【连载】夷坚笔记·卷三·白虎牙(2)

云侍先生/文  图片来源于网络

特别事务所这种地方的工作向来是半年不开张,开张忙半年。屠柒整天闲得蛋疼,尽逮着陆风折腾,一会儿让他把尾巴变出来瞧瞧,一会儿又让他用狐火给自己点烟,贱招层出不穷。“陆风?陆狐狸?小狐狸~~~”屠柒不知又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到处逛着找人。陆风来的这几日别的没学会,巴掌大的小院子哪里能藏人倒是完全摸透,此时他正卡在档案柜和墙的缝隙中对旁边围观的三毛悄声说:“小朋友,别站在这里,当作我不存在就好。”三毛疑惑地围着他飘一圈,问道:“你在做什么?”陆风听着某个恶魔的声音越来越近不禁有些着急:“快快快,离我远点!让屠柒发现我就惨了!”三毛若有所思地点头,硕大的脑瓜像是要被甩下来一样:“明白!你是同明珠哥哥一样做坏事不能叫所长抓到!”“对对!”陆风万分感谢聂明珠曾经的劣迹,忙朝三毛道:“帮我躲过去,等会儿给你吃糖!”

“帮、帮忙……”三毛嘟嘟囔囔地飘走了,屠柒正在此时进门,四下瞧一圈问道:“三毛,有没有见到前几日来的狐狸?”三毛摇头,不敢看屠柒的眼睛:“没、没见到……”边说边往后退,半个身子都陷进墙壁中。屠柒知道他平时就这毛病,也没在意,嗯一声自己在屋里找来找去,三毛一看更紧张了,生怕陆风被揪出来,连忙飘上去道:“所、所长……我、我那个假要到了!”“什么假?”屠柒问完就一拍脑袋,想起来道:“回家是吧?时间过得真快,眼见着就要过年,你是该回去看看。”

“红、红姐不在……”三毛扭着衣角紧张道:“没人跟我一起回……”屠柒明白他的意思,摆手道:“别担心,我去找小林子商量。”说罢便出去找齐林了,三毛见他走远才松一口气,飘到陆风边上说:“出来吧,他走了。”陆风被他眼巴巴地望着,顿时觉得这孩子怎么就这么萌呢?“喏,糖,你要怎么才能吃到?”陆风摸出一把蜂蜜糖,三毛瞪着眼睛直咽口水:“要、要烧……”陆风一搓手指,蜂蜜糖瞬间被狐火吞没,三毛急忙凑过去吸燃烧的烟雾,脸上露出满足的表情。

晚饭时候屠柒才又见到陆风,五个光棍围在一起吃外卖,聂明珠小声抱怨道:“红姐不在,也吃不到家常菜了……”齐林示意他闭嘴,屠柒清清嗓子道:“鉴于最近没什么事情,本所长特意为大家争取到一项福利……”他特意停顿一下,等着人问,不料众人连眼皮都懒得抬,闷头吃饭。“喂喂,劳驾,配合一下行不,明珠!你筷子都拿倒了装什么装?”屠柒屈指敲敲桌子,被点名的聂明珠哭丧着脸道:“好耶,老大好体贴!什么福利呀?”屠柒:“…………”陆风憋笑憋得差点把米饭呛到嗓子里去,屠警官不爽,自然别人是不准爽的。“小风啊,虽然你是新人,不过领导向来一视同仁,福利也有你一份!”屠柒眼神瞥向某人,批评道:“你可别被某些老油条带坏了!”老油条聂明珠翻个白眼,继续在饭盒里挑挑拣拣。

“是这样的。”齐林见屠老大不高兴,连忙放下筷子说:“再过一段时间就是年关,依照往例三毛可以回家一趟,不过以前都是红姐陪他去,今天老大刚好跟我说到这事,就决定大家一起出去玩一趟,算是员工福利,带薪旅行。”屠柒鼻孔朝天冷哼,一副快来感谢我的表情,然而并没有人买账,聂明珠和陆风都围着齐林问东问西,崔符依旧不紧不慢地吃饭,见屠柒看着自己,疑惑地把饭盒朝他推了推:“要吃我的菜?”屠柒怒摔筷子,愤愤道:“妈的!这饭没法儿吃了!”

纵然领导不开心,但第二天众人还是很开心地出发了。三毛的家乡在四川一个小县城里,屠柒一头扎在那张快被他翻烂的地图册里,眼睛在密密麻麻的地名中搜寻:“叫啥名儿来着?”被罚开车的聂明珠朝后面瞟几眼,抱怨道:“老大你行不行啊?我这儿还等你指路呢!”“闭嘴,再多说一个字你下车回去看家。”屠柒终于想起来:“西充?我记得好像是这里来着。”三毛白天不能出门,这会儿被收进玻璃瓶里,也没法儿出来说话。

“是西充县,大概在成都的东北位置,走G42高速到南充,再往西北走。”齐林拿出一个导航仪捣鼓半天,省去屠柒盯瞎眼的时间。从W城到南充一共970公里,反正大家不赶时间也不用昼夜不停地开车,走走停停晚了就拐下高速就近休息,竟是走到第二天晚上还没到。

“我要疯了!”聂明珠哀嚎道:“老大我认错,我不该对您不尊敬……嘤嘤嘤,我开车要开晕车了!”屠柒贱笑道:“知错就改还是好同志,等会儿换崔少开。”话虽这样说,但是崔符不表态聂明珠哪敢劳他大驾,只好苦逼地继续当司机继续开车。

幸好这段痛苦的旅程已经接近尾声,晚上八九点的时候一行人终于抵达南充,聂明珠像只霜打的茄子,蔫巴巴地从驾驶座爬下来,又拖着步子走进旅馆。虽然住的地方不是五星级,但好歹一人一间房,屠柒哼着歌开空调去洗澡,刚出来坐在床上擦头发就听见敲门声。“小林子?”屠柒以为是齐林来找自己讨论明天的路线,随意披着浴袍就去开门。“哇哦——”门外站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穿着小红袄,瞪着屠柒赤裸的胸膛嘴巴弯成O型。屠柒看见扎小辫的女孩也愣了一下,随即笑道:“小鬼,跑错门了吧?”小女孩冲他眨眨眼道:“我是来接三毛的。”

“进来吧。”屠柒把浴袍带子系好,习惯性地准备点烟,看见乖乖坐在床上的小孩只得放下。“谁让你来的?”屠柒给小孩递过去一杯热水,对方接过去奇怪地嗅了嗅,道:“每年都是我来呀,以前是个僵尸姐姐,把三毛交给我,过几天我再送他回来。”“这样啊……”屠柒转转眼珠道:“明天我和你们一起回去好吗?”小妹妹连忙摇头:“不行啊,我们那里平常人待久了不好。”“不好?怎个不好法儿?”屠柒笑眯眯地问,小妹妹也笑眯眯地回答:“就是待久了会死啊,不过如果是大哥哥应该没问题。”屠柒挑眉道:“哦?为什么?”小女孩高兴地说:“因为大哥哥跟平常不一样啊,而且大哥哥这么好看,如果死掉就可以一直在那里陪着我了!”屠柒:“……呵呵呵,谢谢小妹妹夸奖。”

屠柒觉得这事有蹊跷,于是打内线电话把其他人都叫了过来。众人围着小姑娘看,齐林问道:“小妹妹,这么晚你是怎么过来的啊?”小女孩似乎不太理解这个问题:“就是这样来的啊,嗖的一下就来了。”齐林败下阵来:“……好吧。”接着换聂明珠上:“小妹妹,你饿不饿啊?想不想吃零食啊?”小女孩满脸戒备地摇头:“不要,妈妈说随便给我吃东西的都是怪蜀黍。”聂明珠泪奔,陆风挤过去示意让他来:“小妹妹你看这是什么?”说着他变出一朵绿色的狐火在掌心跃动,不料小女孩吓得尖叫,一骨碌藏到崔符身后。这回剩下的四个人都面无表情地盯着崔少。小女孩抓着他的裤子瑟瑟发抖:“哥哥,救我……”崔符瞥她一眼,问道:“你死了多久了?”

“嘻嘻……”小女孩不再装,嘟嘟嘴抱怨道:“一点也不好玩!”说着自顾自地爬上床,看着众人直笑。屠柒蹙眉道:“你怎么看出来的?”崔符视线朝下看去,答道:“她穿着寿鞋。”小女孩也配合地晃腿,脚上穿着一双翠绿的尖角布鞋,缎面绣着红色云纹,看起来十分精致。屠柒有些不放心,顺口就想叫旺财过来闻闻,突然想起自家土狗留在所里跟它媳妇儿亲亲我我,顿时心情很不好。“你说你来接三毛,怎么证明没说谎?”屠柒把装有魂魄的玻璃瓶放在桌上,小女孩瞥了一眼,不在意道:“三毛哥哥认识我。”屠柒把瓶子打开,一股灰色的烟雾腾起,三毛的身影渐渐清晰:“哎?小纸片儿?你怎么在这里?”屠柒在心里默默吐槽这家人起名字的水平,三毛也就算了,好歹还有典故可循,小纸片是个什么鬼?

“我来接你呀……”小纸片一见三毛就要扑过来,屠柒眼疾手快地把瓶子收起,问道:“你们是兄妹?我怎么没听三毛说起过?”“哎呀你好烦!”小纸片不高兴地解释道:“他们不准我和三毛哥哥见面,你怎么这么多问题!”“哦?”屠柒慢悠悠问道:“他们为什么不让你们见面?”小纸片烦躁地扯自己的辫子,皱眉道:“因为三毛哥哥是自杀的!”

(未完待续)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