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祝你生日快乐!

2000年的6月4日,你来到了我的世界。

你努力的在长大,从肉团团到能走路说话。

我们住在昌河后山的时候,我带你去昌河公园玩,我们在公园内的一水渠边上玩家家酒。你去河边捞水,那个时候,你才3、4岁吧,扑通一声就掉下去了,双双立马被吓哭。我趴到边上,拉你上来。玩的兴致完全没有了,只剩下害怕。在公园外的假山上,我把你衣服脱下,放在外面晒,晒干了,我们才一起回的家。现在都后怕,那天如果老天收了你,我一辈子都原谅不了自己。

我比你大8岁,2010年我步入大学,你才10岁,还在上小学。 

那个时候的你,头脑比较简单(当然,现在也还是很简单,只是多了一些其他复杂的事,人),成绩差(经常被我打),爱玩,看电视(跟我抢的话,你还是会被我揍),在花园球场去捡塑料水瓶,有的时候还会去别人拆迁房那里敲钢筋带回来卖(现在想想真是又危险又犯法)......我会带你拍大头贴,陪你在厂里玩,和你一起看周星驰电影,一起熬夜煲韩剧(2013年冬天追的“来自星星的你”)...

你的年少有我,我的青春有你。

我爱那个时候的你,那个还没有其他杂念的你。

我猜这就是长辈为什么希望自家的孩子永远长不大的原因吧。

那个时候,我们什么都没有,但是又仿佛拥有全世界。

我最近想通了一件事:无论是8岁的你,18岁的你,28岁的你......你就是你,我的angel。

我爱每个阶段的你,也尝试去理解不同时期的你。你人生必上的每堂课,我会在你身边旁听,但是不会去干预。有些事,毕竟是自己经历了,才会懂得更多。

2018年的7月,因为你而变得格外迷人。

呵,你个四肢发达的傻子。高考填报志愿这件事,你肯定是搞不明白的。姐姐嘛,就是你有困难,出来给你扛事的。

2018年6月23日

你应该是一大早就开始刷成绩的。上午买菜的时候联系你,那个时候你还不知道自己成绩。然后的然后,你就失联了,我怎么发消息你也不回,打电话也不接......

下午,得知你成绩的那一刻,我哭了。

挂了妈妈电话后,一个人趴在栏杆上,开始是小声地啜泣,后来实在忍不住了。我看着外面下的雨:这个时候的余超该是有多么难过啊。辛苦了三年,拼命了三年,说是懒懒散散,好歹是对未来仍抱有期望的一个孩子。

高考是一个只看结果的考试。

你来到我这边后,我是十分欣喜的,每天上班就盼着下班,盼着能早点看到你。

千禧之年诞生的00后,荒诞但是坚守自己那一套的原则。翻不了天,但是能气死旁人。谁叫你身边是陈规老派的70后以及“完美标版”90后。父母总是会拿你与我做对比,其中的苦楚,我倒不是很清楚,毕竟我是“完美版”的那个。

2018年7月3日

下地铁后,我大概是走了半个小时,才找到你打篮球的地方。讲真,你的命中率真的蛮低。充满活力的你,真好!

2018年7月4日

你的手机密码是我的生日,我在你手机里加上了我的指纹,备注:应该是天使。

我在你打篮球的时候,看了你QQ聊天记录,你和她的。你打完篮球后,我如实告知,你负气丢我在篮球场一个人疾走了。说实话,要知道看完后,我会哭的心都碎了。你打死我,我也不会看。

在这里,我要对你说声对不起,因为天使是不会去窥看别人的隐私。

2018年7月5日

赖了你一顿晚餐,我甚是得意。想到你在收银台看我的眼神,有点想笑。RMB 26,我是不会还你的哈。

2018年7月6日

我请假一天,带你去长隆水上乐园玩。两个人累成了傻子,永远也忘不了巨洪峡你一遍又一遍的叫我陪你游荡,忘不了你扑腾的小脚丫,忘不了你死死地牵住我的手......

当天晚上,由于我忘了给你准备晚上回去穿的衣服(其实不是忘了,我不知道你出汗有这么严重),结果你凉飕飕地在地铁上度过了一个多小时,失策失策。

那几天,我一直在密谋帮你补过个18岁生日。你生日原本在6.4,高考6.7-6.8.我又离你那么远,真的是心有力而余不足。现在你来到了我身边,自然是要给你补过一个的。

红丝绒蛋糕,摇曳的烛光

荡漾的生日歌,毫不知情的你

18岁,

你的生日愿望是什么?

2018年7月7日

你改签了(改签的理由,无非是女人或朋友。你脑子里没其他事了哈)。原本买的车票是7月10日回去,为了早回去一天,改为了7月9日,礼拜一)。我的白眼哦~~什么人,好吃好喝在这,提前一天回去都是好的。气到吐血...白眼狼

后续:

你回家后,我缓了10多天才走上正轨。你这个白眼狼,好在想你就找你视频,聊天也是方便。你读书的时候,生怕打扰到你,还没跟你聊两句就搪塞我,“明天要考试啦,要复习啦...巴拉巴拉”。

现在好啦,欢迎你来到18岁以后的世界,我会陪你一路打怪升级的。虽然我们相距1千多公里,但是我相信,心在一起,比什么都强。

最后,

亲爱的,生日快乐!


《守望的天使》--三毛

耶诞节前几日,邻居的孩子拿了一个硬纸做成的天使来送我。

“这是假的,世界上没有天使,只好用纸做。”汤米把手臂扳住我的短木门,在花园外跟我谈话。

“其实,天使这种东西是有的,我就有两个。”我对孩子夹夹眼睛认真的说。

“在哪里?”汤米疑惑好奇的仰起头来问我。

“现在是看不见了,如果你早认识我几年,我还跟他们住在一起呢!”我拉拉孩子的头发。

“在哪里?他们现在在哪里?”汤米热烈的追问着。“在那边,那颗星的下面住着他们。”

“真的,你没骗我?”

“真的。”

“如果是天使,你怎么会离开他们呢?我看还是骗人的。”“那时候我不知道,不明白,不觉得这两个天使在守护着我,连夜间也不合眼的守护着呢!”

“哪有跟天使在一起过日子还不知不觉的人?”“太多了,大部分都像我一样的不晓得哪!”

“都是小孩子吗?天使为什么要守着小孩呢?”“因为上帝分小孩子给天使们之前,先悄悄的把天使的心装到孩子身上去了,孩子还没分到,天使们一听到他们孩子心跳的声音,都感动得哭了起来。”

“天使是悲伤的吗?你说他们哭着?”

“他们常常流泪的,因为太爱他们守护着的孩子,所以往往流了一生的眼泪,流着泪还不能擦啊,因为翅磅要护着孩子。即使是一秒钟也舍不得放下来找手帕,怕孩子吹了风淋了雨要生病。”

“你胡说的,哪有那么笨的天使。”汤米听得笑了起来,很开心的把自己挂在木栅上晃来晃去。

“有一天,被守护着的孩子总算长大了,孩子对天使说——要走了。又对天使们说——请你们不要跟着来,这是很讨人嫌的。”

“天使怎么说?”汤米问着。

“天使吗?彼此对望了一眼,什么都不说,他们把身边最好最珍贵的东西都给了要走的孩子,这孩子把包袱一背,头也不回的走了。”

“天使关上门哭着是吧?”

“天使们那里来得及哭,他们连忙飞到高一点的地方去看孩子,孩子越走越快,越走越远,天使们都老了,还是挣扎着拚命向上飞,想再看孩子最后一眼。孩子变成了一个小黑点,渐渐的小黑点也看不到了,这时候,两个天使才慢慢的飞回家去,关上门,熄了灯,在黑暗中静静的流下泪来。”“小孩到哪里去了?”汤米问。

“去哪里都不要紧,可怜的是两个老天使,他们失去了孩子,也失去了心,翅膀下没有了要他们庇护的东西,终于可以休息休息了。可是撑了那么久的翅膀,已经僵了,硬了,再也放不下来了。”

“走掉的孩子呢?难道真不想念守护他的天使吗?”“啊!刮风、下雨的时候,他自然会想到有翅膀的好处,也会想念得哭一阵呢!”

“你是说,那个孩子只想念翅膀的好处,并不真想念那两个天使本身啊?”

为着汤米的这句问话,我呆住了好久好久,捏着他做的纸天使,望着黄昏的海面说不出话来。

“后来也会真想天使的。”我慢慢的说。

“什么时候?”

“当孩子知道。他永远回不去了的那一天开始,他会日日夜夜的想念着老天使们了啊!”

“为什么回不去了?”

“因为离家的孩子,突然在一个早晨醒来,发现自己也长了翅膀,自己也正在变成天使了。”

“有了翅膀还不好,可以飞回去了!”

“这种守望的天使是不会飞的,他们的翅膀是用来遮风蔽雨的,不会飞了。”

“翅膀下面是什么?新天使的工作是不是不一样啊?”“一样的,翅膀下面是一个小房子,是家,是新来的小孩。是爱,也是眼泪。”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