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20岁年轻人越早知道越好的道理

1.    拒绝要早,不要害怕拒绝别人所带来的种种危害。


有时候,直接了断的拒绝别人,反而是对别人的尊重,学会拒绝,是当代社会上最直接,最省时省力的社交方式了。


三毛也说:“不要害怕拒绝别人,因为当一个人开口提出要求的时候,他的心里根本预备好了两种答案,所以给他任何一个其中的答案,都是意料中的。”


2. 把一些不得不做的事情,改为我选择做。


把不得不考英语4,6级换为我选择考4,6级,因为我想提升自己能力。


换一种思维方式去做事情,你会轻松很多。


3.    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敢于为自己增值花钱,去买纸质书或者去健身。


4.    认清自己很重要,不要老以为自己很厉害,总有比你厉害的人。


5.  别人和你观点不同时,羞辱你时,你不要因此丧失自己教养,你应该尊重他们,他们只是按照自己的认识来理解世界。《杀死一只知更鸟》


6.  你之所以这样生活,是因为这就是你想要的生活方式,想想你现在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吗?


7.    人们普遍不喜欢他们身边有人比他们懂得多。那会让他们很恼火 。千万不要觉得自己读的书比一些人多,就觉得很了不起,要适当给别人台阶下。


8.  你可以选择你的朋友,但无法选择你的家庭,所以不管你是否承认,他们都是你的亲人。


9.    跟人交谈时,不要把自己的全部经历解释给别人听,别人不一定想听。


10.  不要想着赚快钱,要沉淀自己,在经济发展迅速的今天。要学会利用自己的能力为自己带来财富。


11. 变成自己喜欢的人,还有这个世界才会喜欢你,而不是变成别人喜欢的样子。


就像很多人谈恋爱之后,会努力变成伴侣希望的男女朋友的样子,但往往忘了他们本来的样子。但


12.  多学学别人怎么思考问题,思考方式很重要。


13.利用好你的三分钟热度。


14. 年轻人要早点关掉花呗,关掉花呗,关掉花呗。


他会给你营造出你很有钱的样子,实际并没有,还有,这东西用久了会用上瘾的。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15.  有时候,别人反对你做你想要做的事,仅仅只是因为你没有做出成就。


我表弟就是一个例子,小时候,喜欢玩超人玩具,长大还喜欢玩,学习成绩不好,父母整天批评他。


后面他学会了制作玩具,并且赚到了一些钱,后面还有人专门来找他们制作玩具,他父母也没怎么说他了。


16. 答非所问,其实已经是答了,所以别人没有真正回答你的问题,其实已经是给你答案了。所以不要再问了。


17.  五分钟规则,如果一件事做完只要不需要五分钟,就立马完成它,可以让你人生更加高效。


18. 不要害怕承认错误,也不要害怕承认自己不知道某事。


年轻人要懂得自己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懂别急着问别人,先自己百度或者微信搜索搜,然后不懂再去问别人,别问别人一些百度就可以知道的东西。


19. 建议别人的话点到为止,过多的建设性意见就是人身攻击。


20. 不要打着为对方好的旗号充分展示自己的优越感。


21.  靠谱比聪明更受人欢迎。要懂得变得靠谱,靠谱是什么,就是凡事有着落到你手上的工作,要为结果负责。


22.  不喜欢是你的自由,但你要注意表达的方式。虽然你说什么都有可能被人误解,但说的时候首先就要注意。要对自己的语言。


23.  不要因为简单而帮助他人,要自己觉得值得。


24.不要为你做的选择而后悔。


25.  不要误以为打架冲在前面就是勇敢,真正的勇敢是当你还没开始就知道会输,可你依旧去做,而且无论如何都要把它坚持到底,你很少能赢,但有时也会。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关注我,随时查看有质量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