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看了男朋友手机,所以他要和我分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你说,谈恋爱的时候该不该看男朋友手机呢?”这是一个读者问我的,因为前几天她刚因为翻看了男朋友手机而被提了分手。

“我们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以前我根本没想过去看他的手机,因为我觉得爱他就要信任他,给他足够的空间和自由,而不是处处约束他监视他。

但是前天晚上我们一起去看电影的时候,我发现他总是掏出手机回微信消息,心思根本没在陪我看电影上,我问他跟谁聊天,他也只是很敷衍的说,同事啊,我又问是哪个同事,他就不耐烦了,说我管这么多干嘛。

结果那天晚上回家以后他去洗澡,手机放在床头柜上,刚好有人给他发消息,我就伸过头去看了一眼,锁屏屏幕上赫然弹出三个字,么么哒。头像是个女的,就是在电影院一直和他聊天的那个人。

我当时特别生气,等他洗完澡出来以后我就拿着手机去质问他,结果他比我还生气,一把抢过手机,问我为什么要随便看他消息。”

最后俩人大吵了一架,男生直接提了分手,理由是你不尊重我,不信任我,那就没必要在一起了。

“我现在有点后悔,是不是我真的做错了?不够信任他?”女生一脸委屈的问。

我的傻妹妹你可真是谈恋爱把脑子谈坏了,人家哪是因为隐私问题跟你分的手,无非是自己的花花肠子被你撞破了收不了场而已,再说你真的以为没翻手机这茬事你俩就能相安无事吗?

一个人要是想离开你了,连你在他身边喘口气他都会觉得厌烦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所以谈恋爱到底该不该看男朋友手机呢?

要是搁在以前我肯定要说,看什么看啊,两个人在一起的基础难道不是互相信任吗,再说了如果你的男朋友想背着你干点什么,就算你一天24小时盯着他的手机看也没什么卵用的,该偷腥的还是要偷腥,想劈腿的还是会劈腿,跟看不看手机没多少关系。

但是现在我开窍了,为什么不看?该看就得看,恋爱的基础是信任没错,那信任的基础是什么呢?不就是互相交换隐私和秘密吗,当两个人都对彼此的隐私和秘密完全了解之后,这样的信任才是稳固的,而不是盲目的。

如果你把自己的隐私包裹的严严实实的,让我一点都窥探不了,我凭什么要给你百分之百的信任呢,就凭你每天在我耳朵边的甜言蜜语吗?可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再说连小孩子谈恋爱还知道交换QQ密码,设置账号关联呢,怎么大人反而越活越小气了呢。

也有很多男生跑来跟我抱怨自己的女朋友,总是喜欢看自己的聊天记录,有时候还会因为自己跟其他女生聊天而无缘无故生气,怎么解释都不听,女生真是太没安全感了。

对于这样的男生,当你抱怨自己的女朋友没有安全感的时候,我也提醒你三个字,责任感。你有没有想过她为什么想看你手机,还不是因为关心你,怕你被外面的妖艳贱货勾走,不然谁愿意每天下班累死累活的还要去计较你跟哪个女的发了表情包。

她因为没有安全感所以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让自己稍稍安心一下,结果你不但没有大方的配合给足她怀抱,反而一把夺过手机指责她不给你空间不信任你,说真的,是个女生都会被这样的躲躲藏藏逼疯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陪她吃饭的时候你一直盯着手机,她不停的问你在跟谁发消息,你头也不抬的说,同事;

陪她看电影的时候你手机响了,她问你是谁打来的,你捂着屏幕跑到外面,只扔下一句,同事;

她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饭等你回家,结果你十点了还没接她电话,回家以后她追问你去哪了,你把鞋一踢,在公司加班;

她指着你微信里那个头像妖娆的女生问你,她是谁,你一脸不耐烦的说,一个朋友而已,别管这么多;

你到底做的是有多问心无愧,才能要求你女朋友无条件信任你。在你冷着脸开口指责她没有安全感之前,先拍拍良心问问自己,到底做了什么能让她感到安全的事吧。

你的说话吞吞吐吐,你的行为躲躲闪闪,她不是傻子,她都看在眼里,有人说恋爱中的女生就像缉毒犬一样,能从很多极其微小的细枝末节里找到你是不是在乎她的证据。

如果你女朋友从来不看你手机,也不关心你每天跟谁聊天,你回家多晚她都不生气,别高兴太早,你多半谈了个假女朋友。

  03

最后,还是要拿老夏说事。

我跟老夏刚在一起的时候他就把自己的微信密码,QQ密码,银行卡密码都告诉我了,还逼着我在他手机上录了个指纹,虽然我嘴上说不用在意这些小事,但心里还是很开心的,因为我知道他在用实际行动给我安全感,而不仅仅是每天的一句我爱你。

不过我俩也因为这事吵过架,因为老夏是个直男,他在微信上找一个女微商买面膜,随口夸了一句人家好看,完事还洋洋得意的拿给我看,我直接炸毛了,说你只能夸我一个人好看,其他人都不能夸,不管出于什么原因。

然后那天他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就把微信里所有的女的都跟我介绍了一遍,一共不超过十个,除了小学同学,就是几个同事,他把手机一扔,你随便看吧,想删就删。

我想说一个真正负责靠谱的男人,是绝对不会反感女朋友看自己手机的,相反他还会主动上交自己的聊天记录,因为他知道,有时候女生不依不饶的想看自己手机,并不是真的想发现点什么,只是想看看你的态度,只有你的态度才能让她安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这几天,都是雾蒙蒙的。气温一回升,地上的、空中的水分蒸发,升腾在潮湿的春天里。 昨天是春分,90天的春天过半...
    雁南秋阅读 387评论 2 2
  • HTML、XML、XHTML有什么区别 HTML超文本标记语言,用来描述网页。语法要求较为松散。XML可扩展标记语...
    gigi1226阅读 176评论 0 0
  • 目标: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分数 有点灰心丧气了 要是我一开始就知道就好了 不不不不不不 (想找张图片来着,主人已经删了...
    良辰美LiangChen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