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她被老公下套生二胎

01

40岁的李静怀孕了。


今天,当验孕棒上出现清晰的两道红杠时,她的心如同坠了石头的死尸般直往下沉,烦躁的情绪往上翻涌着。


怎么办,要不自己悄悄到医院流了。不行,王建设知道后就说不清了,说不定会疑心她在外面有人了。


这事儿必须告诉王建设,可是,他这两年摩拳擦掌地想要二胎,绝不会同意流产的。


为了避孕,李静一直小心谨慎防范严密,千防万防,怎么还是出了意外?难道是王建设背后搞鬼?


整整一天,李静心乱如麻。


如果往前倒几年,她也许没这些烦恼,公婆和老公都想要孩子,既然有了,那就生呗。儿子晓峰不就是这样吗?


可是,这几年,李静活明白了,她绝不会再生孩子了。


02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喜欢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努力上。我生活不幸福,是因为不是富二代官二代,还因为老婆不温柔不能干,再加上儿子不听话不上进…


王建设现在生活不幸福,除了以上原因,还因为没有女儿。这就是李静法定丈夫王建设的价值观。


儿子晓峰长这么大,王建设从来没真正关心陪伴过孩子。他没陪孩子一起玩过,没有给孩子讲过一个故事,甚至很少跟儿子好好说话。


在孩子还很小的时候,他嫌儿子半夜哭闹影响睡觉,嫌儿子屙屎尿尿味道太大,甚至嫌李静把注意力都放在孩子身上,让他感受不到家的温暖。


等儿子长大了一点,他对孩子的教育不是吼就是叫,李静曾经尝试报了一个亲子关系辅导班。王建设鄙夷地一笑,说,我是他老子,我说什么就是什么,没听过当老子还需要学习的。


每当李静带着孩子出去,看到别人家的孩子骑在爸爸肩头得意地大喊大叫;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在爸爸怀里卖萌撒娇;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和爸爸一起各种游戏。她就有想哭的冲动,她替儿子伤心,觉得儿子可怜。


她还记得,儿子二年级的时候,和另外一个同学放学一起回家,那个孩子看到爸爸,跳腾着扒住父亲的肩头,让他背自己上楼回家。


晓峰的眼中充满了艳羡,李静当时心就像被马蜂蛰了一下,她说,妈妈背你好不好?儿子轻轻摇了摇头。


所以,李静非常清楚王建设并不喜欢孩子,他压根不知道儿子怎么长到这么大。之所以还想再生,就因为点个种子就算完事,过几年就有人喊爹,这种好事儿谁不想?


还有个原因,最近几年他在家里刷不出存在感,儿子和他关系疏离,他觉得再生个女儿也许会不同。用他的话说,父子天生是仇人,女儿嘛,是我上辈子小情人,不跟我亲跟谁亲。


03

李静对他这些心思看得一清二楚。他有他的打算,她也有她的。


她在王建设跟前态度非常坚决,愿意跟谁生跟谁生,反正老娘我不生。王建设嗫嚅道:“生孩子是两个人的事儿,不能你一个说了算吧?”


李静气笑了:“生孩子是两个人的事儿,可养孩子怎么成了我一个人的事儿?就儿子养育过程来看,你觉得在这件事儿上有发言权吗?”


王建设赶忙表态:“李静,你放心,老二我一定帮你带,好好照顾你们,把以前欠的都补上。”


李静又笑了:“王建设啊王建设,你以为我还是18岁的小姑娘呢,那么好糊弄,别的不说,如果你有这个心,包揽一个月家务我看看。”


“没有孩子哪有动力干活。”王建设边说边往书房撤退。


李静冷笑。她太了解王建设了,他嘴上嚷嚷着生孩子,该抽烟抽烟该喝酒喝酒,一丁点都不愿意委屈自己,怎么可能治愈懒癌,全包家务。


04

回到家,李静直奔卧室,拉开床头柜,果然看到最上面的一个安全套拆了封。拿出一看,上面被剪出很多个小十字,李静把大拇指往上一套,就看到了斑斑点点的肉色。


窗外的阳光一点点暗淡下去,李静不知道在沙发上窝了多久。


她在想,自己当初怎么就瞎了眼看中这么个人。这么多年,到底为什么一忍再忍。或者,难道真的是自己有问题,让生活变成了这个鸡肋模样。


她的大脑就像被五花大绑的囚犯,想要挣脱,理出个头绪。可是,生活的麻绳横一道竖一道毫无章法地牢牢将她束缚着,乱糟糟无法下手。


楼道里的脚步声,开门声和王建设的嘟囔声,把李静拉回现实。


灯光亮起,王建设诧异地说:“我以为你不在家,怎么不开灯?怎么还没做饭?”王建设正要启动抱怨模式,感到气氛不对。


“王建设,你过来,咱俩今天好好聊聊。”


李静指着茶几上的安全套说:“这是你干得好事儿吧?”王建设脸红了一下,说:“这么快就被你发现了,反正又没怀孕,生什么气啊?”


“我怀孕了。”李静说。“真的?!”王建设有些惊喜。


“看来,你很想要这个孩子,可是我不想要。明天你请个假,我们一起去医院手术流产。”李静语气冰冷坚定。


“我不去,我不会杀自己孩子,我下不去手。”王建设耍起了无赖。


李静死死盯着王建设,过了一会,缓缓地说:“好啊,既然你这么想要,就拿个态度出来。”“你说,我会尽量做到的。”王建设连忙说。


“不是尽量做到,是必须做到,如果做不到,就陪我去流产。第一,你升迁外调的事儿就此打住吧,明天就跟领导说明情况;第二,我是高龄孕妇,从明天开始,家里所有的事儿就归你管了。第三,怀孕期间,不能做B超判断男孩女孩。这些不过分吧。”


这些对大多数家庭来说,应该是最基本的要求,却被李静当做条件放上谈判桌,李静已经觉得很悲凉。更悲凉的是,她百分之百肯定,王建设做不到。


果然,王建设有些犹疑道:“必须这样吗?我可以把我妈接过来,让她照顾你…”


“王建设,你说话过脑子吗?你妈今年78了,你爸80了,他们自顾不暇,你让他们来照顾我?”李静愤怒了。


“可是,生晓峰的时候,不就是他们照顾的吗?他们还帮我们带大了晓峰。”王建设不死心。


“那是多少年前的事儿了,晓峰今年多大了,你知道吗?王建设,你是生活在外星球吗?”李静怒怼。


沉默了一会,王建设突然又兴奋地说:“我们可以请钟点工,你们单位刘姐和咱们情况差不多,不是请了个钟点工吗?花不了多少钱。”


李静心里又一阵悲凉,连月嫂或保姆都舍不得请,就知道省钱坑媳妇的玩意还想要二胎。“那你又知不知道刘姐产后重度抑郁,整天抱着孩子哭,差点没跳楼。”


“别人家怎么都能生二胎,到咱家就这么困难,都40了,还这么矫情。”王建设扔下这句话,又跑到书房闭关。


05

躺在手术台上,李静觉得浑身冰凉,比身体更冷的是她的心,泪水沿着脸颊一股一股往下流。


李静何尝不想生个粉妆玉琢的贴心小棉袄。她不是不想生,是不想和王建设再生了。


她40了,再也不能靠着一腔孤勇去生活,没有那个体力和精力,更伤不起那个心了。


如果不是对一个人绝望到清醒,她怎么可能如此决绝地对待腹中的胎儿,母子连心哪。


这次谈话,让她更清晰地照见未来的生活。一个蓬头垢面的中年妇女,为了孩子和生活忙得兵荒马乱,还必须隐忍不发,否则就是矫情。


是啊,20多岁的时候,辛苦付出还值得同情和怜惜。到了40岁,就是活该,不能忍受该死的活该生活,特么就是矫情。


生孩子需要很多很多钱,很多很多闲,很多很多爱,还有很多很多健康,她李静两手空空,什么都没有。


王建设呢,以为有她一个就够了,他知不知道,她内心已经像个年久失修的破房子,随时都有崩溃和垮塌的可能。


06

出院那天晚上,枕边的王建设忽然幽幽地说:“李静,不知为什么,这两年我心里总发虚发慌,你和儿子是不是早晚要抛弃我?”


“所以,你就处心积虑地让我怀孕。”李静冷冷地说。


李静说完这句话,心里打了个哆嗦。晓峰今年上高中,她这两年的愿望就是,等儿子考上大学,一定要四处走走,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这就是王建设的如意算盘吧,不等儿子考上大学,她就得接茬忙老二,老二还没忙完,又该忙着看孙子了。


她清楚记得,当她问王建设都想去哪儿旅游时,他很认真地说,好好看孙子吧,哪有时间到处闲逛。


看来,他不仅仅是想要个女儿那么简单。


如果暖不了她的心,就捆住她的身体,让她失去一切可能。这算盘打得真是噼啪作响。李静心想,她还是太低估王建设了,一直觉得他虽然毛病多,但没啥心眼,对付老婆这不是一套一套的吗?


07

“从明天开始,你想吃什么告诉我,我好好伺候你这个小月子。”王建设讨好地说。


李静此刻心潮澎湃,她压抑着自己说:“王建设,等儿子考上大学,咱们离婚吧。”


一阵静寂沉默。空气怎么如此稠密,真让人窒息。


“李静,你不能这么狠心,就算儿子不要我,你也不能扔下我。你真的忍心看我孤独终老吗?再说,这些年,我虽然对你和儿子不够用心,但没做过对不起你们的事儿吧?”王建设反问道。


每次听他这么说,李静心里真是冰火交汇,愤怒的情绪直往上冲,心里的寒冰又会再结一层。


这句话的潜台词是,作为一个老爷们,不出轨,还能按时上交工资,你还有什么不知足的?


还有一层潜台词是,你李静不过就是工作之余做做家务,辅导辅导孩子功课,处理一下家长里短的事情,这不都是一个女人份内的事情吗?


李静不知为什么,这次心情波澜不惊。她平静地说:“对,你没有对不起我,是我对不起自己,欠自己太多了。下半辈子,我想对自己好点。”


“你说等晓峰高考后,这不是还有两年么。李静,我会好好表现,让你回心转意的。”王建设似乎下了很大决心。


李静没再接话,黑暗中脸上浮出一抹苍凉凄楚的冷笑,只是王建设没有看到罢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洪都就业访谈——学好自己的专业,从蓝领技术工人做起 (通讯员:杨鑫)2019年8月13日,湘潭大学学生国防教育协会...
    tianfubao花阅读 310评论 0 0
  • 妈妈仙逝己近十一年了,其音容笑貌常在梦中,每每想起,心痛不己。找出尚存之老照片,做一简书,留为纪念。 ...
    广仁阅读 561评论 0 1
  • 唐鹤升 一个没有自信的人,站在舞上唱歌是什么感觉?会紧张,会忘歌词!我上小学时就亲历过这种让人沮丧的情形.记得...
    唐鹤升阅读 151评论 0 1
  • 《中美基础教育,哪种基础教育打得更好》 各位亲爱的家长,大家好,我今天早上看到了这篇文章,分享给大家。文章写的通过...
    柚子唐阅读 3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