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小说创作月 再见 第六章 深情一吻定今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1年正月初四,年后的第一天。

不知道苏明是怎么处理那支玫瑰的,总之一切的一切都随着过年的鞭炮声,炸上了天,炸的粉碎!

当然,有人欢喜有人愁。而夏凉今天无疑很是欢喜,或者说幸福!

昨日的一三,今天的一四,苏明苦苦等待着,一会儿看下手机,一会儿解下锁。内心的急切可想而知。手机解锁之后是按电话界面,号码是夏凉的。

一三一四,一生一世。而今天仅仅是这个约定的开始!

“dang”

12点的钟声响起,苏明以超出寻常几倍的速度唤醒,解锁手机,拨出电话。

“嘟,嘟,嘟……喂?”

“生日快乐!”

一句话,仿佛用尽了苏明全身的力气,说完,苏明心里的那块大石也落了下来!

“谢谢!真好,你是今年第一个,也是今天的第一个!”

“那当然,我可是为了这一个电话,苦苦等待了好久!”

“真好!”

他们聊了好久,虽说过年期间电话不停机,但收到的短信已经十几条了!

对于他们俩来说,今夜注定了是幸福的一夜,欢喜的一夜。而对于某个人来说,今夜注定孤独,注定被遗忘。那就是林然!

意外的是林然也仅仅是在苏明生日哪天送了他一只玫瑰!之后就很少很少出现在我们的圈子里。偶尔听到她的消息,都会很惊讶的说一声:是那个林然?

时间可以抹平一切,包括你存在的意义。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一夜之间,银装素裹。江山如此多娇,佳人更是妩媚!低眉顺眼堪折腰。叹一声,男儿拜倒花裙下,岂哉!岂哉!

也许,每个女生都喜欢被人喜欢的感觉。

苏明来了,带着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卡片,鲜花,以及生日礼物!

而他第一眼看见的却不是心中一直最想见到的那个她,而是一个他只听过名字,却从来没有见过的人——周杰!

“他怎么会在这里?他来干什么?”

苏明强迫自己摆出了一个笑脸,而周杰也只是看了看苏明,顺道还打量了几眼,却是一句话也没说!

夏凉出来,看不出表情什么样子,对着苏明笑了一下说到:

“你先等等,我和他说几句话。”

“咯噔一声”苏明心里暗叫不好,脸上却装出一副没事的样子,还笑着说:

“没事,你先忙,我在这等一会就可以!”

看着夏凉和周杰走到了角落,中间夏凉回头,苏明还对着夏凉做出笑脸,伸手示意你先忙!而他的眼神却紧紧的盯着周杰,直到他们俩转弯看不见为止!

从来只发烟而不抽烟的苏明破天荒的点上了一支烟。过喉的烟草味熏的他咳嗽不停,眼角处的泪水不知是被烟熏的还是为了谁!

“呵呵,还真是报应啊!”苏明苦笑,他好几次想把蛋糕,礼物放下,就此离去,却又生生忍住了!他好几次想去闯入他们之间,质问夏凉,他是谁,却在迈出脚步的那一瞬间又退了回来!

他在怕,在担心,万一事实真的如同他所想的那样,那他就是个笑话。可是万一不是呢?苏明的内心还抱有一丝希望!纠结,挣扎,此时的苏明就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急躁却又无可奈何!

不久,周杰走了出来,一脸的冷冽,从苏明身边经过的时候看也没看苏明一眼。

苏明很是疑惑,却也不好问什么!还没来得及细想,夏凉出来了。

“等的久了吧?”

“没有,还好!”那怕心中有再多的疑问,此时此刻也被苏明抛在脑后了。

“这是给我的吗?”

“嗯!”

“你等下,我去洗把脸!”

“好!”

苏明把蛋糕放在桌子上,小心翼翼的打开包装,把卡片放在蛋糕的显眼处,再将公主头饰安装好,然后一支一支的插上了蜡烛,点亮!手中拿着生日礼物,伸手可及的桌角放着一束鲜花,香槟玫瑰!

夏凉换了身衣服,脸色有些发白。看见苏明的一瞬间却瞬间变得温柔,双眼洋溢着不知名的喜悦!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

苏明将鲜花交到夏凉手中,深情的唱着生日歌。说实话,苏明没有唱歌的天赋,传说中的五音不全就是他这种!然而他此时的歌声,在夏凉耳中是那么的好听,那么的温柔!

“凉凉,生日快乐!”苏明走到夏凉面前,将早已准备好的礼物捧在手心。

夏凉打开盒子,是一串手链,一串带着薰衣草样式的银色紫水晶手链。微弱的灯光下,是那么的耀眼,璀璨!

夏凉伸出手,苏明明白意思,拿起手链,亲手带在了夏凉的手上,完了,还不忘夸一句,真漂亮!

夏凉看着苏明温柔的样子,笑了,但笑着笑着却又抽泣着!然后慢慢的哭出声来,越来越大声,歇斯底里的哭!

这一下,可把苏明吓了一大跳,手无所措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好赶紧的安慰道:

“怎么了?怎么哭了?好了好了,不哭了啊……”

越哄夏凉哭的越厉害,苏明只好抱着她,轻轻的拍着她的后背!

原来,周杰算是夏凉的前男友,俩人从来没有确定过关系,但彼此都这么认为。不一样的是周杰中间转学到县城,走之前给夏凉说:我在县城等你!

但这一去就在没了音信,直到夏凉上了高中,去了县城,原来,曾经说会等的人早已将他忘记,也早已经有了新欢故而忘了旧爱!

夏凉为此很是伤心,哭了好久,却没有去找他要个说法,也再也没有在任何人面前提起过他!

可是,刚刚,就是那个曾经山盟海誓的人再一次出现在她面前,不是记得今天是她的生日,而是要同她,同过去那段没有存在过的感情做一个了断!

“既然知道没有存在过,又何必为此做个了断呢?那就证明,是存在过的!”夏凉是这样说的。

“那你想要怎么样?”

“我不想怎么样,你走吧,从此天涯两隔,我们互不打扰!”

所以才有了开始时周杰冷冽的离开。但夏凉等了周杰那么长时间,虽然现在说起谈不上喜欢和爱,但毕竟曾经付出过真心!

所以,当苏明给了她这个大大的感动之时,她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而苏明听完这一切,长吁了一口气,同时狠狠的吐出两个字:

“渣男!”

夏凉听到,不禁笑了出来。而苏明却被夏凉这一笑,深深的吸引住了,呆呆的看着夏凉。

夏凉明显脸红,但却在苏明看呆的时候,主动吻了他一下!然后挣脱苏明的怀抱,切蛋糕去了!颤抖的双手,明显更加通红的脸颊说明夏凉此时也很是紧张!

苏明终于反应过来,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看向夏凉的眼神也更加温柔!


第七章  朝生暮死一夕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