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为了我最想成为的那种人!虽然只有七天...

上周刚刚实习结束,办完离职手续,同事们一起出去聚餐,我说我行李还没收呢,同事问我去哪?

“澳大利亚🇦🇺。”

“这也太远了吧。”

的确,我很难把自己当下的生活和南半球的沙滩阳光联系在一起,每天沉浸在繁杂琐碎的工作里,偶尔抬起头喘口气,顺便思考一下未来,当@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发来旅行体验的邀请。

惊讶之余,还是结结实实地兴奋了一把!

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发来的晚宴邀请函

毕竟我不算是个旅行博主。懒散、宅、还不爱拍照,最常打卡的地方是各种图书馆咖啡吧和任何有空调有Wi-Fi有座位的地方。

收到带着大堡礁图案的邀请函的那一刻,还是蛮感慨,高中时学的是文科,对地理这一门课有着说不清的好感,我很喜欢长时间的端详地图,并深深地记住了大堡礁的位置。那时的我对其的联想不过是几个词汇数据式的知识点,并不认为和我的生活有任何实质性的联系。觉得天地广大,形态纷呈,自己行走其间,可以产生的连接太少。

❤️

这一次的目的地是澳大利亚的凯恩斯,一座位于澳大利亚东北部、靠近大堡礁的海边小镇。

我们的行程一共有五天整,前三天可以让kol们自由活动,后两天有旅游局安排好的大堡礁之旅以及库兰达之旅。

从广州飞到凯恩斯只需要7小时,在飞机上简单地睡了一晚,当地时间7点(北京时间五点)醒来,起来看见广袤的湖,山脉和流动的云彩,因为舱外温度极低,窗边还凝结了雪花,心情一下子就明朗了。

从飞机上窗外看到的云彩


 窗上凝结的雪花

此时的南半球是冬天,但凯恩斯的冬季总是温暖舒适,也就是二十多度的样子,阳光灿烂刺眼,却不会让人觉得闷热。

最开始我在airbnb上为自己定了两天的民宿,比起酒店我更喜欢当地人的生活。于是选了一间看起来很可爱的小城堡,房东phylis是一个和蔼的老奶奶,总是穿着花纹繁复又色彩艳丽的裙子,她颤巍巍地下来帮我开门,放行李,又带着我去房间转悠。



phylis家的城堡民宿
phylis家的城堡民宿
phylis是个非常和蔼的老太太

在凯恩斯的前三天,我都在凯恩斯的市中心活动,根据自己提前做好的一些攻略,我想分三天把自己感兴趣的地方逛完,没想到走了一早上发现:这个城市的市中心真的太!迷!你!了!

最开始做的一些简易的攻略

有多小呢?我说个有意思的事儿,第一天我坐在咖啡店里写稿子,迎面走来了一个旅行团,都是些十三四岁的日本孩子。在接下来的两天半里,我在马路边,餐厅里,超市中碰到了他们三次...😓

城市小也有小的好处,在任何一个街角,找一个咖啡店或者一张公园长椅,就能待上一整天。

街边躺在草坪上晒太阳做作业的学生

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找个露天的咖啡厅然后写东西,或者戴个耳机放一张喜欢的专辑,在街上闲逛,凭直觉探索。

或者坐在海边发呆,看小孩玩沙子,觉得时间这样过去就很好。

海边遇到的正在玩沙子的女孩


前三天的自由活动中,我按照自己的计划四处探寻,但发现更多精彩的部分都在计划之外,比如这些我遇到的,有趣的人:


👩Vintage Seeker 店主-EMMA

本来是想去知名的的考提卡vintage商店,逛了一圈发现有点失望,碰巧走近隔壁的vintage seeker,被惊艳到。

店主emma是一个个子高挑的貌美小姐姐,母亲是艺术家,从小耳濡目染,喜欢收集vintage衣物和饰品。我试了几条裙子,她一直夸so cute(捂脸),然后给我推荐了很多autumn 色系(红、橙、黄)的衣服。

第一天淘来的花衬衣和牛皮包

她的商店里大多都是澳大利亚本土的衣物和饰品,都是她在其他城市旅行时买来的,也有一些是日本和美国淘来的古着,我们聊了一会儿发现她也是lana del rey和angus&julia stone的粉 ,太开心,于是买了一件衬衫,一个牛皮压花包,一条发带,她给了我discount!97澳元的总价只收了80!

第二天又去淘了一套裙子!


🌺Night market 里的印度店主

很温柔的小姐姐

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我忘记问她的名字。

这个小姐姐是印度人,在迪拜长大,学的是服装设计,来到凯恩斯后嫁给了一个很charming 的澳洲小哥,现在有了一个四岁的孩子,还怀着二胎。

她将印度的传统手工印花工艺带到澳洲,然后生产很多异域特色的衣裙和家具用品,都是轻薄的棉麻,花纹很艳丽也很好看。

第一次尝试画海娜
超棒的图案,可以留十天左右

之前一直很想尝试画海娜但没有找到好看的颜色,这次在她的店里找到了好看的玫瑰花朵,小姐姐用颜料帮我画了海娜,超美,走之前又去描了一次,希望可以保留久一点。


🍦冰淇淋小天使zoe

街边吃冰激凌的小姑娘

在海边的咖啡馆写稿子,从三点半一直待到七点,热烈的阳光和潮水一起退去,街灯点亮,人群忽然涌动起来,海风吹过来,会觉得自己在人群中又离人群一个浪花的距离。

写东西的时候对面坐了一个小姑娘,估计刚从水上乐园出来,头发还是湿漉漉的,正在吃一个超大的冰激凌。小小的她咬了一大口,我完完全全被萌到了,于是带着相机过去问她的爷爷(估计是)能否拍一张照,老人家欣然同意。

我们顺带聊了一阵,小女孩叫做zoe,五岁,刚参加完附近的一个儿童绘画活动,脸上还挂着彩绘颜料,特别像一只小猫。


🌹希望将来可以在中国走红的sara rose

有天傍晚在街边赶稿,路过市中心的街头遇见一个女孩抱着吉他弹唱,凯恩斯有很多这样的街头艺人,但她的声音真的太好听了,我站在街边听了一会,发现她还在一旁售卖自己的专辑,我听了会就走了,在网易云搜到了她的歌,点开听了三十秒之后直接折返回去,告诉她:“我认为我需要买一张你的cd,你的声音太迷人了。”

sara的专辑

sara很开心,停下来和我聊了会,她说自己在澳大利亚还是有挺多听众的,希望有天在中国也可以开演唱会。

路遇很棒的歌手sara rose

不知道为什么脑子一热,和sara说我也喜欢唱歌,然后在她的鼓励下在凯恩斯的街头清唱了一首《fly me to the moon》,有路人驻足也有路人鼓掌,真是很奇妙的体验!


🌛丹麦王子和他的塔斯马尼亚月亮

我在澳大利亚最擅长做的一件事情是搭讪。

当然,不是搭讪好看的小哥哥,因为遇见很多让我感兴趣的人,有个旁边在海边小道闲逛,发现远处的车站灯很像一轮满月,下面坐了一对情侣,很美,远远的拍了一张,拍不清,走进后发现是一对老夫妻。

老了也可以很可爱

于是鼓起勇气走上去询问是否可以帮他们拍一张,老爷爷老奶奶忽然笑出来,害羞地坐直了。

随后我们闲聊一阵,他们说自己从塔斯曼尼亚来(澳大利亚南部的小岛),我以为他们是金婚的夫妻,询问结婚多少年了,老奶奶忽然害羞一笑,说请不要再问啦,老爷爷也笑了,和我说了一段莫名其妙的话:他从小长在丹麦,丹麦有个王子,娶了一个美丽的王妃,那个王妃就是来自塔斯曼尼亚!(我实在无法形容当时他的那种可爱的语气)

后来愉快道别,我边走边想,可能不是夫妻而是情人吧?或许是一见钟情的人呢。

那有什么关系呢,被爱着的女人都是王妃啊,哈哈。


🎈day2-热气球

旁观热气球升起来

曾经有梦到过自己乘坐热气球在未知的地方漂浮,觉得浪漫无比。听说凯恩斯这边可以坐热气球,立马报名,第二天早上当地时间四点半就乘车前往亚瑟顿高原的mareeba,可真是冷啊,穿了深秋的那种长的厚外套还是冻得直哆嗦。

最喜欢🐨热气球

下车时天色还暗,远处已经有正在准备飞行的热气球。火焰喷射出来,场面特别壮观。我们坐在一个长方形的大篮子里,就这样忽然飘浮上天的。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漫过云雾的,忽然间就看到了树的顶端。森林、农田、小池塘、东方微弱的朝霞以及风中皎洁的小月亮。视野清新而开阔,觉得自己的眼睛也会大口大口地呼吸。

那一刻并不觉得是梦,就觉得很真实,觉得世界和自然真的好温柔,我们只能生活在地表真的太遗憾了。

真的太美了

三十分钟的飞行很快结束,我们缓慢地降落,太阳已经升起,同行的两个小姐姐跑到草原上拍照,我望着这样热烈又冷冽的场景,觉得自己要被融化了。


🐠day4-大堡礁

很遗憾因为身体原因并没有浮潜,但在船上看大家玩得很欢就够啦,给各位看一些好看的图片哦!

有点不适应,船行驶到一半开始不舒服,坐在对面的小哥哥小姐姐忽然睡着了,造型真的很搞笑啊!

给大家欣赏一下真·海藻般的长发!


🌲day5-库兰达

第五天的库兰达雨林之旅其实比较轻松,但色彩斑斓呢。

从凯恩斯出发,乘坐小火车穿越巴伦峡谷和巴伦瀑布,经过快两个小时到达库兰达站,整座车型都是复古的勃艮第红色,刚好我穿了在古着店淘来的复古裙子,哈哈很适合拍照哦。

勃艮第红复古车厢
这一套衣服很适合车厢啊

然后就去抱考拉🐨啦!这也是我澳大利亚行里最想做的事情之一!但是抱考拉拍照是收费的。

毛绒星人

说实话,抱考拉就像抱一个几个月大的小孩,但是有标准的动作,需要双手交叉放你腹部,然后工作人员会把小考拉面对着你放在你手上,托着小考拉的屁股,就像抱几个月大的小孩。很乖,基本不会乱动,就乖乖的趴着你身上。

趁机摸了一下,很干净,毛软软的,毛茸茸的,然后就很傻很呆萌。

软软的

接下来是雨林探险,水陆两用的鸭子船,这是二战时的军用车,美国制造,二战时捐赠给澳大利亚政府,现在竟然变成了观光船😂,我们的船长还是很帅的。

超酷的鸭子船
奇异的蕨类植物

接下来是晚宴时间啦,感谢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的各位大大!

超级棒的晚宴,忙着吃饭没咋拍照

❤️

忽然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地进行一次热烈的旅行,对于很多人来说,不管是学生还是上班族,都是不可想象的。

把图片po到朋友圈里,有读者说:“真的有人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欸!”

看到这话时我说不清是该自豪还是该愧疚,说实话,经过这次旅行,我自己也想对自己说一声:

“请你一定要努力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至少尽可能地延长一些!”

在这次活动中认识了好多旅行大咖,真的是“靠旅行为生”,他们的工作就是到处去玩,推广和评测各种好玩的景点活动项目,当我流露出羡慕时她也会感叹这一切太辛苦,常常一趟旅程回来半个月都不愿出门,不自律不努力,根本不可能有别人眼中的自由。

超爱的港口日落

在这短暂的七天里,的确体验了一把freelancer的感觉,超级爽,但我深知这样选择需要付出的代价——这个时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自己想要的自由生活。但前提是:

所有的“自由”,都是建立在“不自由”上的。在成为你想成为的人之前,你肯定得不舒服一阵子。

最后认真爆照!

我记得我一个朋友的微博签名是:“游离于多种生活方式”。

我知道她为什么这样解释自己,或许是在为还没有找到合适的爱好而羞赧和辩解,但的确,我逐渐认同她这种还在求索的过程。

我希望自己可以好好记住这七天南半球之行给我带来的改变和新鲜的刺激,并偶尔提醒自己:

“不要执念于远方,也不要满足当下的生活,“在路上”或者“未出发”是最好的状态。“

以上!把这次旅行的开心瞬间都分享给大家,希望我们都可以努力成为更好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