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就有希望

除了我,我身边的人都重生了。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无法重头再来,失去了将永远的从这美好的世界里消失。永远的离开了自己的父母,离开了自己的妻儿,离开了自己所热爱的一切。所以我很珍惜生的机会,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看着那新闻报到的各种天灾人祸,感觉生命真的很脆弱,也许前一秒还好好的,下一秒生命便香消玉殒从此定格。所以我时常感慨活着真好,每天早晨起床,能呼吸到一口空气,能看到一缕阳光,真得好好感谢命运的垂怜,给予我这幸福满满的生活。

打开窗户,伸着懒腰,望着不远处的海平面,微风徐徐,带着海的味道。阳光触摸着我的脸颊,充满了活力,我深深的吸一口气,新的一天开始了。

叮铃铃......,叮铃铃........(我接起电话)

徐胖子:喂,阿海么,我是老徐,今天天气不错,哥俩几个约着出海,你要不要出去走走?(电话那头徐胖子的声音有些激动和兴奋)

阿海:看把你乐的,听你这语气我能不去吗?正好我心情也不错,自从那次海禁,到现在也挺久没出海了,反正闲着是闲着,还不如出去走走心呢?

徐胖子:还是你了解我,风风雨雨,不枉这么多年的兄弟。就这么定了,包括你我,还有老赵、老李、老张、老陈合计着6-7口人,他们那边我都打通了,就等你发话了。

阿海:我说徐胖子啊,徐胖子,真有你一套啊,还抬举我了呢。行就这么定了,一切准备你去安排,我只管答应跟你们一起出去,哈哈哈......那在哪会合,几点出发?定了?

徐胖子:余晖码头,准备一下,估摸着9:00左右吧,你可别给我迟到了,扫了大家的兴,我可不替你求情。

阿海:行行行,忙你的去,我这就收拾一下,还有提醒下,再看看今天的天气状况。

徐胖子:行了,你还不放心我啊,没问题,不啰嗦了,赶紧准备家什去了,挂了。

嘟.....嘟....嘟....

(独白):徐胖子和我是深交多年的好友,为人憨厚老实勤快,靠打渔为生,独自供养者父母和抚养着家室,挺不容易的,我想这段时间,可没把他闲慌了,难得这次出海,还不把他乐的。其他几个人老赵、老李、老张、老陈也是交好认识的,境况也差不多。所以,徐胖子这次问我要不要出去走走,铁定是要出去走走,没得选择,不能扫了大家的兴啊。

我看了看时间,三五两下的收拾了下,便向码头赶去。在离码头不远处,便听到了徐胖子的吆喝声,老陈你去检查下生活储备,老李、老张你们两去收拾下渔网,老赵你去......俨然一副老姿态。

阿海:报告船长,阿海报到来了,有何吩咐请讲。

徐胖子:讲你个大头鬼,吓我一跳啊,给我来这一套,你先上船,等会我再收拾你(徐胖子笑骂着说)

时间差不多9:00,一切准备就绪,船起了锚,开动了,我们离开了码头,向大海深处驶去......

船出海了,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憧憬着未来,唠嗑起了家常......

阿海:老陈你变黑,变瘦了,这些时日,过得怎么样?

老陈:还不是那老样子,一点都不景气。前段时间,我家那小子跟人打架,把人打伤了,赔了些医药钱,还得来回局子里奔走,日子紧巴巴的,没少操心......

阿海:难怪瘦了,保重身体啊,年轻人气盛,就当买个教训吧。

阿海:老赵呢?感觉你也沧桑了不少。

老赵:哎,别提了,我也好不到那里去。我那老母亲,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前段时间腿脚不好使了,就带她去医院治了下,花了些钱。还有我那宝贝儿子,也快开学了,学费正瞅着没着落呢?哎,不说了......老赵一脸辛酸,闭眼沉默。

徐胖子(打趣到):哎,大家都快揭不开锅了,都瘦了。你们身上的肉是不是都跑我身上了,你们看,就我一个是膘壮的。

说完一船的人不好意思的陪笑了下,笑着笑着表情变得有些僵硬了。为了不陷入尴尬的境地,我只能接话打趣徐胖子。

我说徐胖子,我欺负你就算了,你还睁着眼欺负自己不成,我说你那就是虚胖,气球鼓满了气,不也挺壮实的,一放就飞一戳就破。

大家听完,乐着笑了,就这么聊着,笑着朝着目标驶去........

前面就到了(徐胖子说),船上的人儿抖擞了下,打起了精神,准备跟着徐胖子大干一场。

船熄了火,除了不远处的一座小岛,周围一片汪洋,一望无际,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慌。

徐胖子:大伙儿,开工了,开工了........

只见徐胖子和其他人忙碌了起来,他们的身影在我面前来回穿梭,船开了又停,停了又开,什么打饵窝,撒网,定浮标........我帮不了什么大忙,只能帮着打些下手。一路下来他们的衣服和头发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来来回回不知几次了。为了生活,大家顾不了这一切,忙得不亦乐乎。

一切都安顿好了,太阳也快下来划水了,剩下的一切就交给运气了。徐胖子时而看看时间,时而盯着海面,仿佛是买了彩票,焦急的等待着开奖呢。

时间到了(徐胖子说),准备收网,大家迫不及待的忙活开了。

哇哇哇,一条九节虾,徐胖子抓起了上网的九节虾,去了头,便往嘴里塞,刚搅和了几下还没来得及品味就往肚子里咽了。也许这就是生活的滋味吧。

哇,是条石斑鱼,哇塞,是条大海鲈,哇哇哇,一条大黄花鱼......就这样惊喜在船上传开,欢声笑语在夜色里回荡,那是收获的喜悦,是生活的希望。

忙活完已近深夜,满满的一船收获。漆黑的海上,一叶孤舟,它那微弱的灯光穿透过周围的黑暗,仿佛是希望之光,随着波涛上下起伏,一闪一闪的。

徐胖子:忙活了一天,大家也累了,休息下,明天天一亮我们就返港。

兴许忙活了一天大家真太累了,又或者是看着一船的收获,生活有了着落,没有了顾虑。大家一股脑儿的睡得昏昏沉沉,沉浸在自己的睡梦中。

大家快醒醒,大家快醒醒。一阵急促的惊呼,把睡梦中的所有人惊醒,船剧烈的摇晃着,狂风穿过缝隙呼啸着,仿佛要撕碎这一切。一觉醒来,大家由甜美的睡梦中直接跌入到了人间地狱。大浪一个个接踵而至,拍的渔船吱吱作响,船上的一切经过几下折腾很快就乱成了一锅粥。一切看不清,也听不清,周围只有大海和狂风的咆哮。

这下惨了,遇上风暴了,大家保护好自己,一切只能听天由命了。我们要抱有一丝希望,但也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徐胖子紧拽着船舷向着这无情的一切发出了最后的呐喊)

哎呀,船要翻了,船要翻了......

我跌落到水里,呛了几口海水,但运气不错,抓到了一块浮木。我环顾四周,借着微弱的光,看到不远处有几个人在扑腾着。我借着浮木,费劲的朝他们游了过去,游近一看是老陈、老李、老赵。他们在风浪中挣扎了许久,已是筋疲力尽,快要沉没了。看到有浮木,挣扎着向我这边游了过来。

阿海:胖子和老张呢?

老赵:胖子起初和我们一起,后来听到老张的呼叫声,他说他的水性好,让他去,说着就朝那个方向游去了,应该是找老张去了。

阿海:这个胖子,落难了也不忘兄弟。你们抓住浮木,我过去看下。

老赵:我们大家一起过去吧。

阿海:不行,就你们这体力,都快游不动了,抓紧浮木,我自己一个人过去看一下。

说完,我朝着老赵他们指的方向游去。我游啊游,这也许是我这辈子游过最长最艰难的一段。我心里一直挣扎着,一路不停的盘问自己:你贪不贪生(贪生,我热爱生活),你怕不怕死(怕死,死了一切就没了),那你为什么冒险去找他们(我只想大家都活着)。

我游啊游,不知游了多远,光线似乎比之前亮堂了些。我看到不远处有个身影,我想那一定是胖子,他随着海浪一浮一沉的,感觉有些吃力。我铆足了劲,朝他那边游了过去。

阿海:胖子,胖子,是你吗?

徐胖子:是我,是我,快过来帮忙,老张受伤了,游不动,我拖着他硬撑着,我也快游不动了,你有见到老赵他们?

阿海:先顾你自己吧,老赵他们没事,有浮木撑着呢。你还撑得住?照这情况要想活命只能我两轮换着游,不然这样干耗着,没体力了,大家都得死。

徐胖子:我可以,我可以,我们赶紧过去跟老赵他们汇合。只要我们能安全的跟他们汇合,我们大家就有救了,我已经向外发送了坐标和求救信息,救援中心叫我们坚持住,他们会尽快赶过来营救。

阿海:太好了,谢天谢地,还有一线希望。

就这样,我和胖子轮替着一人一程往回游,一切还算顺利。也许是胖子先程为了救老张消耗了太多的体力了。

徐胖子:阿海,我游不动了,只能送你们到这了,别管我,你带老张先走,我自己能撑着。

阿海:不行,要走一起走,我们大家都得活着。你拖着老张,撑着点,我来游,让你恢复下体力。

就这样,我们又上路了。一路上,胖子一直重复问我一句话,你撑得住吗?要不换我来。我心里清楚胖子,他还没有恢复,就是心软嘴硬。

阿海:徐胖子,我可没你那么傻,游不动还硬撑着,在你没死之前我可不能先死啊,我可爱着我这条老命呢,你还不了解我?

徐胖子:就你嘴贫......

我心里清楚,与其两个人没体力,不如拼一把,也许只有这样,才有最大的胜算。我一直坚持着,慢慢的风浪变小了,但我的意志和肉体也磨灭到了极限,我实在游不动了,也许这就是命吧。

阿海:胖子,该换我躺平了,你来游。不是我游不动了,就是怕我累死在你前面,所以得偷下懒。要不这样,你带着老张游,我跟在后面,慢慢游,恢复下体力,不劳烦你带我了。

徐胖子:行行行,就等你这句话呢。换我来,你这家伙看不得我死,也看不得我好。(胖子游到了前面)

徐胖子(突然):阿海...阿海...快看那边(胖子的声音激动又颤抖着),前面是不是老赵他们,好像有几个黑点在动。

阿海:是...是...是...就是他们。胖子,就按之前说的,你带老张游过去,我跟在后面。

徐胖子:,好...好...好,你不帮忙,我这体力带着老张游过去也没问题了。还好你这家伙争气,只是想偷懒。说实话,要是你真的游不动,我们三个都得玩完,我是带不动两个人游这么远的,回去得好生伺候着你。

阿海:等着你伺候我呢,你先走吧,别管我,我自己游过去,我不会比你先死的,放心吧,我们几个都得活着。

胖子的脸上露出了希望的笑容,尽管他失去了一切,但至少还活着。活着就有希望,死了一切都完了。也许这一次是我对胖子撒下过的最大谎言,也是最后一个谎言。正如他所说的,如果我真的游不动,我们三个都得死,以胖子的个性,他是不会抛下我们任何一个人的。我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撑着自己的脑袋浮出水面,用最后的眼光目送他直至他和老赵他们汇合。

我们大家都得活着。活着真好,活着就有希望,对不起,我的朋友们,我违约了。

我太累了,该休息了。风浪已经过去,一切归于平静,望着那一缕金灿灿的阳光,我想我找到答案了,面对死亡的那一刻我的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这笑容随着我的躯体,一起滑落,淹没在这幽深的大海里,我生命的尽头。除了我,我身边的人都重生了,在我的心里,这是我的选择,也是我想要的答案。再见美好的一切,如果有来生,我还想去海边看那日出,看那落日的余晖,带着微笑,甜甜的微笑。

本故事纯属虚构,文章中的我并非作者本人,只是为便于叙事,而虚拟出来的称呼和角色。

原创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盗用抄袭,侵权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