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点评写一篇(一)

最近忙于和007战友交流,忙于准备179班开班,单方面和大家约定做一个游戏:在没有开班之前写一篇文章,于14日前提交到007不出局公众号平台。希望的结果是100%提交。

初衷(初心)

希望大家能够在开班之前熟悉一下在践行群写作业、提交、互相点评的全过程。
期望大家写作的热情,不要被任何一点点障碍挡住。有时候,一个小小的挫折都可能成为我们实现梦想路上的“拦路虎”,我们通常称之为“借口”。

单方面约定:

大家试着在007不出局提交一篇文章。
大家争取在14日或之前提交。
希望提交率100%
希望实现一次“0未交”。

结果

实验结果是失败的,有24个战友没有及时提交(应该是23个,一个战友交的时间是00:08,算做了下一次作业!21日作业他是第一个交的)。
完成率68.8%,效果很不理想。可是这是我单方面的约定喔!

行动

从单方面约定的失败,我反思:和大家达成共识,很重要!
于是我认认真真的开始行动,准备开班仪式的同时,认真点评14日大家的作业。
准备评价完所有当天交了作业(77-23=54)的战友的文章一起发出来,结果越看越兴奋,高手太多,点评起来要说的太多,花费的时间也多。
本着“烂开始”的原则,先发出7篇点评来:(从后往前),持续读完,写完点评。

1

@泡泡鱼|007-13537|兰州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082d32df4bfc?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我的点评】
【见】:文章标题--如何做到逻辑严谨,增强文章说服力。看到了:左罗写作训练营、结论先行、归纳分类、调整顺序、删减信息。
【感】: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方法,写作更是如此。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看了这篇文章知道了从结论先行开始的写作模式,感觉很好。每个人都在学习,有各种各样的方法。在快速阅读阶段好的标题和“结论先行”是吸引读者眼球的方法,值得借鉴。
【思】:想到自己写文章,大多是有感而发,基本属于脚踩西瓜皮,试试用你的建议,能不能写出逻辑更加严谨的文章。至于“增加文章的说服力”我和你的开发不一致。且不说,刚开始写作时,没有明确的读者,只是有读者群的大致猜测,而且文章的影响力和流量的关系很密切。第二点是我有一个长期的认知:人是不能被说服的。让读者觉得有道理,然后自己采取行动。当然作者的“死忠粉”除外。(。ӧӧ。)
【行】:自己写文章时采用这个方法梳理一遍,有意识的修改。
【我的建议】文章标题有吸引力。建议思考一下“说服力”的概念。
金句:我选择耐心地活在未来。

2

@英子喵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c6bd7d3598f5?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我的点评】
【见】:(文章显示404错误和一个键盘。这是我前几天写下的)今日所见:标题--我好像加入了一个神奇的组织,讲述自己通过听李笑来的演讲,和覃杰交流,加入007之后的奇遇。一场线下聚会3个007er,可见能量场之强。
【感】:认真提交作业,提交作业时间11:44。(这也是前两天的感想)看来你对这件事是认真的。又一个学习者找到了同频的人,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思】:(估计是对平台提交和审核了解不足,作为一个经常写文章的战友,估计是准备不充分,接近截止时间提交,有点着急,我也有过在截至日前提交的情况,生怕提交不及时,手忙脚乱。)看到了你的文章之后发现有阅读习惯的你,写一篇文章不在话下,只是在和朋友聊完天,发现要试着交作业写了这么一篇“随笔”吧。
【行】:和战友沟通,确定在平台发布文章怎样才能成功?但这次作业提交实验是成功。(这个评价我就不改了,希望多沟通。)
【我的建议】多一些储备,多一个平台,或者选用自己熟悉的写作平台。(也是对我的建议)
金句1:七年会费才300来块,还能接触那么多一起在做这件事的同侪(007er称之为战友),成本极低,收益无限,甚是诱人。
金句2:我真实地感觉到,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是一群人的愿景,一群人巨大的能量。
金句3:你是007er吗?我们会在哪里遇见呢?(广告做得好)

3

@刘清纯| 007-13527 |中山 
【文章链接】从前时光很慢https://www.jianshu.com/p/1996d0d75df7?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我的点评】
【见】:标题--新妈妈的窘迫 ,你有过吗?讲了一件和孩子讨论雨、池塘、鱼的美好记忆的故事。
【感】:回忆,有孩子五岁前没有陪伴的无奈,有对陪伴重要性的觉察,有幸福的回忆,也有一点点对教育孩子的忧虑,自己成长的紧迫感。
【思】:看得出来,是一位有爱心的妈妈。孩子有你耐心的陪伴,一定会健康快乐成长,要知道妈妈早陪伴有早陪伴的好处,但一般来说,长辈带的孩子,因为受到的表扬比较多,一般比较自信,发展的会比较健全。从孩子和你的对话来看,你很有爱心,很有耐心,孩子的表达和思考能力很强。没什么担心的,现在开始陪伴、写作记录,就是最好的开始。
【行】:我要多学习一些关于育儿方面的知识,再加上自己在孩子教育上的回顾,总结,就可以和战友们更好的交流。
【我的建议】“陪伴孩子时我经常兵荒马乱”是一种新奇的说法,当时以为是“手忙脚乱”的错误,后来想这种描述可能是你想到的类比。
标题改为--“用心陪伴每一天,不让自己后悔”可能更切题。或者“儿子要养一只不需要喂的鱼”
金句:幸福就应该是这样的,简单、知足、快乐,连空气呼吸起来都是甜的。

4

@张鑫|007-13526|呼和浩特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0f13c67c8583?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timelin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我的点评】
【见】:标题--偶遇“007”,9月25日在千聊听李笑来的直播,想得到价值2019的进投资践行群的名额。结果得到了进入007的名额和签名的书,稀里糊涂的入群,发现不同。
【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哈哈不要急,投资最重要的是:投资自己,让自己值钱,定投自己吧。
【思】:有时候我们在追求一件事的时候,会得到另外一种收获,这就是世界的精彩: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对于我们掌控边界之外的事认可,对于自己笃定的事,继续追求,直到实现。但要想好实现了之后,还有成长!
【行】:自己怎样理解“这是最好的安排”,思考自己笃信什么?怎样去追求?
【我的建议】既来之则安之。做个明白人不易!
金句:做个明白人,这不挺好吗?

5

@鲁立梅 007-13569 河北沧州 
【文章链接】https://shimo.im/docs/Kj8GJjYPvxC9XrhX/read?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我的点评】
【见】:标题--开启我的保险人生。看到朋友的成长;自己挑战做保险工作,认识到保险9点意义。
【感】:做一件事总有触发点,做微商的朋友;自己的亲身经历,进入行业的分析,知道做保险的意义,你的选择清晰可见。
【思】:一个人找到自己喜爱的工作需要尝试,以前的工作经历,尤其是成功经历会增强自己做好现在工作的信心,有优势才有信心,找到长板,让它更长。找到工作的九点意义是非常好的做法,能够找到写作的9点意义吗?哈哈
【行】:有触发故事,有自己的体验,找到意义,这估计是“干一行爱一行”的路径啊!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要这样思考,增加工作的价值,增加自己的价值。
【我的建议】找到做保险的意义,将工作和写作结合起来是很好的方式。007写作群的原则:工作生活第一,写作第二。倡导写作➕工作,越写越快乐!
金句:在今年2019年70年大庆之际,我加入了007不出局就出彩!七年,书写我的一个轮回;七年,书写我做保险的故事;七年,书写我生命中最值得奋斗的日子,为我的生活谱写一首值得记录的歌!

6

@程玉.007-13566.武汉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211608e53668?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我的点评】
【见】:标题--“玉之琢”的思量,名称的来历、拖延,名字的重要性。
【感】:关注名字,关注自己,这才是人之天性;人常说的一句话会成为自己命运的写照,是有心理学研究的底层逻辑的,所以将自己打造为一块光彩夺目的玉,也一定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将自己的儿童教育机构雕琢成一块“老玉”(有价值,基业长青)
【思】:程玉,理解为成为一块玉的过程,就是玉之琢吗?这明明是你的名字啊。
【行】:想想我的公众号也是来自于名字,刚开始是:幸福刚好来到,幸福是刚需,以前还想过介绍自己的名字:孙中山先生认为要幸福就要有刚强的民族性格。现在我们的生活好了,幸福是大家的追求,成为刚需,幸福是刚需;现在我想:幸福就是感觉一切刚刚好,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的建议】以“永远在琢玉的过程中,琢玉永远在路上”勉励自己,做好自己喜欢的事业。到时候请您给大家做分享。
金句:把自己当成小学生,每日学习,每日精进。

7

@尹洋 | 007-13568 | 辽源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f1e9c7b06c4b?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我的点评】
【见】:标题--于拳炼意,于事凝心。从小内向,改变来自于一篇小说,开始练拳,开始写作,一路走来一路成长。
【感】:思考、探索,以打拳来磨炼意志,培养自己的品德,专心于做事来锻炼自己的专注力,这是短而简练的标题的意义吧(我猜)!
【思】:长于思考,长于探索,可能给自己贴上了“内向”的标签,首先内向不一定不好,外向不一定就好;其次内外向可能是学习模式不同而已;三是内外向可能和生活环境有关;四是内向和外向本来是一回事,想想打拳的时候的感觉,是不是外向的特征?擅长思考恰巧是你的长处,这恰好又是写作的关键,深度思考才是文章内涵的保障,期望你深度思考的爆款文章。
【行】:向你学习深度思考、勇于挑战的磨炼方式,大胆实践。我最近好像由外向转内向了,好好思考一下。
【我的建议】和你联系知道了墨语,知道了90后才知道的一种新的沟通软件-墨耳,有隐私保护的交流平台。做自己擅长的事,按照自己笃信的来培养自己的独特优势,加油。后面可能是最长的金句:
金句:在形意拳里的劈拳,以金斧开山,是一种迎难而上的果决。崩拳,以木箭穿喉,是一种一击必中的专注。炮拳,以火炮震地,是一种全力以赴的担当。钻拳,以水蛇吐信,是一种随机应变的灵动。 太极中的顺缠逆缠,是一种迎接送往的圆滑,棚劲,这是一种不动如山的稳重。捋劲,更像是一种顺势而为的成全。而挤劲,则是后续不卑不亢的回击。按劲,则是一种将危害降到最低的宽容。最后的锤劲,更像是触之即死的原则和底线,力透而伤内,力震而摧体。

最后,肯定要放码过来。
再加上英子喵喵喵的广告就完美了:你是007er吗?我们会在哪里遇见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