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一定要买房吗?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的答案

文/墨语

如果说爱情是纸上谈兵的话,婚姻应该是真枪实战,所描绘的蓝图应该是通过两个人的努力将它们具象化,这就是婚姻。

前几天朋友约我一起吃饭,他和女朋友分手了,原因很现实。

朋友问我:“你觉得结婚真的能给女孩子安全感吗?”

我说:“当然,爱你和想你都是假的,只有娶你和转账是真的。”

女朋友家里想两边研究生都毕业了,年龄也不小了,应该尽快进入家庭生活。而男方却认为应该好好奋斗,有车、有房、有面包才有资格享受最好的生活。

前天我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段子,“你觉得先结婚还是先买房?”“房子、车子、彩礼是现代婚姻的三大标配,缺一不可,要想婚后生活顺遂,阖家幸福,这些是必不可少的。”

对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有女生认为,没有房子也无所谓啊,你爱我,我爱你,房子的事可以慢慢来,如果因为房子而错过了情缘那就太不划算了,缘分和感情一定比别墅要昂贵。

比起房子,他们更希望许下承诺说:“我将和你一起努力,一起奔向我们的未来。”

有人物质至上,认为没有房的婚姻不行,认为缺少面包的婚姻很难长久。

有一句话说得很现实也很讽刺:“我爱你,胜过爱我的生命,但眼下我拿不出三万块钱的彩礼。”

我一个坚持没房坚决不结婚的朋友跟我讲:

“你觉得没房能忍,租房也能过,你愿意孩子也跟你过着三番五次搬家的日子吗?奶粉动辄几百,纸尿裤几百,上幼儿园报名兴趣特长班哪一个不需要钱?这时候你每个月都要缴房贷,生活压的你喘不过气来,还觉得爱情甜蜜美好吗?”

我知道任何一种说法都有它存在的合理性,有人认为没有房子的婚姻走不远,有人认为“房子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只要有爱情过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日子,也没有关系。

爱情最好的状态是,无论租房还是买房,无论大房子还是小房子,两个人都有足够的勇气一起为共同的美好生活而奋斗。

成年人的感情很难评断对错,都是择优选择,只要你心甘情愿或无怨无悔作出的决定,应该好好的去守护。

从小老一辈人就说过,婚姻和爱情不一样,的确如此。

谈恋爱时,可以谈风花雪月的浪漫,可以谈海角天涯的抱负,一旦推开婚姻这扇门,面对的是柴米油盐和家长里短。

当爱情走入婚姻,当走入神坛的浪漫化为脚踏实地的生活,能不能扛过所有的困难,能不能将所有的埋怨化险为夷,能不能重拾婚后的甜蜜,这其实就在于内心有没有一种契约式的精神。

认定了一个人,就像选择了一条路,哪怕风雨兼程,也要跪着走完。这,才是爱情的真谛。

没有房子住租房子不可怕,有房子却没有浪漫的爱情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无论做什么选择都那么不满足,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既想要爱情又想要面包,却不能耐着性子奋斗,这终究不算是真爱。

希望每一个人遇到那个三观合适、相处舒服的人,两个人一起努力,一起铸造新的家园。

在我看来,倘若两个人心中有爱、言中含情,脚下奋斗,日子一定不会差;有扶持、有付出、有感动,这才是真正的幸福,真正的幸福和金钱、才华、学历、地位无关,真正幸福来源于相濡以沫的爱和相扶到老的决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朋友找我吃饭,他和女朋友分手了,分手原因很寻常,也很现实。 他问我, " 你觉得结婚真的能给女孩子安全感吗?...
    糯米199阅读 1,790评论 0 7
  • 一、 周末难得有空,和好久不见的朋友小方约了个下午茶。 毕业后的日子如同流水,在为...
    叶凝秋阅读 2,028评论 5 10
  • 字典 增 第一种:借助key   字典[key] = 'value'   有则改,无则加(记得加引号) 第二种:...
    hiDaLao阅读 315评论 0 0
  • 1、什么是网络 网络是由节点和连线构成,表示诸多对象及其相互联系。 2、网络能做什么 1)资源共享 2)快...
    E的彼岸阅读 162评论 0 0
  • 原本这个世界很平静,平静到有时我们根本难以察觉这一切,春夏秋冬默默的交替着,细草微风,烈日炎炎,天高云淡,凄寒冷月...
    nancyguoli阅读 2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