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故事,不需要酒,你愿意听吗?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他们从小在一个院子里长大,幼儿园是同桌,小学是同班,初高中是同校,男孩女孩在学校都很受欢迎,只是,女孩受老师的欢迎,而男孩,则是受学生的欢迎!

        女孩初中升本校高中时是第一名,而男孩则是200名开外,不认识他们的人肯定都觉得成绩相差那么多的这两个人不可能是朋友,不过,他们都错了。男孩女孩几乎每天在晚修下课以后一起回家!男孩会在女孩每个月的那几天帮女孩打饭和泡红糖水,女孩会在男孩打完球以后递上一条干毛巾和一瓶冰的刚好的矿泉水。认识他们的人一开始以为他们是情侣,然而了解之后就会发现,他们只是青梅与竹马,从来都是!

        其实女孩是喜欢男孩的,他喜欢打篮球,是校队的主力!每次男孩打比赛女孩都会从繁重的课业中抽出时间去为他加油,只是球场边挤满了替男孩加油的女生,女孩只能远远的看,等男孩球赛结束向她跑过来跟她要毛巾跟矿泉水。可是女孩不敢说,她只能暗暗地控制自己的情绪,表现的平静自然!然后默默地照顾着男孩,也默默地接受男孩的照顾!

        很快就迎来了高三,学业更加繁重,女孩每天都有写不完的作业和背不完的书!对了,女孩选了文科,男孩在分班的时候不经意的问女孩选什么,女孩说文科!学校重理轻文,整个年级只有三个文科班。后来,男孩放弃了他本来擅长的理科,可是,他们两个人还是没能在同一个班。每天晚上,女孩都学习到关校门的最后一刻才收拾书包,然后坐上男孩用来等她的自行车后座一起回大院里的家。虽然每天都很辛苦,学习压力也很大,可是,女孩希望可以一直这样,两个人,一直两个人……

        后来,女孩考上了京城的大学,整个学校都在替她庆祝。而男孩,则因为分数不够,选了个跟她同城的专科!他们第一次离开南方,一起踏上了距离家很远很远的北方。那个时候,女孩还一直以为,他们会一直这样,一直在一起……

        是的,女孩觉得很幸福,她以为男孩也是喜欢自己的!只是,他们谁都没有勇气去走出那一步,谁都没有勇气,先说出口!在火车上,女孩小心翼翼的把头靠在男孩的肩膀上,男孩则小心翼翼的帮女孩整理乱在额头的碎发!

      然后迎来大学生活,两个人虽然依旧同城,只是男孩的大学在城南,女孩的大学在城北。男孩基本上每周都会跑过来找女孩,然后带她去吃饭,带她去看电影,大家都以为他们是男女朋友,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都没能跨出那一步。可能,他们都在等对方先跨出那一步!

        男孩在大学里加入了篮球队,每次打比赛周围总是围满了替他加油呐喊的女生,只是,那里再没有了女孩的身影。

        女孩则在大学里加入了文学社,她总喜欢用文字浅描她与男生从小到大的点滴,因此俘获了一群书迷。只是,每个月的那几天,也再没有人会奔前走后替她打饭,为她泡红糖水!

        男孩跟女孩说:有个学姐跟我表白了,你说我要不要答应她啊?

        女孩:我不知道,你……喜欢她吗?

        男孩:刚认识没多久的谈不上喜欢不喜欢,只是舍友都说大学谈恋爱的最佳时期就是大一,所以我想……

        女孩:你想什么?

        男孩:没什么,我后来一想,我要是谈恋爱了,就没时间来找你了,你该怎么办?没有我在你身边保护你,你这个书呆子肯定会被坏人拐跑的!

        男孩说完以后笑着刮了一下女孩的鼻子然后跑开,女孩则又羞又恼的追上去:我才不是书呆子,就算你不在我身边,我也一定能过得很好!

        就这样,男孩先是拒绝了师姐,再是拒绝了师妹!其实女孩也有很多人喜欢,女孩是南方女生的标准瓜子脸。温婉的气质,小巧的五官,姣好的身材!只不过,女孩从来不会答应任何一个除了男孩以外的男生的约会。

        大一,大二,大三过去了,男孩女孩也一直维持着这样的关系,是的,友情以上,恋人未满!身边的朋友一开始还皇帝不急太监急似的为他们两个着急,后来也慢慢习惯了他们两个人的相处模式!

        大四,在步入社会和选择考研中女孩选择了后者,于是女孩放弃了实习机会继续留在学校里为考研做准备!男孩则是已经工作一年了。毕业后他没有回家乡,依旧留在了女孩在的这个城市!他凭借自己出色的口才和优秀的专业实力用一年的时间便在京城站稳了脚。

        女孩生日快到了,男孩偷偷的联系了好多她的朋友,准备给她个惊喜,然后,决定跨出那一步,让两个人的关系有个质的飞跃!对,男孩一直不敢说,他也是喜欢女孩的。他跟女孩一起长大,女孩早已成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只是后来,女孩越来越优秀,男孩感觉无论如何都追不上女孩的步伐,于是只能一直跟在女孩身边,默默地陪着她选读文科,默默地陪着她去京城。只是,压在心底的自卑,让他一直不敢把爱说出口,他在怕什么?其实他也不是很清楚……于是就这样,他们一直互相陪伴互相依靠互相照顾过了人生的四分之一!

        然而,命运就是喜欢开玩笑。当男生终于决定将这四分之一延续到百分之百的时候……

        一个电话,几分钟的时间,四分之一,戛然而止!

        女孩现在还能想起那个时候拿出手机看到男孩的号码,一如既往的偷偷心里高兴了一下,然后平静的接起,然后平静的挂掉,然后疯狂的赶往事故现场,然后行尸走肉般的过了不知多久,直到父母哭着跪下来求她,她才清醒过来,重新回到学校备战考研,然后慢慢过起了一个人跌跌撞撞的生活。女孩记得她说过,没有男孩她也可以过得很好!是的,她依旧过得很好。只是心里面总感觉空荡荡的,女孩想,可能是因为她剩下的这四分之三的生命,再也没有男孩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快到飞往巴黎的航班的登机口时,我们从一路飞奔变为一溜小跑。飞机尚未起飞,但登机通道已经关闭。登机口的工作人员正在平...
    l略略略略阅读 283评论 0 0
  • urls.py网址入口,关联到对应的views.py中的一个函数(或者generic类),访问网址就对应一个函数。...
    PythonMaO阅读 479评论 0 1
  • 在忙碌结束,感冒基本痊愈之后,终于可以抽出时间来写我的结营总结了~~ 一开始,真的不得不感慨时间过的真快,打卡的日...
    荔枝cathy阅读 1,13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