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

管理远程团队是一个挑战,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希望能够做到让整个团队在很短的时

间内就能聚齐。尽管电话会议、网络会议等等都非常重要,然而在经理们的百宝箱里,

最重要的一个工具恰恰是最简单的面谈,也就是经理自己和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面对面地进行沟通。

如何一对一沟通

一、 如何运用1对1

地点的选择——不要有干扰,需要有足够的时间(1至2小时)   

准备——名片,展示册子,一套新产品,辅助资料,VCD,申请表格等。 

注意事项:最好先行演练熟练,同时安排几次搭档陪同、配合工作的初期试验。 

如何一对一沟通

进行程序:   

1) 见面招呼——真诚的赞美对方,引起好感   

2) 切入话题——针对性推广或零售,马上找到切入点   

3) 说明展示——充分运用展示册子与辅助资料或产品实验,并适时请对方发表意见,仔细倾听 

4) 解答疑难——先了解对方问题,后解答   

5) 克服拒绝——“问”,“是……但是……”,“找出主因” 

6) 成交——“二择一”成交法

如何一对一沟通

END

二、沟通内容

1、观念改变,解放思想   

2、公司的背景   

3、制度的优越性与投资回报 

4、产品的大众化消费 

5、加入条件   

6、突出机会的重要性 

7、解决疑难问题   

8、个人分享自己使用产品与做国隆事业的感受 

9、打预防针跟进

如何一对一沟通

END

三、沟通的重要性

在整个国隆连锁事业的发展过程中,不论是店铺销售,还是推荐代理,发展连锁体系,在天天的具体业务操作过程中,自开始至终点都离不开沟通,沟通技巧就成为国隆店长们的重要课程,掌握熟练的沟通技巧。就能使你迎刃而解,顺利的通往成功之路,否则,你将寸步难行。

如何一对一沟通

END

四、沟通的原则

沟通能有四种情况:

A 你赢我输 

B 你输我赢 

C 你输我输   

D 你赢我赢

如何一对一沟通

END

五、 沟通注意事项

1、有气势——沟通时,要兴奋、激动、口气要肯定,肯定再肯定,才能给予对方震撼和信心,如你有气无力;无精打采或垂头丧气肯定会以失败而告终。

2、有准备——凡事都要作充分的准备,主要做好两方面的准备。 

A 充分资料和证据   

B 充分了解沟通对象的各方面情况,家庭、职业、收入、体型、性格、兴趣、爱好、理想、健康文化等。 

3、有心理的准备——何谓有心理准备就是说,分清该讲与不该讲的说话,该讲的就讲,不该讲的就绝对不要讲,有所保留,掌握语言的分寸,究竟哪些该讲,哪些不该讲呢?总体来说有信心的话就该讲,没有信心的话就不该讲,要有目标,周密的计划,准备成功结果成功,准备失败结果失败。   

4、避免争执——沟通最忌引起争执,争执最易坏事,以下几个方法对避免引起争执,都相当有效,朋友尽可灵活应用。   

A 当对方怀疑国隆事业是不是真的能令人美梦成真时,你可以列举一些成功者的实际例子,这就是所谓借刀杀人法。   

B 故事法:讲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参与国隆事业以后有何改变,你真实的经历与感受容易打动对方。 

C 根据法:用一些有力的资料和证据来说明你的观点,比如说:上班一族的收入与国隆事业的丰富回报相比较,以传统日杂店与国隆加盟店的收入相对比,以显示国隆事业的魅力。 

D 权威法:用名人名言说明问题,例如:报纸、电台、VCD等一些资料。

如何一对一沟通

END

六、沟通模式

一个完整的沟通模式,必须包括以下六大部分的内容:

(一)关心的话:关心对方的生活,注重对方的事业,以了解对方的需求,只有如此,才能做到心中有数,然后抓住对方的需求点,有针对性的沟通,才易打动对方,达到共识。

(二)感谢的话:你应该与对方说,非常感谢公司和指导给予你机会和帮助,同时也感谢上级连锁体系领导的努力和配合,这样给人的感觉就是,这事业肯定很好,如不好的话为什么要感谢别人呢,不抱怨甚至不大骂才怪呢?促使对方引起深入了解的好奇心与兴趣。

(三)赞美的话——赞美本来就是做人的一种美德,我们必须学会赞美,当然必须是真诚的不是虚伪的赞美,才有效。人一旦受到赞美,就难以拒绝别人的好意或建议,另外,赞美可以提高人的信心。

(四)认同的话——当对方有不同意见时,应先认同对方的观点,然后再作引导和解释,有个简单的模式是:“我知道……但是……”,“对……但是……”你说的很对,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就是口才,并不是要说多或说快,会说话还不够,说对话才棒,话不在于多而在于精。

(五)理想的话——国隆蜂窝连锁事业很讲究创业精神,要有进取心,要拼搏奋斗,要有理想有抱负,并不是一般人都能成功的,记住不能挖掘对方的成功的欲望、你是无法令对方投入的。

(六)信心的话——有欲望并不一定有决心,不一定会有行动,只有信心才会有行动,所以,你要想办法鼓励他,给他打气,让他相信公司,相信产品,相信制度,相信你,也相信自己,这样对方就行动了。

如何一对一沟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沟通的艺术》- 精读 Day 1 №.1 本书导语 №.2 今日导读 №.3 我们为什么要沟通 №.4 什...
    佳玉儿阅读 4,232评论 4 69
  • 主讲 林海峰 文字整理 姚文华 现在,我们一起进入沟通环节。第一个关键部分就是营造氛围,何谓营造氛围?简单地说,...
    锦欣念德阅读 347评论 0 0
  • 人与人交流时,有些时候不是因为说话者的内容说的不当,而使对方产生情绪低落的表现;而是说话者不会按照基本的沟通原则交...
    毛正奇阅读 1,206评论 0 1
  • 考研复试国家线出来那天,你破天荒的主动给我发了条微信, 是一个公众号的文章分享,题目大概是, 某某地区的某几个单位...
    洛小贰阅读 331评论 0 0
  • 2018-2-8 毁掉孩子的到底是什么 白天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如何看待父亲发文怒斥网游:它害了一个年代的孩子 ...
    房树人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