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一件白衬衣,不知疲惫的翻越山丘

年轻时候,不懂得白衬衣的好。因为自身是单薄的,时刻依赖着时髦装束赋予我光彩与内容。

直到有天,当我们不知疲惫的翻越过每一座山丘,越过山丘,独自站在空落落的山头,山风似拥抱,它掀起白衬衣的衣角,如小旗帜般瑟瑟飘扬出伤感的歌唱。

我知道,我已经成为了一个,穿白衬衣的女人。


时间很贪婪,它会独自吞噬记忆。可是,我不会忘记我拥有的第一件白衬衣。

那是为小学毕业典礼准备的,星期天妈妈专程带我坐公交车去羊坝头布店,布店里有好闻的棉花味道,我们在很多匹白布前摸来摸去,有一匹布特别白特别光滑,但妈妈说那不适合我的年龄。

后来我在柜台角落发现一块软糯的白棉,棉布肌理纤维特别秀气,向着光线侧看,还会泛出暗白色光泽,我瞬间就被迷住了。

营业员阿姨走过来,夸奖我:小朋友好眼光,这是最贵的内蒙细棉。

我一只手攥着布,眼巴巴看着妈妈,妈妈考虑了一会儿,说:好吧。

回家公交车上,我和妈妈讨论白衬衣做什么领子,妈妈说大家都穿尖领的,可我偏偏喜欢小圆领呀。最后妈妈又答应了:好吧,小圆领。

那真是时光带不走的白啊,时光也带不走妈妈对我的疼爱。


最近几年我买过好多件白衬衣。大都是简单的基本款,我喜欢那些轮廓留有余地的,但事实上,它并没有我们以为的那么简单,也许它们已丰富的足够享用一生,只是我还来不及探索。

偶尔我也会被女人味打动。

那是一件棉质蕾丝衬衣,绣满低调的佩兹利花纹,中性小立领和柔顺宽阔的灯笼袖子看似气质不同,但一简一繁中透露出美妙的节奏和默契呼应。领口扣子打开时,胸前又缓缓释放出非常法式的细褶皱。当然,boyfriend白衬衣也同样充满女人味。

那些让人穿上就觉得安心舒适而美好的白衬衣,都充满着微妙的女人味。


上周末去山里民宿住了一晚,也不是多远的地方,但只要走出家门和水库竹林互动交谈一番,就已新鲜感十足。

“当不知道穿什么的时候,我会穿一件白衬衣。”并且是衣橱里最普通的那件。离开日常,心中会不会涌起莫名的疏离感呢?没错,一件白衬衣最能表达这种内心稳定的疏离感。

民宿房间气质干净,亲切宜人,使用了大量天然色调的原生橡木,它们有它们的语境。

这时,我企图白色来贴近我和自然的关系。


我还经过户外37℃下未经排练的小风景,经过质朴的灰墙,青砖地面,一望无际的竹海和杉树林子,它们全在一个充满着白云的天空之下,就像民宿中所有看不见的设计,低调着充沛着默不作声着。

我穿着最朴素的白色衬衣,我戴着珍珠流苏丝巾,从相互打量的目光转换为对话,我正要和杉树叶子谈一谈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空间让我们一起 五湖四海 时间让我们相遇 光阴似箭 缘分让我们汇聚 缘来缘去 空间在转换 沧海桑田 时间在路上 一...
    云在晴天水在瓶阅读 305评论 3 3
  • 风过南国,云层尽染。 阳光穿透杏叶,散落林间 跟随风,去和海棠打个照面 休憩一冬的山野,依旧腼腆 惟有雨露,对匆匆...
    八一桥北阅读 406评论 0 4
  • Problem Description 给定三条边,请你判断一下能不能组成一个三角形。 Input 输入数据第一行...
    persistent100阅读 469评论 0 0
  • 近日,青岛市政府发布地方性规章《青岛市中小学校管理办法》,其中提到“中小学校对影响教育教学秩序的学生,应当进行批评...
    遇见阿锋阅读 786评论 1 1
  • 如果在大海里碰到一头虎鲸,那便是难得的运气。 沈燃第一次跟着爸爸出海的时候,就遇到了一个虎鲸群。 海水有点玻璃蓝的...
    姞暖阅读 3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