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写的小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年我写的诗,小弟献丑了。

《争》

冷风触窗惊思绪,

呼啸翻腾闻雨滴。

满庭顿生枯残叶,

雨打风吹是一生。

是以落叶归根?

狂傲不羁是为吾,

放浪形骸与天争。

命由我定脱于尘,

惊艳一生谁可评。

-----------------------------

这是表真心的诗

《赠卿悦》

君南卿北,遥途万里。

隔空相望,翘首相盼。

知君莫若卿,晓卿莫若君。

借卿手画君心,填盈缺,圆君心!

君借心城住卿,愿卿留,伴君惜!

虽无山盟之约,亦非妄言之虚。

君无天地伟人之资,甚自知,无痴想!

卿非无暇仙子之躯,然心善,吾自足!

故隔万里又何妨,心同意通恍若神合。

遥遥之期又如何,水乳交融恍如身处。

事已置此,何须再掩心之羞涩。

君自坦荡荡,卿亦娇灵灵。

不求轰轰烈烈,但愿长长久久。

借今日良辰,撰得表心文。 赠卿悦!

---------------------------------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写给自己的,不要再腐朽。

《自醒》

枝繁风抚解落叶,梧桐寂寞渐无声.

傲然屹立显萧瑟,独得霜冻还绿时.

凄草易践尤未死,娇花虽伶却已败.

乱中自我不可寻,茫然若失怎知信.

荒废几何任无度,翌日懊悔岂甘心.

欲享青春挥有义,更需百倍付诚意.

莫再飘忽让人轻,浪子回头不换金.

---------------------------------

那年22岁工资2500,这是被骗走几千块钱后创作的,当时很受打击。谢谢那些在乎我的人,我会振作的。

《再别忧伤》

懵懂的我走了,

正如我懵懵懂懂的来;

我默默的铭记,

告别昨日的忧伤。

那惨痛的教训,

让我在波折中成长;

单纯的天真,

在浑浊中漂荡。

年轻的梦想,

自由的在天空中飞翔;

这吃人的社会,

我甘愿做一只小鸟!

那乌云下的闪电,

不是畏惧,

是耀世光;

降临在混沌间,

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忧伤?背起了理想,

向光明更光中行走;

背负一身的期望,

在潇洒沉沦里放纵。

但我不能放纵,

懵懂是成长的经历;

挚爱也为我加油,

加油是今晚的蜕变!

懵懂的我走了,

正如我懵懵懂懂的来;

我仰一仰嘴角,

不留下一丝遗憾。

---------------------------------

虞美人•冷月夜

萧瑟寒床躯卷卧,

凝愁黄花落。

东厢卷帘空闲房,

昔年如斯相思望断肠。

亭台楼宇秋风静,

无情道不尽。

门前自扫枯黄叶,

任凭霜冻孤冬冷月夜。

---------------------------------

一个人喝醉,喜欢李白

《 不知醉》

风华无花寝难安,岁月无伴亦长眠。

孤身落影无心力,寂诉悲寥无旁听。

青稞美酒不知醉,月下白霜道我心。

不问天下三千事,世间无我这般人。

---------------------------------

会把自己当成苦行僧

《前行》

莽苍茫,瞭不尽.北国万里飘飞絮.

迎风雪,问霜梅.万般孤寂有何惧.

朝时阳,暮拾光.漫途无止逆生长.

修行路,艰险阻.呕心沥血把魂铸.

也会把自己当成浪子

《醉游侠》

携壶千醉颂山河,踏破平川歌华年.

浪迹无边疆无界,风来鸟语夺心神.

—————————————————

那晚是中秋节,我一个人祝自己中秋节快乐

《秋思》

细雨渐稠眸,亲容已惦怀。

圆月寄乡愁,阔别至而今。

仰天因何叹,离愁人未圆。

皓辉洒一碗,饮尽待天明。

---------------------------------

这是对恋人的不满

猜猜疑疑,困困惑惑,不如道哉。

朝朝暮暮,情情悦悦,岂能相忘。

顾彼顾此,难舍难分,喜怨交替。

国有民忧,家有人忧,情有心忧。

蹉跎在世,不可无忧,忧之我心。

忧之我意,心意皆至,了我痴情。

——————————————

把自己当成青莲居士,爱喝酒,诗仙也是仙,必然神通广大。

《太白剑仙》

驾云归至揽群雄,举樽盏杯显神通.

翻云覆雨随心涌,只手遮天盖晴空.

逍遥斜倚无人颂,醉卧琼楼需醒钟.

蔑视苍天叹技穷,望破天门遁入空.

———————————————

本来想写诗的结果莫名其妙写出来的是文言文,写完之后感觉还很有哲学

《人生论》

寂寞人如树,幸哉吾能行.无谓留有名,但愿心淡平.

游山之恢宏,戏水之柔情,感天之浩荡,悟地之广茂.嬉笑人间,如鲲入海, 如鹏翔天,不易倦.

心所至,人亦可至,言出必行。倾注毕生又何妨,直指本心,是为坦荡,有所做为,自敢但当.

仿古学今,处事不惊,谋事论心.行非常路,为常人之妄为,尝鲜人之疾苦.痴道伴孤寂,善思虑,屡自省,改过取真经.

小忍谋志,大忍谋天下.天下之大,路尽在脚下,崎岖纵横,择步而行.小步不骄,大步思远,进取向前,人生质变.

---------------------------------

这是看到图写的

《 寻仙》

孤松倚绝壁,栈道向天递.

幽谷寻千里,辗转窥仙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我这算不算盗图呢,看到一个学舞蹈的小姐姐发旅游照发在朋友圈,就忍不住的帮她配了首诗,结果她开心的不得了

《心向阳》

日出东山我托阳,湖光散射漫金光.

碧波随风微荡漾,美韵柔情感天苍.

晃尔青春勿打烊,比肩共舞沾辉芒.

轻盈翩起凤求凰,金雀独立披霞装.

人生何来不张扬,昂首跨步腾飞翔.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我对自己是有信心的

《成龙》

高山有顶我站中,巍峨雄壮刺苍穹.

黎明破晓旭日东,万物盎然欣向荣.

浮沉变幻乱世凶,弯弓搭箭射大鹏.

苍茫大地谁一统,待时而动称英雄.

不羁放纵气恢宏,傲骨非凡志渐浓.

成竹在握了于胸,际会风云即化龙.

————————————————————就一条小河,让它翻个身

《游江》

游一江而所感,喜两岸皆碧绿.

经三思且斟酌,见四方已来聚.

闻五湖各乡音,观六路晓规矩.

懂七律蕴玄机,听八方捕风云.

应九州之所需,造十句连成诗.

---------------------------------

写一首送给优柔寡断的人,也是送给自己

《赠优柔》

事易故而况于情,

善变难测为谁停.

怨多寡欢怎安宁,

哭诉唱婉叫人听.

无所求,何来忧.

又一季风满楼 ,堵心头,门前放歌喉.

更多几度春秋, 任去留,凭添是个愁.

---------------------------------

青春就该朝气蓬勃!

《青春•律动》

躁动的青春,怎可安于寂寞,亦不能无情埋没.

踮脚微立起舞飞扬,清喉润桑放声歌唱.

雄姿英发何来惆怅,行云流水书写辉煌.

风华正茂应我年少,一往无前阴霾自扫.

挥洒热血激情燃烧,峥嵘岁月各领风骚.

————————————————————

这是回忆第一次一见钟情,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人

《念奴娇•初恋》

惊鸿一瞥, 为天人, 不食人间烟火。

如影随行, 真可谓:皓月嫦娥广寒。

语堪天籁 , 玉颜如画 , 恋千番柔情。恍然自醒 , 已至邻家归宿。

念得儿郎当时,失魂落了魄,茶饭不思。

春秋四季 , 追求苦想分期盼五载。

天真如我 , 一地裂肝胆 , 纵然未果。

年少无知,却是一番滋味。

---------------------------------

我所写,应人应事应情。只一番惆怅,一番明悟,一番感慨。不做作只属爱好,喜欢也好不爱也罢。作我所做,写我所想,心中唯我,唯我心中!

《战风姿》

傲骨临峰衣翩飞,剑眉远瞻明是非。

运筹帷幄决千里,造化千变待佳期。

天高地辽问苍茫,雄心壮志任我狂。

青山常在不易老,年少多磨败难倒。

浮沉乱世谁人取,我代诸侯舞一曲。

一曲激荡,一曲侠肠。

婉转升腾,势冲九霄。

劲拳在握,成竹于胸。

亢歌嘹亮,蓄势喷发。

气血澎湃,战意高昂。

路崎岖然腰不折,履万山而倦无悔。

虔心向前终不止,绝世无双颜无愧。

————————————————————

入夜深 ,人堪静。梦未至 ,白霜鬓。

旧难辞 ,新已更。误歧路 ,进青冢。

一曲高歌壮志,还你慷慨激昂!

《忍俗》

风卷残,云卷舒.

庭前花开万物苏,一壶清茶洗凡俗.

烟花迷离,冷暖自熟.

儿女情长,怎可拘束.

邀月共饮,畅快倾诉.

漂尘如我,笑看日出.

前后左右思,幡然顿取意.

韩将堪忍辱,勾王曾卧兮.

古人亦可比,我辈岂能低.

藏得一身技,他日搅天地.

————————————————————是的,我也骄傲自满过,活着就是要证明自己的价值。

《如我》

大笑狂歌趾高昂,翻山越岭走四方。

纵跃飞升青云上,览尽山河握朝阳。

闲庭步履风口浪,潜入汪洋探宝藏。

三千繁华有何妨,飘尘如我名流芳。

---------------------------------其实写诗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只为等到懂它的意中人。我的意中人就是彩云仙子~写给彩云仙子的三首

《蝶恋花•有香如云远飘来》

有香如云远飘来?

醉卧清风,烟雨更朦胧.

夜夜思卿恍如梦,不忍孤城一人瘦.

随风落叶枯枝柳.

不堪回首,粉黛添新愁?

怒为红颜凉了秋,只许约定再相逢.

《云缠》

娇如艳阳,炫丽夺目。

美如罂粟,迷恋致极。

淳若琼浆,回味无穷。

香若夏花,沁人心鼻。

红颜易醉,痴缠怨绕。

时不待机,徒惹哀伤。

乱发血眼,且为深情。

愿向天再借两年,可否共渡余生!

《歌云赋》

今生喜识娇人云,以诗赠卿表倾心。

柔情似水温如玉,深情款款入吾心。

似曾相识以共鸣,声悦动听撩人心。

纤手素面晶剔透,夜夜相伴好开心!

云颜云语,一心一意;

执子之手,遥想远意;

闭目而思,掌中温意;

睁眼而视,已为情意;

诗露情而情入诗,是与非而非亦是。

潇潇洒洒几十字,真真切切几分情。

如此佳人,妙哉妙哉!

————————————————————那天我离开家外出打工

《孝致先》

龙腾翔而傲九州,儿自立然漂四海。

至亲不忘长牵挂,蹉跎漫路孝先行。

————————————————————

今天是11.11日给自己写了一首诗

《光棍》

光阴荏苒梦自飞,棍立苍穹傲云端。

快意无拘破万念,乐不思娇志满天。

————————————————————人生第一次去海边玩耍,虽说第一次但偶有所感. 且番酝酿得一小作。

《观海》

细腻如玉凉是砂,绵软金毡光脚丫。

漫海无风自起浪,气势如洪荡侠肠。

前赴后涌勇相继,奔腾叠进再蓄力,

喝浪不尽滚滚来,海啸惊天撼大地!

————————————————————一直以为喝醉了会很酷,然而只是让自己更忧愁罢了。

《夜醉》

浮华难掩人憔悴,凄迷伤痛不欲生。

日渐萧条揪心寒,奈何寂寞落夕山!

吾本立志当自强,未愁来得一曲殇。

今宵痛饮今宵醉,来日方长何恨短!

心情如梦,迷惘致极。

小斟一首,以慰心静!

————————————————————下面是大学写的,也是刚开始写诗

        《孤》

天高挂明月,孤影话凄凉。

相思牵梦绕,魄离魂断肠。

《心情.醉梦》

迷至极尽梦惘然,断珠似泪碎玉盘。

抚琴一曲殇难了,光阴煮酒醉人老。

《心情.隔世》

情愁荡漾烦意乱 ,黄泉归途心难平 。

倾尽今生还来世 ,曲终人散刻三生。

————————————————————这是思春的睡不着,美丽的仙子我总是不敢亵渎。

《入梦难》

细雨轻声叩心间,

相思辗转入梦难。

欲把深情诉爱人,

今生有你向桃源。

《画非花》

远看似花近是画,

娇柔妩媚难自拔。

欲言轻抚终归止,

画里看花徒叹息。

————————————————————这是彩云姑娘所爱之人已故我安慰她的,那时刚认识她

《别离》

风吹云散乱心忧,

星罗棋布寄离愁。

魂牵梦绕莫相忘,

情动缘生长厮守。

《别君》

时光憔悴泪始干,伊人远逝风中残。

烛火昏黄泛孤独,星火涅槃待放光!

————————————————————这是写情诗的套路

X月思

X心照我如明月,

每逢明月倍思 X。

山盟海誓守天长,

情意绵绵无绝期。

ps:X喻指人可通用人名

————————————————————

这是一首藏名诗,也是我写诗的初始

花前月下闻姜声,

缠绵悱恻许诺言。

美人醉卧浅含笑,

伶爱无期比天长。

以上是我一生最年轻刚好又有为的证明,感谢您的耐心看完,让我继续能在生命中追寻自己的价值。

诗歌是我的爱好,是我对情感的表达。一直以来我都自己一个人摸索创新,最近才加入简书,才知道有这么多人跟我一样的热爱诗歌,让我迫切想分享自己好与大家共书写诗意的远方。

再次感谢,风雨同舟,简书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