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3个小窍门,让你的清晨更从容

你是否注意到,你周围总是有那么一些人,他们一直精力旺盛,仿佛不知疲惫,总能很快进入工作状态。而你每天从早上闹钟一响的那一刻开始就心情低落,奢望着睡到自然醒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当你匆匆忙忙洗漱过后发现已经来不及吃早饭,赶紧出门赶公交,而一路上又堵又挤,等你来到办公室时,感觉全身的能量仿佛已被耗尽。这个场景有没有很熟悉?

文/艾玛冯

实际上,你有没有想过,你的清晨还有另一种打开方式?今天分享3个小窍门,让你轻松拥有一个更加从容的早晨。


No.1 早10分钟出门  避开上班高峰

在周末或节假日上过班小伙伴们,应该都体验过上班路上的通畅吧?若是工作日这么通畅该多好!即时晚点出门也可以准时到单位,有没有觉得心情也会变舒畅很多?其实在工作日也能做到这一点,也许你只需要比绝大多数人早出门10分钟,就能避开高峰,享受周末般的一路畅通,从容、优雅地抵达办公室

例如,北京的上班高峰一般在7点前—7:30之间开始(取决于家住北京几环...)。对我而言,如果能赶在7:15前出门,就可以避开高峰。但有几次出门晚了10分钟,宝宝我就被地铁拥挤程度吓到了。即使“成功”挤进地铁的人,也是愁眉苦脸,谈何开心。每当看到大家挤成一片的痛苦表情时,不得感叹到:你们不知道只要早出门10分钟,就是另一片天地吗?

如果早出门还能给你带来一些富裕时间,你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吃顿丰富有营养的早餐、看一本好书、写清晨日记、在单位附近跑跑步。当别人还堵在路上时,你已经完成了很多事情......

养成看书的好习惯...


No.2 被阳光“叫醒”  让起床不再痛苦

一缕阳光照进卧室,当你在阳光沐浴中逐渐醒来,美好的一天即将开始,你迫不及待从床上弹起......等一下,这不是只有电影里才有的场景吗?其实,现实也可以做得到,你只需要睡前把窗帘拉开一些,让清晨的阳光照进卧室,这样你就能顺其自然地醒过来。

这背后的原理是,我们人体内有褪黑素,这种物质控制着我们的生物钟,失眠者如果外服褪黑激素可起到催眠作用。而它的分泌与光线的强弱有关,在黑暗中褪黑素的分泌量要远多于在光亮中,当曙光渐露,褪黑素的分泌减少,人们就会从睡梦中醒来

然而,不少现代人喜欢在完全黑暗的房屋里睡觉,譬如拉上厚厚的窗帘或戴上眼罩,虽然这可以让你睡得更香,但起床的"成本"也在增加,可能等你睡到自然醒的时候,外面已经太阳高照了...

所以下次起床前,不妨把窗帘拉开,让阳光照进来,这种方法尤其适合现在渐暖的日子。即使在日出晚的冬天,也不用担心。如果很难起床,不妨打开床头灯,过一会你就会发现你的困意在消失。“起床困难户们”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啦?


No.3 把最好的精力  用在刀刃上

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醒来,身体各项机能都从休息中恢复,体力和精力都处于最高值。随着一天中人们开始做出各式各样的选择时,这种精力也会被逐渐消耗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从事的工作往往需要新的创意或者需要作出重要决定,那么建议你在早晨这宝贵的时间里,尽可能减少做决定的次数,要把最充沛的精力留给一天中最关键的时刻,这也就是为什么扎克伯格和乔布斯等成功人士每天穿同样的衣服。扎克伯格曾解释说,因为不想浪费精力去决定每天穿什么衣服时尚达人们如果觉得这个要求太苛刻,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就搭配好第二天要穿的衣服。

扎克伯格在Facebook中曝光了一张自己的衣橱照

同样能够节约清晨精力消耗的方式,就是养成一系列的早晨习惯。《习惯的力量》一书中指出,习惯是大脑为了节约能量而固化的一种模块式的解决方案。一旦养成良好的习惯,你可以在几乎不用思考的状态下,就能完成这一套流程。



希望这些小窍门可以真正帮助到大家,如果喜欢文章的话,请点个赞 :)

当然让清晨变从容的方法还有很多,你若也知道一些有效的方法,欢迎在留言区与大家分享,让我们一起每天变得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常言,年四十而不惑。这“不惑”二字可以理解为智慧通达,参透生死,不为人家愁苦所惑,也可以理解为一种“无奈”。对大...
    panda老仙阅读 541评论 2 5
  • 最近在看基辛格的《论中国》,其中第十七章中有这么一段话。 ***被提升为中国国家最高领导人之际,美国国务院的一篇内...
    治部少辅阅读 1,395评论 0 0
  • 李校专题宣传片,骨干教师宣传片
    瑕疵点点阅读 147评论 0 0
  • 美工刀演绎纸上芭蕾~硬度的坚持,弧度的灵动,角度的分明镂空出质感的深度~追逐的不是每一次成形而是每一张模板~纹案千...
    络琳阅读 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