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故人来(二十五)

与司南两口子还有韩佳道别后,我和简小帅两人一前一后走出了包房。关门的时候,他侧头对我说:“晓鲸,一会儿你在楼下等我一会儿,我去取车。外面冷,我到门口给你打电话,你再出来找我,小心别着凉。”

“哦,好的,麻烦你了,简总。”听完他的话,我不自觉地摸了摸鼻子,不好意地回了他一句。

我在楼下大堂的藤椅上坐下,透过门可以看到院子里的景色。不知道什么时候,天空又下起了小雪。星星点点的往下落,落到了院内的物件上,落到了我来时走过的那条路上,也落在了我的心坎上。总觉得心里痒痒的,像被羽毛轻扫过脸颊的那种触感。

我虽然很怕冷,但却很喜欢雪。从小和李胖达一起长大,每每到了冬季下雪时,我总会冲到他家把他从被子里连哄带骗,威逼利诱拖出来陪我一起看雪景,陪我一起打雪仗。就算每次被他打得满地找牙,也还是乐此不疲。他对我说过最好玩的一句话就是,“陆伯伯为什么要给你取名晓鲸呐,这么喜欢雪,直接改名叫雪豹好了,多符合你!”

当然,回应他的一定是一个用力砸过去的雪球。

一想到这儿,我不禁笑了起来。两小无嫌猜,说的就是这种感觉吧。一边相互嫌弃对方,一边又无怨无悔的满足对方的各种心愿。那种情分,与家人之间的情分并无二意。

这时,一直拿在手上的手机响了,是简小帅打来的。我赶紧收拾好了东西起身往外走,一边走一边接听了电话,“简总,我正往外走呢!”

“好的,小心路滑。”

听完电话,我愣愣的回了一句“哦”就把电话挂断了。

出了门就看到了简小帅的车,虽然已经在一起上了一个星期的班,但我还没见过简小帅的车。一辆黑色的轿车,至于是什么牌子的我也不知道,只是看上去很不错的样子。

“系好安全带。”

上了车刚在副驾上坐好,简小帅的暖心提示又飘进了我的耳朵。

我又乖乖回了一句“哦”,之后就不说话了。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缓解车内的尴尬气氛,简小帅主动找了个话题和我聊了起来。

“对了,现在要去接的这个李文博,是你什么人啊?”

听到简小帅这么问,我先是一愣,他怎么知道李胖达的名字?

“嗯?你怎么会知道李胖达的名字?”

简小帅听了我的回答转头看了我一眼说,“刚刚在包间里的时候,你不是说过了么?”

“哦!对对对~哈哈!瞧我这记性,哎~”我恍然大悟,连忙说道。

“他是我隔壁家的一个大我两岁的哥哥,我们俩从小一起玩到大,父母都是在一起工作了几十年的老同事。哦对了,他妈妈和我妈妈还是高中同学来着,后来她们又机缘巧合做了老邻居,一直到现在都是。”

“听起来你们的关系很不错哦。”

“那可不是!我从小都不知道给他背了多少黑锅呢,只要是他干了坏事就肯定会拉上我做垫背的,只要是我做了什么好事,大人们肯定会说有一半儿的功劳一定是给他的。啧啧,你说我都这样了,居然还能和他相处二十几年,是不是说明我这个人很宽宏大量呐?”

问完话我就后悔了,陆晓鲸呐陆晓鲸,你什么时候才能改掉你话匣子的毛病,人家说一句你要说十句话。现在居然还敢问起领导话来了,真是皮痒痒了。

“嗯,那看来你们感情是真的很好了。”简小帅不咸不淡的回了我一句。

感觉出了他语气里的冷淡,我懊恼不已,可不是人人都像韩佳还有高乐妍那样,忍受得了我时刻吹牛皮吹到天上的说话节奏。尤其是在沉稳内敛的领导面前,太过活泼可不是件好事。

于是乎,乱说话的下场就是,此刻在开着暖气的车里,我却感受到了和车外一样雪花纷飞的寒冷。一时间,车内安静的只听得到发动机的“嗡嗡”声,以及我紧张到咽口水的声音。

不是有句歌词唱的嘛,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此刻的氛围就是这样。还好快要到机场了,如果还要再这样持续一段时间,我觉得我会被憋疯的。

这时候,我的手机突然震了起来,一看到屏幕上“李胖达”三个字,我倍感亲切,连忙接通电话。

“你是绕机场高速跑圈呐?怎么那么久还不来?!我快要冻成冰棍了!”

电话那头传来了李胖达震耳欲聋的吼叫声,我连忙把手机拿得远远的,等没声了再凑上前听。

“嘿嘿~抱歉抱歉,这不是下雪了嘛,要以安全为主,所以就走的慢呐。你再等个几分钟我们马上到!”

“你快点!不然可别怪我不客气哈!”

“好的好的!大爷您稍安勿躁~小的马上到!”听出了李胖达语气里的威胁,我立马恢复狗腿本色,赶忙巴结。

而一旁的简小帅听到我狗腿的话,默默扭头看了我一眼,然后又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

“看来乐妍说的对,你的瞎话啊真是随口就来。”

“不是的不是的!我平日里不这样的,都是这几个剥削阶级整天想着剥削我,我力求自保才这样撒了几个善意的谎言!简总您可千万明察秋毫啊!”

完了完了,简小帅该不会真的把我想成谎话连篇的匹诺曹了吧,我连忙辩解道。

可听完我的辩解,简小帅除了笑的更开心了以外,什么也没说。从他笑意溢出的小酒窝里,我看出来了对我的无奈。这下好了,在领导眼里我是一个匹诺曹的形象是坐实了。


大家有没有感觉到简小帅满满的醋意了呢?哈哈!我们的逗比组合马上就要上线了,列为看官请稍等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