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领导边缘化,怎么办?

周日小刘给我打电话

他说,以前领导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都会把他叫到办公室

亲自交待清楚,有时还会问问他对那件事的看法

但最近有将近两周的时间

领导一次也没找他谈过话

有些明明是他负责的事情

领导没有找他,而是去向别人打听情况

而且,这次周会

轮到他发言时,领导看也没看他,就说,“时间差不多了,今天的会到此为止。”

目前暂时没有明确的人事调整通知

但小刘心里难受和忐忑

觉得自己这个质检组长的职务恐怕难保了

但他也想不通为什么领导对他的态度发生了改变

他反省过自己这段时间的表现

找不出什么错误

没有说过和做过对不起领导的事

可是,领导对自己的态度

别人可能看不出

但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

领导在有意疏远他

这就是职场常说的边缘化吗?

他十分郁闷,不知如何是好。

听了小刘的话

我认为小刘的担忧不为道理。

感觉是相互的。

既然小刘有如此明显的感受,我想,这位领导一定是对小刘产生了某种看法

任何事情不会无缘无故地发生改变

领导之所以突然改变对小刘的看法

大概率,问题还是出在小刘身上

但小刘却不自知

我建议小刘直接找领导敞开心扉谈一次

找出原因,消除误会

否则,任由这种局面下去,小刘迟早要走,不走也得走

我有一个朋友,曾经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

领导莫名其妙对他突然冷淡

后来他单独请领导吃饭

酒过三巡后,领导主动对他说

“你这小子忘恩负义,我花心思培养你,提拔你,你居然在别人面前说我作风不正,乱搞男女关系。”

“这事传到老婆耳朵里去了,害得我们俩差点离婚。”

我朋友非常吃惊。

他从来没说过领导作风问题啊

领导有才华,长得风度翩翩,有不少女职员暗地里喜欢他。

这也不是什么秘密,同事们都心知肚明。

但乱搞男女关系,作风不正,这类的话他一次也没说过。

后来,他才得知

原来跟他发生过一些矛盾的同事小黄辞职时告诉领导的。

朋友是一个心直口快爱开玩笑的人

曾经有说过,领导像韦小宝深得女人喜欢

没想到这样的话被有心之人利用

在领导面前告了一状

不用说,领导夫人知道这件事,也肯定是有人故意传过去的

职场上处处有黑锅处处有陷阱

朋友从那次之后再也不敢随便开玩笑

增强防备之心

害怕自己无心之言被别人添油加醋任意发挥而坏了事

不知道小刘被边缘化是不是也遇到这类的情况。

我个人建议,如果发现自己被边缘化

不要着急不要自乱方寸

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找一个合适的时机与领导心平气和地谈一次,主要向领导请教自己身上的问题。

在职场上,多运用沟通二字,充分沟通可以解决许多问题。

实在无法扭转局势,则准备下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