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销售不为人知的顶级话术

听完置业顾问对项目的介绍之后,只要有意向的客户肯定会提出看房,看房过程可以说是能否成交的关键,因此,这个过程中的话术也非常重要。看房过程中的话术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人际关系控制话术

看房过程中,客户往往会找来他的朋友一同参与。置业顾问最关键的环节就是:主动结识一同看房的所有人,一定要做到主动要求客户给你介绍。“张先生,您给我介绍一下您的几位朋友行吗?”并主动递出自己的名片。客户介绍后的话语也一定要跟上。“您好,张先生这么成功一定是有一群成功的朋友。”“张先生提到您多次了,说您才是行家呢。”“您好,您可要多指点,认识大家真的是缘分呢。”这些话都是事先铺垫的,为的就是预防这些人在看房过程中说一些会影响购房决策的话。比如这房子不行,这房子不好等。人与人之间都讲求沟通,沟通就有一个主动和被动的问题,只要置业顾问主动的要求客户介绍他的陪同人,一般进入到看房阶段的客户不会不给面子的。

控制看房环节的要诀就是:主动、多说好话、请求指点。随身携带一个笔记本,将无法妥当回答的问题记录下来,将客户特别在意的要点记录下来,将客户陪同人的话记录下来。不要担心客户看到你在做记录,做记录也是对客户的尊重和显示专业性的行为。在回访时将用到这里记录到的话来唤醒客户对看房的感受。

图片来自网络

(二)郊区楼盘看房路途话术

置业顾问在实践中常见的是卖郊区楼盘,有些楼盘甚至在离市区超过30分钟车程的远郊区。郊区楼盘往往在市内设置售楼处或分展场,置业顾问需要把客户从市内带到项目现场。这样,看房的路途就变得较为漫长,看房车沿途会经过很多地方。在这个过程中,置业顾问最重要的话术就是介绍区位。介绍区位的技术要点主要有俩:

1、介绍区位的目的是化解抗性和增强吸引力。

郊区项目存在的最大抗性就是区域人气不足,客户心理距离较远,但郊区项目最大的优势一是价格便宜,一是区域未来发展的潜力较大。郊区项目如何化解客户的抗性,方法无非两个:一是化解抗性,一是增强吸引力。

2、化解抗性和增强吸引力的两大方法。

在看房过程中,化解抗性的办法有两个:一是用物理距离来淡化心理距离。正如鲁迅先生所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陌生的区域之所以陌生,是因为人去得少,去得少,内心自然感觉偏远。一个偏远的地方,如果经常走,就不会觉得远了。因此,置业顾问在带客户乘坐看房车的时候,比如就可以说:“您是没怎么来过,所以觉得远。我们天天走,觉得一点都不远,车程其实也就十五分钟,非常便捷。再说,今年底,地铁一号线就能开通,您从铁西广场到我们项目,地铁只要运行十分钟就到了。”化解抗性的另一个办法是重新寻找参照系,利用参照楼盘来评估项目的性价比。比如:“这个项目叫林韵春天,在沈阳二环以里,目前均价4000元/㎡。从林韵春天到我们项目,私家车程是8分钟,坐公交车是20分钟,我们项目均价2500元/㎡。您想一下,您就往前走8分钟,就能省1500元/㎡,一套房能省最少10万元,何乐而不为呢?”

化解抗性是从消极方面来引导客户,增强吸引力则是从正面宣传来赢得项目的加分。看房途中,增强吸引力的方法也有两个:一是区域营销,一是生活方式引导。区域营销话术比如:

“我们项目位于铁西新城的核心地段。目前沈阳大力建设卫星新城,包括沈北新区、于洪新城、胡台新城、李相新城、浑河新城、铁西新城等六大新城,铁西新城因为具有强大产业支持,是最有前途的一个。目前区域内已经有15万产业人口,未来五年之内要扩充到35万人,铁西新城是沈阳市目前引进世界五百强最多的区域。铁西新城的工业转型载入了世界工业史,中央电视台多次报道。等地铁一号线开通之后,铁西新城的住房价格涨幅将非常大。目前,在沈阳买房,道义、长白和张士开发区是升值空间最大的三个区域。”

生活方式营销话术比如:

“这个项目叫宏发·长岛,均价4200元/㎡,在宏发·长岛买一套85平米的高层点式楼,同样的钱在丽都新城可以买一套同样面积的多层外加一辆10万元的小汽车。花同样多的钱,马上就能享受有房有车的生活,你们夫妻上下班就能免除奔波之苦。你想一下,哪种更合适呢?”

图片来自网络

(三)楼盘现场看房话术

一般来说,置业顾问带客户看房的路径是从售楼处到项目工地样板间。从售楼处走出来,往往就能看见同一个区域的相邻的其他楼盘。这时,除了对自身楼盘的常规讲解之外,在这个过程之中,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应用前面所说的“控制话术”,先下手为强,对相邻的竞争对手进行有技巧的“评判”。如何评判,其技术要点主要有三个:

1、反客为主,给客户埋地雷。

带客户看房路途中,只要视线能看到竞争对手楼盘,这时,一定要主动介绍,特别是针对第一次看房就来本楼盘还没有去过其他楼盘的客户。因为,你接待完之后,他的下一步肯定要去相邻的楼盘“货比三家”。一个成熟的置业顾问懂得在这个时机给客户一个先入为主的说法,以影响他下一步的决策。如:

“这是与我们项目相邻的**,您看目前**区几个大盘都集中在这一块,未来我们这一片区的人口将达到5万人,政府非常重视,所以这块未来的生活配套、公共交通肯定不是问题,等我们这几个小区陆续入住之后,公交车都会进来。(邻居首先是“客”,是共同做大片区的朋友,首先强调对手对我们的好处,赢得客户信任。)**项目的开发商第一次做开发,经验不足,被设计公司误导,花了很多冤枉钱,成本居高不下,价格偏高,所以他们目前在这个片区是销售最不好的。我们项目每个月的销量至少都是**的三四倍。”

以上话术就是我们所说的“埋地雷”,将竞争对手的缺点和劣势事先说出来,让客户产生一个先入为主的印象,相当于在竞争对手的地盘埋下一颗地雷,客户在下次进入竞争对手的售楼处的时候就会踩响,事先就对竞争对手有一个不好的看法。这里面有一点必须注意的是,“地雷”必须讲的是客观事实,不能带有任何主观看法,否则其“杀伤力”就会大大降低。

2、强调优势卖点,给竞争对手设置门槛。

“我们一期在售的是纯多层的建筑,多层目前在沈阳属于稀缺产品。国内比如上海、深圳等中心城市早已不许建多层住宅,沈阳市二环以内目前也基本没有多层,因为多层对土地的利用强度不大。物以稀为贵,多层产品将来的升值潜力是不可限量的。就是在开发区,您看周边几个楼盘都是卖高层,我们的多层小户型可以说是片区唯一的。”

以上话术抓住“多层”这个强势卖点进行强调,利用其唯一性给竞争对手设置门槛。

3、不利因素先入为主,给客户打预防针。

“我们外墙面用的是日本菊水牌自洁型涂料,这种涂料环保耐脏,雨水一冲刷就干净了,成本也是很高的。我们很多客户不懂,以为用墙砖就是贵,其实好的涂料比普通瓷砖贵多了。这就好比塑料贵过钢铁,道理是一样的。我们多层的结构是砖混结构,砖混的好处主要有三点:一、隔音效果好;二、冬暖夏凉;三、成本相对较低,提高住宅性价比。”

以上案例中,该楼盘为砖混结构,外墙面为涂料;竞争对手为框架结构,外墙面为瓷砖。该楼盘材质相对竞争对手处于劣势,竞争对手也抓住这两点劣势进行攻击,因此置业顾问在话术中对客户进行先入为主的引导,打预防针。

除了上述三个要点之外,看房过程中,进入实际单位时,注意要以特定的顺序带领客户参观房子,将最大特色的空间留在最后介绍,“抛砖引玉”的技巧在实际过程中也是非常有效的。

更多信息与实用的销售资料,欢迎加抠抠君羊152-318-628,验证:212,各路大神分享销售实战经验和干货,每天分享顶级销售话术与技巧。进群的同学免费赠送一本当当排名第一的销售书籍(电子版),《我把一切告诉你》,作者蓝小雨好,如果你想改变现状,就去看看与交流吧!愿每一个爱上进,不甘平凡的朋友都能有美好的未来,让自己人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期房子卖的极火,有的人又开始飘飘然了,认为自己牛B的不得了,今天,推荐一个投稿给大家:房地产销售的最高境界是什么...
    天空下的故事阅读 5,693评论 0 6
  • 一次完整的房地产销售过程基本包括初次接待、有效展示、跟单促单和签约动作四个环节。每个环节都包括很多关键的情境,需要...
    骑猪去卖货阅读 5,699评论 2 10
  • 成长不是一夜就长大了,而是逐渐完成的,我喜欢走捷径,那是因为我觉得假如有更好的办法,为什么不用呢。有人说成长就是多...
    追求更好的生活阅读 156评论 0 1
  • 风吹来之前 你说你应该不会再来到我的城市 于是我一直在等风来 让它告诉你我要去你的城市找寻我的梦想 它终于给了我回...
    广尝梦阅读 182评论 0 0
  • 昨天,同学打电话给我,咨询孩子小升初的择校问题。 我的孩子今年上初二,也曾经面临过这样的事情。她的心情我是...
    陈洁007阅读 350评论 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