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山之旅

爱我,就带我去明月山 !

---明月山宣传语

在宜春,明月山可是宜春的招牌,宜春人民的骄傲啊!所以有种“不到明月山就没去过宜春之感!” 从宜春学院至明月山,汽车狂奔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明月山。山脚下的明月山确实很美啊!郁郁葱葱的树林部满整座明月山,尤其是翠竹,完全不同于我平时所见的竹子,这的竹子看上去是毛绒绒的感觉很软,有种想触摸的充动…两条银白色的缆车线悬于山间,清晰可见,让人充满遐想。山之高,让我有点畏惧,这是我至今爬过的最高山,有1500m.

林间小道,两旁竹林迎送,踏着石板,漫步其中,真的很惬意,也很有诗意…自然风的轻盈,阳光羞涩地照了进来,阳光只是点缀,帽子仿佛是多余!卖竹竿的小男孩和小女孩儿立在路旁,这是一道不错的景象,我们也顺势买了两了两根玩玩,零食太多抬抬东西,爬得精疲力尽时,用竹竿借借力也还是不错的啦!

登明月山就是爬台阶6381节呀,贼长啦!要的可是耐力啊。当初咱啥耐力都没,但这明月山之旅啊,啥耐力都有了呀!光是爬山,登阶梯,那可就乏味了,还好有瀑布陪伴,瀑布声打破了明月山的寂寞,也充实了我们的旅途。云谷飞瀑,鱼磷瀑可是壮观呐,瀑布顺这凹凸的巨石飞流直下,哗哗哗…站在瀑布脚下,一阵清凉带这水气涌来,沁人心脾,怎一个“爽”字了得!

路漫漫其休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路爬上走走停停,上上下下的人络绎不绝,上山的人说得最多的是到山顶还有多远啊!而下山的人多手拄着竹竿,说得则是句句经典:我腿伸出去都发软了…我们听这这些话挺搞笑的。 脱了鞋袜,放于一旁,叠起裤脚,光着脚丫,探入瀑布水流中,凉爽至极,久之则如至身于冰水之中,双脚刺骨得冰凉,于是无奈得踩在水石之上,冰凉之感迎韧而解,恢复知觉。但心有不甘,又几次下水,够过瘾的!总而言之,这脚底按摩挺不容易的,而且贼爽的!去明月山,这种亲近自然的体验千万别错过哦!凉爽的“足疗”后,又开始了咱们的登山之旅,看着台阶上标识的台阶数增加,满怀着登上山顶“一览众山小”的期待,我们加快了行径的步伐,然而山顶确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心有点拔凉拔凉的,山顶平整得无奇,一条公路横穿其中… 我相信“美好的事物总是留在最后的!”明月山也是一样,在我们有些心灰意冷之时带给了我们惊喜和希望…

我们就这样沿着这条不知始于何处又不知通于何方的公路“徒步旅行”着,踏在平坦的公路上,有种踏实而又步履如飞之感(可想而知登山是何等艰难啊)…

站在路旁,眺望着远山,吖…居然在绝壁之上,一条“白道”悬于其中,现于青山之中,通向未知的云霄,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青云栈道”,这不禁让我们对“前途”充满了好奇&期待… 要想真正踏上青云栈道可没那么简单,路只有一条,那就是过“星月洞,上青云栈道”。与其说是一种考验,还不如说是一种享受,我们乐于其中…

星月星月,顾名思义,星月闪于洞中,彩灯如星月般照耀着无底黑洞,使其蒙上了一层令人难以琢磨的神秘面纱。听着洞旁水道的细水长流,踩在泉水滴湿得石路上,倾听着凉风的诉说,拂去了全身的汗珠,夏天的味道,夏天的疲惫一消而散,留下的是阵阵清凉以及神清气爽!

出了星月洞,便是一个方形的大平台,靠在栏杆上,看这对山的泉水奔腾而下,哗哗水深响彻整个山谷,远方的宽广,让人颇有种“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的豁达胸襟,仿佛世上一切皆与我无关,我只需要这片刻的恬静&淡然!

踏这这通向“天界”的青云栈道,心跳得厉害啊!虽然手紧紧得握住结实的木制栏杆,但还是心有余悸,生怕手一下子松了,腿脚一发软,滑一跤…眺望远处群山,一片豁然开朗,俯视涯下,有种居高临下之傲然!无论怎么看,眼睛和心灵都是在享受着大自然的盛情款待…

我们的明月山之旅在青云栈道“终结”,于是下山去了,我深刻的体会到“上山难,下山也不容易啊”!一蹬石阶,两腿发软啦!而且腿是不听使唤了,惯性般下楼梯,有时很难停下来,软就渐渐麻木了,下陡峭的石阶,步速未减多少,但心确出奇的淡定,因为我只盯这我下一步要走的台阶,只走下一步要走的台阶,脚踏实地! 晴天娃娃一直微笑着,而雨豆点确闹了点脾气,使了性子,哭得稀里哗啦的!一个笑,一个哭酝酿出了一场难得的太阳雨,把我们可弄成了落汤鸡,哭笑不得呀!

雨后的明月山少了一份尘埃,多了一份清新!少了一份炎热,多了一份凉意!一切尽在其中…PS:与你们相伴,是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是农历的九九重阳节,也是我们蓝思业务团队集体出发去明月山旅游的日子。 一路上欢歌笑语,激情四射。 一路上红包不...
    野里拐阅读 1,366评论 0 4
  • 作者:李相文 1 想上明月山的念头由来已久。 宜春,一座叫春的城市。人家把一座城市炒得多闷骚啊!而明月山的广告更是...
    相子阅读 892评论 2 4
  • 位于江西西北部的宜春,是一座叫“春”的城市,在这个四季如春的城市里,有山有水,有温泉有美食,更有禅意。 美丽的宜春...
    宜春生活通阅读 608评论 0 1
  • 我生在“月亮之都”,是一名教师,工作日中快要被自己累垮了,别把教师这份工作想的很简单、很轻松,而是恰恰相反。 或许...
    喃栀Summer阅读 1,386评论 8 4
  • 郭天王终于定下来,祝愿他幸福美满下去。最开始喜欢他是因为电影<浪漫樱花>,他在里面跳的para para Saku...
    画师乔子阅读 3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