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余生是你,我希望余生尽早开始

美好时刻

文/妃子笑V

“我爱你在气温22摄氏度时还觉得冷。

我爱你花一个半小时考虑吃什么,最后只点了一个三明治。

我爱你用好像我是个傻瓜一样的眼神看我时鼻子上挤出皱纹。

我爱你与我见面后留在我衣服的香水味。

睡前,我最想与之交谈的人也是你。

我来这不是因为我寂寞,也不是因为今天是除夕,是因为如果你想要与某人共度余生,那么你就会希望余生尽早开始。”

——电影《当哈利遇上莎莉》

电影中,哈利和莎莉多年来一见面就会发生争执,但两人却成为能互相商讨人生大事的朋友。最终,哈利决定求婚,为他们的关系带来转机……

对每一位姑娘来说,被心爱的人求婚都是一种无可比拟的惊喜,会诧异、会欣喜、会紧张、会感动,这大概是每个当事人处在那刻独有的感受。

当我在呼伦贝尔一望无际的草原上被赵先生求婚时,亦是这种感受。

金帐汗草原

那是我们到达呼伦贝尔的第二天,七月份的海拉尔,早上三点多天就微微发亮。五点多起床后,联系租车师傅前往当天的目的地——陈巴尔虎旗金帐汗旅游部落。

天已经大亮,只是因为天气不好看起来还是暗沉沉的。车子一路向前,离开市区后视野越来越开阔,公路两边渐渐呈现出连绵不绝的草原。

到达目的地后,其实挺失望的,没有阳光,整片草原都显得黯淡。并且,在从齐齐哈尔到海拉尔的路上,透过车窗我们已经见过阳光下大片油菜花盛开的草原,澄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金黄的油菜花、碧绿的草地,绵延不绝,共同构成纯净、又神圣的景致,美到不敢呼吸,因为太纯净,连看一眼都觉得是罪过……

车窗外的风景

两厢对比,金帐汗的草原就黯然失色。好在这里算是一个旅游景点,人比较多,设施相对完善,也有一些游玩的项目,比如骑马、穿民族服拍照、篝火晚会等。

我们在里面转了一大圈后,下雨了,开始往回走。我看到有一个棚子,里面挂了好多漂亮的蒙古族服装,旁边写着租赁拍照,就拉着赵先生去看看。

我们一人租了一套衣服,老板帮我们穿戴整齐后开始给我们拍照。第一次穿这样独特的衣服,戴这样精美的帽子,尽管下着雨天空更加阴沉了,我仍然兴奋的像个小孩儿,不断拉着赵先生跑来跑去,寻找不同的背景拍照。

过了一会儿,太阳出来了,雨还在丝丝绵绵的下,在这样独特的天气状况下,穿着异域服装,赵先生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戒指,求婚了!

求婚

虽然我早就有心理准备,但当这刻真的到来的时候,还是紧张到无法呼吸。他也很紧张,告白词说的吞吞吐吐,尽管我知道在此之前,他已在心里练习了无数遍。

我看着他,想尽力听清他说的话语,但是大脑似乎缺氧了一般,完全懵了,毫无意识,耳朵也失聪了,除了自己的心跳声其他的声音仿佛都被隔绝了!事后只隐隐约约记得其中一句:“我会照顾你、呵护你、不会让你受任何委屈……”

他的告白词说完后,在我还没清醒之前,他就单膝跪地,拉过我的手把戒指套上了。然后才问了我一句:“愿意吗?”

我这才反应过来,下意识的说了一句:“我愿意!”他拉着我的手顺势站起来把我拥入怀中……

整个过程就这样结束了,我脑袋还是懵懵的,心里想的是:这就完了?太简单了吧,我应该表现的更好的!于是我拉着赵先生撒娇:“哎呀,这就完了!我还没反应过来呢,你再重新求一次好不好?”

他白了我一眼,故作深沉地说:“有些事情,一次就够了!”哼……

满洲里草原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又坐车去了满洲里,在那边看了与俄罗斯交界的国门,大大小小的俄罗斯套娃,美丽的俄罗斯姑娘,还有纯净的呼伦湖。

最重要的是,在租车去呼伦湖的路途中,我们终于见到了阳光下原生态的草原。那里人迹稀少,高低起伏的地势上,绿草广阔无垠,在湛蓝的天空下分外动人。

司机师傅,降低车速,让我们尽情欣赏这样的美景,还非常应景的在车里放着草原歌曲。听着歌曲、赏着美景,时光都变得惬意,以至于到今日仍铭记于心……

最后,到了一处绿草繁盛的地方,师傅停车让我们下去尽情拍照游玩。我穿着漂亮的裙子在草地上奔跑、旋转,赵先生乐呵呵的跟在后面帮我拍照。

自中学时起,我一直有一个萦绕于心的绮丽梦境——穿着美丽的裙子在草原上起舞,在那一刻,梦境终与现实相融。而那个带我实现这一切的人,一直都在身边陪我疯狂、予我欢喜。

他所做的,不仅仅是一次求婚、一次旅行,更多的是一次铭刻于心的感动。哪怕日后,生活枯燥繁琐,这样的记忆每每想起也足以使一颗心变得柔软,更加想要与之携手并进……

求婚有很多种形式,可以简单,可以隆重,也可以别出心裁,独具一格。只是如果可以,请不要少了这个步骤。对很多男士来说,可能这是可有可无的事情,但女孩子天生注重仪式感,渴望被重视,渴望被人花费心思取悦。爱她,就多给她一点惊喜,一点感动!

如果余生注定是那个人,就来点惊喜,让余生尽早开始吧!


妃子笑V:

热爱生活的文艺女,风格多变的天秤座,写情爱、也写生活,愿意用我的文字,换你笑颜常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