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爱豆网聊奔现了?第6章 某人把粉丝送的礼物“夹带私逃”了

“啊啊啊小沫,潇潇发微博了!专门感谢粉丝!”

李瑶瑶激动地说:“大家送的东西他都收到了,特意po了九张照片,感谢咱们!说非常感谢咱们对他的关心和厚爱。然后他又老话重提了,又苦口婆心地叫咱们不要再送他东西,他说:‘大家不要再送我东西了,我不愿在作品以外的其它任何方面占用大家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对于你们额外的付出,我打从心里感动,也感到不安,让你们破费我很过意不去。有这钱多给自己买好吃的,真的真的不要再送了,听话。’”

李瑶瑶接着说:“哈哈,我们潇潇啊就是这么可爱又善良。这话他都说了多少遍了,他是阻挡不了粉丝送他东西的心的!你快看你快看,我送他的香薰就在这里!潇潇一定是很喜欢很满意我的香薰,你看它摆在好显眼的位置啊!”

李瑶瑶一脸兴奋喜上眉梢。

“真的呀?我看看。”林小沫也怀着兴奋的心情,点开陈潇微博。

“大家都好用心哦,我以为我的香薰已经无敌了,可她们送的安神茶、安神香、薰衣草枕头什么的也毫不逊色呢!幸好我的香薰没有被比下去,光荣入镜还制霸C位!哎对啦,你送的笔记本在哪里,我刚才好像没看见啊。”

林小沫一张一张照片翻过去,没看见她送的那本手抄小说。她又从头细看一遍,还是没有。

“不会是没收到吧?”李瑶瑶问。

“快递显示已经签收了呀。”林小沫心里一沉。

“那就是漏掉了,估计被潇潇工作人员漏掉了。哎呀那么多份东西,漏掉一份两份的也很正常,只怪你的笔记本太不起眼了。”

“也许吧。”林小沫不由得有些失落。

她不甘心地又把九张照片从头翻看了一遍,目光在每一张上展开地毯式搜索,试图能从其中一张的角落里捕捉到她笔记本的哪怕边边角角。也许是被别人的东西压在下面了呢,也许是她刚刚眼大漏神没看见呢!

可是,依然没有。

林小沫的眼神彻底黯淡了下去。

李瑶瑶丝毫没有察觉到林小沫的失望,自顾自喜滋滋地说:“希望潇潇每天晚上都用着我的香薰入睡,就像我在他身边陪着他一样,哎呀想想就好开心啊!你说他会用我的香薰吧,会的吧会的吧!”

“嗯嗯,会的。”

李瑶瑶还在神采飞扬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林小沫心不在焉,一句也没听进去。

她送的东西连晒出来的份都没有,陈潇就更不可能看到了,还何谈帮到他!林小沫心里难受极了。

也许李瑶瑶说得对,她手抄小说这件事根本就是白费力气。小说压根治不了失眠,陈潇也不会有时间去看小说、听音频。

而且她的笔记本也是太不起眼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本子,既不美貌,也不实用,在那么多份用心的、高大上的东西面前,有谁会在意呢?大概别人连翻都不会翻开,就直接扔在角落里了。也许还会抱怨浪费时间,拆快递也要时间的,结果里面却是这毫无用处的东西,徒耗人力。

一想到人家可能会有的鄙夷神色,她顿时又羞又愧又受伤。

这下不得了,自卑的情绪一旦发作起来就彻底乱了套,她忽然觉得自己就跟这个“落选”的小本子一样。她一直就跟这个小本子一样。本子平平无奇朴素寡淡的外表,让别人一点也不想打开看里面的内容。

她也一样。就因为她长得不美,别人连了解她的兴趣都没有,成绩再好、性格再温柔都是白搭。

这也是为什么她活了二十四年,至今为止,一场恋爱都没有谈过。眼看着00后的小姑娘们都开始在网上炫耀自家男朋友了,她这个别人嘴里的“老阿姨”却连个男朋友的毛都摸不着。

她甚至连恋爱是什么滋味都不知道。

她不是没有去努力争取过。在之前喜欢过的每个男孩子面前,她都满怀希望、小心翼翼把一颗真心捧出去,笨拙地想方设法地想要对他们好。但他们连看都懒得看她一眼,连她的真心都摔个粉碎。

有朋友跟她讲过,说她的好不是一下子就能发现的那种好,是要经过长期的相处才能慢慢发现的好。可是男孩子们普遍没有这份耐心。

喜欢一个人是很累的,那种不求回应的喜欢,那种自尊随时会被践踏碾碎的喜欢。所以她早就决定,永远不再上赶着、卑微地喜欢任何人了!任何需要她去仰望、去拼尽全力才能够得到的人,她都不要去喜欢了。

除非有人主动追求她,否则她再也不要谈恋爱了。一个人虽然孤单,但至少不会受伤害。

心很脆弱,它再受不得一星半点的伤。

反正她有个陈潇可以一直放在心里喜欢着,时刻温暖着她,给她遥远的慰藉。

可是现在,她好像连陈潇也失去了,她送的东西他都完全看不到。

这再一次把她打回现实,之前无数次那种被人嫌弃的、她避之不及的感觉,又气势汹汹张牙舞爪地回来了。她大概永远都是那个被所有人遗忘在角落里、无人搭理的丑小鸭吧!

不,她连丑小鸭都不是,人家丑小鸭本就是白天鹅,总有一天是要华丽蜕变的,而她,没那个机会。

李瑶瑶不知道是何时离开的。

林小沫使劲儿甩甩头,努力把自己从消极的情绪里拽出来。任由情绪将她吞没,对她百害而无一利,她得赶紧找点事做,分散一下注意力才行。

看专业书似乎看不进去。她想起小说的音频还有一小部分没录完,于是打开电脑,找到小说界面,拿出手机,清了清嗓子。

刚才全程听到她们聊天内容的室友张倩小心翼翼地问林小沫:“你还要录音频吗?”

“录啊,怎么不录。”

“可是,你爱豆都没看到你送的东西啊,你还录来干嘛!喜马拉雅里面也没几个人听你的小说,收听量少得可怜啊!”

“那也要录。虽然这音频是为他录的,但既然录了这么多期,就得录完,得有始有终。至于有没有人听,我就不管了,权当是为我自己录的吧!”


那么,林小沫的笔记本为什么没被晒出来呢?陈潇究竟有没有看到呢?先别急,让我们把镜头拉到陈潇那边看一看就知道喽。

一天前。

“你的粉丝果然都很关心你,一听你说失眠,马上寄来各种有助睡眠的东西。这些东西一个比一个用心。”陈潇的经纪人说。

“又让她们破费了,哎我的错。”陈潇听到经纪人的话,从剧本里抬起头来说。

“这儿有一份不破费的,手抄了一本东西给你。”助理大胖说。

“手抄?什么年代了还有人手抄东西,别是从古代穿越来的吧?!”经纪人调侃说。

“我刚翻了下,据她说是她自己写的小说,里边有东北的自然风光,潇哥你老家的,和童年。说大自然最能让人放松,童年可以治愈人心,这姑娘想法真是特别。字挺漂亮的。”大胖说。

“给我看看。”

大胖闻言,把笔记本递到了陈潇手中。

笔记本的主人自称叫林小沫,在扉页上写了一些给他的话:

“潇哥,我想送你一台哆啦A梦的时光机(就是你看到的这个本子啦),带你回到小时候,去看看家乡的蓝天白云,无边无际的稻田,和炊烟四起的小村庄。去重温一下童年时无忧无虑的美好。

这是我自己治愈心情的一个方法。我在焦虑、压力大或者疲惫的时候,有时就会想起儿时的老家。当那些单纯、幸福的旧时光浮现在眼前的时候,那种安静和淳朴,就会把我当下所有的烦恼、所有负面情绪都一洗而空……

很喜欢最近读的书《高山上的小邮局》中的一句话——‘在琐事的露水里,心找到了它的清泉。’

我想无论是大自然,还是童年,还是故乡,还是记忆里一段美好的时光,它们都是心的清泉。

希望这清泉能够疗愈你,帮助放松一下你的心情。”

这个叫林小沫的女子还提到了,这本手抄小说在喜马拉雅上面有音频朗读版,她配了班得瑞的音乐,睡前听一段会有助于睡眠。

陈潇翻看着那本一笔一划工工整整手写的笔记本,翻着翻着,心头不禁涌起一股不可阻挡的温柔的感动。

因为这份手写的心意而感动,因为内容都是他家乡的风土人情而感动。

且文笔细腻平实,流淌着沁人心脾的温暖,很对他的胃口。

“潇哥,粉丝送的东西差不多就这些了,我都放这儿摆好了。等我拍完照,发给你,你发个微博,谢谢粉丝。”大胖跟陈潇说。

“嗯,谢是一定要谢的。我还得告诉她们,别再送我东西了。”

“别说成不,粉丝也是爱你关心你,你不让人家送,不是伤人家心嘛!”经纪人忙说。“不能再让她们破费了。”

陈潇话音刚落,手机就响起提示音,到时间要去拍摄现场了。于是,他把那本手抄小说一合,顺手跟剧本一起塞到包里,匆匆忙忙就走了。

大胖也没注意到他把粉丝的一样礼物“夹带私逃”了。

这也是林小沫的笔记本没有入镜的原因。

上一章 爱豆后半夜像幽灵一样游荡    下一章 我要加她微信,有办法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