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经历一次生活(高考后.旧书摊)

我在这里,校园里。带着刘同的书就坐在那里,也做了一场生意,也悟了一些道理。

一些人向你有走过来的时候,你也轻轻的站起来。非常诚恳的回答他们问的问题。"简单吗?""挺简单的""那我就不买了"放下那本书走了,留下了一句"真不会做生意"我也笑了笑。后来有那么几分钟,想了想,做生意?怎么样才算会做生意?能说会道,自卖自夸?好像应该需要这样吧。反正应该要微笑吧,别人来了应该要站起来,我心里觉得做生意应该是这样子,应该要这样子吧,反正就真的这样了,做着心里觉得对的事。

我想到了英雄,他也在经历生活。经历什么样的生活,我也不知道。只是听他的描述,生活很累很累,而我呢,好像纯属乐趣吧,还能想想心思,还能找点写作灵感,还能感悟生活,还能赚点钱,多好呢。卖了两本书,那个时候,我特别想告诉英雄,今天我也在经历生活,然后呢?反正没说。之后我出去走了走,看了看操场的他们,想了想当时的自己,又拍了几张照片。我在想,那时候的我的感受,还是有多想,像现在一样想写就写。反正都没写,其实,那个时侯,也意识到了后来的自己绝对不会有那时的感觉。也潜意识里告诉自己不要感受未经历的感受,我知道,我所有的感觉,那一刻没有写下后来也不一定会写,应该说,再也写不到了吧。但是,我不后悔我错过的所有感觉,毕竟那时候我在做我该做的事。而且,我从不后悔我做过的任何事,如果有遗憾,也不后悔。

教学楼的那面墙觉得真喜欢,高一高二,每次升旗仪式的时候,面向国旗,我就能看到那一面墙,无论是长满绿叶,还是只是空枝,我都喜欢,我喜欢这种意境,喜欢这种感觉。有几次,体育课,坐在秋千上,也会盯着那看。

我去了小院子,我很喜欢这里,这里安静,这里可以一个人。再来这里,也模模糊糊的可以让我再想起,每次来这里的心情,无论悲喜,我都会想要经过这里。不会忘记的是,那时候答应要给我最好的朋友唱首歌,便每天来这里练习,不管好不好,也没有人听见。唱哭了谁,我们也笑笑,觉得真好,似乎所有你做的都是值得的。我曾经告诉自己,我以后一定会再来这里,不一样的自己来这里,现在呢?我就在这里,这里不是很大,可还是有点不想走,就算静静的在那站着也觉得挺好。然后,我绕着塔一直走,一直走,走了很多遍,想了很多很多。我想到了同学,我是不是很无情,关于离别,我显得不那么太伤感,我总告诉自己,记忆不能装太多,想记的也能记深刻。我以为我会忘记,那一天,写《人生.前十五年》时,翻看了初中的同学录,我才发现,原来这些年,我曾经遇到的那些人,一直在我心里,那些你以为已经疏远的人和事,当再看他们的留言,他们的名字,发现很近很近,也很温暖。突然觉得,"只要留下你姓名,我就不会让你消失在我的世界里"这句话真有道理。可是,曾经叫错了那些同学的名字,是不是有点对不起他们,所有想要再说一句,一样叫错你的名字,这样你就会记住我一辈子。

又想到了刚刚读到的刘同的书,很多人闯进你的生命里,只是为了给你上一课,然后匆匆离开。曾经因为别人喜欢,所以也去读,后来,自己很喜欢刘同的书,觉得他很厉害,自己也想要成为那要的人,不是作家,只是写者,那就好。有段时间,觉得一点灵感都没有,看着《人生.前十五年》,觉得什么也写不出来,真怀疑我完整的十五年是不是什么都没留下。我便开始思考人,人性,人格,无穷无尽,越想越是不明白。那个时候,给自己的答案是,给你足够的时间,空间,你就会开始思考人,人性,人格,人生,无穷无尽有关人乃至世界。好像没错。因为那时我没有灵感,写作我随性,我不喜欢写没感觉的东西,就算无奈写了,我也不会留下。今天也在书里看到,可能,人越年轻的时候,就会思考一些比较深刻的问题,这样显得不肤浅。好像有点道理,不肤浅,哈哈!而今天,来到这里,陪我度过那么多心情的地方,喜欢一个人来这,今天也在这,想到了那么多那么多……

然后我在想,写的东西一定要给别人看吗,还是到底会给人看?其实,也无所谓吧,记录能让你把过去放在眼前,然后把你的生命串联。

过了多久,居然被警卫赶走了,连忙道歉,也笑了笑,笑了笑自己,也笑了笑今天,其实很开心。

最后呢,也谢谢今天帮我搬书的人。

回到食堂,真怕自己会忘记,坐在哪里就写。其实,真想这时候,笔记就在身边,不过好像显得有点傻,其实,有时候,这样写写也可以。

木叶,字,幽,号,行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午的阳光,蒸烤着一切可以见到的黄沙,枯草。 小毛驴很不习惯这条路,摇头打着喷嚏,这样腐臭的腥味,勾起了它很不好的...
    临听风阅读 180评论 0 0
  • Y,晚安。
    乀丶阅读 134评论 0 0
  • 跟室友一聊到吃,就特别的兴奋善谈,几个吃货遇在一起,齐了。 晚上不知道干什么,就很茫然。手账,写字,看书,跑步都不...
    梓修阅读 334评论 0 0
  • 小雨过后,空气清新,外出散步,手机随拍。
    山水缘阅读 325评论 4 1
  • 声明:本文翻译自The Java™ Tutorials(官方文档) 简述 匿名类有一个问题,如果匿名类的实现非常简...
    猴子小皮球阅读 4,543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