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这有你说过的生活

@白白露Naomi-

文 | 病态心疗师

清晨阳光,以温柔的姿态,推醒酣睡的你。光芒总是伴着窗外的鸟鸣,和风总是伴着阳光的味道,世界总以这样的开场白告诉你,这一天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每天按时唤醒的闹钟声,清脆入耳,轻快的旋律,作为你每天生活日常的开始。

不爱睡懒觉的你,听着闹铃,揉着朦胧的双眼来到窗前,使劲地伸了一个懒腰,享受活力四射前最后的睡眠恩典。慵懒地搭在窗台上,看着冒着热气的馄饨小摊,闻着现磨豆浆的浓醇,听着叫卖大饼油条的大爷大妈,你似乎想把这个快节奏都市生活里的平凡与自在尽收眼底。

你熟练地起了油锅,煎了鸡蛋,氽了面饼,熬了白粥。你没有进入时尚潮流的思想:吃着重奶油蛋糕熏肉,小口咗着特苦的咖啡。你还是喜欢自己独有的生活味道。

就算没有人为你道上早安,没有帅气的家庭厨师端来一盘丰富的早饭,你依然觉得此刻的孤单,是为了进化更好的自己。

不需要浓妆艳抹,眉笔、唇彩只有轻轻擦过,留下的却是宜人的淡妆。你不会考虑饿太多的外表,扎着最显精神的马尾,换上最平凡的工作装,那便是你追求简约的代表。

早起晨练的阿婆,一见到你就会满心欢喜,对你慈祥地微笑。你从阿婆手里接过你麻烦阿婆每天给你捎的晨报。你嘴了传来的那句谢谢,就是阿婆最好的宽慰,如同满怀温存的阳光,轻柔得飘洒。

你会把自己拼搏几年攒钱换取的汽车继续停留在原来的位置。你说你不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地球保卫者,但是你热爱环境热爱和平。挤着公交,赶着地铁,在汹涌的人海里潮来潮往。

一个人的生活久了,你想看看人类群体活动社会的模样,吸取一些普罗大众的元素气息,至少你不想让自己习惯久了而变得特立独行。

无论哪里,待完全的睡意还未被驱赶的气息,来来往往的人群拖沓着疲惫和慵懒,弥散在整间车厢。

你也许闻到清香的咖啡,白领吮着手里红色的星巴克,若有所思地看着远方。也许你闻到阵阵的早餐味道,无论是大饼油条,还是韭菜盒子,觅食的人总是与这个文明时代无关。

嘿,姑娘,这儿有你并不孤独的生活。

你对着眼前的五官感受微微一笑,戴着耳机听最柔美旋律的歌曲,轻抚每一个睡眠状态中的细胞,然后唤醒。这就像你枕边温柔的闹钟,待你苏醒也不忍心吵醒身边还在做梦的一切,只会轻轻地推着你,在你耳边说上“早安”。

你有自己打发时间的办法,你才不是只会低着头,无休无止地聊微信、刷朋友圈的那个姑娘。听着歌,靠在把手边的窗上,看眼前飞快的变影,一幕一幕,静止的广告牌全部拉长成了多色的彩带。

亲爱的姑娘,这儿有你平凡但并不孤独的生活。

你熟练又准时地在上班的地方打卡签到,因为这是怒养成的生活习惯,慢慢演变成一个生活的依靠。即使你是一个女生,你也依旧不会忘记所谓的拼搏,因为你不想当一个只会依赖于男人的女人,即便你未来的他,还在不远的未来。从高中开始,你就一只带着一句话给你精神的支持:将来的你,会感谢曾经拼搏的自己。未来的你,受人尊敬受人仰慕,就算你卖力的路途上是一个人,那这也是你平凡但又不孤单的生活。

你是一个可爱的南方姑娘,现在为了生活奔走在他乡。所有的好朋友、好闺蜜们留在了家乡,只有你一个人来到陌生的城市独自生活、独自工作。没有她们在身边的日子,工作忙碌的你总是沉默少语,仿佛现在的你只有“你好”、“谢谢”这类敬语,或许脸上时时刻刻挂着的微笑可以告诉别人你现在过得很好,自己只是一个不爱说话的高冷南方姑娘。

亲爱的你,这有你比不孤独的生活。平淡却又繁忙的工作到了中午的饭点总算可以塑造自己的世界。端着打好的饭,一个人坐在靠窗的角落,无论是阳光投射最温暖的光,还是雨打玻璃传来密集的声音,此时除了你,只有外面的世界和你一起。

你远离了喧嚣吵杂的食堂中央,吃着饭还要担心别人的唾沫星子落在自己的碗里。一边夹着菜一边刷会朋友圈,你不是无聊,只是想在现在属于自己的时间里看看老友们的生活,当一切美好,你便知足欣慰。

从来不把手头的事情留到明天的你,望着夕阳愈红愈落,看着华灯渐繁渐亮。空荡荡的办公室大厅里只留下你头顶的一盏日光灯。繁忙时落下的一缕发梢被你轻轻嘴角的风吹起,把它捋在耳后,顶一顶滑下去的眼镜,顺带瞥一瞥手表,继续埋头。

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合上文件桌上一扔,带上小包和外套,捎上了大门,却留下一个依旧是你繁忙的影子。

天色已黑,华灯初上,你就像这个城市快节奏生活里的超人。悠哉地走在大街上,拎着从便利商店里买来的快餐,逆向行驶在大步前进的人潮里,仿佛你格格不入,但却又相得益彰。塞着耳机,隔离了一切世间的轰鸣,哼着小调欢愉地回家。

一个不到一百平米的家,是你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以后唯一的港湾,唯一散发温暖的地方。你不需要再面对着他人强颜欢笑,你不要再屈服于那些条例规矩,你有你自己的洒脱,你有你独一无二的生活准则。面对电脑,盘着长发敷着面膜和闺蜜们开着视频聊天,谈天说地无所在意。你不必再捂着嘴藏着你的后槽牙,几个人隔着数据线笑得荡气回肠都听的见;你不必羞涩于口中那几个吐露的脏话,痛骂着圈子里遇见的渣男。

即便一个人生活,你也会保持一个整洁的样子,一种推门就闻到扑面芳香的样子,一种遍地铺设好阳光的样子。别人眼里的衣服横飞,在你看来确实工整如新,别人眼里的锅碗瓢盆,在你这儿永远是整洁的别有一番美景。

你永远是认识你的人里那个最温暖的人,因为你的脸上只会带着微笑,一丝的烦恼,抿一抿嘴角便烟消云散。也许你最好的闺蜜失恋了,哭丧着脸打你电话,你抛开了独自在外浮沉的所有怨恨,眼前的安抚似乎成为了最重要的事,你诙谐地告诉她,你失去了他,但你还有我;他不爱你,我爱你。

亲爱的姑娘,你也期待着有这样的恋爱。清晨他就轻柔地推醒快要迟到的你,刮了刮你的鼻梁,给你端来飘香的皮蛋瘦肉粥和油条;载着你去上班,无论是吱嘎作响的老凤凰单车,还是让长发肆意飘洒的敞篷车,你在乎的不是交通工具,你在乎的是那个陪你的人。当你每晚回家,想着家中已有一位家庭煮男为自己准备好了晚餐,告别了快餐泡面,你还希望自己营养全面,然后二次发育。终于有人坐在床边哄着你入睡,你多么希望此刻像个孩子,只懂得依偎和天真。

也许你曾遇见过渣男,他见一个爱一个,自己已经不知道算第几个真爱;也许你也碰到过你的白马王子,只不过你们擦肩而过。

刚刚失恋的你,或许还伤心到弄得家里一片狼籍,或许还痛苦的每天顶着一头杂乱的头发四处飘荡。一个人回到家,没有人已经给你准备好晚餐,没有最温暖的关怀。你吃完泡面啃完火腿留了一桌子的邋遢,拎着几包膨化食品把自己关在漆黑的卧室里,傻傻地望着天花板,无所事事,想看堆积了无数的剧,此刻也一下子陪着你放空。你冥想得太久,靠在枕头上闭着眼,突然回忆的一个瞬间,你眼角挤着眼泪进入了睡眠。

亲爱的你,一个人的生活不是最差的模样。

脱去让人视觉疲劳的工作正装,换上一套青春活力的运动服,踩着单车,跑着步,爬着高山,观着云海。耳机里的音乐总有你浑然天成的节奏,跟着节奏过日子,跟着你的感觉走。

忙碌了许久,抽空给自己放个长假。包里塞上几件换洗的衣服,搭上最早班次的列车,回到原来的地方去。回家看看搭理花草树木的老娘,看看眯着眼盯着股票的老爹,只是随随便便,普普通通,吃上一顿嘴美好的饭。

约上自己的闺蜜们,手挽着手在马路上肆无忌惮地闲逛。刷着大众点评找美食,翻着美团抢优惠。你们嘴里所谓的斤斤计较,实际上却是无比大方。包了一间KTV,幽暗里闪烁光斑的小房间里,只有你们几个疯女人在癫狂。在别人的伤心情歌里,借着酒劲,诉说着自己憋屈的所有伤痛。流着泪,舒缓着自己全部的压力。当你推开大门的时候,又是精神焕发,告诉自己生活依旧这样,生活告诉你还是条女汉子。

亲爱的你,你说的生活并不是这样的孤单。

有时把自己贴上了宅女的标签,窝在被子里刷韩剧,蹲在电脑面前尝试一把英雄联盟。拍拍自己久持僵硬的脸颊,告诉自己什么才是现实世界。起身做了一个舒坦的懒腰,仰视窗外的蓝天白云,俯瞰整个城市的车水马龙。这就是你眼里的生活。

世界变化的支离破碎,你每晚便担惊受怕自己面目全非。平淡的生活,透着索然无味,却又是处处流露着让你激情的影子。

你期待的爱情,他正走来,不疾不徐;你向往的生活,一人独行,却不孤单。

亲爱的姑娘,这儿有你说过的生活,但它却一点也不平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