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温泉在云端(连载三十四)

温泉在云端.jpg

文/老晨

温泉在云端目录
[小说]温泉在云端(连载三十三)

第十七章

那声音虽然很小,但是足以让娇儿清醒。她起床忘了昨晚的梦,径直都到飒飒身边,拿起她手中的手机,其他人想不让娇儿看都不行,看了屏幕上面的文字:连海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收红包”事件再次升级,涉事医生避而不见,医院无人出面,患者投诉无门。

再看下面的评论。
“现在的医生真的是没良心,穷疯了,医院没给你发工资吗?”
“治病治得不怎么样,要红包倒是一个顶俩。”
“*,妈的,无良医生死全家!!”
“我要是遇见这样的医生不打她半死我都不是人!”
“你妈把你生出来让你当医生就是为了要红包吗??”

娇儿看着这些源源不断的评论,想象着那些人敲着键盘时的表情,心生怨念,为什么总有那么一些人不了解任何事,但那些最伤人的话却张口就来。

这时娇儿的手机响起,她拿起原来是自己弟弟尹健的电话,看到是他的电话娇儿实在不想接,虽然知道他肯定是出于关心,但是在这种心烦意乱的情形下她真的没空再花时间去安抚自己的家人。

“需要我帮你接吗?”不知什么时候大苗走到她身边,可能是看到她举着手机为难的样子。

“嗯,我弟弟,就告诉他我没带手机,那件事目前没什么事,让他放心。”娇儿把手机递给大苗。

“你好,尹健啊,我是你大苗姐啊,你姐把手机落家里了,嗯嗯,现在没什么事,放心吧,我们昨天还在一起吃饭了呢,回头我和她说一声,让她给你回个电话?不麻烦,嗯嗯,好,拜拜。”大苗挂了手机,把它还给娇儿说:“尹健说看到微博很担心你。”

“我知道,但是我现在这状态一张嘴说话他肯定会担心,所以才不想接他电话,还好我爸妈不懂微博那些东西。”

“那这事到底怎么办才好啊,今天回头和医院好好商量一下怎么处理这件事,不能再恶化下去了!”飒飒很焦急。

“嗯,今天上班我先找主任商量一下。”

“早餐好了,都过来吃!”厨房里林可怡喊大家吃早饭。

早餐的餐桌上通常比午餐和晚餐的节奏快很多,食物也要简单很多,但是对于林可怡她们几个早餐基本面包牛奶的人来说今天算是丰盛的,煎蛋一人一个,煎火腿每人两片,为飒飒准备了咖啡,林可怡知道她无咖不欢,为大苗和娇儿一人准备一碗蜂蜜水用作醒酒,另准备牛奶当早餐,还有万年不变的面包,咬上去口感却很意外是烤过的,但其实娇儿家没烤面包的机器,无非还是在锅里煎了会,然后撒上点椒盐。

“哎,娇儿,你今天要是有什么事要帮忙你打电话给我,反正今天我事不多。”飒飒边吃着煎蛋边说。

“有什么法律上的事情可以问我,即便我能力有限,但我们那厉害的人还是不少的。”大苗嘴里嚼着面包,还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也主动要求帮忙。

“哎呀,这个时候我好惭愧,除了让你振作振作什么忙都帮不上啊。”林可怡是发自内心的有些惭愧地说。

“别这么说林林,这么好吃的早饭已经让我开始振作了。”娇儿说着大口开始喝着牛奶,她十分感动,喝完拼命挤出一丝微笑想让大家放心。

“你们吃完就直接去上班,我来收拾,娇儿你把钥匙给我,我收拾完把门给你锁好。”

“谢谢飒飒姐,等我下班找你拿钥匙。”娇儿说着找来钥匙给她,打从心眼感激。

大家纷纷吃好,很快都收拾好出门上班,最后留飒飒收尾。

冬天的早上,外面很冷,但是还好天能看出是晴天,看着路上公交车上行色匆匆的人们,谁不是怀揣着各自的烦恼努力活着。

娇儿来到医院,在通向办公室的那条短短的走廊里,她把别人和自己自动调到静音模式,不想去听也不想去看,但是她心里明白事情要解决,就要直面它。走进办公室,顾林立刻走到她的办公桌边对她说:“你出来一下,我和你说点事。”

娇儿心里有很多烦躁的情绪,她没抬头,说话声音不大,但是声音足以让在场的人都能听见:“就在这说吧。”

顾林看着她一愣,从邻座把椅子搬到她身边坐下放低了声音说:“你没看见昨天那阵势,那记者和那病人家属像是疯了一样,刘主任把院办的人也找过来了也没解决。结果今天微博上这事又升级了。”

娇儿抬头刚想和顾林说话,突然发现他右侧眉毛上方粘了一块纱布。“你这是怎么了弄的?昨天早上还没有呢?”娇儿立即站起来想要查看伤口,很紧张地问:“到底怎么弄的?昨天被他们伤到的吗?”

顾林立刻捂住伤口处,用手把娇儿摁着坐下连忙说:“哎呀没事,就是......就是不小心被患者家属蹭了一下,我心里有数,没事没事,放心。”

娇儿看着顾林头上的纱布心生内疚,“今天我去找刘主任,商量一下,院办那头需要找我也会去找。”娇儿一脸镇定。

顾林看着有点意外,迟疑了一下说:“你一个人行吗?要不要我陪你啊?”

“当然不要,我一个人怎么不行?把心放肚子里哈!”

“那行,需要帮忙说一声。刘主任上午有手术,你要找他下午去吧。”

“顾林,昨天谢谢你。”

顾林听了娇儿的感谢竟然有些莫名的不好意思,“别这么说,怎么......怎么突然这么客气了,唉,我也没帮上什么忙。”

“那些事本来就是我要去面对的,我逃避也没用。”娇儿低着头心里面觉得很愧疚,自己的不勇敢让朋友无辜受伤。顾林看着这样的娇儿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

“哦,对了,我昨天去脑外找赵医生在走廊碰到高承跟他说起你这事,但是他就是哦哦的,你和他商量过这事吗?”

“没有,没有商量的必要,我和他分手了。”娇儿露出冷冷的表情。

此话一出,办公室的所有人似乎都表示吃惊,但大家又都立刻恢复原状,纷纷装着忙碌起来。

“什么?分手了?什么时候的事?仔细跟我说说。”顾林焦急地把椅子往娇儿那侧又移动了一些距离。

“没几天,放心,别人我还没告诉,你是第一个知道的,如果......如果他们都没听见的话。”说着娇儿眼睛把全办公室的人扫视了一圈,有几个人很明显快装不下去了。

“呦,还有心情开玩笑,我是在乎你有没有第一个告诉我吗?我关心的是你怎么样了。”

“我?还好啊!”其实自己一点都不好,人生至此,此时最糟,糟糕透了。

听见有人喊“开始查房了!”大家纷纷开始做准备。顾林站起来眼睛紧盯着娇儿张嘴狠狠地说:“好个屁!”说完转身离开,独留娇儿一人看着他的背影。

[小说]温泉在云端(连载三十五)


唉,此时此刻老晨又病了,不是要生着病跨年吧!心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