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了孩子,我会陪他一起玩我曾玩过游戏

先来说说自己的游戏成就(更像是游戏总结....→_→||)

FC篇:

已经记不清年纪了,约莫是5岁左右,家里有了一台山寨国产FC(不是小霸王,是一台黑黑的圆圆的游戏机,也是插FC盗版黄卡,百度也找不到图片),开始了自己的游戏生涯。

对于FC时代,留在印象中的经典游戏太多太多。

魂斗罗是每个FC时代玩家都玩过的经典,他的历史地位,对我们童年的影响已经不需要赘述,希望以后能够再找到小伙伴一起重温突突突的快乐。

一命通关的魂斗罗

百玩不厌的经典马里奥兄弟(最速3小时通关,我是个渣渣....看见过一个视频貌似是37分钟通关,膜拜)

超级马里奥兄弟(超级玛丽)

所有技能全部掌握,单挑各队无敌的热血足球、篮球

热血足球
热血篮球

没什么成就但是百玩不厌的赤色要塞(我能吐槽到现在我都不知道结局是啥吗)

同样不知道结局的忍者龙剑传......

怒砸手柄的魔界村(有人通关过?求大神指点)

还有,印象最深的沙陀曼蛇,因为我深深地记得一个场景,爸爸坐在地板上,抱着我玩着一款飞机游戏,当时我应该是看不懂的他在玩什么的,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画面这么深刻的印在了我脑子里,每每回忆起来心里都感觉有一股莫名暖流。后来长大了,我已经可以一命通关这款沙陀曼蛇的经典游戏了,但是看着爸爸渐渐老去的身影,他的青春也不再了。(有个小秘籍,开始的时候你不要直接进入游戏,等他开始放一段游戏宣传动画,你再进入游戏会给你两个小宝宝,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呢..)

GB篇:

四年纪的时候,第一次接触到生命中第一款掌机——GB,直接刷新了我的三观。原来印象中的这种掌上游戏机只能玩俄罗斯方块,像素坦克的,没想到还可以插卡换卡的啊!上面居然还有超级玛丽的啊!太神奇了!!不过那时候小县城,没有卖游戏卡的地方,游戏机也是表哥淘汰下来的,所以玩的也是他剩下来的游戏。

口袋妖怪全系列,最爱黄(萌萌的皮卡丘跟在后面),超梦、勇吉拉(没有朋友配对进化胡地)、喷火龙、皮卡丘、暴鲤龙、鬼斯通(没有朋友配对进化耿鬼),全满级KO四天王加小茂,毫无压力,游戏时间轻松破500+小时

牧场物语2(又是一个耗时间大户,游戏时间300+,全结局收录),每天就是重复的活动,但是玩起来就是有意思,甚至幻想过长大了真的去经营一个牧场。:-D

一款不知名的游戏,不过挺好玩,中文翻译黄金太阳....但绝逼不是GBA上的黄太系列,也至少玩了300+,游戏性挺有意思,百度居然给我找到了图,有大神告诉我真名吗?有生之年没看到结局系列.....

GBA篇:

说来惭愧,生涯掌机收藏品里面居然少了GBA这么经典的作品,有机会一定去补齐。

GBA游戏我全是在电脑上用模拟器玩的...数量较少,时间也较少。

逆转裁判系列,任何语言形容它都显得苍白,神作不解释,GBA上最爱的作品,没有之一(原谅我没有玩过GBA版的口袋妖怪..)。半夜三点半,偷偷跑起来溜进书房,猥琐的一个人用模拟器玩逆转的赶脚你们懂吗?再也回不去的童年了。(那是是初中...算童年吗...)

黄金太阳系列,神作不解释+1,GBA巅峰之作,游戏时间300+,全精灵收集,各种谜题破解毫无压力,锻炼大脑神作,考虑以后让我儿子也玩一玩(还是先找到老婆吧..)

NDS篇:

NDSL是我第一部自己掏钱购买的掌机(当然是瞒着家里的咯),感谢你陪我度过了高中时光,让我黑暗的高中生活也有一丝光明。

首当其冲,新超级马里奥兄弟!神作不解释+10086,没玩过的速度去试试。

再来一个神作,马里奥赛车DS,联网对战全球挑战无压力,27连胜!

七日死,个人玩过的最恐怖的游戏,关于成就:我就说一句吧,半夜十二点半,一个人在家,窝在被子里,带着耳机玩,你们服不服?(最恐怖的一次游戏体验...)

雷顿教授系列,神作不解释,各种小谜题,动画很有趣,谜题很有趣,锻炼大脑,以后给小孩玩的游戏名单上又能添加一个了。通关所有系列,全谜题破解,全金币获得,全道具搞定,全拼图收集,没办法,我是一个收集控。

PSP篇

我是为了怪物猎人入手的PSP,PSP对我来说也只是一个怪物猎人专用掌机,但是1000+游戏时间,全套装收集,全任务完成,各种组队刷刷刷。

WII、PS3、XBOX360篇

很遗憾我缺席了PS2的黄金时代,只能从PS3、XBOX360入手,直接进入了次时代主机行列。WII我接触的时间较短,只有短短不到半年时间,玩的也是任地狱第一方大作,马里奥、塞尔达、大运动,就不介绍了。进入主机阶段已经变成休闲玩家了,一款游戏很难花心思去玩几十甚至几百小时了,主要是长大了,玩的时间少了,同时陪你一起玩游戏的那群小伙伴也不在了。

XBOX360,从箱子里拿出来,吹吹灰,双65老款,一直没刷自制,用盗版碟玩游戏,突突突神器,COD、战地、光晕、无主之地、战争机器。

PS3,最近正在有条不紊的玩着最后的生还者、超凡双生。 战神、神秘海域、杀戮地带、最终幻想、这些都不用我去介绍了吧,PS3必玩系列。

3DS篇

3DS是我现在唯一带在身边还在玩的掌机,前两天刚刚给大小三公主贴了痛机贴,还是一句话,玩怪物猎人的请私信我,带带我啊..刚玩4小时....(小三是美版,大三日版,大三怪物猎人4单刷中,不是4G啊)

PC篇

电脑只玩Dota2、LOL,Dota2刚刚天梯,2160......菜逼,LOL....你们带青铜玩家吗?艾欧尼亚,会逗比的那种....╭(╯^╰)╮

太菜了,实在不忍上图,想要一起开黑的请私信我吧......


———————————————分割线———————————————————

这么多年的游戏体会

说完游戏,再来说说这么多年的游戏体会。首先,不得不说在中国,很多父母眼中玩游戏的小孩=不学好的小孩,这也难怪,因为确实有很多学生因为玩游戏耽误了学习,甚至沉迷网游离家出走啥的。

但是对于我来说,我感谢游戏,感谢我这二十多年来的成长路上有这么多游戏作伴。

我感谢超级马里奥系列让我能享受和朋友一起的欢乐时光

我感谢逆转裁判系列让我学会到什么是公正和法律

我感谢雷顿教授系列让我开动脑筋去解开一个一个小谜题

我感谢塞尔达系列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爱和守护

我感谢口袋妖怪系列让我学会了成功需要得到别人的认同

我感谢最终幻想系列让我明白了正义和责任

我感谢横行霸道系列让我在虚拟世界中释放了我的狂热

我感谢FIFA、NBA2K系列让我圆了一个运动员的梦

我感谢使命召唤系列让我懂得了和平是需要武力保证

我感谢DOTA/LOL 让我拥有了一帮好基友

我感谢刺客信条系列让我深刻了解人类果然是猴子进化的o(╯□╰)o

......

玩了这么多年游戏,我还会继续坚持下去,充实我的人生,同时我也会让我的孩子去玩游戏,根据他的年龄去选择适合他的游戏,通过漫画、游戏、文学去丰富他的世界观,让他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前提还是得先找到老婆啊.....︿( ̄︶ ̄)︿)

PS:有相同游戏爱好的,看完不点赞小心我画个圈圈诅咒你...

原文地址:http://www.zhihu.com/question/27449332/answer/3715407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了很多,要学以致用,要实践才能真正的掌握。 记得很久以前就看过scqa,看过就看过了,也就是个概念而已,今天再看...
    书宸阅读 206评论 0 0
  • Step1.选摘 子曰:“不患无位,患所以立;不患莫己知,求为可知也。” [译文] 孔子说:“不怕没有官位,就怕自...
    精恒快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