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之后,再贵我也只会叫“专车”了

今天的上海,很多朋友想必都感受到了一波“凶猛”的早高峰。

发生了什么呢?就是台风黑格比过境,给江浙沪带来了磅礴而短暂的狂风暴雨,这也直接导致了很多朋友今天上班的迟到。

一一也差点迟到,但是好在,我竟然在这么繁忙的早高峰,用好几倍的价格,叫到了一辆“专车”。

专车,是某打车软件里相对较高档的一种车型,说实话,真的是一一第一次叫专车,因为确实也很少遇到根本走不了路的情况(一路上全是积水,很难到达地铁站)。

这个专车,不仅价格高、车型高档,而且服务也是令人“窒息”。

我还没有下楼,他已经提前10分钟打电话告诉我,路上很拥堵,要稍等一会儿,而且都是专业的敬语,绝对是受过良好培训的。

差不多还有1分钟的时候,他又跟我电话,说让我在门口等着,不要出来。

我正纳闷为什么让我别走出来,他已经开到了楼下,然后以极快的速度,打开车门,撑开大伞,三步并作两步朝我跑来。

其实他停的位置离我还是有段距离的,到我这里的时候,衬衫已经几乎被暴雨打湿了,吸附在身上,我就在这“高级待遇”下,走上了车,他还腾出一只手来,帮我打开车门,我注意到,他手上戴着整洁的白手套。

这是一辆德国大众的某高端车型。

上了车,他从后面绕到驾驶室,打开车门也赶忙收了伞上来,然后立刻就开始了“程序化对白”:

“您好,欢迎乘坐XX专车,请先记好安全带,车内温度合适吗?座位旁边有矿泉水和餐巾纸可以使用”。

我回答温度合适,他继续说,“好的先生,我们按照导航走,形成有点拥堵,请您稍安勿躁”。

而在整个车程中间,他几乎没有再和我说过话,而且不知道是否是我的心理作用,我感觉行程中几乎感觉不到颠簸,车技确实也是“专车”级别的。

观察了一下车内情况,真皮座椅很明显是当天才擦洗过,我用手指抹了一下一处座位间的缝隙,竟然也看不到明显的灰尘,车里面还用了并不刺鼻的香水,非常舒适,而这辆车的车型也是相对较宽大的,确实是一种享受。

过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熬过了这段漫长的早高峰,抵达了公司楼下。

我再次享受了一回“VIP”服务,还撞见了几位同事,他们都开玩笑说我是不是发财了,怎么都已经有专职司机了。

到了公司,我承认,我确实还在为刚才的专车之旅感到很有趣、沉浸在其中。

碰巧的是,今天下午,我又用这款打车软件,但是叫的是普通的“快车”,我发现,这款软件真的是“套路”越来越深了,确实服务、车况、卫生情况、司机素质,完全和专车是两回事,而且差距是越来越大。

仔细看了下,软件也通过一些折扣,让你愿意叫专车的概率也渐渐提升,使得价格和普通的车型不要差距太大。

我这才体会到,为什么有些人宁愿花高价也要坐头等舱、住超五星酒店,其实区别就在于硬件、软件形成的服务差,这种差距,令人着迷,也让人上瘾。

从某种程度说,确实它可以提高效率、令人身心愉悦,本质上,这是通过让人产生“高人一等”的“权力感”,使得你心甘情愿地被赚走更高净值的项目。

一一承认,今天之后,我可能真的只会叫专车了。

你们有过类似的经历吗?你们怎么看这种“差别服务”呢?评论区可以分享一下哦!

徒步看天下

岁月拾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