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检视

十一月是个从秋天转入冬天的季节,刺骨的寒风肆虐着每个行走在大街上的过路者。而我,却觉得无比的温暖。不管是因为早上的晨跑,让我身体抵御寒冷。还是小伙伴的热情,给了我莫大的鼓舞。我知道这个冬天一定不会冷,有这么多的小伙伴们陪着我一起度过。有距离有温度的陪伴,不会让自己一个人走得太远。

勇往直前


越来越喜欢八大关注,八大关注能让自己看清自己内心深处成就自我的快乐感。从梦想板上的大愿望,计划着每个月的小愿望。再从每个月的小愿望,将其分解成每周的目标,再根据每周的目标制定每天的行动项,也就是晨记。很多人问及我,月检视应该怎么写,或是周检视应该如何写。我的答案就是从梦想板出发进行树状结构的分枝,最后产生出叶子,就是我们所要进行的下一步行动项。而每天要做的就是将每天所做的事情清单与一周的目标进行比较,纠正轨道路线,通往直前。

本来计划着每周参加一个小组的晨会,但在小伙伴们热烈的邀请下,一周参加不少的小组会、晨会。一方面感觉到跨组学习讨论的热烈的气氛,另一方面也看到了大家存在的问题。更坚定了自己的使命,懂得自己要做什么。有了除工作、亲子教育、旅游以外的追求。从小的心愿愿意帮助更多的人,把爱、把微笑、把礼物带到我所经过的任何地方,让玫瑰的芳香洒遍所有认识我,不认识我的小伙伴。

自己的追求


人与人最难得的是用心,特别是对身边的人。我们可以用心去对待陌生人,把别人留下最好的印象,但很多人都忽视身边最亲的父母和伴侣。我的老公很暖,平时话不多,但只要我偶尔提出我的要求,他会记得。在过几天的桌上或包里就能出现,给我一个很大的惊喜,我自己说完就忘记了。我对生活很随意,很容易被满足。11.11下单买了充电宝,就因为我iphone充电宝不知道被我塞到哪个包里了。这周要加班,想吃麦片当晚饭,周二就看到大大的一包麦片放在桌上了。简单而又朴实,这就是最好的爱对方的方式,记得你曾经说过的每一句话。


生活小确幸



【检视八大关注】

第一,健康,6分。基本做到每天晚10:00,早5:00。每天坚持运动,除了跑步、瑜伽,现在开始学习站桩。健康饮食,每天牛奶、酸奶、鸡蛋、水果、蔬菜、坚果、阿胶,少食多餐。

这周老公能早睡早起,但没有运动,他要考试了,我体谅他。不过他不知道早起必须中午要休息,最好浅睡半小时也好。结果一周下来,吃不消了。沟通没有做到位,继续努力。

来也打卡


第二,家庭,7分。

1.每周召开了家庭会议,有了很好的沟通平台。不管对于我们还是大宝,针对日常的学习、生活习惯,都有了监督机制,让我们做得更多更好。大宝在学习上有更多的自觉性,老公在习惯上也在做改变。当然对于自己,我也在每周反思我可以改什么。老公和大宝对我已经没有要求了,但并不表示自己没有改善的空间。比如家里要做清理,养成孩子好的生活习惯,管好自己就要制定生活规则。

家庭会议


2.只要不加班,大宝早睡,我们就能进行睡前抱抱仪式。抱着她,摇啊摇,问她一天有什么做的比较好的事,可以进行表扬自己的。有什么做的不好的事,我们如何来改。这样的时光是最快乐的,不管多晚,大宝都喜欢粘着我。

3.这个月生日的家庭成员也特别的多,聚餐享受大家庭的温暖。

家庭聚会


第三,财富,5分。

1.收入:这个月简书投稿六篇。收获67.36元赞赏和68元的Pmp稿费,其中一篇《[工具]日历的使用》阅读量达589人次,入选了六个专题,关注人员也增加了一倍。

2.支出:小宝早教中心,一次性付费一年多的费用,为进幼儿园独立做准备

3.支出:预定八人台湾旅游机票、住宿费、通行证。


简书



第四,休闲,6分。

1.忙碌了半个月,实在太累了。让老公安排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无论什么天气,上海后花园走起。放手让娃们玩个开心,自己也可以轻松一些。

2.我们也喜欢徒步旅行,这周末灵白线带着大宝走起,向往已久的线路,我们来了。

跑跑汽车乐园


3.上周末去看了一场电影,无敌破坏王2,用简单的方式构思虚拟世界,直观易懂。观电影又获得新的想法,处处有惊喜。

第五,学习,7分。喜马拉雅时间管理-100讲笔记、喜马拉雅时间管理-进阶课听讲及笔记、喜马拉雅时间管理-丫丫老师亲子课听讲、第四个100天的薄荷阅读、参加会计培训考试通过、《善用时间》第五章。

学习不仅只是看书记笔记,我觉得自己每天反思,看别人的践行方式也是一种学习,属于社会学习。通过学习每天在微信中总结,是对自己最好的知识总结方式。

第六,事业,8分。这个月时间很紧张,三个项目同时进行。另外自己还有其它任务功课,感觉整个人像陀螺一样,不停的在转。对内人员管理、项目规划、学习新技术,开创新思维,制定更新规范。对外有距离有深度的介绍产品,帮助关系企业解决问题,但不引火上身。学了时间管理后,看事情的视角拔高了。很多事不是就给定命题解决,而是从业务、系统功能层面去思考,解决起来就容易很多。

其实事业不是一个人的努力,需要团队的协调配合和个人成长。我从今年八月起推出三只青蛙的记录和反思,在工作日打卡81天。至少组内有一半的还在坚持,自己能看到进步,我也能看到他们的成长。在每周一的晨会推出分享,一轮已经结束,对于好学习的组员应该受益匪浅。我希望我们是一个团队一起努力,我每段时间按事件的重要性会抓不同人的工作态度。陪伴他一起努力看到成效,才是动力继续前进。

事业不单纯是家庭生活的保障,也是自己的兴趣发展。有些并不给予报酬但仍然会契而不舍,像蚂蚁森林,像每天走路捐步捐钱,或是在菜鸟裹裹上捐书,都是很有意义的公益事业。当然自己也认识公益事业的朋友,在这个月中也帮助他们完成信息化的建设,算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第七,社交,9分。

1.216期组织组内先从7:00以前打卡开始,从总分最后的倒数第二,上升到今天的第15名。全组齐心协力,互相督促。在上周保持一周全勤,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2.这个月被班委盛情邀请参加了几次小组晨会,感触很深。很多小伙伴践行有了问题,我的能力在解决问题。用自己的实践落实理论,帮助小伙伴们走出困惑。

3.组建效能天使班,正式运行了两周。天使班和践行群的合二为一,让沟通更能协调。

第八,效能,9分。

1.完成晨记的模板更新,为了更快捷的完成周检视和年度目标,晨记的格局内容以八大关注为重心,结合周目标,反思执行状态。并收集小确性,制定每天的三只青蛙。为了更快捷的完成周检视和月检视,这个月将八大关注的目标列入了晨记和OF中,每天碎片时间不定时检视,提高目标的完成度。

2.更新印象笔记的目录格式,使之好用好找有层次感,虽然没有上过二阶课,通过小能熊的学习,让自己有了一些感知。先模仿再改变,用起来才能说话。

3.夏冬交替,衣服整理,完成断舍离处理了一批衣服,自己也感觉非常清爽。老公唠叨了几年没有效果的事,易效能办到了。其实人很奇怪,没有理由再觉得有道理的事,有时候就是不愿意做,这就是内外在的区别。

断舍离


4.简书投稿六篇,两篇入工具癖,六篇入易效能时间管理。两篇入选PMP,得15个PDU。并分享给所有我认识的朋友,市场很大,前景很好。实用简单,需要的人群多。

5.整理了很多规范,如轮值组长交接规范、轮值组长规范、印象笔记目录规范。天使班上下车规范、学习部工作内容、班委职责、90天践行内容等。对于我来说,规范是最好的标准,也是指导手册。同一目标,才能同频率迈腿前行。

规范清单


6.组织第一次小组沟通“早起的目的和意义”,带动朋友改变生活和工作方式,影响8个家庭。

【下个月目标】

1、完成线下实践的锦囊目标,带领大组、小组完成作业。

2、继续保持家庭会议,和老公、大宝保持反思沟通,提升番茄工作法的关注和自我管理。

3、每周投稿一次关于时间管理落地使用和工具的使用。

4、继续经营天使班,参与216期各组晨会,引发更多学习方式的思考。

5、每天坚持留给自己15分钟看书时间,积少成多。


父母的高度决定了孩子的起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