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小感

昨晚下班回到住处,吃了点小肉喝了小酒,感觉挺舒服。只是当时还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点什么。
吃过饭,看了会教程视频,屋里有蚊子叮咬,然后想起要买蚊香的,几天前就想着要买,一直总是忘,下班后来路过商店忘记之后回到宿舍就懒得再出来。因为前晚被蚊子闹得睡不着,这次想着得把这件事情解决掉。
走在小区,住处不远处有个健身广场,那里有条小路,小路上有段鹅卵石铺,走到那里的时候,我把拖鞋脱掉,手提着鞋子,用脚开始踩那些鹅卵石,像是足底按摩,痛并快乐着,很舒服。
这让我想起六年前在无锡的一场大雨后和一发小一起踩鹅卵石的经历,他说那是给脚按摩。当时感觉挺舒服的。时隔多年,无意间,在这个小区竟然又有了这个体验。
买过蚊香,火机和啤酒,我又回到那个路上。鹅卵石小路的一头儿是个圆形广场,那里有二十来人在跳舞,伴着舞蹈有悦耳的音乐,我站那里看了一小会儿,拍了张照,想发给某人,最后却没有发出。我在想,西风下,月上柳梢头,和爱人在白月光下舞蹈,没有快节奏,没有忙碌,没有紧张,没有不安与烦恼,一切很自然,一切很休闲,感受时间,感受慢,那该是怎样的享受!
看了一会儿,我又赤脚走在鹅卵石上,小路的两边是各种健身器材,当时正有小区里的老人,小孩,女士在那里锻炼。我走着,享受着足下的舒服,这时听到一位小朋友说,“这里最好不要赤脚走,小心路上的玻璃...” 孩子大概十岁,声音很好听很诚恳,我内心一阵暖流轻轻淌过,然后我笑着对他说,“谢谢",他说,"不客气”。我想那个孩子应该是06年左右出生的吧。时间好奇妙,时间可以让小孩子成为大人,也可以让这个时间多了好多新生生命。当此时刻,我更想有个自己的孩子了。
走到鹅卵石路的另一头,我放下购物袋,然后开始压腿,左右各压二百。这期间,一对母女路过我旁边。妈妈问孩子,“你看那是什么?” 三岁左右的孩子答,“那是啤酒,叔叔买的啤酒...”
说着,她们又渐渐远去。
听到孩子纯真的一声叔叔,那感觉挺好受。
她们走过,我就在想,这么多年,可能我真的太乏与人沟通了。自己说话太少,与人沟通也太少。久而久之,一种天生的说话本能就弱化了。就像你有优势,你觉得很好,然后你一直锻炼,你的优势会越来越强,而你的弱势,你总在想不去触碰,长此以往,弱势就越来越弱。上学时候,文理科残科的,究其原因,想想是不是这样?
晚上,打电话,说话不够注意,然后惹人很是生气,本来是开心的事,结果都不愉快。
这又让我想起两个哥们儿说我的话了。
一个说,“没事儿的时候,你可以一个人去KTV唱歌,把声音吼出来,在朋友们面前,不要太拘谨。与人相处,也不要总是太自我为中心,多考虑下别人的感受,让身边的人舒服一点...”
另一个说,“同样一个意思,你这样说和你那样说,给人的感觉完全两个感受,那你为什么不注意一点让对方感到舒服呢?”
现在回想,觉得他们说得都很正确。就是突然觉得为人处事比好多专业技术问题都难好多啊。工作时候,于我,部门间协作开发或许是最烦人的事情了。
总结一下就是,人贵自知,难得自省。现在我的当务之急,或许就是更多的发现自己的问题,然后尽力去改变尽力去完善自己。

2016.06.19 上海 新泾北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午后,窗外的阳光很暖,有点怀念在老家的院子里,坐在躺椅上,沐浴着冬日暖阳。然而,此刻只能静静地望着窗外的阳光。不过...
    我们的亲子时光阅读 248评论 0 0
  • 回家,走了一段不长也不短的路,是归途,在心头别有一番滋味。 简短的寒暄后,便早早地钻进温暖的被窝准备睡去,这个冬天...
    樱花雪Monkey阅读 315评论 1 5
  • 耳边飘过熟悉的小调,记忆便随之一起悠扬到了过往。 熟悉的不是乐曲,而且那一种感觉吧。婉转的弦乐配上独特的唱曲,眼前...
    稚雅青溪阅读 203评论 0 0
  • 去改裤腰。 阿姨说,你的裤腰还合适嘛,没必要要改。 我回,改吧,我以后会瘦下来的。 我也不知道我哪里来的自信。 拥...
    胡子JuliaHu阅读 209评论 0 0
  • 西安扬森制药有限公司是目前我国医药工业规模最大、品种最多、剂型最全的先进技术型合资企业之一,它其中的人力资源管...
    Eddiess阅读 2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