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你的伪善,我更愿意你对我明着恶

如果你要在背地里给我使绊子,那就不要假惺惺的跟我好。

都说社会险恶,每个人都要学会保护自己,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一定要有,毕竟明剑易躲暗箭难防,并不是每个人的心里都那么明朗,不同的环境总会塑造出几个极品的人性出来。

一直处在纯净关系中的人,总会以为每个人都是善良无害的,除非真正被伤害,否则相信大家都不愿意把人往坏了想。表面凶神恶煞的人,我们会很明了,这种人我们了解他的秉性后,尽量不要招惹就是,惹不起还躲得起。最可怕的就是那种表面善良无害,柔柔弱弱的,背地里却给你使坏的人,真的有时候被卖了还傻傻感恩戴德的帮她数钱。

局外人看透了这种伪面目,更觉得瘆的慌。

朋友A妹纸刚进一家公司不久,因为对海报的设计效果审美意见不一,跟设计师争论起来了,可能设计师仗着自己是公司的老员工,资历深,可能朋友对自己的工作有原则。本来是工作上的分歧,A妹纸以为大家协商沟通解决后就好了,毕竟当时双方对于最后的修改意见也达成了共识了。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A妹纸被领导约茶了。

对话中心很简单:“这个工作能力固然很重要,但是人际关系也不能忽视,不能太以自我为中心,同事之间要相互配合。”

妹纸瞬间懵逼了,不就是让她修改了几个板块的色调和布局吗,怎么就变成无理地把她的设计全盘否掉,还一直逼着她当天出新稿,还说A的性格如此强势,根本没办法跟她好好配合。

当时妹纸还欲哭无泪的跟我说:“这算什么嘛,改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一转身就告状呢,还不如当面给我甩脸子来得痛快呢,搞得我莫名其妙的。”

“或许你刚到公司,要表现的弱势一点,虽然这样很没原则。”我说。

曾经一次,我也是蠢到想对自己抹脖子。

相信每个人都不会对自己的公司有多满意,吐槽总是难免的,但是当时我脑袋估计是打了封闭针了,跟新来的人事经理和行政小妹一起吃饭时,巴拉巴拉了几句:“以后我们的好日子就全靠你了,公司制度一直都没完善起来,什么福利都没有,还要让人死命的加班,小公司就是没办法啊,都不知道年终奖有没有,这样下去我都看不到希望而来。"

”要经常加班吗,那我男朋友估计会不开心了。"行政小妹为难的说。

“新公司都这样的啊,怎么会看不到希望呢,老总面试我的时候可是描述伟岸的企业蓝图,不是说现在公司发展的很好吗,还一直要扩大啊,老板还一直催我赶紧招人呢。”人事经理说。

“这你也信啊,不过当然了,要把人招进来当然要往好里说啊,不然人不都吓跑了。”当时脑抽了还一副很了然的跟人说。

几天后,因为身体不舒服缺席了部门主管的周例会,会后的第二天,关系好的财务经理神神秘秘的跟我说:“看不出来啊,新来那人事经理厉害啊,一来就给我们几个部门的头来了个下马威,你是没来开会,没看到那一副大义凛然的嘴脸,怪不得老板这么满意。”

“哦,说了什么了不起话啊。”

“嗯哼,据我这几天对公司的熟悉了解,发现公司员工的流动性之所以这么大,是因为员工对公司还没有很强的归属性,认为公司无法给以很好的保障和发展前途,还有就是可能个别部门主管本身就对公司缺乏信息,给下属灌输了我们公司发展有限的意识,所以导致出现很多同事待不住、呆不久的现象,我觉得这是很影响公司士气的,应该避免在出现这种现象。”财务学着人事说话。

“喂,你说装不装啊,一来就给我们上眼药啊……”

后面她说什么我已经听不清,虽然没有当场被点名的我却一阵后怕,那个人刚刚还对我一脸关切的人事经理是人格分裂了吗,她怎么会有这种迅速切换两面人格的本事呢。不管她是不是真的对工作大公无私,我都觉得后背被狠狠的插了一刀。


人和人之间本该真诚以待,无奈那些预测不到的人心总会让我们把自己层层包裹起来,喜怒哀乐不敢显露于面,还有那些处心积虑踩着别人往上爬却又能虚伪地与人谈笑的人,我请问你们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要开发QuickCompare Plugin? 没有QuickCompare Plugin的时候: inte...
    nziyouren阅读 689评论 0 0
  • 不小心路过你车旁 发现了水和你还有干粮 你斜靠在后尾箱 专注的盯着手中的小说气场懒洋 说句实在话 比你迷人的其实是...
    红狐_6c1f阅读 407评论 1 2
  • 记得你说过 这辈子我的身高不会超过你 可等我的身高超过了你 你却睡了 你这一睡让我好不伤心 一开始还以为你是佯装 ...
    墨影白阅读 631评论 9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