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海岸-锡切斯:艺术,同性恋,电影之城

这周,和小师妹同行,奔往传说中巴塞美丽的海滩sitges。依然是没有详细的攻略,大概查了一下车次就出发了。没有了人肉导航,我们两个并没有走丢也是万幸了。

让我们先来看看和这个小镇相关的关键词艺术之城,同性恋之城,锡切斯电影节,狂欢节,度假胜地。

锡切斯位于地中海,称它为金色海岸一点也不为过,金色阳光,柔软的沙滩,深邃的大海,清凉的海风,有什么比沿着海岸线漫步更惬意的事情吗? 阳光这么美好,可以来个慵懒的小睡。睡醒了,如果兴起,还可以挽起裤腿,和大海来个亲密的接触,追逐海潮,亦或躲避海浪的追逐,放弃了一切包袱,像小朋友一样嬉戏玩耍。

大海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当你深情凝望远处大海的时候,你可以忘记所有一切烦恼。倾听海浪拍打的声音,仿佛时间静止一般,净化你的心灵,享受当下的幸福!

在这个海岸线上,到处都是晒太阳享受生活的人们。现在是3月份,我总觉得还没有到能够下水的季节,可是来到锡切斯,看着满海岸上晒阳阳的人们,我才知道我又天真了。最颠覆我三观的是,这个海滩裸游的人不在少数。为了不扰乱人们裸晒的热情,我特意选很偏僻的位置拍照,谁知在我右下方一个裸男愉快的畅游,手托相机的我故作镇定,然后佯装拍了几张,仓促离开了。

其实三月的海水还是很凉的,可是你仍然能看到热情似火的人们,前仆后继的涌向大海。小到两三岁的娃娃,更多的是青春无限的青少年,还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对大海的喜爱确实一样一样的。我见到两位韩国男子,在这个以同性恋文明的小镇了,不禁让我对他们的关系浮想联翩。两个人和衣冲向大海,相互还给对方录制视频,玩的不亦乐乎。

我已经完全被西班牙的地中海给深深吸引了,有机会我一定走遍西班牙的美丽海岸!

锡切斯离巴塞罗那非常近,在市区做火车就能到达,半个小时的路程。市区Barcelona Sants 站选择R2S,在Sitges下车,步行不到10分钟就能到达黄金海岸了。

回来的火车上,我们随意选了一排横着的座位,正好面对窗户,奇妙的画面出现了,行驶过程中,时不时的会有大海的画面展现在你的眼前,美妙极了!坐在火车上欣赏海景,不禁让我想起宫崎骏的电影《千与千寻》,里面有个经典的片段,千寻和无脸男并排坐在火车上,车窗外就是一望无垠的大海。好梦幻,好美丽!

我特别喜欢宫崎骏的电影,第一次接触宫崎骏的电影便是《千与千寻》,画面清晰流畅,人物情感刻画的非常的细腻,没有缘由的喜欢。宫崎骏所有的电影都让人很舒服,有一种莫名的引力吸引着你,没有惊天动地,平铺叙述中慢慢把你引入的故事情节中,仿佛身临其境一般,和主人公感同身受,一起欢笑一起流泪,我想这就是宫崎骏的电影深入人心的缘由吧。

千与千寻,讲述了一位少女千寻跟随父母闯入异乡的奇异梦幻,千寻的父母由于贪吃,而遭到惩罚变成了猪。千寻为了拯救父母,在汤婆婆的澡堂工作。作为代价,千寻被汤婆婆夺走了名字,成了“千”。在澡堂工作的过程中,千从一个娇生惯养,什么活都不会做的小女孩,逐渐成长,变得越来越坚强能干。同时,她善良的品格也开始得到了澡堂中其他人的尊重,而她和白龙之间也萌生出一段纯真的感情。

故事里还有一个小配角叫无脸男,无脸男被各种欲望控制,为力迎合别人而遮掩了自己的真实面孔,久而久之成为了无脸男。千寻的善良品质,深深的吸引了无脸男,所以无脸男总是跟随着千寻。有一幕是千寻和无脸男坐在行驶在海里的火车上,行驶在海上小火车的画面唯美极了。我一直以为这只是想象中的画面,有一天当我坐在发往马德里的火车上,窗外竟然出现了一片海,如此真实的大海出现在窗外,喜悦之情油然而生,我和小高像小孩子一样兴奋不已。真美!

如今再次看到海上火车的景色,我依然很高兴和兴奋。千与千寻讲述的核心,我觉得就是勿忘初心!社会的高速发展,不断膨胀的欲望,人与人之间戴上了面具,功名利禄追逐中愈走愈远,渐渐丢失了自己的初心。不管社会如何发展,生活如何艰难,回归初心!取悦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那就让我们坐在海上火车上,摘掉我们的面具,让海上的火车带我们通往最初的美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