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正能量‖如何维护好不同的朋友“圈子”

咱们两个是一类人

所有和我聊过人生的人,都和我说过这句话。但是你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我的朋友群A无论如何都看不上我的朋友群B,所以就又有了一群崇拜我交际能力的朋友群C。

以此类推,同一个单位我个人大概有7组朋友圈,每个圈和每个圈之间有的是有连带关系,有的是仇视关系,但都没有影响我的个人交际关系,反而每个圈的人都喜欢找我“吐槽”生活、工作、小家庭、另一个圈的事情。

接下来我为大家揭晓原因

你之所以能与某一个人成为“聊得来”“很投脾气”的朋友、同事、闺蜜。

不是因为你们两个真的很像,而是因为这些人要么是你性格的一部分,要么是你性格里确实的一部分

你的一个朋友圈要求你必须退出某一个朋友圈才能在一起cp,或者是你不退出某一个朋友圈,但是这个朋友圈很冷淡你。那么原因在于你,不在于别人。

举个例子来说,你有没有觉得,在“特定问题”出现时,自己身体里有的时候有两个自己在争斗着最后的结论?如果你没有只能证明你这个人要么情商低,要么智商低。因为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上情感和实际情况撞车的时候。

而你的朋友圈恰恰是你性格的某一部分的体现,因为两个朋友圈对你都有争夺是很正常的,但出现排斥另一个的情况,只能说明你平时在处理自己个人事物上都无法分清自己到底要什么。

终上所述_等量代换:朋友分为“现实”朋友和“情感”朋友。

“现实”朋友:这个词的意思是指在这个朋友圈里,大部分体现了你的个人生活价值观

“情感”朋友:这个词的意思是指在这个朋友圈里,大部分体现了你的个人生活人生观

别和我提世界观,你也可以有,但是我认为能玩得到一块的人,很少会提关于这一方面的观点,他只是穿插的出现在以上两个朋友圈的和别人身上。当然如果你有就好好的珍惜,并保持距离。后边我们会提到这个圈子。

人是很复杂的,分类也只是趋同,这种参考的对象是你,因为我们要解决的是你人际关系的问题。

1.闭上你的嘴,认真听然后回应

无论哪个圈子,都会有表现欲极强的人,记住淡化自己的存在感,不要成为焦点。

不成为焦点之后,要适当的听别人再聊什么什么话题,有些人很喜欢岔话题,例如你正在听a叙述一件事,b这个时候岔嘴。“这个时候”你就要小声回应a,控制音量不打断b,针对他的话题提出你的观点。然后注重眼神的交流,以此类推。这种适合人很多的聚会情况下。

2.不要“跳”圈聊话题。

每一个圈的朋友都有一个共同爱好,例如我的那7个,分别是“聚会”“逛街”“看书”“晋升考试”“工作抱怨”“家庭抱怨”“新奇兴趣爱好学习”。这几个是比较典型的,这些典型的圈子里,还有个别人和我一起健身、泡澡、旅游。

很乱对吧?人就是这么复杂,总是希望找到归属感,而排除异己。我用“聚会”组个和“看书”组给你们举例子吧!这两个组就是那种谁也看不了谁,但谁也灭不了谁的那种。

聚会组认为看书组的人矫情、做作,看书组的人觉得聚会组的人就是粗俗、短浅。双方都是一个单位同事的,但没有共同利益。认清这一点很重要。

当你在聚会组的时候,话题内容尽量不要让他们想起看书组的朋友,所以就更不要提起他们,必须提到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抬高你所在组人他们最在意的东西,但是不要出现任何遍地另一方的话。你已经成人,没必要学小孩子,用说另一个人的坏话在这个人面前找存在感。因为时间长了,你的双方朋友都会听到这些坏话,他们会不信任你,道理很简单,你可以出卖另一方,你也可以在另一方出卖这一方。

3.永远不要和“朋友”借钱

这里的朋友打上引号的原因是,他们只能算是你认识的人中比较熟络的,关系并没有过硬到可以借钱。

我身边很大一部分人,错吧朋友圈当成人脉,随意的指使这些可能很有能力的“朋友”,殊不知这些朋友当时会帮你,但是由于你们关系并没有过硬到此,往往出现两种现象,到这两种现象结局都是悲剧。

第一:你求人办事的内容,很可能让同样把你当人脉的朋友怀疑你的梦里。

第二:从心理上说,“朋友”需要你等值的回报,可能是情感或者某一方面的利益。

别把人性想的那么无私,如果你想要的是无私,那么从一开始就不要接触利益。

4.适当的麻烦你的朋友

这个观点和第三条不冲突,适当指的是对应关系,举个例子,我的朋友圈里有一个美女朋友,家里总被人捧着,我前两次看她拿的东西太多了(我经常是空手上街),所以帮她提东西,之后她成为习惯,再一次聚会散了的时候,她回头问我“你怎么没给我拿包?”。好笑么?其实这个美女人品还是不错的,只是被惯坏了,那个包我是故意不拿的,因为我想告诉她我不是她的保姆,没有那个义务。

适当的麻烦,是为了让你保持自己的利益和朋友圈应该有的地位。不要认为这很势力,既然是平等交际,就没有谁是应该的。


总结来说就是,尊重你的朋友的个人空间和隐私,同样也要提醒他们你同样也需要这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