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致股东的信(1974)

1974年的经营业绩让人不尽满意,因为我们的保险业务表现不佳。在去年的年度报告中,获利能力有下降已经被预料到了,但是这一年的加速下降程度令人惊讶。

1974年营业收入为8383576美元,每股8.56美元,初始股东权益报酬率达10.3%,这是自1970年以来最低的净资产报酬率。我们的纺织业务和银行业务都表现的非常好,这对改善1973的财报数字是件好事。

然而,在过去几份年度报告中已经提到,保险承保已经在不可持续的获利水平,将逐年出现显着的恶化,1975年的前景并不乐观。我们无疑将在纺织业务和银行业获利可能出现的适度下降之间作出明显的比较。

保险承保在这个时候遇到很大的问题—今年是令人不满意的一年,甚至可能是极差的一年。保险投资收益和我们蓝筹印花股权投资报酬皆有改善,两者都前景看好。在此期内我们打算继续增强财务实力和流动性,为保险费率充足的时候做好准备,那时候我们就又能积极寻求在这一领域的成长机会了。

纺织业务

在1974年前九个月纺织需求异常强劲,导致价格强势。然而,在第四季度出现转折,一直延续到1975年。我们目前运作约三分之一的产能。显然,在这样的水平必然引起营业损失。由于出货量有下降,我们继续向下调整我们的生产量,避免库存积压。

我们的产品主要是在窗帘领域,在消费者不确定的时候,窗帘很可能出现在延迟采购名单上。非常低的房屋开工率也导致需求压抑。除此之外,零售商已经迫不及待的削减库存,从结果中我们可能都感受到了这些影响。消极趋势应该会在适当的时候得到逆转,我们正试图将损失最小化,等待那个时刻到来。

保险承保业务

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都评论保险承保不寻常的获利能力,可以确定最终将吸引随之而来的竞争,导致频繁出现不适当的利率。也很明显,很多保险机构,主要还有未成年人,对明显资讯准备不足导致的损失感到内疚,这种损失不可避免扭曲销售产品的真实成本讯息。1974年,这些因素加上通货膨胀率高一起对承保业绩造成快速的侵蚀。在1974年,这些因素及高通货膨胀率,使得保险承保业务的业绩大幅下降。

我们提供的产品(汽车修理、医疗费、报酬福利等)的成本在不断增加,我们预计每月将有1%的成长。当然,这种成长不会继续保持平均的成率,但是,通货膨胀无情的拖累了我们为人身和财产提供的维修服务。然而,财产险和意外险领域的利率在过去的几年中已经好几年保持不变。随着成本快速增加,价格保持不变,很难预测利润率会是多少。

保险业最权威机构Best’s估计,估计在1974年所有的车险保费在美国仅增加了2%左右。这种成长幅度在用来支付保险损失及费用是远远不够的。很显然,今年用于人身伤害的医疗费,为了弥补所受痛苦或苦难支付的陪审团奖金,以及对于汽车车身维修的费用在今年都大幅上涨。由于保费代表了销售收入,而后者代表了销售商品的成本,边际利润迅速变为负。

正在写这篇报告的时候,这种恶化还在持续。很多大公司的损失储备比实际金额少报,这意味着这些公司仍然低估了他们的真实成本。不仅要提高利率以充分追上每月增加的成本,而且存在的费用与收入之间差距也必须克服。这个时候,在采取适当的定价行为之前,保险公司肯定会经历糟糕的承保业绩,除了“美国本土”企业,保险业务的所有领域本年度经历了较差的年度业绩。

国家保险公司的直接业务—我们最大的保险活动领域,经过几年的高报酬率后产生了大约4%的承保损失。销量有稍许增加,但直到利率更加合适之前,我们并不鼓励这样的成长。在一些周期循环中,各大保险公司发生了财政赤字,这种历史表明,我们会遇到补偿性的业务流入。

此操作,由PhilLiesche—最有能力的承销商,由以高利润为导向的人领导,我们相信它将在未来的大多数年份中提供良好的获利,就像过去那样。再保险业务的激烈竞争让几乎每家在这个领域经营的公司都产生了重大的损失,我们也不例外。

我们的承保损失大约超过12%,这是一个可怕的数字,但可能与产业平均水平略有不同。更让人吃惊的是,虽然保险灾难发生在1974年,但确实没有可以解释行业糟糕业绩的“超级灾难”。相反,不适当的利率盛行,特别是有重大风险的伤亡领域。我们的再保险部门是由GeorgeYoung,他是一位非常有能力、勤奋的经理,负责经营。

他取消了很多价格明显不足的合约,除了保费与风险相称的领域之外,其他并没有试图增加销量。基于目前的利率水平,通常再保险行业或者说我们,能在1975有一个明确的获利年度似乎不太可能。

我们本土化公司在JohnRingwalt的领导下,1974年取得了良好进展。我们正在发展良好的机构群体,能够以可接受的损失率经营业务。我们的费用率仍然太高,但是随着业务发展到一定规模将会降下来。去年报告中谈到的德州问题似乎有所改善。我们把本土化业务视为我们未来最有前途的领域之一。

我们努力扩大家庭和汽车保险公司进入佛罗里达州被证明是灾难性的。在这个市场的业务发生的承保亏损将超过200万美元,其中非常大的部分发生在1974年。我们在1974年中期做出了退出佛罗里达市场的决定,但自那时以来,因为保险合约因为长期性和赔款,显着不利发展,大量的损失已经持续了好几年。我们不能因为这样的错误而去责怪外部保险业环境,现在回想起来,很明显我们根本没有足够的承保讯息和定价知识在这个区域经营。

在CookCounty,家庭和汽车需求量通常比较集中,1974年利率不合适的迹像也变得很明显。因此利率在年中时增加,但竞争并没有随之而来,因此我们在这个区域的销量已经显着下降,竞争对手只能以不合理的低价才能从我们手中获得生意。

虽然这部分的基调对1974年和1975年来说是悲观的,我们认为保险业本质上是有吸引力的。我们的资本在这个领域的综合报酬率,即使包括1974年很糟糕的情形,但结果仍然很高。我们已经尽了一切努力面对估算的损失和管理费用。由于收入与费用配合制,1974年这对银行和企业都产生了影响。

在目前货币市场环境,我们预计银行获利将在1975年下降,虽然我们相信他们仍然有可能与国内的任何金融机构亲密地合作。

蓝筹印花公司

1974年期间,我们增持了蓝筹印花公司,全部占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大约25.5%。总体而言,我们对蓝筹印花的结果及其未来前景相当期待。邮票销售持续大幅降低,但蓝筹印花公司在调整经营成本的的管理上做的非常出色。See’sCandyShops表现得很出色,未来有一个极好的前景。

你们的董事长对同时也是蓝筹印花公司以及WescoFinancialCorporation持股64%的子公司的董事,并且身兼See’sCandyShops的董事会主席,我们期待蓝筹印花公司维持是伯克希尔大量获利能力的来源。

蓝筹印花的年度报告,其中将包含财务报表,截至1975年3月1日,经资诚会计事务所审计,将在5月发布。

对于DRC(DiversifiedRetailingCompany)公司的并购正如你们之前已被告知的,与DRC提议的合并已于1975年1月28日通过各自的董事会完成了,我们持续将这样的合并视为最终理想,希望将来的某个时间还有这样的生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973年我们的财务状况是比较令人满意的。营业利润1193592美元,初始股东权益的报酬率达17.4%。虽然每股的...
    谢宇衡阅读 1,168评论 0 1
  • 1977年本公司的营业净利为2190万美元,每股约22.54美元,表现较年前的预期稍微好一点,在这些盈余中,每股有...
    谢宇衡阅读 669评论 0 1
  • 两年惨淡业绩后,1976年经营业绩明显改善。去年我们预计保险承保业的进步将决定我们收益的大小。最终,收益超过了我们...
    谢宇衡阅读 467评论 0 1
  • 首先,是会计相关的议题,在年底与多元零售公司的合并后,对于公司的财务报表有两项影响,首先在合并案完成后,我们对蓝筹...
    谢宇衡阅读 479评论 0 0
  • 去年讨论公司1975年的前景时,我们预测今年的前景不是那么令人满意。不幸的是,这个预言成真了。1975年我们的营业...
    谢宇衡阅读 4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