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乔恩:我要有多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01

38岁轻熟女,偶像剧不是全部

38岁的偶像剧女王陈乔恩随着《人间至味是清欢》的热播,再次成为了大众讨论的热点话题。

曾有网友质疑陈乔恩:年纪那么大,还要接演偶像剧?

对此,陈乔恩怒怼道:“我觉得很委屈,不明白为什么会因为年龄而被黑。我38岁还能把偶像剧演得那么好,你能演吗?”

出生于1979年的陈乔恩今年已经满38岁,放在一个普通女孩身上,这个年龄应该已经经历了恋爱、结婚、生子,而在陈乔恩眼里,年龄根本不算事儿,38岁的她,依然可以美如少女,稳坐偶像剧女王这把交椅。

在《人间至味是清欢》一剧中,陈乔恩饰演的女主安清欢是一位青春靓丽、雷厉风行、越挫越勇的职场女精英。既能叱咤职场风云,又能撩汉卖萌,妥妥的现代职业女性白骨精一枚。


古灵精怪的安清欢颇有毒舌风范,时不时爆出金句:

“小时候经常被人欺负,很多架都要自己打回来。”

“这并不是贫穷的味道,是苦中作乐。”

“那些没有打倒你的,终将成就你。”

剧中的安清欢,与现实中的陈乔恩颇有相像之处,尤其是她们都很励志。

陈乔恩,不仅在台湾被誉为“偶像剧女王”赢得万千粉丝,在内地也非常受宠。她是众多女性心目中的完美女人,外貌靓丽、身材无敌、事业鼎盛,会演戏也会写书。除此之外,大家最赞赏她的,是她对生活充满希望与肯定的态度。

在偶像的背后,她也有自己的人生哲学。她在自己的微博上说:“你想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你就会怎么去生活。”


02

快乐做自己,能屈能伸

2001年9月23日,陈乔恩正式出道,同年,她参演了首部影视作品薰衣草。出道三年内,虽持有一腔对演戏的执着和热爱,却并未有机遇肯垂青这个年轻的女孩。

后来,她担任“七朵花”副团长进军乐坛,在多个舞台节目中登台演出,也当过外景主持人,但事业一直不愠不火。

2008年,陈乔恩因出演偶像剧命中注定我爱你而成为台湾史上第一位偶像剧收视率破13的女主角,她受到多个国家观众喜爱,并引发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关注。

凭借该剧,陈乔恩入围了台湾第43届金钟奖“戏剧节目女主角奖”提名,并摘得台北影视节“偶像剧天后”的桂冠。

出道至今,陈乔恩从荧幕上常傻笑、被扔水的小女孩变成入围金钟奖的实力派演员,她饰演了很多不同性格的荧幕形象,搞笑的、严肃的、坚强的、脆弱的、甜美的、有个性的、女人味的……真可谓百面玲珑。

在人生的舞台上,她逐渐长成了自己真正喜欢的样子:美丽,坚韧,果敢,不屈不挠。

刚出道时,她曾说:“因为我们家并不是有钱人,所以我工作必须要更努力。”尽管别人看见她风光亮丽的一面,却难以想象她在背后付出了什么艰辛。

小时候的陈乔恩很怕妈妈,妈妈是那种一言不合就呼她巴掌的人,如果成绩考得不好,她宁愿去鬼屋,也不敢回家。正是妈妈的严厉,才造就了陈乔恩的独立。

长大后,在工作中遇到的艰辛和不快乐,她都不愿告诉妈妈,因为她不愿让妈妈为她担心。妈妈为她付出了很多,她只想让妈妈因为自己欣慰、快乐。

现在的陈乔恩,对于从前的痛苦,能够自娱娱人、幽默以待,她不经意间用爽朗一笑“化苦为乐”,她告诉我们,生活不易,但要能屈能伸,微笑面对。


03

擦干眼泪,不能输

“做自己”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要包含两种能力,一是在花花绿绿世界中辨认自己的能力,二是被现实撞得头破血流,还能继续往前冲的毅力。即,要够聪明,也要够勇敢。

这两者,陈乔恩都有了。

在《非常静距离》的舞台上,陈乔恩爆料自己曾因演话剧压力太大,首演前崩溃大哭。

那是在北京,第一次演20场的时候,首演的50句台词,她虽然排演了很多遍,但仍然会突然断掉、忘词。在最后一次正式彩排时再一次忘词,她在台上崩溃大哭,“骂”导演陈铭章:“都是你,都是你害我的!”

哭完之后,陈乔恩擦干眼泪告诉自己“不能输”,她再次挑战自己,终于成功。

正式演出的时候,她不小心把红酒杯打破了,割破了自己的手,即使这样,她依然带伤演完全场。

面对如此拼的自己,陈乔恩开玩笑地说自己是“肾上腺素激发”,她捏着一团纸巾演完全场,整个过程中感觉自己的伤口一直在狂飙血。最后话剧大获好评,她的演技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令人刮目相看。

在偶像剧版《笑傲江湖》杀青之后,由于观众无法接受经典剧作被偶像化,很多键盘侠纷纷跑到陈乔恩的微博下面出言不逊,导致陈乔恩痛苦不已,无奈之下,该剧还未播出,她就选择了出国游学。

没想到在大洋彼岸,某日,陈乔恩遇到了一众粉丝喊她“教主”,她这才明白,原来好与不好,真的只是相对,并不是她自己做得不好。她又重拾了对自己的信心。

事实证明,陈乔恩由之前古灵精怪、甜美可爱的偶像剧女主变身为风情万种、妖媚多变的霸气教主,并以颠覆以往东方不败的女版形象和精湛扎实的演技成为了该剧的最大亮点,这也让她赢得了更多观众的喜爱。


04

经冬不死,春亦有英

安清欢是个勇敢的女孩,在职场上的起起落落都不算什么,那些杀不死她的,都终将使她更勇敢。她默默成长为游刃有余的女精英,在出其不意地时候给别人迎头痛击。安清欢经历了那么多大确丧的故事,还如此励志,很多网友觉得很燃。

现实中,陈乔恩也是这样。她不怕困难,不论是演艺道路上的一个个挫折,还是生活中的每一次磨难,她都没有惧怕过,反而笑着面对。

对于这次出演安清欢,陈乔恩面对记者的镜头曾这样说:“我的角色蛮特别的,因为跟我之前演的熟悉的戏路不一样,有点像打不死的小强的女孩子,非常乐观。”

陈乔恩就是这样一个轻熟女,从不忘记和自己同甘共苦的所有人,她的快乐,不过是出于本能。

她时时漾在嘴角的笑,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一个人,尤其是一个女人,面对这个复杂多变的世界,退缩可以,前进也可以,但只有顶着压力一步步前行,才会向世人昭告你是个因为努力而漂亮的女人。

只有拼过了,世界才会向你展示五彩绚烂的360度美景。

正如陈乔恩所言:孤勇之后,世界尽在眼前。

那些没有把你打垮的,终究会成为你生命中的养分,让你变得强大。陈乔恩说,她的心里住着一个小巨人。

《本草纲目》中记载了一种植物叫莲花白,其根经冬不死,春亦有英,生命力旺盛。故人们誉之为“不死菜。”

经冬不死,春亦有英。是安清欢,也是陈乔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灶群里的牛人太多了,Angela zang、天云、天昊、芊帆、春华姐姐、业灿、无忧、嘉树、赵洋、二丁目、菠萝姐姐...
    从容如羊阅读 293评论 0 0
  • 现在我的心❤还平静不下来。宝宝的事都是大事,马虎不得!告诫不负责的自己!
    jiababy利阅读 182评论 0 0
  • 手机里歌单迭代,这首歌总也未换。 13年,沉寂许久的马来西亚歌手许美静宣布复出,对于喜欢她的人来说,一块高悬多时的...
    ruby婶婶阅读 5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