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备这些特征,轻松进入互联网大厂成为web前端工程师

web前端依然是如今的热门行业,尤其是互联网企业,对web前端人才需求旺盛,薪资也不断增高,但这并不意味着找一份web前端工程师的工作很容易。相反,互联网大厂对于web前端工程师要求更高,如果想要成为大厂的前端工程师,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呢?

1、阿里巴巴:资深Web前端/H5工程师/专家

2、百度:资深Web前端开发工程师

3、腾讯:计算机产品中心web前端高级工程师

从业界大佬BAT的招聘要求可以分析出,大厂们青睐的前端工程师都需要扎实的语言基础、强大的技术自驱力和与时俱进的能力

一、扎实的语言基础

扎实的语言基础意味着什么呢?

● 在设计师和工程师之间创建可视化的语言;

● 用可视化的设计,定义一组代表内容、品牌和功能的组件;

● 为Web应用程序的公约、框架、需求、可视化的语言和规格设定底线;

● 为Web应用程序设定多种分辨率的图像,设备为主的实体模型,同时维护设计指南;

● 用account Semantics、accessibility、SEO、schemas、microformats 标记Web应用程序;

● 用一种友好的,消耗小的,设备和客户端感知的方式连接API,获取内容;

● 开发客户端代码来显示流畅的动画、过渡、延迟加载、交互、应用工作流程,大多数时间用来考虑渐进增强和向后兼容的标准;

而市场上的大部分前端工程师往往是这样的:

● 把Photoshop文件、图片或者线框放进一个网页;

● 偶尔设计Photoshop文件、图片或者线框;

● 用JS编程,为网页制作动画、过渡效果;

● 用HTML和CSS编程,确定网页的内容和形式。

二、强大的技术自驱力

优秀的前端工程师拥有强大的技术自驱力,在面对普通的任务也会这样做:

● DNS解析、使用CDN和关于multiple Hostnames as part of resources request;

● HTTP Headers (Expires, Cache-Control, If-Modified-Since);

● Steve Souders的所有规则(High Performance Websites);

● 解决PageSpeed, YSlow, Chrome Dev Tools Audit, Chrome Dev Tools Timeline显示的所有问题;

● 知道何时把任务传到服务器和客户端;

● 缓存,预取和负荷技术的使用;

● Native JS,知道何时从头开始做,何时查找别人的代码,同时可以评估这样做的优缺点;

而高不成低不就的前端工程师并不了解自己的能力,当他们真正开始工作时,是这样做事的:

● 滥用JS库,因为他们实际上并不了JS的内部(e.g. 一切都用jQuery);

● 滥用JS插件,抄别人的代码哪怕自己根本读不懂;

● 给Web应用程序添加CSS框架,却只用到CSS/JS的5%,没有看到任何的需求、设计或者比较和评价;

● 一边在说着“响应式Web设计”,却对服务器端技术一无所知;

● 忽视软件技术。

三、与时俱进的能力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前端开发发展空间也将越来越大,开发工具的增多给前端工程师带来了越来越大的挑战。

对于前端开发从业者来说,停止学习就意味着被前端开发行业所淘汰。

小编是一个有着5年工作经验的架构师,关于web前端,自己有做材料的整合,一个完整学习web前端的路线,学习材料和工具。能够进我的群78261,0919收取,免费送给大家。希望你也能凭自己的努力,成为下一个优秀的程序员!

web前端开发入行门槛虽然低,但想要找到高薪的工作,一定要具备扎实基础知识。初学者在学习web前端时会遇到各种问题,也会因为缺少实战经验而被企业拒之门外,这些都是在入门时很常见的问题,只要你能坚持学习,不断通过项目来积累自己的实战经验,进入互联网大厂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