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世界终于有了后悔药

(1)

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年轻高大男人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看着汽车在天空飞来飞去,划出一道道蓝色的美丽弧线。

他静静的站在那,就像一个逼真的雕像,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过了一会,他转身坐回办公桌前,按下一个圆形透明按钮,在他面前投射出一个视讯窗口。

他对着屏幕里的人说道:“     Doctor.Lee,研究进行的怎么样了?”

屏幕那边是一个实验室,那个被称为Doctor.Lee的人手里拿着一个试管正在摇晃,很快瓶子里的透明色液体就变成了紫红色。

他盯着试管,长吁了一口气,然后转头对着屏幕笑道:“张少,你要的东西差不多快要完成了。再给我一个月, 我还需要进行最后的试验。”

“好。”

言简意赅的说完后,张帅正准备关掉投影,Doctor.Lee突然问道:“张少,你真的要和你爸对着干吗?你现在还不是他的对手。万一他发现了你正在做的事,一定会大发雷霆,可能还会……”

他话还没说完,张帅冷冷的打断道:“他已经控制这个世界够久了,你难道没发现如今的世界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美好,其实已经失控了吗?”

他的反问让Doctor.Lee陷入了沉默,张帅继续说道:“我要做的只是让这个世界恢复正常而已。而你的任务就是把我的武器研发出来。其他事情你不要担心,我会解决。”

Doctor.Lee深深的叹了口气:“本来后悔药是用来帮助人的,没想到现在却变成了害人的毒药。”

“人性本就贪婪,是很难控制的,有了后悔药就相当于给了他们肆无忌惮的机会。”

(2)

视讯结束后,张帅拿起桌上的一个瓶子,从里面倒出一个淡蓝色椭圆形药丸对着阳光仔细看了看,思绪很快回到了10年前。

那是2040年,他的父亲张军也是拿着这样一颗药丸从实验室里兴奋的跑出来,大声的说道:“我终于成功了,后悔药将会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没有之一。而我们张家也会成为世界首富,改写世界历史。”

那时的张帅不明白那一颗小小的,长得和普通感冒药没什么区别的药丸到底有什么威力,他只知道自从他出生以来就没怎么和父亲相处过。

因为张军整日整夜的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几乎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研发后悔药上。

终于在他四十岁那年,他成功了,从此世界上真正的有了后悔药。

后悔药一经推出,就风靡全球,它的世界覆盖率和需求量是百分之百。

因为每个人都有很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过去一个人如果做了一件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只能发出一句“要是有后悔药就好了”的无奈感慨;而现在有了后悔药一切都可以改变。

张军研发的后悔药功效是让你回到发生那件让你后悔的事之前,重新选择一次,让事情有挽回的余地。

小到早餐买了一个不好吃的包子,大到娶了一个不适合自己的人,或者是国与国之前发动了一场错误的战争等都可以用后悔药解决。

总之就是后悔药能够解决一切让人后悔的决定。

上市后,后悔药的需求远远超出了预期,很快就供不应求。不到三个月,张军果然成为了世界首富。

他的这项发明也获得了诺贝尔最伟大发明的奖项。

世界各国政府都极力推崇后悔药的发行和流通,甚至后来成为了个人生活的必备品。

世界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和平与安宁,仿佛进入了天下一家的大同社会。

而张家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世界的隐形控制中心。

张军的野心和欲望也随之日渐膨胀,成为世界首富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他,他想要的是成为世界的主宰者和控制者。

为了更好的控制人心,他将后悔药分为两种,一种是廉价卖给普通人的,它的功效是即你吃过后悔药后不是去弥补过失,而是不再对事情有后悔的情绪和感觉;另一种是专门高价卖给有钱人的,他的功效是回去过去,重新选择和弥补过去。

很多普通人买不起昂贵的高等后悔药,只能选择廉价后悔药去消除后悔情绪,从而获得一种心安理得的平静。

久而久之,无论是富人还是穷人都对张军的后悔药越来越依赖,因为心中没有了顾及,后悔的事情也越来越多。

甚至有很多人走向了极端,他们仗着有后悔药就肆意妄为,做一些曾经不敢做,或是法律和道德不允许做的事情,比如去体验一下杀人的快感,或者是去抢银行等诸如此类的事情。

渐渐的世界开始失衡,人心变得猖獗,很多无法无天的事情时有发生。

更可怕的是,很多人对这种事情表示纵容和默认。尽管后来也有一些人开始抵制后悔药,但是毕竟力量有限,无数人依然对后悔药趋之若鹜,并将其当成宝贝,而张军也被当成上帝般崇拜。

(3)

突然桌上的电话响了,把张帅的思绪拉回到现在。

他微蹙眉头,端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然后才慢悠悠的接起了电话。

“什么事?”

秘书着急的声音传来:“总经理,有一位小姐非要见你,我们拦也拦不住。”

张帅语气微怒的说道:“外面这么多保安还拦不住一个女的,我请你们来是当摆设的吗?”

女秘书无辜的辩解道:“总经理,那个女的很厉害,我们……”

秘书的话还没说完,张帅办公室的门就被推开了,一个穿着普通,但身材高挑,扎着马尾的白净女生跃入张帅眼帘。

几秒后,保安和秘书也急匆匆的冲了进来,个个脸上都带着明显的惊慌失措。

那个女孩对着张帅开口说道:“我不是来闹事的,我是来找你商量一些事情,就耽误你半小时。”

张帅将女孩上下打量了一番,她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勇敢倔强的劲。

张帅心想:估计今天不和她谈,她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他朝手下招了招手,示意他们出去。

所有人出去后,张帅眼神示意她坐下,并吩咐秘书泡了一杯咖啡进来。

然后才漫不经心的说道:“说吧,这么大费周章找我什么事?”

那个女孩盯着他桌上看了一会,然后抬起头看着张帅问道:“你吃过后悔药吗?”

这个问题有点突兀,张帅一时没反应过来,他没有回答,反问道:“你就是来问这个的吗?”

女孩没理会张帅的质问,自顾自的说道:“你一定没吃过,我猜你也不会想吃的。你们生产的后悔药根本就是毒药,你怎么可能会吃呢?小时候我真的很希望世上有后悔药,但现在我恨死后悔药了。我巴不得后悔药永远消失。”

张帅其实能理解这个女孩的心情,但是毕竟她现在讨厌的后悔药是他们张家生产的,张家是导致世界混乱无序的罪魁祸首,这点他很清楚。

但是被别人当着面数落自己的不是,心中难免不是滋味,他冷酷的说道:“你是过来找我们张家兴师问罪的吗?如果是,恕我没空奉陪。”

“能不能求你不要再生产后悔药了。我猜你也不想看到这个世界变成如今这副模样。就因为觉得有后悔可以作为退路,人们不再有敬畏,不再有顾及,为所欲为。现在已经很难看到人对事情的慎重,对感情的真心付出,对生命的珍惜,对时间的重视……很多美好因为后悔药的存在消失了。后悔药已经让人心病入膏肓了,在这样的世界里生活是不会有幸福可言的。”

女孩和他的体会是一样的,他们张家虽然处于世界权力的巅峰,但他却丝毫感觉不到幸福。对于他父亲给世界带来的伤害,他每天都感到很痛苦,后悔自己当初没有阻止父亲。

其实他并不是真的讨厌后悔药,而是讨厌他父亲为了个人的私欲放弃研究真正有价值的后悔药。

他的目标就是要完成父亲因为权力膨胀而止步的梦想。

他抬眼凝视着对面那个女孩,他很欣赏她的勇气,能为世界挺身而出,这样的女孩让他自然多看两眼。

半响后,他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疑惑的瞥了他一眼,心想这重要吗?不过她还是告诉了他:“罗莉。 ”

一听这个名字,张帅忍不住笑出声,“你徒手冲破了我十来个保安的阻拦,这么强悍的行为,叫萝莉会不会有点不合适。”

张帅突如其来的幽默让她猝不及防,她尴尬的笑了笑,没有回应。

张帅敛住笑容,正色道:“放心,我不会让这个世界崩溃的。一个月后,如果还是没有变化,你来找我。”

虽然第一次见张帅,而且是要求他做对自己家族不利的事,但没想到他这么爽快的就答应了。

罗莉很意外,也很惊喜。

她知道他的话不是随便敷衍,而是真心的承诺,值得人信任。

她灿烂一笑,郑重的说道:“谢谢。你……你和我想得不一样。”

“哦,怎么不一样?”张帅来了兴趣,好奇的问道。

“原本我以为你和你爸一样,是那种唯利是图,可以为了自己的私欲让世界陷入水深火热,还虚伪的将自己称为救世主的人。”

张帅挑了挑眉,笑道:“你当着我的面这么说我爸,你胆子很大啊。”

“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稍微有点理智的人都知道你爸的阴谋和虚伪。”罗莉继续说道:“但你和他完全不一样,你很善良,很温暖,还很幽默,你虽然处在权力中心,但你却没有被权力扭曲。我相信你会是那个真正的救世主。”

(4)

一个月后,Doctor.Lee在视讯中兴奋的大叫道:“张少,我们成功了。我测试过了,这个才是真正的后悔药。它只对真正的怀有悔意的人有效,而且不能随意回到过去改变已经发生的事。需要服药者做了相应等级的善举之后才能回去改变曾经后悔的事情。”

“很好,我现在立刻过去取。”说完就拿着车钥匙出去了。

车子刚刚启动,就再次接到了Doctor.Lee的电话。

他焦急的开口:“张少,东西被抢了。”

“怎么会这样?知道是谁干的吗?”

“不知道,会不会是你爸发现了?”

“不可能,如果是我爸知道了,他会直接把整个实验室都封了。”

Doctor.Lee 松了一口气,说道:“不是张董就好。张少,你不要担心,我在装药的盒子里放了一个隐形追踪器。我现在就去追。”

张帅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夸赞道:“干得好。你把后悔药的GPS定位发给我,我去追。”

挂掉电话后,他又拨通了罗莉的手机。

“我是张帅,借你的身手用一下。你在哪,我去接你?”

“你公司楼下,找你来要结果。”

张帅快速的说道:“现在立刻来停车场,我给你结果。”

很快,张帅就追踪到了抢药者的位置,双方展开了一场上天入地的激烈追逐战。

最后,张帅将抢药者逼到了一个死角,他不得已弃车而逃。

罗莉下车立即追了上去,背后一个箭步就将那人踢倒,将药一把夺了过来。

张帅对着被制服的抢药者冷冷的询问道:“到底是谁派你来的?你怎么知道我的秘密实验室所在地?”

抢药者沉默不做声,眼神闪闪躲躲。

张帅再次逼问道:“不说,没关系,那就先领教一下这位美女的身手吧。她可是最厉害的国际刑警。”

罗莉瞪大了眼看着张帅,“你怎么知道我是刑警,你调查我?”

在就她转身的瞬间,抢药者刷的溜掉了。

两人立即跑去追,但还是让他逃了。

罗莉深感歉疚,说道:“不好意思。”

“算了,东西拿回了就行。那个抢药者如果不是我爸的人,那就只可能是胜利集团。胜利集团一直不甘心趋于第二的位置,多次想要窃取我们的后悔药秘方和技术。但我爸这么精明的人,怎么可能让他们有可趁之机。只是没想到他们竟然盯上了我,我只顾着防我爸,却让了还有胜利集团需要防,是我太大意了。不过这件事也提醒了我,我身边我内奸。”

罗莉立马说道:“内奸应该就是你那个秘书。”

“你怎么猜是她?”

“女人的直觉和警察的职业敏感都告诉我你那个女秘书有问题。”

张帅认真思索了一会,说道:“好,就相信你一次。”

(5)

经过一番调查,证实和确认了女秘书的内奸身份。不过还好,她并不完全清楚张帅新研制的后悔药药效以及张帅的全盘计划。

内奸清除之后,张帅变得更加谨慎,因为接下来新型后悔药推向市场才是真正的重头戏,决不允许再出错,否则他与他爸的对抗将会满盘皆输。

他找来了几个最信得过的人,这其中包括罗莉和Doctor.Lee秘密进行新药的生产和推广。

因为新药除了功效之外,其它如外形、气味、颜色等都和之前的一模一样。所以张帅用了一招狸猫换太子,将新药混在旧药里面一起悄无声息的推了出去。

很快,就有很多人过来投诉后悔药没效,张氏集团的声誉严重受损。

这是张帅预料中的结果,也是他想要的结果。

他就是要先让民众认识到后悔药不是万能的,摧毁后悔药在人们心中的神圣地位,从而减少对后悔药的严重依赖。

等到民众开始觉醒,一起抵制张军的后悔药时,他就可以将他研发的真正的后悔药光明正大的推向市场。

三天后,投诉后悔药的人达到了百分之80%,张氏集团不得不全面下架后悔药,彻底调查事件的原因。

在偌大的别墅里,张军狠狠的将一纸文件摔在桌上,不怒自威的看着张帅,声音冷酷到了极点:“你这是成心要和我作对吗?”

张帅平静的看着虽然已经年近60却依旧精神矍铄的张军,郑重的问道:“爸,你当初为什么那么执着的想要研发后悔药?”

这个问题张军已经根本早就忘了,现在突然被问都不知道要如何回答。

沉吟了一会后,张帅兀自继续说道:“我想肯定不是为了钱。因为我还记得你成功那天脸上的巨大的喜悦,那种喜悦纯粹是因为理想的实现,而没有夹杂任何的利益和欲望。当时你说过后悔药将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可以造福人类。可是现在你却将后悔药当做实现自己野心的工具,完全不顾它给世界带来的巨大危害。你做这些难道不会良心不安吗?不会有一丝一毫的后悔吗?”

张帅的话使得张军勃然大怒,他严厉呵斥道:“不要再说了。”声音带着明显的颤抖。

张帅不理会张军的呵斥,不依不饶的说道:“我知道你一定很后悔,只是你不愿意承认,你被自己的野心给控制了。爸,张家的钱已经富可敌国了,我们好几辈子都花不完。当然你现在已经不在乎钱了,你想要的是控制这个世界。爸,你知道吗?没有人能够真正控制世界的,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的思想和情感,这些是没办法用外力控制的。

张帅越说越激动,“虽然现在有很多人将你视为上帝,世界似乎已经臣服在你的控制之下,但其实他们不是被你控制,而是被自己人性黑暗和堕落的一面给控制了。爸,你自己同样也被你内心的恶给控制了,从而让你迷失了自我,忘记了初衷,成为一个追逐权力的机器。你……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张军就砰地一声倒在了地上。张帅连忙跑过去搀扶,焦急的喊道:“爸,你醒醒,爸,你怎么了?”

张军脸色煞白,过了一会才缓缓睁开眼睛,气若游丝般的低喃:“药,快给我药。”

张帅一脸不解,忙问道:“什么药?在哪里?”

张军费力的伸出手指指着客厅的一个角落,说道:“那里有一个玻璃隐形柜,密码是你妈的生日加你的生日。”

张帅立马跑过去输入密码,打开玻璃暗柜,看到里面的东西,他瞬间傻眼了。里面是满满的一柜子后悔药。

他还傻愣在那里,张军微弱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快点拿过来。”

张帅这才回过神来,拿了一瓶过去。

张军颤抖的一把抢过药瓶,塞了一大把到嘴里。张帅看的目瞪口呆。他从来没有想过张军会吃后悔药,而且是如此依赖,简直达到了病态。

(6)

过了一会后,张军慢慢的缓了过来。他看着张帅,有气无力的说道:“现在你终于知道我的秘密了。”

张帅给张军倒了一杯水,眼神中充满担忧,“爸,你为什么要这样折磨自己呢?你明明很后悔,那为什么还要继续做那些让自己后悔的事。”

“你不懂,有些东西你一旦得到,就再也不会想放手。就算你想放也放不了。所以我只能吃大量的后悔药消除自己的后悔情绪。但我对它越依赖药效就越不管用,现在吃后悔药已经不能完全消除后悔情绪,只能暂时压制了。”

“那就戒掉对它的依赖啊。不吃后悔药又不会死。”张帅愤愤的说道。

张军冷笑一声,无奈的摇了摇头,“戒掉?怎么可能。不吃后悔药我真的会死。你说的没错,我已经被自己研发的后悔药彻底控制住了,我永远都别想摆脱它了。”

“爸,我已经研发出真正的后悔药了。它可以救你,更可以救世人。”张帅一边说着一边从包里拿出一瓶新型后悔药递给张军。

张军将其端详了好几遍,开口道:“就是它让世人对我的后悔药产生了质疑,怎么可能救得了我。它根本就没用,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人来投诉。”

张帅笑了笑,解释道:“它不是没效,只不过是对真正有后悔情绪的人才有效。之所以那么多人投诉,是因为那些人都并不对自己做过的事情后悔和愧疚,只是想要借后悔药消除一些不好的结果和情绪而已。爸,正是因为你的后悔药使得很多人做事之前不会再多方思考,仔细权衡,从而变得冲动、肆无忌惮,是廉价的后悔药纵容了人性的恶。”

张军陷入了长久的沉默,拿着那瓶后悔药一个人走进了书房。

半个小时后,他将张帅叫了进去,说道:“现在我当着你的面吃下这颗后悔药,如果它对我有效,以后张氏集团的发展我不再会干涉,随便你怎么做。”

张帅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自信的答道:“爸,相信我,你不会失望的。”

一个星期后,张氏集团召开媒体发布会,正式推出新型后悔药,而之前的后悔药全面下架,从此将不再生产。

因为新型后悔药的限制,使得很多人做事前更加谨慎和小心,每一个决定都会经过深思熟虑后再做出的。

渐渐的,人们对后悔药的依赖减少,而那些真正有后悔情绪,想要弥补过失的人也得到了救赎和改变。

世界正在一点点恢复正常,变得越来越好。

张帅站在窗前看着外面湛蓝的天空,依旧在思考,但背影不再沉重。

身后的门咔擦一声被打开,张帅转过身来,对着来人微微一笑。

罗莉开口问道:“你这里还缺不缺秘书?”

张帅笑着走上前,说道:“不缺。但是缺贴身保镖……更缺女朋友。”

罗莉脱口而出道:“这两个我都擅长。”

“好,就你了。”

两人相视一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