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公公竟然帮我培养了一个这样的孩子?

现如今作为父母的,都想着自己带孩子,尽量不给老人家带,因为觉得老人家的教育没咱作为父母的好。我也是这千千万万父母中的一员。老大出生后,不管多苦多累,我都坚持带,不过本来也是因为爷爷还没有退休也没有办法帮忙带。

我和老公一直都在工作没有停过,老大三个月我就开始又上班了,所以在我上班的时间就保姆帮忙带,从早上的8点到12点,下午2点到6点,其他时间我和老公带。

后来老二出生了,阿姨也辞职不干了。所以实在没有办法。所以就我们依然带老大,老二放去老家给公公带。公公也是还没有退休,好在因为是离退休最后一年,又是越南站二等功的老兵,所以单位也比较照顾他,可以带着孩子在单位。

老二今年要上幼儿园,所以一月份的时候我把她带下来提前适应下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生活。

这才发现,公公真的是把老二带得非常好。

老二一点不挑食,煮什么吃什么,老大是那个挑食啊,青菜不吃,肉不吃,基本就只吃白干饭白粥了,整个人都瘦瘦小小的,虽然和妹妹相差2岁2个月,但是妹妹的体重超过姐姐,当然,妹妹有点胖啦。每次吃饭老二都是吃得碗底干干净净的,而且她的吃饭速度真的是不用五分钟十分钟。老大是你拿着衣架放在旁边威胁着,慢慢慢慢慢慢的吃完,一顿饭吃下来至少要半小时到一个小时,还是一直催一直催的。

老二的牙齿特别的漂亮,整整齐齐,白白净净的,老大满口都是蛀牙。

老二的作息时间特别的规律,早上早起,中午一吃完饭就乖乖的跑去床上午睡,根本不需要你叫她去,她自己困得不要不要的,自己一下子就往床上一躺就睡了。姐姐是都不肯午睡,一定要听故事。晚上一到九点,妹妹就洗澡往床上一趟,就开始了猪一般沉睡的美梦。姐姐我们也是九点就要求她关灯躺床上睡觉,但是她自己会一个人在床上偷偷的玩,经常我是十点进去看下她还在玩,一个人自言自语玩好几个角色,然后是每天早上起不来,我要一直拉着她起来,两个人就跟打仗一样的,我拉起来她又躺下去,我们要这样子折腾个十几分钟才愿意起来刷牙,而这个时候妹妹基本都已经在吃早餐了。等姐姐刷完牙,妹妹的早餐都吃完了。

老二特别的听话,老大特别的叛逆。两个人在玩耍或者做其他事情的时候,只要爸爸妈妈一叫,老二就立马回应你,如果叫她洗手吃饭了,收拾玩具了,她就屁颠屁颠的起来洗手吃饭收拾玩具。姐姐是你叫啊,叫啊,叫啊,要叫上好几遍才开始慢吞吞的起来洗手,收拾玩具。

每次出门,老二遇到谁,都要跟人家打招呼,特别的热情阿,还要拉着人家的手聊家常。老大是遇到喜欢的人特别热情的跟人家打招呼,遇到不喜欢的,就不打招呼了。

妹妹特别勤劳,家里什么事都要争着帮忙。叫她做什么也很乐意。姐姐是想帮忙的时候就帮忙,不想的时候就都不干,而且有时候收拾玩具也是要一直叫才收拾。

基本妹妹走到哪里都是开心果,走到哪里都是特别的受欢迎。姐姐就不爱出门,喜欢关在家里听故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还有很多很多的细节,妹妹真的是养成了一身的好习惯。

所以,其实带孩子,就完全是大人是怎么样子的,孩子就是怎么样的。

公公一辈子很勤劳,朴实,节约,过日子也是精打细算,他带孩子的时候,吃的五谷杂粮,没有大鱼大肉,小女儿爷爷吃什么就跟着吃什么,都没有任何挑食,爷爷也从来不给零食吃,就算每周我们回去看望她,买了很多的牛奶啊零食啊,等第二周回去,那些东西还是在,只有牛奶会每天给她喝一瓶。因为爷爷是男人,也比较粗线条,所以睡觉啊洗澡啊,他比较少给孩子洗,特别冬天就怕孩子冷着,夏天太热了两天不洗就难受,小女儿竟然会自己洗澡。爷爷也没有办法陪她玩,所以她自己交了几个朋友,和他们玩得很好,没人陪她玩的时候,她就自己一个人在文体局的操场上面自娱自乐,爷爷每天早睡早起,她也就跟着爷爷早睡早起。也就这样子过来了一年多。

而我们呢,我本身也是挑食的人,所以你看,我带出来的老大跟着我一样挑食。

孩子身上的一切问题都是因为我大人的问题。

谁说的,爷爷奶奶就带不好孩子。

特别感恩我家爷爷把老二带得这么好,现在老二跟着我们一起生活,上幼儿园,基本我们都不需要操心什么,她每天开开心心的去上学,开开心心的回家,再跟爸爸妈妈一起。

我也在努力中,改变自己,影响老大,我们是孩子的榜样,就先做好榜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