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oad,纯银的短视频新项目首次招聘

这是一篇招聘贴,先划重点。

1、做过“蝉游记/氢气球旅行/生辰”的纯银,新启动了他的短视频项目,坐标上海。

2、融资已经到账,在天使轮达到了Pre-A轮的金额,融资非常顺利,被资本市场看好。

3、奉行自由主义的团队氛围,15天带薪年假,如果在2016年底入职,将得到年终奖补偿。

创始人

纯银,网易系创业者,做过6年媒体,10年产品经理,写了8年产品博客。
2012年离开网易,选择旅行赛道创业,各种作品被AppStore首页推荐数十次,“蝉游记”至今仍在AppStore实体店作为样机演示应用;玩票之作“生辰”仅用6周研发,一年半自发传播200万用户,其中00后过半。
2014年产品团队被携程收购,2016年离开携程也离开旅行赛道,在短视频赛道重新开始。
纯银的产品博客>

新产品

9月我写了很长的一篇文章,介绍为什么看好短视频,为什么选择短视频。任何对这个新项目感兴趣的人,请先看看这篇文章。
创业前的预热文>

如文中所述,整个短视频市场还处于相当早期的阶段,如果你认为市场趋于饱和,就像在2010年感慨“上海房价2万一平实在是太高了”。切入短视频通常有三个角度:“媒体、工具、社区”,三块都不是资源垄断型,也不是赢家通吃型,有明星,没寡头,有特色的产品就能从大蛋糕上切一牙下来,恰好是产品经理施展法术的时机。

研发组招聘

在我曾经组建的蝉小队,只有3位程序员:“后端 / iOS+前端 / Android”。与聪明而独立的人共事是特别愉快的事,这习惯也带到了新项目里。当然,做视频项目不会“技术三人行”这么狂妄,但也不会用堆人的方式来加速——人越多,效率越低。
蝉小队程序员的故事>

重新组建研发团队,精简而强悍仍是我的目标。举例来说,我既是CEO,也是唯一的产品经理+交互设计师+QA+运营框架的设计者,过去四年如此,未来亦如此,高度集成提升了做产品的效率与品质。所以这里特别适合像我这样的人——业务精通,骄傲又好奇,追逐成就感,也追逐与成就匹配的回报。

项目刚刚启动,目前全部技术职位空缺。如果有技术合伙人的人选,我会开出对应的条件。对于客户端研发,我们既需要处理视频的老手,也接受在其他研发领域经验丰富,学习能力超强,年轻并且喜欢视频的程序员带艺转型。对于后端研发,可沿用你最擅长的编程语言,要求有从零开始搭建成熟产品的经验,技术涉猎甚广,一个人就能控场。

对后端程序员的要求:
-2年以上后端开发经验
-无编程语言限制,我们更注重“合适的人”而不拘泥于编程语言
-对于关系型数据库和业务建模有深入应用和优化经验
-有云计算,云存储等第三方服务使用经验
-有互联网产品系统架构经验, 性能优化经验加分
-熟悉Linux系统和常见的开源项目,有运维经验加分

对iOS程序员的要求:
-2年以上iOS开发经验,熟悉iOS平台下的GUI设计和实现
-熟悉HTTP协议,有网络相关编程经验
-熟悉iPhone/iPad开发平台及框架,能独立开发高性能的iOS应用
-熟悉iOS的视频和图像处理的原理、算法和常见SDK
-有视频压缩转换,流媒体,图像滤镜相关项目经验加分

对Android程序员的要求:
-2年以上Android开发经验,熟悉Android平台下的GUI设计和实现
-熟悉HTTP协议,有网络相关编程经验
-熟悉Android开发平台及框架,能独立开发高性能的Android应用
-熟悉Android的视频和图像处理的原理、算法和常见SDK
-有视频压缩转换,流媒体,图像滤镜相关项目经验加分

产品组招聘

项目初期只需要一位产品经理,那就是我。然后我还需要一位产品助理,负责助理的日常工作与Android版本,初期兼做一部分运营工作。

对产品助理的要求:
-半年以上产品岗经验,接受实习经验,但不接受无经验的爱好者
-长期使用Android手机,熟悉Android系统与生态
-“找应用,玩应用”是你的几大爱好之一,经常向别人安利尚未流行的有趣应用
-外向,话多,社交活跃,文笔甚佳
-搜索技能max
-特别耐心,特别细致,很容易做到“不厌其烦”
-喜欢拍视频以及自拍
-90后妹子优先考虑

产品助理应聘须知:
想想看,怎样在来信中证明你具备上面的要求,这决定了你能否收到笔试通知。

对UI设计师的要求:
-3年以上设计经验,有独立完成的APP作品
-手绘能力较强
-追逐设计潮流
-有设计上的个人风格加分
-好的UI设计师同时也是好的交互设计师

运营组招聘

初期需要两类运营人员,一是视频专家,二是逗比专家。对这两类人的专长要求都写在加分项里,满足一半的加分项即可来信应聘。

对产品运营的要求:
-天生视频玩家
-对相片/视频/自拍有相当好的审美
-谢绝内向、稳重、大气与端庄
-逗比加分,脑洞加分,段子手加分
-准专业以上视频拍摄与后期处理加分(尤其是后期)
-有过正儿八经的视频制作经验加分
-文字漂亮得不像是偶像派加分
-社交小红人加分
-APP玩家加分
-90后妹子优先考虑

产品运营应聘须知:
这个职位和产品助理一样,不容易秀作品,便需要花心思来写应聘信。此外,由于研发尚未启动,初期开放的运营岗位并不多,但仍欢迎你写信过来,互相留一个印象,明年产品发布前会快速增加运营人员。

Q&A

Q:短视频新项目到底是做什么的?
A:前面提到过,切入短视频通常有三个角度:“媒体、工具、社区”。这是一个既好玩也实用,特别新颖的UGC产品,从我对短视频市场的独特理解中生长出来。
面试时,我会向你讲解更多细节。
如果你对这个项目略感兴趣,但又信心不足,请先来信介绍你自己,表达好奇而不是直接应聘。对于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会来找你喝杯咖啡,当面介绍产品构思,希望能将你打动。

Q:目前进行到了什么阶段?
A:联合创始人与运营合伙人已到位,产品原型与内容模型已定稿,研发尚未开始。虽然现在只是天使轮的融资阶段,但拿到了Pre-A轮的钱,国庆后已到账。了解行情的人应该知道,这在资本寒冬得有多不容易。
当我还在旅行赛道时,四年谈了60多家VC,只有3家VC进入第二轮谈判。掉头切入短视频赛道后,我只谈了3家VC,全部进入第三轮,除了现在的投资方,接下来也可能引入联合投资方(带来新的资源),顺利得令我自己都感到吃惊。

Q:团队待遇如何?
A:互联网早就过了苦哈哈创业的年代,即便是创业公司,也得支付公道的身价。如果你在之前的公司被压价,还能获得较大幅度的加薪。每年13薪和全员期权都是标配,能力得到更快的成长,创业风险被压到最低,而这段有趣的经历无可替代。

Q:团队福利如何?
A:每年15天带薪假期。我相信松弛下来玩个痛快,才能带来更高的工作效率。

Q:加班量如何?
A:对内对外我都撂一句狠话,“长期加班就是管理无能”。因为市场档期,短途冲刺的加班难以避免,但加班不会是常态,更不会是姿态,大部分加班来自方向错误和优先级划分错误,老板应该为安排加班感到自责而不是自得。
除此之外,下班后拉着员工在微信上谈工作是一件令人鄙视的事情,工作不能侵入普通员工的私域,这一点也能为团队价值观背书。

Q:工作氛围如何?
A:我们是少见的,奉行自由主义的团队,区别于流行的集体主义温情。如果你乐意,工作之余可以谁也不搭理(包括老板),漠视“上级关系”也自信能有应得的业绩回报。
拿年终聚餐举例,全程无人致辞,敬酒,更无表演摊派,人均400元的日料来了就吃,吃了就走,十分洒脱。

Q:纯银组建过“蝉小队”,为什么这一次重新组队而不是原班人马?
A:蝉小队是为旅行赛道而定制的团队,转入视频赛道后,大部分人并非最佳人选。同时也有一部分人在意稳定性,下一份工作更愿意选择大公司。
蝉小队的运营合伙人莱拉仍将与我同行,继续负责产品运营。

Q:之前提到过的联合创始人是谁?
A:8月已经确定了联合创始人,是一位比我更资深的创业者,手握大量资源。10月底公布她的身份。我和她有4年的交情,能力完全互补,而她手上的推广资源足够支持新项目的冷启动。接下来只要做好产品,好事自然来。

Q:都快到年底了,怎么舍得跳槽?
A:如果你在2016年内入职,入职前在其他公司工作了半年以上,则在转正后多发一个月工资,作为损失年终奖的补偿。

Q:新组建的团队还叫蝉小队吗?
A:并不……正式的名称是XX组,XX是产品名,XX组听上去像黑社会,这样可能比较酷。

应聘方式

邮箱:firecicada@gmail.com
我看重应聘信与职位要求的耦合度,因而标准模板简历的命中率极低。所有来信都会在2个工作日内得到我的回复。一部分职位将安排笔试。

好人有好报

如果你喜欢我做的产品,写的文章,从中获得过帮助或感动,那么我唯一需要的回报,是在发布特别重要的招聘启事时,你能在微博/朋友圈/Twitter上转发,帮助我传递组队信息。

是的,我请求你转发这篇招聘文章。么么哒。

创业这件事,属于内心燃烧着火焰的人,与命运作战的人,桀骜不驯的人,冒险者与海盗,傲慢的游侠,不甘心遵守规则而是自己制定规则的人。与你们同行是我的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