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墨凡,圣诞节快乐!

徐墨凡说:“我又变了,身边经常有人这样说我,听太多,已无感”

林仙儿说:“喔,你好像是变了点儿,开始像那么回事儿了”

徐墨凡说:“什么叫那么回事儿,你有多嫌弃我,嫌弃有我出现参与的那些时光”

徐墨凡说:“我现在在北京,喝醉了,和爸爸的朋友,北京天儿真冷,秋裤没有穿身上,白酒全干了,现在到小区门口,快进电梯了”

林仙儿说:“喔,在北京照顾好自己,等会儿记得喝牛奶......”

电梯里没有了信号。林仙儿,停顿了几秒,心想“徐墨凡,这是今年第一次听他说喝醉了。到了家门口,放心,应该就么有什么问题,他死不了,不用再回电了”

林仙儿,诧异着“前两天,在长沙见着徐墨凡本尊,走路还带着风,衣冠楚楚,整天瞎逼逼唠叨来着。心想着,北京伤怀的乡愁带入感很强大的嘛,铁骨铮铮的汉子,也让这“杜康”骚动了悲伤。回长沙后,定会给徐墨凡一个大大的拥抱,沾沾北京那雾霾的仙气儿!”

徐墨凡,寻常走路都带风,自带光环。记得有一次,林仙儿约他在政务大厅碰面,炎热的夏天,阳光晒在脸上,火辣辣,心情澎湃等着徐墨凡,徐墨凡迟到半小时。林仙儿,从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搜扫着徐墨凡散发出的辐射区域,某时某刻,他会奔走过来。

林仙儿,意料之外“徐墨凡,自带两兄弟,三人酷帅、新高度、新逼格、清一色墨镜出现。”

四人一道来到手续签字台上。

政务中心工作人员说:“谁是公司法人?身份证给我,这儿签一下字!”

徐墨凡说:“我是,递过身份证,在这儿签字,对吧!”

工作人员:“抬头望着徐墨凡,你是本人吗?麻烦你把墨镜摘了”

徐墨凡说:“我近视眼,这是眼镜,又不是墨镜儿,不摘!”

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又望了望徐墨凡身后两位、旁边一位”

林仙儿略带焦急的语调说:“他是该公司企业法人,是他本人,不骗你!眼巴巴地望着徐墨凡,充满期待的眼神望着徐墨凡能摘下眼镜几秒?身后的王轩然眼疾手快摘下墨镜。

工作人员浅浅的叹气:“唉,90后!”

林仙儿“心中燃气一团想灭了徐墨凡那耀眼的发丝和鼻梁骨上的墨镜,可跳起来不到高度,够不着。妈蛋,太高逼格腔调了”。林仙儿结尾签字,空气里弥漫着点点硝烟,道谢后急忙小跑出门。

徐墨凡在门口喊停了林仙儿说:“我第一次到这儿,所以迟到了;还有我确实是近视眼;等拿到证件带你吃你最爱吃的,地方时间你定。”林仙儿不情愿道:“喔!逼格高,你们自己开车先走,我自己回!”

过几天,林仙儿和徐墨凡五一路再碰面,饭桌上,六个人絮絮叨叨的聊着近况、爱情、趣事。一桌子常德的对话,林仙儿对不过脑子的常德短话能听懂,过脑子长段长段的听不太懂,心里眼里嘴里都顾着吃肉。徐墨凡,会夹菜到林仙儿碗里,看着她大口大口的吃完。

聚会的时光,短暂却有意义,很久未见的朋友,见上一面,就算什么话语都不表露,都能心领神会懂对方。

长沙的夜,带着喧闹、美色、美食、美味,习惯了长沙这般光景;情意涌上心头,吃好喝好聊好后,大伙儿散团跑路,霓虹灯下,清脆的笑声、噼里啪啦的打闹声、叨逼叨逼的牢骚声、勾肩搭背的私语声,混发着巷尾的火锅味,徐墨凡对林仙儿说:“我有喜欢的姑娘了”

3年前,徐墨凡对林仙儿说过同样的这句话  “我有一个好喜欢的她”

“我有一个好喜欢的她”,陈依然就是徐墨凡好喜欢的那个她。陈依然,犹如童话里的公主,美艳善良有智慧。林仙儿之所以能知道陈依然这么美好的姑娘,全是拜徐墨凡的唠叨所赐。

徐墨凡分手后,头七天,林仙儿快被徐墨凡不停打电话被逼疯了,十句话有九句就是“为什么会分手,陈依然,我不想分手?”,另一句就是“我想她了,真心想她!”

“我那么喜欢她,那么爱她,她也那么喜欢我,为什么?”

“她是那么美好的一个姑娘,我们历经那么多在一起,我一直以为我们就能这样幸福的一直在一起。”

“她半夜想喝水,我就懵懵地起床暖暖地抱着她喝水;她说想吃我做的饭,我就按照食谱傻傻地学做 ;她不舒服;我就萌萌地洗衣服暖红糖水;她想买衣服包,我就乐颠地陪她逛商场;她想去游乐园玩,我就憨憨地紧随身后挑战那内心恐慌的过山车;我们一起漫步校园上课、一起品尝各样美食看电影、一起喝酒唱情歌、一起畅想我们的未来,一起做了那么多幸福开心的事“

“虽然我们有着争吵,我们一起携手解决了呀,我们还有那么多要携手去做的事情,我现在不是很成熟,我可以快速地成熟,可以给她最想要的!”

“笨手笨脚的你,我喜欢;反应迟钝的你,我喜欢;厨艺糟糕的你,我还是一样喜欢。”



头七天,林仙儿一接听徐墨凡的电话,徐墨凡就重复这样的话,林仙儿知道徐墨凡这次是真爱陈依然的,可林仙儿却不知道如何安慰失恋中的徐墨凡,只知道傻傻地听着徐墨凡诉说他和陈依然那美好纯真的过往。

林仙儿知道,再多关心的话在徐墨凡眼里不过只是一个符号,而徐墨凡需要的是朗读者,并且这朗读者是陈依然。林仙儿,只是一个摆渡人。自己不是徐墨凡的小太阳,无法温暖徐墨凡的冬天。

林仙儿知道,徐墨凡不知道,为什么徐墨凡每次都能在人群中碰到林仙儿。

其实,所有的不期而遇,不过是蓄谋已久,你以为的巧合,也不过是林仙儿不断努力的结果。

无论是在学校某一角,还是十字路口,是诺大的体育场,还是回家的路上,你以为,你走到哪里都可以看见我 ,都是不期而遇,你以为那么多的邂逅,真的是巧合?

不是的,是因为我计算了每一个可以出现在你视野的时间罢了。

爱是什么?

爱是相互嫌弃,但是不离不弃,这世界很少存在势均力敌的爱情,我们爱对方的时候,就爱着对方没有那么完美的样子,不完美的也是爱情里的真实。

林仙儿知道,陈依然刚离开徐墨凡的那段日子里,徐墨凡的脑海中时刻都在想着他和陈依然的回忆。

徐墨凡傻傻的等在原地,期待陈依然会回心转意。

徐墨凡整天把自己关在家里门都不出;因为他怕忽然有一天,会和陈依然在大街上相遇,她却牵着别人的手;怕突如其来的尴尬,或那时候的自己依旧放不下。

其。实谁都有过那个阶段,林仙儿怎么会不知?

很多人喜欢做两件事,留一个看得见的伤口,等一个看不见的人


这一次,当再次听到徐墨凡说“我有喜欢的姑娘”  林仙儿真心替徐墨凡高兴!

徐墨凡新加坡出国留学,每学期回国,身高都长长那么一节、脸上的痘痘也畏罪潜逃、上半身和上半身也协商成优良比例、声音低沉有磁性、嘴角上扬夹带着邪气,微微一笑很倾城嘛!

美女童鞋们都暗潮涌动,倾巢而出,徐墨凡站在那儿,就会有人喜欢。

校外吃饭、Ktv唱歌、逛酒吧霸占徐墨凡90%的时间,剩余的10%回家路上!肆无忌惮的年纪,真诚执着。

“在外不赌、不嫖、不吸毒、不杀人、不欺负弱小、不违法、平安健康就好,这是徐墨凡他爸对他说的”

徐墨凡,回国后常常带朋友一起吃、一起玩、一起疯、重朋友重情意。林仙儿从未想过徐墨凡何时会放慢脚步、稍作停顿、安安静静的老实几天。

时间一直向前走,没有尽头,只有路口。让我等,我就不离开。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之后,那么,让我留在你的身边。

林仙儿知道,大一开学前三天,徐墨凡酒吧喝酒喝吐血,年少轻狂不更事儿、不懂失去、不知惜命,卧床三天不起!林仙儿知道,谁都叫不醒装睡的人。

而此时的现在,徐墨凡对林仙儿说:“我有喜欢的姑娘了”

林仙儿说:“那就去追求,看好你!

”徐墨凡说:“嗯,好”

徐墨凡约出林仙儿,徐墨凡斜对坐在林仙儿面前,徐墨凡喝茶,林仙儿喝咖啡。

徐墨凡先开口说:“她好像不喜欢我!但又不拒绝我对她的好。”,

林仙儿:“嗯,你还有机会,那女孩想看到你再坚持一会儿!”

徐墨凡说:“她凌晨发朋友圈说想吃夜宵,我就开车飞奔过去陪她吃完夜宵,完了送她到家楼下,我又开车回长沙;她欲买新出限量版口红,我选好色号开车送过去”

林仙儿说:“嗯,没有口红解决不了的事儿!一只不够,两支,两支不够,来一打!”

徐墨凡说:“她说不确定是不是喜欢我!”  林仙儿:“嗯,她有更多的追求者,多你一个不多”

徐墨凡说:“风水轮流转,一物降一物嘛!”  林仙儿:“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挺好的”

转话间隙,徐墨凡认认真真地说:“有一天深夜,我突然好想我妈,立马打电话说「妈,我想你了」。我妈愣了几秒,这大概是第一次听到儿子说这么简单粗暴的暖话”      林仙儿说:“嗯,真好,荣升暖男一枚喔!”

徐墨凡说:“我不后悔我做过的事儿,说过的话儿,放过的屁儿。感情不强求,也不吃回头草,爱情不急,终会有那么一个好姑娘等着我去呵护和疼爱!”

林仙儿说:“嗯,你话真多~~今天!”

徐墨凡说:“我下午四点飞北京,因为车留北京了”

林仙儿说:“这样最好,省去了开车超速罚单满天飞,平安顺风!”

林仙儿知道,时间所有的相遇,是久违的重逢;一个人在追梦和逐爱的路上,最终会吸引到到的,一定是跟自己性情相近的人。

林仙儿知道,自己守护的东西,偏偏别人不想要;别人不想要的东西,偏偏是自己的珍宝。

林仙儿眼里徐墨凡,“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林仙儿眼里徐墨凡  ,“坦诚率真、爱父母、珍惜友情、珍爱爱情、收敛上进、笑容一直迷人;花钱依旧不安套路出牌,任性嘛!”

林仙儿眼里 “抱歉,徐墨凡就是这个样子的人,我爱不爱喜欢他,他就在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国有四个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到底哪个城市最好,哪个城市应该排在末尾好像一直是争论不休的话题 对于评判一定有很多种...
    凡的数据库阅读 388评论 0 0
  • 昨夜,梦见很多直销难民,也看到自己好友被难民到处追杀…… 身边,看着很多朋友,因为直销,变得魔性大发...
    观心客阅读 1,163评论 1 2
  • 这么多年搬了无数次家,每一次搬到一个新的环境,都要从打扫卫生,整理归类,一番辛劳。布置家里东西摆置种种事...
    云水禅心_阅读 180评论 0 1
  • 我醒来的时候,正赶上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 我看到阳光正纠缠在玻璃窗的一抹油污上,折射出绚丽而又耀眼的光芒,这肮脏的...
    鲜于车前草阅读 1,356评论 1 16
  • 这个世界如此喧嚣,让安静的人显得有点傻。 所有人都害怕落单,害怕孤单一人的感觉,大家都在忙着交际应酬,聚会k歌,但...
    何奈可阅读 4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