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锥子和鲑鱼肉

艾米什的牛排上来了,这个服务生可真高啊,“像一个来回移动的埃菲尔铁塔,不是吗?”“真是一个绝妙的比喻,亲爱的,你要尝尝我的鲑鱼吗?”库瓦里切了一小块鱼肉,问艾米什。

今天是他们在一起100天的纪念日,天知道这两个人怎么会这般要好——注意我用的是要好,而不是甜蜜,他们有一股小孩子在一起的可爱劲,你想象着两个半打岁数的男孩女孩,照相时,圆鼓鼓的脸蛋紧紧挨在一起,蓬勃有力飞速分裂的细胞让他们没有变形,眼神澄澈,目光直接——就那么要好。

当然他们是情侣。吃到刚刚饱的时候,库瓦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递给艾米什,“亲爱的,打开它”艾米什看着眼前的蓝色小盒,心里想:“这是求婚吗,最好不是啦,可是他那么好,我们那么好,啊呀算了,一切进行的那么顺利,为什么不呢,来吧,我接受它!”下定决心往往要念五十个字以上,但是念头闪过只要两秒,艾米什打开小盒子,“呼……”松了一口气,不是戒指,是一个银质的纽扣,“我好喜欢,亲爱的我好喜欢。”艾米什转身抱住了库瓦里,没错,他们太要好了以至于坐在方桌的一侧。

他们刚认识的那天,艾米什在珠宝店的橱窗前,看到了一颗纽扣,当即就哭了出来,那颗纽扣是她外婆去世前一直念叨的,反复叮嘱她:“这件大衣的左胸口袋就缺了一个纽扣,不然它是完美的,你要替我找到它,大衣就是你的了。”现在见到的时候,那颗纽扣旁边摆着“仅供观赏”的牌子。

艾米什抱着库瓦里,他后脑勺上的小卷毛挠得她脖子痒痒。“亲爱的,我真的爱你,你知道吧。”“我也爱你”“不,你不可能比我更爱你。”

热恋中的人就是会为这样倒胃口的话题争论起来。

争论不休。

“好了好了”艾米什的表情凝重起来,“我得给你看一下,我真的爱你。”

“服务员~”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服务生一脸真诚,微笑弧度也很好。

“嗯,你好。请帮我拿一个锥子过来,银质的那种。”艾米什一脸严肃看着服务生。

“好的,女士。请稍候。”

剩下艾米什和库瓦里相对无言。玻璃酒杯里的红酒好像变成了紫色,不过谁知道呢,反正他们也不打算再喝了。

“您好女士,这是您要的锥子。”服务生手里的托盘上,银质锥子静静躺在柔软的餐布上。

艾米什拿起锥子,握住锥柄,锥针朝着自己的脑袋,偏头跟库瓦里说:“你看好了,看看我脑子里是不是有你,我是不是爱你。”

刚起势要扎进去,停住了,转过身子问服务员,“你好,请问有硬一点的餐布吗?”服务员从围裙的左边口袋拿出了一个麻质的餐布,并没有递给艾米什,而是说:“尊敬的女士,台布是根据您的消费水平更换的,这条棉麻台布的使用将会给您带来新的账单,您确定要吗?”

艾米什一副抱着必死决心的样子,“没事,拿来吧”。

她把锥子重新放回托盘上,锥针的尖仿佛闪了一点光,和服务生来点单时眼镜框上的光,异曲同工。艾米什试着把麻质餐布折成一个筒子,蛋筒那样的筒子,一头大,一头小。可是没有成功,还是太软了。

“您还有再硬一点的布吗?”艾米什抬头问服务生。

服务生的瞳孔好像放大了一点点,可是艾米什亟亟于硬质布,库瓦里无聊到要用刀子扎鱼肉——他当然没有——两人都没有注意到这微小的细节。

“让我想一下。啊,女士,我还有一种浆布,它有些粗糙,但硬度应该符合您的需要。”服务生好像完全兴奋起来了,牙齿也比正常情况多露出两颗。

“给您。”

艾米什试着把它卷起来,成功了,她右手拿着锥子,朝着脑袋上某个可怜的点,扎了下去。

“噗”

为什么会发出这样的声音呢?为什么饭店里会有锥子呢?为什么服务生的口袋里有那么多东西可外面看上去还是很平整呢?

这些都不奇怪。奇怪的人这里没有人为这些问题感到奇怪。

艾米什把锥子放下,她感觉到好像脑子里都干净了,她感受到脑子里的空间之大,感觉这脑子里,仿佛有一个大森林那么大。

用左手拿起硬布筒,尖头那边对准破口。

“进去吧亲爱的,进去看看我有多爱你。”

库瓦里双手扒着入口,脑子使劲往里挤,不一会整个人都挤进去了。他竟然变得那么小了,在艾米什的脑子里穿梭。

“亲爱的你看见什么了?”艾米什不太敢晃脑袋,怕她的亲爱的受伤。那就不好了。

库瓦里在艾米什的脑子里步履维艰,不晓得踩在什么东西上是什么脚感,也怕艾米什脆弱的大脑受到伤害。

“里面红通通的一片,亲爱的,你的脑子里有一根紫色的血管,真漂亮,不知道我脑子里有没有。”

“紫色的血管,那是什么?”

“等一下啊,我过去摸摸看”库瓦里抓住一条粗一点的血管,扶着它走过去。

“等一下哦,马上摸到了。”于是下一秒就摸到了。

那一刻艾米什脑子里放起礼花来,简直比高潮时的礼花还要艳丽,库瓦里的手和紫色的血管相互连通,紫色的血管泛起微光,库瓦里的手再也不能离开这里了,他的鞋子也烂了,脚掌没入脑子里,只剩脚踝还在外面露着。

艾米什的眼睛里全是紫色的烟花,身体已经不会动了。金黄色的BOB短发是那么好看,一个头发丝都没炸,衬衫的领子上还有五颜六色的水晶塑料镶嵌着,小礼服的裙摆即使坐下来也没乱,还是保持着好看的鱼尾褶,白色的裤袜丝毫不显得俗气,玛丽珍的小皮鞋,哦天哪天哪天哪玛丽珍,哎。

服务生把围裙摘下来,盖在艾米什脑袋上像魔术师那样一抖,再用手接住,一盘鲑鱼肉完美的出现在服务生的右手。

“哼,秀恩爱,死得快。”他高昂着头,离开了这张桌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吧我也不知道怎么讲下去,工作在一个国企里每天除了上班都是呆在四个人的宿舍里,(因为家都是比较远的外省人所以周末...
    昨天_2274阅读 214评论 0 0
  • 荀子在《劝学》篇中说:“君子博学而日参醒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余秋雨说:“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
    芳华悟阅读 209评论 0 4
  • 从小我就很喜欢中国传统戏曲,女旦青衣咿咿呀呀地唱,婀娜多姿的摇,顾盼神飞的眼神都令我神往的如痴如醉。当然,那时年幼...
    刘逐风阅读 348评论 0 3
  • 肥胖的根源在心中,轻轻松松脑部减减肥! 1正确控制饮食,食物摄入适量 2,顺畅运转的自律神经,大大提高了脂肪燃烧率...
    星河鹭起609阅读 227评论 0 1
  • 老李,今年55,胃痛经常出现在饭后1小时左右,而小刘,今年28岁,胃痛经常出现在饥饿时....为什么同样是胃痛,有...
    柒姑娘说故事阅读 4,80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