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若尔盖草原拥抱夏日里的清风(上)丨好景

「有车 ·生活」

作为热门旅游景点,若尔盖这个地方相信大家也不陌生,而且不少人也去过。有车君这次把若尔盖作为一个踩点的原因,是想跟大家一起看看这个美丽的圣地是否能作为我们周末游的计划点呢?

旅行计划

先说说此次旅行计划。有车君跟朋友商议的是,周五中午1点半,在成灌高速入口集合,一路狂奔到川主寺吃饭的时间是7点半,然后入住酒店。周六上午8点半驱车前往花湖,11点到,然后下午3点到郎木寺,晚上7点回到若尔盖县城入住酒店。周日上午再去若尔盖草原玩耍,下午驱车回成都,大概10点回家。

好了,游记开始。

出发若尔盖

中午1点不到,我们在有车生活科华店开始“起飞”。由于有车君从绕城走到成灌高速那个匝道出现了失误,导致有车君一直沿着辅导最终在郫县上了成灌高速,也因此比预计时间晚了10多分钟。我们首先来到成灌高速绵虒服务区稍作休整。

有车君提示各位,带孩子自驾游,必须使用安全座椅。因为除了安全因素,更重要的是可以让父母省很多心。

213国道一路的风光险峻,超车需具备一定技巧、经验和胆识。随着海拔的升高,温度也随之慢慢降低,空气质量也变得更好。

川主寺的星空

傍晚7点20,我们到达今晚的目的地川主寺。

我们在某点评网站上搜索到的口碑不错的牦牛肉汤锅。味好量足,价格也不错。

我们10个大人2个4岁小孩2个2岁小孩,晚餐共消费不到700元。不过如果肉食狂人较多的话,预算肯定要适当往上加一点。

热情的老板让我们品尝了一下他们摆在店门口的各种牦牛肉制品。味道不错,然后接着大家就开始掏腰包。

我们出发之前在网络上订好了酒店,为了避嫌有车君就不提平台和酒店的名字了,相信大家应该比有车君还要懂得多呢!

拍摄高原的星空是作为摄影爱好者的有车君此行的目的之一。由于酒店楼顶处在川主寺镇中,光污染较为严重,于是我们开着车到了一个偏僻的小山上开始拍摄。

十分可惜的是,今晚的月亮很大很圆,反而会严重地影响我们拍摄星空。

拍完之后回去休息。

若尔盖—花湖

第二天一早准备往花湖出发,清晨的温度还是能令人精神抖擞神清气爽。这个季节,不说羽绒服,稍微厚点的外套肯定是少不了的。

过了川主寺,来到了高原上的大草原—若尔盖!这种路况,不超速都会让人觉得此行留下遗憾。当然超速是绝对禁止的,不仅是罚单,而且横穿马路的牦牛和马匹会让冒失者损失惨重。

眼前大多数画面让人觉得亲切又熟悉,这不就是Windows XP的经典桌面吗?高原景美,但是草原上的动物粪便和并不清澈的河水可能会让想着靠近大自然的你产生一些失落感。

终于抵达花湖,果真拍照圣地!

有车君表示到此一游!

花湖里有不少鱼。垂钓爱好者就别妄想了,肯定不准钓鱼。馋嘴们肯定想的是这鱼到底是红烧还是酸菜还是清炖。告诉你去黄河九曲唐克吧,据网上说那里有好吃的鱼哦。

花湖里还有鸳鸯、野鸭、和有车君都叫不上名的各种鸟,唯独没看到黑颈鹤。

其实花湖最美的时候是开花时,可惜我们这个时间去已经没什么花了。不过风光依旧很霸道。

实话,看着花湖外面一堆堆的旅游大巴,有车君真心不喜欢人多、中国式旅游。拥挤的人群、嘈杂的声音、走马观花似的景点合影,并不符合有车君喜欢的旅行模式。事实也证明,除了著名的旅游景点花湖,其他很多路边啊山里的风景更好看更好玩。

恬静简单的画面是有车君喜欢拍的一种风格。

有车君暂时不想露脸。友情告知大家,不好好使用防晒霜的下场就是回来后皮肤刺痛然后蜕皮。

此时正好中午,阳光顶着晒,花湖的游客似乎都减少了很多。

由于小亭子空间太小,导致无人机炸机,螺旋桨损坏,航拍失败。(十分可惜!)

据说海拔高的地方地心引力的作用就会变小,事实果真如此。

差不多在花湖里待了2个小时左右,我们继续驱车前往郎木寺。路途中,我们终于在一个漂亮的路边停下拍照。人像就算了,来一张有车君的小破车照。

同行的SUV们早已在草地里撒欢了。

这里的花虽然已经少了很多,但是依旧很美丽。

小孩子都爱蒲公英,那种天真烂漫的感觉,加上蓝天白云草原,这真的是小孩释放天性的绝佳旅游地。

但是一定要让小孩别乱摘地上生长的蘑菇哦!

玩了之后我们到达郎木寺。看地图才发现,我们已经进入甘肃省境内了!但是有车君今天的内容就到这儿啦,若尔盖之行(下)将在下周为大家分享,亲们记得关注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软件:按照特定顺序组织的计算机指令的集合 这个是百度的解释,可是,对我们一般虽然会使用软件,但是不知道软件...
    新奇magic阅读 1,156评论 2 1
  • 2016年结束了。 回想去年春节的新年愿望,好像也没有完成几项,有些挫败感。至少,在好好交个男朋友这一项上,我又交...
    羽漱阅读 170评论 2 0
  • 2018年第一个工作日正式开始,感觉新的一年对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不再有像刚步入社会时的懵懵懂懂,对自己的未来有...
    张宇晨阅读 140评论 0 0
  • 【0819今日话题】 本周是小灶群倒数第2场读书分享,也是筝小钱老师的最后一场。在她以往的6次解析中,你最大的收获...
    朱朱的餐具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