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cuckold」男人的那张创可贴

原文发自本人的微信公众号:应苏的后花园

「你知道我国庆节怎么过的嘛?我认识了一个怪人。」

桃花是我的前同事,认识她后我才知道,除了我们生活的现实世界以外,还有另外一个世界,那就是婚恋网站,

这个怪人一定是桃花的相亲对象。

婚恋网站跟菜市场有一拼,后者是以斤两论价钱,前者则是以条件定行情,从性别、外貌、家境、年龄、学历、职业、房子、车子、年收入、婚恋状态进行划分。

网站上的善男信女遵循短平快的节奏,投入最低的时间成本获得最大的关系回报,三言两语话不投机就再找下家,什么包容,忍让,谦逊,珍惜,好好说话,在这里统统不实用,

反正谁也不认识谁,反正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

所以「怪人奇葩」扎堆儿也就不足为奇。

成都人、80后、164CM、身材苗条、性格开朗、离异无孩,中学老师、有房有车,这是婚恋网站上桃花的基本信息。

2016年年底,桃花成为该网站线下门店的VIP会员,从今年开始,每个月有两次到三次机会和红娘推送的男士见面。

红娘推荐了一位70后男士:

「四川人,他在国企是个小领导,年收入20W+,房车都有,离婚的原因是前妻出轨;他很有理财意识,打扫清洁太麻烦,就把自己的大房子出租,在单位附近另租了一个小房子,每个月房租还有剩余;他希望找到一位有教养,收入稳定,没孩子的女士。」

9月的一个周末,桃花见到了留着寸头,身材敦厚富态,笑容可掬的胖哥,他介绍完自己的情况后,再三强调不要孩子。

「即使是亲生的孩子也不要么?」

「是这样的,儿子上初中了,我的规划是要送他出国的,我的财力和精力不允许再抚养另一个孩子。」

「儿子不知道我跟他妈离婚的事情,他现在是青春期,他上高中或大学了再跟他说;周末我们会陪伴孩子,我不会在孩子面前回你的微信,接你的电话,请你理解;还有,除了我家人以外,身边的同事和朋友都不知道我离婚了,你也要理解。」

「呃,这个意思就是说交往也要保持3年以上的地下情?」

初次见面后,胖哥觉得桃花挺不错的,愿意继续接触了解,据说桃花是他相亲以来第一位主动要求接触的女士。

「有个事情我至今没想通,不像是他那么谨慎的人做的事情。」

胖哥的父亲、妹妹、外甥女从老家来,自然要陪着家人去山里避暑。他邀请桃花一起去,并特别说到:

「我妹妹带着女儿,不存在不方便的问题。」

桃花觉得有古怪,刚认识就和对方家人出游不妥,便没有答应。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胖哥主动约桃花吃饭,车接车送,十分殷勤,就连桃花喜欢吃什么零食喝什么饮料,胖哥都是熟络于心。

很快,桃花就发现两个人其实并不搭调。

这位老兄非常痴迷打麻将,输赢都不是小数目,他的理由冠冕堂皇:「国企同事之间的交流都是通过打麻将进行的,一次喊你不去,二次喊你不去,以后就不喊你了,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也就会公对公,肯定不方便了嘛!」

「他不是要紧衣缩食送孩子出国么?」

「我说你肚子那么大了,去跑步嘛,他说年轻的时候已经运动过量了;他说喜欢看电影,就看了一部还睡着了!」

因为打麻将这件事,两人心里有了一个梗,联系慢慢少了下来。

国庆节前,胖哥和桃花相约吃了个晚饭,他主动邀约桃花和他的朋友们一起自驾出游。

出发当天要起个大早,胖哥说:

「要不你今晚就住我家,放心,我家是两房,不会不方便的。」桃花掂量了一下自己收拾行李的龟速,还是婉拒了。

一次旅行足够能判定你和这人是否有戏。

这是桃花最囧的一次,整个行程里宛若透明人。

「基本上是一个人玩,拿着手机玩自拍,在房间看网剧度过的。」

「胖哥呢?」

「胖哥很忙,不是在酒桌子上就是在麻将桌上。」

和胖哥在一张饭桌上吃饭的机会都没有,男人和男人一起坐,女人孩子一起坐,就这样,桃花和一群女人坐在了一起,吃完饭后的娱乐方式乏善可陈,就是打麻将;转眼一看,胖哥还在酒桌上;好不容易等酒足饭饱,他又坐在了麻将桌上。几天下来,胖哥说得最多的话就是

「不好意思,没有把你照顾好。」

四川人出游,基本上就是换个地方打麻将的,本身无可厚非,可是,既然是男女朋友第一次出行,这大叔成天打牌喝酒,把姑娘晾在一边算什么事儿呢?让人匪夷所思。

桃花说,那几天里有陪着老婆和孩子玩儿的男人,也有不怎么喝酒的男人,当然这里面没有胖哥的身影。「你们晚上总会见到面嘛,可以交流下呢。」

「所以,我说遇到了一个怪人嘛!」

原来,从到目的地当晚起,胖哥声称「房间是朋友安排的,不是我故意要跟你共处一室的,你放心,我们会相安无事的。」

无论中午还是晚上,胖哥都是喝得不省人事,回房间后和衣而卧,偌大的一张床,两个人各睡一侧,胖哥鼾声如雷,桃花实在睡不着就起来看连续剧。

「这说明他尊重你啊,总比那些急吼吼就要上床的人强啊!如果他不喜欢你,为什么要带你去见他的朋友呢,而且还带着你出来玩?」

出游的最后一天,桃花依然是一个人玩,晚上回到房间后,她忍无可忍,质问胖哥,他幽幽说了一句话:

「看来你用情比我用情要深一点。」

「男人就是这样啊,出来人家喊你玩,你不可能不玩;要想真正了解一个人,不能全凭他自己说,他朋友的话是真实可信的;两个人一起都是谎言连着谎言,有什么意思呢。」

「谎言?」

桃花一头雾水。

回想起来,除了吃饭,看电影,两个人其实还真的没什么话好讲,初次见面就觉得这个人很自私,只是因为红娘说了,35+的女士要尽快解决个人问题,要不然越到后面越难,她才说服自己继续接触的。

「我跟前妻在一起十几年,我连她一个朋友都没见过;这么久了,我没见过你的朋友,也没见过你的父母嘛。」

还没等聊完,胖哥居然又打起了呼噜。

2
「如果不是她提的离婚,我可以这样过一辈子,只要儿子过得好就行了。」

他是一个十分注重细节的男人,「关于被cuckold这件事,我一开始就发现,不费吹灰之力就坐实了,你也可以说我很窝囊,我是为了孩子。」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听到这句话后,桃花的后背一阵发凉。

当真是为了孩子么?我不信。

我有一个朋友,他和妻子分开,小孩才上小学,他们是把孩子叫到身边,很坦诚地说:

「爸爸妈妈虽然分开了,对你的爱一分都不会少。」

我还有一个朋友,她和老公分手后,独自抚养儿子,她说:

「上幼儿园的时候是好朋友,上小学后可能就不是好朋友了,但是你会认识新的好朋友。」

这两位朋友认为,孩子固然不愿意爸爸妈妈分开,但是不代表大人可以隐瞒下去,孩子有知情权,他们选择的方式是开诚布公,坦诚相告,把伤害降低到最小。

我们都是从小孩子走过来的,爸爸妈妈感情好不好,做孩子的最敏感了,装幸福夫妻,一时可以,时间久了恐怕会穿帮,对孩子来说,你用谎言去对待他,日后他也会用谎言来对待你。

爱是尊重,爱是坦诚,爱不是一成不变,但是我们要让对方知道,你是我们的孩子,我们会永远爱你。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女人相对容易原谅老公的出轨,男人一般很难原谅妻子不忠,往往以离婚告终,其实不然。但与人们想象的不同,现实中,多数人还是会选择留在关系里。

根据调查资料显示,在出轨人群中只有10%的夫妻选择离婚。除了女人原谅老公出轨之外,男人原谅妻子出轨亦占了很大一部分。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男人会原谅(他们当然会说包容)妻子的出轨呢。

首先,我觉得是男人非常爱面子。

一个爱面子的男人发现妻子出轨,只有一个选择,选择沉默,选择隐忍,唯恐被外人知道,只想把这件事压下去。

因为,他认为被cuckold(绿帽子)比让外人知道他被cuckold更难受,所以,他即使离婚了,也不愿意让单位同事知道。

第二,收入比她低。

胖哥和前妻在一个国企里,她是业务骨干,多次被外派到国外工作,本科毕业,收入比他高出很多;胖哥高中毕业,从结婚开始工资如数交公,家里谁挣钱多,谁的地位就高,也是谁说了算。 他也就很容易对前妻的过错妥协,这不是包容,这是不得已。

假如离婚的过错方是女方,男方怎么可能没有孩子的抚养权,还被净身出户,胖哥也不是有理财意识,那个大房子并不在他的名下,他只有租房;离婚,一个巴掌拍不响,把所有责任推到对方身上,这恰恰证明这个男人不可信。

第三,性能力技不如人。

试想,此次国庆出行,两个成年人同居一室,还能相安无事,也有可能,胖哥压根就不行;既然不行,那就怪不了女方出轨,对外只能说自己大度,对家庭有责任感了。

第四,利益为大。

当年胖哥来到了大城市,用隐忍和沉默建立了今日的一切,好不容易事业有成,要徒手打破所有的积累重新开始,怎么可能?

胖哥暗示老家还有一个彼此喜欢的人,对方也离婚了,还在等他,「我儿子在这,我的一切都在成都,我怎么可能回去?」

胖哥对桃花说,如果一个男人真正爱你,不是为你花钱,而是因为你的喜好调整自己,否则,那就不是爱。

胖哥最爱的是自己。

出轨的本质,其实是对自己的不忠。而那些选择不忠于自己的人,也常常走上不忠于婚姻的道路。

「我不开心,因为这关系不是我想要的」 ,心理学家认为,出轨更多时候是心理性的诉求,与渴望密切相关,渴望被关注,渴望重拾信心,渴望被人需要......胖哥的婚姻到底是怎么样的,我们无从知道,可以肯定的是,他不喜欢桃花,否则怎么可能和衣而卧?

也许,任何女人都不能打动他,因为他早已心如磐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