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欧先生的十大优点

      昨晚家里经历了一些事,我称之为至暗时刻。那时候是晚上十一点左右,我和大哥坐在沙发上守着,等着没有动静后,一点半才陆续各自回房睡觉。

      至暗时刻,好几次我全身都经不住会哆嗦,心理也是极度脆弱。幸好欧先生在。我们通过手机远程聊着,他的安抚,缓解了我很多很多的不安和焦虑。我忽然发现,可能欧先生,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差。情绪低落时,对一个人的评价会有偏差,会偏低。于是,我回顾了一年以来,欧先生做过的事,挑些做得好的,夸夸他。于是有了写一篇《论欧先生的十大优点》。可能还没有十大那么多,我尽力吧。

      一、理性思维为主,心思缜密。

      欧先生是个理科生,总喜欢理性思考,经常和我讲事实摆道理,同时也心思缜密,考虑事情会比较全面。这是我所欠缺的,同时这也是我非常欣赏他的地方。

      二、温柔体贴,懂安抚。

      刚一起的时候,我发现他有个特点,一起牵手的时候,老是轻轻抚摸我的手背,手心。那时候觉得有点奇怪。他说是小时候安抚妹妹学会的。后来也觉得怪舒服的,特别是有时候睡不着的时候,他会轻拍后背安抚。当然他言语安抚也是一级棒。这个优点,在我们感情建设期时已经没!有!了!体贴的地方有很多,会悄悄过来装好蚊帐,会特意点芹菜,虽然他不吃。

      三、乐观

      女生多多少少会有点感性,而我又属于长期忧患意识过重的人,骨子里带有着悲观主义者的想法,看待事物总是以悲伤的故事来猜测未知。而欧先生不是,他总是和我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然后巴拉阿拉说积极向上的话,引导我往好的方面去想。他可能也有过悲观的时候,冷静思考后,自己消化掉了。这样真的很好,不然两个都那么悲观,那日子真的是没法过了。

      四、情绪稳定

      欧先生性情平稳,在一起很少看到他有过暴躁的时刻。这真的是一大实实在在的优点!他的情绪稳定体现在开车比较稳,让坐在车上的人感觉很安心;遇事不躁,这一品质在重要的突发事件前,显得尤为重要!他这个优点在以后的家庭生活里,也会对着家庭和睦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为情绪稳定,可以更有效地处理事物。

      五、勤快

      大家都夸他干活勤快,特别是洗碗,洗衣等家务活都会分担,这归功于他小时候的独立,这个也得到了他家人的证实。据观察发现,家庭矛盾有一部分是来自于家务活的分担上,一个男生如果在家庭生活上不承担家务活,特别是有了孩子后,女生不管是精神上,还是体力上,都会跟不上。那这个时候,家务活就是直接的矛盾冲突来源。我见过很多农村盲塞父辈家庭,男人在家都是指指点点,不做家务活,认为女人的累都是理所当然,那这样的家庭不要也罢。欧先生的勤快一部分来源于小时候的独立,另一部分应该是来源于父亲的影响。我看到他家里,父亲的角色,就是一个厨男的榜样。在一个合作有爱的家庭里,男生必须勤快,女生也是同理。如果一个勤快,一个懒散,久而久之,问题一样会出现。所以,欧先生很勤快,我也是。互相分担家务,合作者的姿态进去到婚姻家庭里,应该不会太差。

      六、做事不急不躁

      欧先生性格有点慢热,说话、做事都比较慢。他说他是要思考后才做的。

      七、生活有品质

      寒假前,去欧先生宿舍收拾东西。两人宿舍里,欧先生的东西是最多的,各种居家用品。欧先生平时也喜欢上网买东西,虽然数量不多,但是质量都不错。所以由此可见,欧先生是一位对生活品质有要求的人。这个非常棒!期待以后的家庭生活,在欧先生的带领下,越来越好。

        八、热心

      欧先生对人比较好,经常帮同学,同事做事。对人友善,人际关系和谐,这一点也非常棒!

        九、有责任心

      刚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欧先生就是奔着结婚去的。当然我也是。不过如果在相处过程中遇到不可磨合的点,我也是会中途放弃的。我们在一起一年,中间经历了一些事,我犹犹豫豫,分分合合,欧先生却一直都是不离不弃。感谢!

        十、黑色幽默

      欧先生平时喜欢怼人,黑色幽默。虽然这种行为我并不喜欢,但是看到这个是他日常和同事朋友耍常规操作,也就随他了。他经常和同学同事以这种黑色幽默,互怼互夸的方式,看起来也不错。

      以上就是小结出来的欧先生的十大优点,他身上其实还有很多优点,还有待继续挖掘。把这些优点写下来,记住他。正如欧先生所说,平时他做了一百件好事,却因为有一件小事没做好,就被我推翻了他一百件好事。所以,以后尽量记住好的,忘记坏的。

      有一件小事依然印象深刻,那是被暖化了。那是我们在一起没多久的时候,我和学生要去珠海参加比赛,拉着他一起陪同。那时候在车上,我和他同排座位,那时候觉得我们心理的距离好近好近,趴在他肩膀睡觉,拉着手。偶尔醒过来,看着他的脸,忍不住啃一口,真的实在太爽了。感谢陪伴!

      第一次去他家吃饭的时候,因为我不吃鸡皮,他把鸡皮咬掉后,放进我的碗里。我一脸惊恐地看着他,好尴尬啊。那时候我们还没吃过那么多的饭,他还没这样做过。这么多人,他居然脸不红心不跳,面不改色地这样做?后来,他说是看到她妈妈之前是这样做过的。爱的熏陶。后来我们一起吃的了,他也依然时不时地给我加菜,虽然有时候有点嫌弃,不过,还是要继续加菜才好。

    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不习惯他,睡不好,总想一脚踢开他。后来慢慢地习惯了,有时一个人也会睡不着。

      之前我常常埋怨,他不做事,对我不好。后来慢慢习惯了,觉得也挺好的。

      都挺好的,以后也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