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夜

文/悒心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只不过是一个凡人而已”她试图说服他。

  他双目清澈,嘴角轻扬起一个弧度,坚定说道“我喜欢她。”

  凌玥拉住他的衣服“可我喜欢你啊!”

  凌夜抱起眼前昏睡的女孩,头也不回的踏入黑暗之中,片刻后,她耳中隐约听到“凌玥,对不起。”

  

  叶雨桐经常做一个梦,梦中,一长相过分精致的男子对着她轻声说道“雨桐,我来了,往后,我来照顾你。”

  她想要靠近一点,可身上的剧痛让她寸步难行,男子痛惜看着眼前有一道触目惊心伤口的女孩,口中像是喃喃自语,“雨桐,雨桐,对不起。”男子眉头一皱,轻抚着伤口。

  看着越来越清晰的脸庞,叶雨桐竭尽全力大喊一声,“夜凌寒。”

  叶雨桐惊醒,脸上布满了泪痕,“夜凌寒,你究竟去了哪?”

  凌玥站在她旁边,但叶雨桐却看不到她,凌玥看着已经数月了,一直会念叨口中男子,心里也是感到疼痛,喃喃自语“若他不救你,该有多好。”

  

  【1】

  叶雨桐在此竹林迷了路,本想去游历一番,谁料到居然在此地辗转徘徊多日,也终未逃脱。

  看到前方自己所做标记之时,叶雨桐猛然踢向身旁的竹子,大骂道“这破竹林怎么还走不出去了啊。”

  愤愤的坐下,肚子不争气的咕噜咕噜的响起来,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好饿啊,”难不成我貌美如花,倾国倾城的我就要送命于此?

  想到家乡,想到男女老少嬉笑玩闹的情景,转而又是血腥的一幕,长叹一声,生出一口闷气。又想了许多事,还有好多好吃的我没吃过,也没过上那种夫妻相敬如宾的日子,还有很多梦想没有完成。“我不能死啊。”叶雨桐仰天长啸。

  叶雨桐又埋怨起自己,好好的平淡日子不过,非要佩剑走天涯,现在倒好,真的是要体验一下死无葬身之地的感受了。

  又是半日。

  她的耐心已经被逐渐消磨光了,加上这几日身心的疲劳。叶雨桐已经步履维艰,甚至连简单的站立,都要用剑支撑。

  千不该万不该闯入这破竹林啊,他丫的到底有多大,叶雨桐蹲了下来,心里越来越难受。最后居然哭了起来。“我真的要死了吗?”

  “还有这破竹林,怎么连个野味都没有,啊啊啊啊啊,我不要饿死。”叶雨桐已经被精神和肉体上的折磨摧残的有些疯了,神神叨叨的自言自语。

  也是啊,她也只能通过自言自语来减少自己的寂寞。

  看着已到极限的女孩,凌夜带着求情的语气说道“好了,她只是一个凡人,放过她吧。”

  凌玥有些疑惑。

  “正因为她是人类,所以我才玩她的,现在你看她,好像一条狗啊!”

  凌夜看到已经虚弱不堪的叶雨桐,顿了顿,又说出一句“放过她。”脸上的表情很冷淡。

  凌玥知道这女孩他是救定了,心肠善良的他让她一度怀疑,他究竟是不是妖族,人与妖向来是对立的,她忘不了同族被人类残杀的场景。

  “你忘了人类是如何屠杀我们的同族的吗?”凌玥试图再说服一下。

  

  凌夜当然是不会忘的。可他自己也搞不明白,为什么面对那些人类,弱小的人类,他提不起杀而后快的欲望,他知道,人,并不是都是坏的。

  “凌玥。”凌夜的语气变得凌厉,看着她,“她现在并没有伤害任何一个妖,我希望,你存在的意义不只是为了杀人!”

  “哦”凌玥瞧见凌夜要发火,便不在争论,看了一眼那凡人姑娘,说道“那姑娘似乎不行了。”

  凌夜闪烁到叶雨桐面前,将她搀扶起来,轻声问道“姑娘,你还好吗?”

  叶雨桐很想骂人,骂这该死的破地方,但是她现在已经虚弱的不行,说句话都费力,用最后的一点力气说“我饿。”

  然后昏死过去,凌夜一脸无奈,这姑娘,是看到自己被救了,然后放下了自己心中的那份坚持吗?这才昏死过去。细看叶雨桐的容颜,心猛然跳动,看着她此刻的模样,凌夜居然有些心痛。

  “她没事吧,我可没动手杀她”凌玥解释道,她似乎很在意凌夜的感受。

  “她只是饿昏了而已。”说完抱起她,朝前方走去。

  凌玥说“来让我背着她吧,你一个男妖,抱着一个貌美如花的女子。不妥。”

  凌夜脸一红,将叶雨桐放到凌玥背上,再叮嘱了一遍“别杀害她。”

  白了凌夜一眼“你就那么不信我?”

  【2】

  凌夜,属妖族,其本领令凡人和神人嫉妒和神往,人与神的联手,杀戮妖族,令妖族,有灭绝的趋势。

  妖族,其能力,从古至今,一直被争夺,因为其拥有强行更改天命的能力,男者,可更改宿命轮回,然而代价是自己的生命。

  

  

  “嗯??”叶雨桐轻叫了一声,然后睁开了眼,看到眼前是房子的模样,吃力的坐起来,好像记得自己是遇到一个人,然后就什么都记不得了,看这模样,应该是他救了自己,叶雨桐心想“自己终究是命不该绝啊!”

  “你醒了?”凌夜端着一碗鸡汤,送到她面前。

  叶雨桐早就饿的不行,也没推脱,两三口,狼吞虎咽的喝完。

  凌夜说“姑娘真是豪爽,洒脱啊!”

  叶雨桐也顾不上淑女,弱弱的问了一句,“还有吗。再来一碗?”

  “这汤先填点肚子。等下起来吃饭。”凌夜收回了碗。

  叶雨桐有些留恋鸡汤的味道,咂了咂嘴,说道“多谢恩公,敢问恩公姓名?”

  “凌夜”

  凌夜说出他名字的时候,眼睛仔细看着叶雨桐,希望能从她眼中的变化得到些什么。

  然而,他什么也没有看到。

  她,或许早就忘记自己了吧。

  叶雨桐感觉自己是劫后余生,兴奋的不能自已,虽然也很饿。但蹦蹦跳跳,问这问那,最后好奇的问道“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这里为什么会有房子,我走了好几天都没见到活的东西。”

  这里的一切,都是凌夜用妖术变化出来的,当然不能同她将实话,若是自己承认妖的身份,这姑娘大致会立马拔出剑和自己拼命吧,妖族对于人类,都是见人就杀。因而人妖相见,就会瞪着猩红的眼睛,一副“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模样。

  “那姑娘又因何在此?”凌夜不答反问。

  想到这几日所受苦痛,叶雨桐又一下气愤起来,“本想倚剑走天涯,却不知在此竹林迷了路,要不是遇见公子,肯定身首异处了”然后带着感激的眼神,双手放腰间,双膝微弯,说道“多谢公子救命之恩,小女叶雨桐感激不尽。”一副小家碧玉的模样,和就在刚刚还叽叽喳喳的模样,判若两人。

  凌夜心里偷笑,若是将凌玥故意用幻化之术将竹林无限扩大,母目的就是为了看她绝望,无助的模样,又会露出怎样一番模样。

  凌夜大致能想到姑娘气势汹汹的模样,加上凌玥对人族本就痛恨,万一杀意再起。

  还是算了吧,凌夜摇了摇头,这件事。就永远也别提及了吧。

  “我同妹妹上山打猎,碰巧遇到你”凌夜将叶雨桐扶起,说道“你与我们也算有缘吧。”

  不远处的凌玥正坐着,听到凌夜将自己当做妹妹,眼底充满了失落,喃喃自语“你只是将我当妹妹看待么。”

  叶雨桐左右张望了一下,开口说道“怎么不见你妹妹,我也得感谢感谢她。”

  凌夜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凌玥,对叶雨桐说道“她在做饭,你先坐着,我去瞧瞧。”

  说罢朝外走去,却感觉身后有外力拉扯,凌夜转头,看到她微笑的脸庞,听到她说“我随你同去吧。”

  凌夜心声疑惑,莫不是她发现了,但细瞧她的眼神,如此清澈,直到叶雨桐连叫了几声凌夜,方才回过神来,下意识的问了一句“怎么了?”

  叶雨桐有些娇羞,这模样让一个男妖也有些把持不住,有些想入非非,耳中落入叶雨桐极轻的声音,“那个,你干嘛一直看我。”

  “……”凌夜有些无语,我怎么就一直看你了?

  凌玥就在那坐着,只不过叶雨桐的眼看不到而已。

  凌夜变出许多吃的在厨房,大喊道“凌玥,饭做好了吗?”

  凌玥瞪了凌夜一眼,起身走了出去,幸好房门是开着的,一切看起来是那么正常,只不过凌玥没有应答。

  凌夜一笑,说“我妹妹脾气不太好,你可别惹她。”

  “哦”叶雨桐心想,她也算做我恩人,我怎么可能惹她?

  跟随凌夜的到了厨房,一进门就看到凌玥正吃的不亦乐乎,这让凌夜和叶雨桐都是一脸“……”

  凌夜咳了咳,这妮子是有病了么,妖族,连续几日滴水不进都不会感到饥饿,那些东西并不是实物,只是一种妖力维持的形状。

  只不过,凡人会感到这是实物,吃起来也是实物,也可填充饥饿。

  “凌玥?”凌夜惊疑的叫了一声。

  凌玥看清来人后,简单的收拾了下,用手擦擦嘴,一脸得瑟的说“那个,我饿了,就先吃了一点。”

  叶雨桐看着眼前的残汤残羹,还有咬了一口的肉,眉头皱了皱,而后眼皮不自觉的跳了跳,“这就是吃了一点?”叶雨桐心想你这tm简直就是一头猪啊,只不过嘴上不敢说出来。

  而凌玥看到眼前皱着眉头的叶雨桐,心里一下舒展开来,你凭什么可以得到凌夜的关怀?凌玥自己也搞不清楚,干嘛要和一个人族女子置气。只是看到凌夜对她万般关怀,心里就莫名难受。

  记忆中凌夜对每个人都是这样,自认识他以来,凌夜好像没有杀过一条人命,他身为妖族,身负通天改命之术,怎么会生的如此心肠,这样对于他,是极为不利的,有多少人神眼红他的能力,因此麻烦也不间断。

  为躲避追杀,凌玥拉着凌夜逃到这里的竹林,打算就比和他逍遥生活,可久了发现,凌夜对她更像是亲人那般,从来不逾越,也不碰自己一分一毫。

  方才有听到凌夜亲口说出“妹妹”,凌玥很难受,难道他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只是来自对妹妹的关怀?无关风月?

  “叶姑娘,要不你在等等,我再做一份。”看着叶雨桐精致看好的容颜,讪讪的说道。

  “啊,不敢在劳烦,这也还是刚做好的。”说这话的同时已经拿起凌玥吃过一部分的肉,大口大口啃起来。

  凌夜被逗笑了,“姑娘慢点吃。”

  叶雨桐一边吃肉一边口齿不清的说“我真的很饿,在不吃东西。真的要饿死了。”

  看到凌夜笑了,身上顿时对叶雨桐生出了敌意。

  凌夜,他居然笑了,而且是为一个凡人,叶雨桐没有理会二人,自顾自的吃了好一会儿,才打了个饱嗝,拍了拍肚皮,一脸幸福的模样,说道“多谢二位恩公款待。”

  【3】

  叶雨桐跟着凌夜,凌玥已经混吃混喝十来日了,凌夜没有什么心思,只是觉得身边多了个叽叽喳喳的小鸟,叶雨桐觉得自己总这样混吃混喝也是不妥,也就变着法让他们二人高兴。凌玥有时就笑一下。而凌夜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这让凌玥愈发恨这个女孩。

  怎么回事。只要凌夜之前高兴,凌玥自己也就跟着高兴。不过现在。凌玥想到凌夜是为了叶雨桐而笑,心里就压抑,有几度想杀了这个整日围在凌夜身边的凡人,可又怕凌夜伤心,就一忍再忍。

  当凌夜再一次被叶雨桐逗笑的时候,凌玥忍不住了。她必须得做点什么,于是说道“姑娘之前说是要游历天下,怎么,现在是要跟随我们吗?”

  叶雨桐大大咧咧,没听出凌玥耳中的针对之意,反而乐呵呵的说“你们兄妹二人也是无要紧事做,倒不如我们三人结个伴,一起浪迹天涯。”

  说这话的时候,叶雨桐眼睛看向凌夜,眼中满是期待和兴奋,凌夜瞧见这眼神,有些呵护她的冲动,让她永远这么开心。刚要开口,听得凌玥说道“叶姑娘心在四方,我们只想在此地安稳生活,就不拖累姑娘了。”

  听到这话,刚才眼神之中充满色彩,现在却布满了失落,没有在瞧凌夜的眼睛,叹了口气,说道“我说的浪迹天涯,只是一种无所依靠的生活的说法而已。”

  “嗯?此话怎讲?”凌夜关切问道。

  叶雨桐似乎不愿回想,挣扎几番,才缓缓开口。说道“不久前,我家乡遭妖族血洗,我恰巧那日出去游玩,回到家乡,漫目的血红色。”

  叶雨桐的身体颤抖了一下。显然那事对她的影响极大,凌夜拍了拍她肩膀,叶雨桐从往事的血腥记忆中回过神来,眼中布满了水雾,模糊了双眼。

  凌夜说“我知道了,你也别再想了。你一个人漂泊。也真是不易啊。”

  叶雨桐没有插话,她不知道她可以说些什么。

  “若是姑娘不嫌弃,就与我们生活吧,我们之间也有个照应。”

  “凌夜,”凌玥和叶雨桐几乎是同时喊了一声。

  叶雨桐带着疑惑看了一眼凌玥,眼神之中充满感激看向凌夜,半晌才说出一句“凌夜恩公,此等恩情,小女子何以为报?”

  “我帮你,并非是为了得到你的回报。”凌夜淡淡的语气,可在叶雨桐的心中却激起了涟漪。

  然而叶雨桐不知道的是,凌夜此时想的是,感谢老天让我有机会,让我报答你啊。是我报答你啊。

  叶雨桐又对凌玥感谢了一番,行礼说“往后多有劳烦了。”

  凌玥没有吱声,她心中隐约觉得,凌夜喜欢上了这个女孩。

  晚饭过后,已是夕阳西下,叶雨桐找了一根竹子,用剑雕琢起来,凌夜瞧见,开口问道“姑娘可是在制萧,莫不成姑娘还懂音曲?”

  剑有些过于笨重,用来制萧着实有些难受,一心在眼前的竹子身上,随口答道“略懂”

  看着她认真的脸,心里不忍,“我房里有个萧,你别制了,我那个送你。”

  “不是,我做这个是为了送给你的”叶雨桐微笑着看向凌夜。

  夕阳照在叶雨桐的脸上,影子被拉长,凌夜看着眼前的人族女子,心中竟有莫名的悸动。

  没有在阻拦,轻声说“小心一点”便走进了房中。

  用剑雕琢一件东西,可真是不容易啊,不一会儿手就累的不行,还得把握好剑,否则一不小心,就得见血了。

  “诺,这小刀给你”凌夜的手中拿着一刀柄精致的小刀,可在叶雨桐的眼中,却只能看到刀柄,疑惑问“这刀没有刀刃,你给我干嘛?”

  凌夜手腕翻转,刀刃折射夕阳,闪进叶雨桐的眼,叶雨桐这才仔细端详起来,她看到这刀刃薄如蝉翼,说了一句,“这么薄。刻不了竹子的。”

  伸手拿过叶雨桐手中的竹子,轻轻一刺,刀尖便深入竹子,在一旋转,一个十分规则的圆孔便出现,望着叶雨桐吃惊的眼神,“这刀,名唤羽刃,是妖族有名的利器,杀人与无形,我偶尔得之,只不过太小,我用不惯,送与你吧!”

  凌夜说的轻描淡写,可是这羽刃,也是人神争夺的利器,可见它的不凡,他捉住她的手,温柔说道“这刀你防身,不是必要之时不要轻易拿出来。以免惹起不必要的麻烦。”

  叶雨桐点了点头,不过脸色已经绯红,凌夜,这时还捉着叶雨桐的手,注意到叶雨桐的变化,凌夜放开了手,又叮嘱道“小心点,别伤了手。”

  不远处的凌玥恨的将眼前的石头捏了个粉碎,羽刃,都送与她了,凌夜,你还真是爱护这叶雨桐啊!

  有了羽刃,制作朝简单了许多,不出片刻,便制成了。叶雨桐试着吹了吹,恩,还不错。

  想在做一个,送给凌玥。

  不过天色已经昏暗下来,叶雨桐就打消了这个想法,晚风吹得人心生安逸。很舒服,叶雨桐心有所感,趁着此刻,吹起一曲《长相思》

  凌夜听到这曲,萧声中充满悲凉之意,也跟着合奏起来,对故乡的深切思念之意。融景于情,叶雨桐想着往事一幕幕,一曲毕,叶雨桐泪流满面。

  “叶姑娘,节哀。”悄无声息的出现在她面前,凌夜说道。

  他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只是陪她站着,许久,叶雨桐的心情有所好转,冲他笑了笑,拿出刚吹过的萧“诺,给你。”

  凌夜痛快的接下,将自己手中的萧塞给她,她也没有拒绝,微微一笑。

  【4】

  凌夜说“能喝酒吗?”他知道人类遇到不顺心的事,就会喝酒,然后大醉一场,至少醉了就不会难受。

  叶雨桐点了点头,凌夜说“跟我来。”

  两人走了一段距离,前面出现了一竹子搭建而成的凉亭,桌上早就备好了酒。

  叶雨桐心生疑惑,但也没有过问。

  她先开了一坛酒,大口大口灌。喝的太猛,被呛到了,用带着哭腔的声音说“你会离开我吗?”

  凌夜没开新的酒,夺过她手中的酒,也灌了几口,用极温柔的语气“雨桐,有我在,我定会护你周全。”

  叶雨桐怕孤单,她不想再过那种无所依靠的日子了。

  她从未喝过酒,这样猛然灌了几口,便已经有些醉意,头也昏沉起来,坐在竹子制成的长椅上,倚在柱子上。

  “不要离开我,凌夜。”口中像是喃喃自语。

  “千万不要离开我,我怕。”声音很小,但凌夜还是听到了。

  看着已经熟睡过去的女孩,凌夜用妖力制成一结界,将她守护,亦怕她受风寒和蚊虫叮咬。

  “雨桐,我不会再让你受到伤害。就如当年你守护我一般。”

  眼神之中皆是爱惜。还有久别重逢的兴奋。

  “好一个有情的妖啊,连我都感动了呢。”凌玥缓步从黑暗中出来,冷笑着说道。

  “凌玥,我。。”

  “你敢说你不爱这女子?”凌玥打断凌夜的话,她已经有些失望了。

  踌躇良久,说出“是,我爱她。很久了。”

  凌玥看了几眼叶雨桐,用轻蔑的语气“没想到啊,妖族的你竟会爱上凡人,枉我以前对你还有情意。如今看来。你也只是表面冠冕堂皇,实则是一个内心肮脏的混蛋。”

  凌夜听着谩骂,自顾自的喝着酒,说道“骂吧,你骂高兴我再给你解释。至于你听不听,也无所谓了。”

  “凌夜,你明知我喜欢你,为什么还要爱上这人族女子?”

  “因为,我在偿还。”

  凌玥不懂凌夜口中的偿还是什么意思,看到他眼中对叶雨桐的爱惜,顿时生成无奈,心痛之感。

  凌玥看到凌夜的眼神就没看过自己,一直在看着叶雨桐,心想“他真的是喜欢叶雨桐啊。连羽刃都送给她防身,而我在他身边也有三年时间了吧,除过对我的关照,也没送过什么东西。”

  “凌玥,对不起,我明白你的心意。只是。只是。”

  “只是什么?”凌玥急忙问道,她想明白到底是哪里出现问题。让他不爱上自己。

  凌夜抛过去一坛酒,想了想,整理了下思绪。“先听我讲个故事吧。”

  

  “十多年前,我十七岁,我生性顽皮,父母告诫我多次不要出入人族领域,我在妖族实在无聊,就时常偷偷跑到人族去玩。一般的人族是看不出我是妖的。只要我不发怒,妖力不会外泄。”

  凌夜又灌了几口,沉声说道“我在人族玩的很开心,因为我相识了一个人族女子,她也是耐不住家里逼她学琴棋书画,才偷偷跑出来玩的,我们很投缘,也时常开些玩笑。我遇到她,和她玩的时候心里就很愉快,可是她不能出来太长时间,玩一会就要回去了。否则会挨骂,她每次回去后,我就很失落,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当时也不明白这是喜欢她,于是每日的期望是她能早点出来,和我玩耍。”

  凌夜讲这段的时候,脸上充满了笑容,看的出来他的却很开心,凌玥没有说话,不想打断他。

  凌夜又说道“可是,我清楚自己是妖,时常从父母口中听到,人族是多么多么残忍,可我却在她的眼中看到了善良和天真。我以为我能和她这样愉快的玩耍一辈子,可是,有一天,在我和她玩着捉迷藏的时候,我藏好,她却久久没有找到,一般她找了一会找不到,就会说我输了,你出来吧,然后我就哈哈大笑出现在她面前,说我厉害吧。那日,久久没有听到那好听的声音,我心想不会是她被家人给捉回去了吧,我在附近找了几圈没有

找到,很担心她出了什么事。”

  凌夜顿了顿,看了一眼叶雨桐。凌玥心惊,“她就是那个女孩吧,就是这样简单的故事,你就一直喜欢她?并且不愿意伤害人类的理由?”

  凌夜苦笑“若真是这么简单,就好了。”

  “我没找到,就去了她家后门听到一个小巷子里,到几个人小声议论的声音,”这可是个大户人家的姑娘,小心点,别弄伤了。”我冲了过去,我看到他们身后有个麻袋,里面鼓鼓的,应该装了东西,我感觉就是她,我心急如焚,看到她被绑架,心中的怒火燃了起来,我让他们放开她,他们呵呵一笑,说那来的小犊子,早点滚,要不连他一起绑了。”

  凌夜虽然是妖族,生性也顽皮,但本心是善良的,“我不想杀人,可是,他们触碰了我最在意的人啊。”

  “你杀了他们?”凌玥问道。

  “那时我没有想太多,只知道要把她救出来,我只是打晕了他们可是我也被她发现了。”

  “啊,被她发现,她没有告诉人族吗?”

  凌夜苦笑一声,“还记得我说过的偿还吗?”

  凌玥点了点头,凌夜继续说“我的身份被她发现,我很慌张,因为人和妖是死敌,我怕她因此,和我反目成仇,我拉着她,跑了很远,才停下脚步。我很小声的说,对不起,我是妖,她呆若木鸡,可能是被刚才的事吓到了,我等她情绪稳定了一下,她看我的表情慌慌张张,支支吾吾的说。我是妖,可以不杀她吗?我说你是我朋友,我不会伤害你的。她还是有些怕我。”

  “可是,她背叛了我。”

  说这话的时候,凌夜带着心痛,凌玥疑惑的问,“你不是说偿还吗?怎么又是背叛?”

  “她回到家,把我身份告诉了她家人,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我再一次和她玩的时候,她的眼睛躲躲闪闪,好像有心事,我正要问她。就感觉眼前一黑,被人打晕。”

  “我醒来时,已经被绑住了,我被绑了几天几夜,这几天经常喂我一些药水,这是噬魂汤,可以让凡人操纵我的想法,他们这样做,只不过是为了更方便的让我用我的命,来改凡人天命而已,然后有天夜里,她居然带着食物,来到我面前,说我来救你,你别怕,我当时在巨大的愤怒当中,说让她滚,不要让我活着,否则总有一天,我会全部杀掉你们。被可能被我的语气和气势吓到了,哭起来,我当时也难受的要死啊。”

  【4】

  “我知道是她背叛了我。我最信任的人,居然出卖我。”

  “我看着她的眼神带着仇恨,她不敢看我的眼睛。”

  “她低下头,把绳子解开,一动不动,半晌才说出一句,你快走吧,一会我爹爹要来逼你用妖术改变他的命运了。我很难受,为什么她出卖了我,又来救我。”

   “我看着她,没有走,她推了推我。让我赶快走,我刚要走,门响了一声,她爹爹进来了。从她的口中得知,今晚要改变他的命运。应该是噬魂汤已经控制了我。”

  凌夜喝了几口酒,叹了一口气,长话短说吧。“我的却是被控制了,他嘴里念念有词,我的身体不受控制,她抱住他的腿,说,你放过他,他没有害人啊。念咒被打断,我得了空隙,凝气为刀,用尽全力朝他砍去,我让你死。”

  凌夜停了下来。看了看叶雨桐,多了份痛惜。“她挡在他的身前,我卸掉多半力,可还是砍到了她身上。我见此景。不敢多逗留,跑了出去。”

  凌夜心痛的要死,她怎么会挡下那一刀啊,早知道我就听她的话,早早离去,就不会有这事了。

  “故事讲完了。”凌夜抱起叶雨桐,想要离去。

  “你别多情了好吗,你记得她,你看她记得你吗。说不定知道你是凌夜,她会找你拼命。”凌玥知道,凌夜对叶雨桐的感情,十多年,居然没淡,现在她出现在他面前, 他肯定会更加珍惜她的。

  这让凌玥不能接受,喜欢了三年的他,终是不属于自己吗?

  “十多面前的事。她是不愿记得吧,我的容颜,在那一夜,竹林抱着她的时候。就是变化了的,我怕她伤心。我同时也不敢面对她。”

  “那你就一直不告诉她吗?”

  “有空吧,我会告诉她,至于她记不记恨,我也不在乎了,我只想,守护她。”

  凌夜快步离去,不想在多废话了,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她只不过是一个凡人而已”她试图说服他。

  他双目清澈,嘴角轻扬起一个弧度,坚定说道“我喜欢她。”

  过了片刻,耳中隐约听到凌夜的声音,“凌玥,对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