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对待手足,缘何还想生二胎并希望他们和睦相处?讽刺!

那天去给嫂子送一些自己做的腐乳,恰逢我家对面的老奶奶的我曾见过的不怎么熟的二儿子胖敬敬,还有一个我比较熟悉的现在住在马路边的小青。

本打算马上回家的,他们留我坐会儿。

好吧,胖敬敬算是老公小时候的邻居。当然,他自从几年前在衡阳买了房子,就不想要这个还不通路的老宅了。

这次,他是回来向建筑师傅交代建房子意向的事的。

一直听说,是国家为他那个低保弟弟萌华华建房。今天才知道原来是胖敬敬买了马路边的地为自己建房。

胖敬敬提起他的哥哥黑球球一直气不顺。我很不喜欢一个男人如此嘴碎,但出于礼貌还是耐心坐着。

但听他说:“这么多年,哥哥黑球球领取弟弟萌华华的低保,每年就拿出一千元给傻资资(一个总是带着萌华华一起干活,管他吃饭的人。)就去年才通过村会计给傻资资三千。”

“去年黑球球又秘密地帮萌华华办了残疾证,恰好那天我们一起吃饭,别人送证件来,就没法瞒着我这个大老弟了。我要是不知道,他又要一个人私领这钱了!小青啊你说这象话吗?”

我带着儿子刚到湖南的时候。我家对面就住着一个老婆婆和她的四十多岁的傻儿子萌华华。

萌华华原本正常,因为五岁时被大火烧伤,从此脸上落下疤痕,智商也停留在五岁光景。

常常,傻资资带他出去做工,工钱交给老婆婆。因为有娘在,萌华华可以衣食无虞。

后来老婆婆死了,萌华华就成了可怜的孤儿了!他不会花钱,不会做饭,又天生害羞,为人斯文,就靠傻资资记得来喊才去吃饭。

也从此,萌华华成了很多人的廉价的甚至是无偿的劳动力。别人请他干活不再付工钱,只管饭管烟。有时候就只给烟了事。

某天一个从这儿嫁出去了女人说她公公婆婆在收稻谷需要一个扛谷的人,她就开摩托将萌华华载了去。

谁知这萌华华跟她去是因为他认识这女人,当女人把他送到目的地就离开又回到娘家去了。

萌华华一看都是不认识的人就要走,然后就真走了。

后来那公公婆婆说以为这么大的人了十多里路能不会走吗?就由他去了。

那一次,萌华华就走丟了。时值中秋。

女人是有责任的,就雇了几个人到处找,未果。

黑球球出面了:“他可是我亲弟弟!我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女人一家都要崩溃了,一个多月了终是没找到。

大家都以为萌华华怕是已经死了。毕竟天气越来越冷,他性格又是那么害羞那么斯文。

就当大家都以为萌华华不可能还活着的时候,黑球球又特意从衡阳为亲弟弟的事说话了:总要给我个说法。我父母不在了,我长兄为父,我总要为他出头云云。

黑球球说话间,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有人说开车经过附近某地时看到一个像极了萌华华的人,只是瘦得吓人。

女人家人报警去那地方蹲守,竟真的找到了萌华华。就在另一个离家十多里的和他那次帮人背谷方向相反的地方。

女人家人如释重负,给萌华华买了几身新衣服,几袋米,几只鸡,和一些钱。

从此黑球球又销声匿迹了。萌华华依旧是个无人问津的孤儿,只有傻资资找他帮忙干活管他吃饭。

有人感慨:弟弟丢了就是块肉,回来了就成了一堆骨头了!

思绪回到现实,我问胖敬敬:“当务之急最重要的是,你们说好让萌华华住谁家了吗?因为毕竟,那土房子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啊!而且,由于国家的扶持,那些完全没有家人的五保户住房都有着落了呢。而他就因为有两个经济条件都还不错的哥哥反而要一直住在危房里,独自面临随时被砸死的危险?”

“没有,黑球球的房子地基有萌华华的一份,他都不给他住。我这地基是花钱买的我也不能给他住!万一萌华华住我家死了黑球球不管了怎么办?这他可是做得出的。我怎么能一个人管他呢?我是决不能答应的!”

“可是,他是弟弟,他比你们都年轻,又没什么病,怎么会比你们先死?要先死,除非是继续住那个随时都会倒塌的土房子里被砸死。”

胖敬敬笑。

然后又继续说黑球球如何如何黑心,对他不讲良心、又讲等萌华华死了,他们安排后事的打算。

黑球球吃弟弟低保的行为确实可恶,其他的我就不太知道实情。只知道每次见面他对我这个外地人都还挺客气。

至于胖敬敬,我也不是很了解。只记得有一次他们叔叔过生日他们都去吃饭,胖敬敬出了份子钱,有一件牛奶提回来,萌华华就不用出钱也没有牛奶。

回到家萌华华就吃了牛奶,(他可不懂什么人情往费什么份子钱,以为叔叔过生日都去吃饭就都可以喝牛奶。)胖敬敬就把他打哭了。

在我家就听到萌华华一直哭一直哭,婆婆去看,胖敬敬说那牛奶是带回去给孙子吃的,萌华华竟吃。打死他!

原本,这是一件让人很不愿意提及的事情。因为太沉重了!这次撞到了,就简单说说。只希望世人明白:相煎太累!相煎何急?

借用宫崎骏的话:与其道尽悲伤的数目,不如用相同的双唇轻轻地唱歌吧!

同样,与其费尽心思去让手足更痛苦,不如用同一颗心和有限的精力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是不是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