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

                          六月·盛夏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四季转换,一季比一季精彩。一年年过去,这里的春夏秋冬永留心间。而这个夏天如此不同,这个六月如此不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脸青涩,一身稚气。欢呼着,跳跃着,藏不住的笑容,抑不住的激动。匆匆进入校园。那时是九月,是秋季。大一的我们定格了这一幅画面。大大的行李箱,小小的我们。宿舍楼下碰到的热心女孩竟然是一个宿舍的室友,原来缘分是那么的奇妙。宿舍阿姨洋溢着温暖的笑脸,如同宿舍就是家,还有那么几个姐妹一起生活。

      香樟树是每个学校的标志吧,如同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校服一样。而我们学校树好多,还有那神秘的小树林,看到更多的都是情侣的出入。是爱情的圣地,一个人的很少去踏足。

      图书馆,大学里最疯狂最热烈的地方。对我而言简直是天堂。充满着文学气息的建筑,红色砖墙的设计,浓厚的艺术气息让人一靠近就迷恋上了,从此大学几年就爱上了这里。没事时借阅两本好看的书坐在明亮的窗户旁边,沐着微风,徜徉在书海里。偶尔还可以幻想于书中,还经常做些笔录,写下感受。文字传达出来的感受与情感是最直接,最贴近人心的。当然,笔与笔记本是我这几年最忠实的小伙伴。随笔就想写下当时的感受,去记录,去留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田径场上是我大学几年最常踏足的了。我爱跑道,爱跑步张扬的热情,爱挥洒汗水,它是我生命的脉搏,有着我的心跳。有田径场,我的生活才有动力。不管是烈日炎炎,风雨相伴,我们都会出现在这里,完成每一节课,走好每一步路。晚上的时候也是最热闹的时候。忙碌一整天的同学们终于要来释放自己的心里,三三两两相约,一圈圈喘着粗气,相互鼓励着跑着跑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知名湖,一个诗情画意并存的地方。每当夕阳西下时,余晖洒落水中。金灿灿的闪着光,好美好美。湖边的人儿不禁被美景折服,嘴角上扬,漏出笑意。湖中间有个小木桥,站在上面,湖中央,仿佛身处仙境一般。风儿也拨弄你的秀发,似乎它懂你的心情,和你一起欢悦。不开心的时候,绕着湖边走一走,深呼吸,感受这自然的力量,仿佛一切又好了许多。这也是它神奇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冬天,雪花儿飘落时,整个校园像是化了一个美美的妆,银装素裹。淮师又是一番美景,天空中飘飘洒洒,雪花儿那么柔软,树枝上银条条坠坠欲落。教室里,老师在台上讲的有声有色,同学们躲在一角,用手机去定格这一画面。留存下来的照片也是那么美那么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大舜广场经常举办的一些晚会,典礼吗?背对着图书馆,装上五颜六色的聚光灯,对着教学楼。每每举办节目,各种颜色的聚光灯交织,银光棒的闪烁  。音乐节更是热血沸腾,整个淮师都在同学们疯狂的热情中。顿时,每个人脸上洋溢的幸福感与喜感似乎感染着所有的一切。天空的月亮,星星都赶来凑热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匆匆几年,太多的记忆,太多的故事。再多回首,也回不去。一幅幅画面在我们脑海里闪过,留念,却只能沉默着,任各种情绪涌上心头。落日余晖,散不尽此时的百感交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月,盛夏。阳光如此晴好,透过每个人的脸庞,藏匿着各种情绪,溜进心中。只留下浅然一笑,向这里告别,告别我们的后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熊逸. 14.3 | 《蝇王》:少年儿童的政治秩序 拉尔夫成为孩子们的首领,来自戈尔丁对自发秩序的理解:一个外形好...
    alucardzhou阅读 817评论 0 0
  • 变质 其实时隔多年,再次谈及这样犀利的字眼时,我的情绪难免会波动几分。倒不是说接下来我所敲出的文字有多么的情绪化...
    昧夏阅读 251评论 0 0
  • 又见敦煌 “涉江而过,芙蓉千朵,诗也简单,心也简单”,有时候,一场旅行就是这样简单,一...
    耳根净阅读 407评论 0 0
  • 昨晚梦境风月 醒来情难自禁 红烛摇曳凄凉 也滴一夜红泪 怕是恶风来袭 可悲世态炎凉 可叹往事成昨 可惜红颜迟暮
    果果1986阅读 163评论 0 0
  • 我常常戏称自己为“车盲”,就是那种对于车的品牌没有概念的人,后来先生s知道之后,每每看见停靠在路边的车子就会很有耐...
    芃芃女孩阅读 35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