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蜘蛛x你] [电影向] [三代] 朋友

注意!前半部分是糖,后半部分是刀!

内含小蜘蛛x你+小蜘蛛xM.J.

——————————————————————

你和彼得帕克从小就是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

那些点点滴滴的时光,泛着甜甜的暖暖的阳光味儿,是你一生中最珍贵的宝藏,你一直记得很清楚。

你们会在每个周末一起出去玩,那个时候在蓝蓝天空下的你们无话不说。

年幼的你常常想,他没有父母的陪伴一定很难过吧!所以你一直觉得,他很需要自己这样的朋友。

成为他的朋友,你很开心。

他是个可爱善良的小男孩,脾气温顺,和你的暴脾气正好互补。

所以,你们不常吵架。

但也不是不会。

你占有欲强,觉得属于你的东西,就不能给别人。

比如友谊。

那天的你的确很生气很崩溃。

理由说起来也好笑,老师布置的小组合作作业,他居然和另一些朋友一起完成。

他没有叫上你。

那是你第一次没有和他一起完成合作任务。

你好难过。

为什么他唯独不叫上你呢?

老师告诉你们,任务完成得出色的那一小组,可以获得一盒糖果。

你转头,看到彼得深棕色的眸子亮亮的,和朋友们讨论着什么。

他们笑得好开心。

你愤愤得用笔敲着桌子,

——你们别想得到那盒糖果。

——我这次就一个人做!

——而且一定要得到那盒糖果!

——谁也别跟我抢!

——彼得帕克,你给我看好了。

当然,这不过是一个小女孩的气言罢了。

单枪匹马的你,当然寡不敌众。

一个人上交作业的时候,老师盯着你看了好久。

“艾琳小姐,我希望你以后能和别人一起完成合作作业。要知道,一个人完成,不论是效率还是质量,都远远不达标。”

真是太尴尬了。你有些后悔没有和别的女孩子一起完成作业了。

你的眼眶里有泪水在打转。

你回过头,看到彼得和他的朋友们对尴尬又难过的你不闻不问,兀自在笑闹着。

——泪水夺眶而出。

老师公布团队作业最佳名单的时候,你有一些紧张。

心里的气恼让你不希望听到彼得的名字。

但是你们曾经坚固的友谊,又在违背着你的气恼。

名单上有彼得的小组。

果不其然。

彼得的脸上漾起好看的笑容。

就像曾经,你们在阳光下一起吃冰激凌的时候,他由衷的笑容一样。

你的心里一半是难过,一半是开心。

他得到了那盒糖果。

放学的路上,你鼓着嘴飞快的走。

你想要赶紧回家把这件事情告诉父母。你也不知道除了他们还能向谁倾诉。

身后传来脚步声,就和你的步子一样急匆匆。

彼得帕克熟悉的声音叫住了你。

你转头,撞进了他含着笑意的眼睛里。

他伸手。

手里是那盒糖果,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我从来没有给你买过礼物。”

“这就算是一份心意啦!我特意没有和你一组!”

有那么几秒,你觉得世界滞住了。

反应过来的你,慢慢接过了糖果。

五颜六色的糖纸在透明的盒子里,就像一枚枚钻石,真好看。

你将糖果塞进背包里最下面的隔层。

然后一把抱住了那个棕色卷发的男孩。

顺便将他眸子里好看的笑意拥入怀中。

此时的阳光,轻轻拢住你们,和以前那些周末的暖阳一样。

就是从那一刻起,你意识到,自己对这个男孩,不仅仅是友爱。

还有喜欢。

像阳光一样的喜欢。

时间一点点流过,你们一点点长大。

升入高中的你们依然在同一个班级。

一定是缘分。

彼得说,你们的友谊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慢慢变淡,但是你却觉得,身边的男孩变了。你察觉到他有什么在瞒着你。你也察觉到自己在男孩心目中的地位没有那么高了

从前的你们,不是这样的,你们无话不说,彼此之间没有什么秘密。

高中的他,依然是那个阳光的男孩,棕色的卷发,好看的双眸,但是他的身边,常常会是别人,比如奈德,比如MJ。

而你,逐渐变成他身边时有时无的一个朋友。你不再是他——很好很好的朋友。

奈德就像以前彼得的那些死党一样,他很有趣,性格也很好,你和他的关系一直不错。MJ是个酷酷的女孩子,长得很好看。起初彼得和她的关系并不铁,直到那次该死的夏令营。

那个夏天结束以后,彼得和MJ在一起了。

你真的只是因为要去别的地方旅游,身边的男孩就永远被抢走了。

你的难过,来势汹汹。

那天放学以后,你看到彼得和MJ在学校旁边的糖果店里一起坐着。

——旁若无人地亲吻。

彼得的吻,你曾经期待了多少次。

以前的你,觉得那个吻一定会像曾经他给你的糖果和曾经那些阳光一样,又甜又暖又美好。

而现在,这个吻给了另外一个女孩。

你扭头就走。

脚步匆匆,就像很久以前的那天,你鼓着嘴走在放学路上的脚步一样。

只是这次,你的泪水止不住地流下。

只是这次,那个棕发男孩不会再叫住你。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你看到彼得,奈德和MJ一起走在校园的阡陌上。

他们三个小声讨论着什么。那一定是你不能知道的秘密。

彼得的手轻轻触着那个女孩的手,然后紧紧地牵住了。

阳光洒在他们牵在一起的手上。

为什么阳光还是这么好。

从前的你,真是太天真了,以为这样好的阳光,只能属于你和彼得。

阳光就像你的男孩一样,都已经给了别人。

你走过他们三个人身边的时候,他们立刻停止了窃窃私语。

彼得笑着拍拍你的肩膀:“嗨。”

你也报以微笑。

的确,你们还是朋友。

但你们仅仅是朋友而已。

其实,他们讨论的是什么,你当然知道。

彼得帕克就是蜘蛛侠,蜘蛛侠就是彼得帕克,你也早就知道。

你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有这么关注这个男孩。

不过,毕竟,彼得是你最喜欢的那个他。

也是,你的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