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的520之行爱情天梯见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江津四面山是中国长寿之乡、富硒之地,自然景观独特、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极具游憩价值,是休闲度假的旅游目的地。“奇山”、“异水”、“红石”、“厚文”四大景观资源特色明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就蠢蠢欲动想去目睹风采,今天欣然前往很是期待神秘的面纱!虽然南川到江津四面山没有直达的高速路,但是丝毫没有动摇我们去享受江津四面山的自然风光的情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山脉四面围绕,所以叫四面山。景区以原始森林为基调,瀑布景观为特色,丹霞地貌、溪流、湖泊等点缀其间,至今保持着原始、自然、古朴的生态环境。

瀑布最为有名,有大小瀑布100多处。其中望乡台瀑布位列中国高瀑之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外还有挂在天然洞穴之上的水口寺瀑布,比翼双飞的鸳鸯瀑布等,都各具特色。我们在水口寺瀑布享受了好长一段时光!

据说光照充足的时候,随时都能看见耀眼夺目迷人的彩虹景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面山景区植被茂密,空气清新是洗肺的好地方,我们引吭高歌好不爽快!其中有古老的刺桫椤,是3.5亿年前的史前残遗植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天梯的故事也是520最好的见证!爱情天梯位于四面山景区半坡头,这里发生的刘国江和徐朝清夫妇真实的爱情故事2006年被评为“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 ,刘国江老人被评为2006年“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江津中山古镇再往南30多公里,是数万亩连绵起伏、人迹罕至的深山,这里是中山镇与川、黔的交汇处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四面山。

深山中有一座叫半坡头的高山,山顶海拔1500米,夏天与外界温差在8度左右,刘国江、徐朝清夫妇就居住在四面山的这片深山中。 上世纪50年代,20岁的重庆农家青年刘国江爱上了大他10岁的“俏寡妇”徐朝清。

为了躲避世人的流言,他们携手私奔至深山老林。为让徐朝清出行安全,刘国江一辈子都忙着在悬崖峭壁上凿石梯通向外界,如今已有6000多级,被称为“爱情天梯”。

钦佩她们的忠贞爱情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碗水的传说好处多多我们也宁信其有,姐妹们想出好方法接了几瓶富含微量元素的圣水喝足了还打包,就真的以为喝了圣水就飘飘欲仙延年益寿的了,美好的向往总是那么令人着迷和神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勤劳的江津人还想出很多方法致富,其中有个读二年级的小男孩,看见我们就说出令人惊叹的话语,照顾一下我的生意吧,买我的“玫瑰花花”吗……于是亲自用鬃叶子编“玫瑰花”给我们看,两个小手灵活编织速度还挺快,一会儿就将鬃叶子编织出了一个鸟儿的形状,仿佛是编制小朋友心里的愿望,今后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走出大山看外面的精彩世界一般!

这样简单的道具一根树枝上面调着几朵“玫瑰花”就是小男孩攒钱的场景,我怜惜他的乖巧和智慧心甘情愿的买下了没有玫瑰花形状的希望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田园印象和生活是我们追求的主题之一。好客的农家主人能干善良,很快就让我们品尝了美味的、环保的粗茶淡饭!农家乐的习俗土猪腊肉炒萝卜干很香太好吃了,切出来的腊肉看起来晶莹剔透!

吃起来一点不油腻,听当地人说,他们的猪几乎都是喂菜叶子和猪草煮好的熟食,一年只能长一百多斤那么大,从来不喂饲料,也没钱买饲料,所以啥子农产品都放心吃,蔬菜也新鲜得带泥土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老的灶台还是烧材火煮饭,听着灶孔里材火噼噼啪啪的声音,看着锅里热气腾腾的竹笋煮腊排骨,闻着香喷喷的青菜香…

烟囱上挂着腊肉一直都有适宜的温度,因此一年到头都不会变质,并且吃起来更香,这也是古时候没有冰箱人们保存腊肉最好的办法——叫不失火。

虽然看起来不好看,可是我们习惯用蒜苗炒腊肉、红苕粉炒腊肉的味道,只有垂延欲滴可以形容我此时的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享受这种古朴怀旧的感觉,沿途植被覆盖率高,一路谈笑风声可以采草草药,可以学到很多偏方知识小小单方治大病。坐在院子里看青山此起彼伏,绿水环抱云雾缭绕,闻着厨房飘香…自由自在无拘无束说话,这样的日子越多越好哈!

一天往返累并快乐着!要时间充足的时候去慢慢享受!期待下次美丽的遇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