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请前妻吃烤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天单位本不忙,可去可不去。一早醒来,拉开窗帘,看着窗外白雪皑皑,用膝盖想都知道气温又降了很多。这要是以前,肯定选择不去上班,蒙上被子,来个回笼觉。

古人说的好,“回笼觉,二房妻”那是人生最妙不可言的美好。看着身边还在梦乡的“二房妻”,这么叫有点牵强,毕竟没有领证,但已经是事实的同居女友睡得如此香甜,我却丝毫没有来个回笼觉的兴致。轻轻的起床,匆匆洗漱,坐上了上班的公交。

一上午在单位都百无聊赖,从这个办公室窜到那个办公室,一上午的时光就在大家此起彼伏的吹牛皮中熬了过去。中午有家有业的主都选择了回家吃饭,这样的基本上下午都在单位销声匿迹了。剩下几个和我一样没家的就聚到了一起攒饭,午饭草草结束,回到了办公室开始了雷打不动的午睡。

不知为什么,往日躺下就鼾声如雷的我今天怎么都难以入睡。离婚两个多月以来,第一次想到了她——我的前妻。

和前妻结婚二十年了,也打打闹闹了二十年。每年都有几次要离婚的事件发生,都是在我的坚持下才保住了这个岌岌可危的家。她是个投错胎的女人,本应该是个粗枝大叶的爷们,却非要生成一个女儿身。除了对赚钱这件事上心之外,是个她自己和我儿子的生日都能忘记的主。更别说什么结婚纪念日什么情人节之类的,人家夫妻都有个小浪漫小温馨,可是她的脑子里永远都想着赚钱,节约,儿子大了,要攒钱,不能乱花钱……用我的话形容,她完全就是个一头钻进钱眼的势利女人。

我们之间除了谈挣钱这件事还能引起她的兴趣之外,再没有什么能让我们交流的事情了。每次和她说点别的,不是被她呵斥就是头也不回一言不发扭头回卧室睡觉。追着和她说,就会大声责问:“你说这些和咱有一毛钱关系吗?我就问你,它顶吃顶喝,还是能让你儿子结婚的时候少花一分钱?”

我被她问的无言以对,久而久之,我们之间成了零交流。她的事不和我谈,我的事更是懒得和她说一句,就连最起码的夫妻生活,也越来越淡。每天下班,我都不想回家,也不是特别讨厌她,可就是不愿意看到她那副忧心忡忡的样子。

也曾多次下决心和她离婚,可一想到儿子又放弃了这个想法。熬吧,毕竟离婚的成本太大了,再说,提出离婚,还真的有些于心不忍。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家就这么拆毁了,舍不得。

如果不是现在的女友——明丽,走进了我的生活,也许,我和前妻也会白头偕老,地老天荒。可惜,世上本没有如果,一切都不可能重来。

现女友应该说和我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她在外地,几次婚姻都因为种种原因而解体,婚姻上的坎坷并没有让她消沉,她依然勇敢坚强热爱生活,勇敢去爱,这一点让我很是钦佩。

两年前,她结束了最后一段婚姻回到了家乡。给她接风的晚宴只有我们两个人,我和妻子撒谎说单位加班,并没有告诉妻子明丽回来了。不知为什么,神经大条从不疑神疑鬼的妻子却对明丽特别敏感。也许是因为我一次酒后和妻子吵架随口而出的一句“你知不知道,我和你结婚就是一个错误。你是第三者,如果没有你,我和明丽是一家人,我们会很幸福。”深深地伤了她的心吧,也许,是明丽几次婚姻的失败,和对生活的态度让妻子不能苟同,总之,她特别讨厌明丽,更是反对我和明丽来往。不想和她因为明丽吵架,于是,明丽回来我都会和妻子撒谎。

那一晚,勇敢坚强敢爱敢恨的明丽出人意料的在我面前痛哭流涕,一直问我为什么当初没有选择她,而选择和妻子结婚。如果选择的是她,我也不会生活的这么乏味,她也不会屡屡婚姻失败,目前孤家寡人。对于她的声声责问,我无言以对。我不能告诉她真实的原因,那样会更伤她。(因为,那个年代,明丽就敢和一见钟情的男孩子私奔,我怎么可能娶她。)我只好含含糊糊的说着一些无关痛痒的话安慰她,也许,她喝多了,也许是真情流露。明丽抱着我失声痛哭,告诉我为什么几次婚姻失败,就是因为她心里只有我,二十多年了,她心里只有我,她爱我,爱到不能自拔,爱到痛不欲生。

我惊呆了!虽然用妻子的话说,你和明丽暧昧了二十年,别以为我傻看不出来。我都当成了女人的嫉妒和吃醋。可今天明丽挑明了,我心如撞鹿,走些慌乱,但,更多的是惊喜。半推半就,我们在宾馆开了房。长久以来和妻子的压抑在明丽身上得以释放,无论是床上还是床下明丽都让我找到了男子汉的尊严,我精神焕发,第二春已经来到。

就像猫偷食了鱼,我尝到了婚外情带给我无论是视觉还是感官上的刺激。我和明丽深陷其中,如鱼得水,乐不思蜀。为了有更多的机会和明丽约会,明丽留在了家乡,每天她都等我,召之即来挥之即去。这一点,她做的很好,让我不但满意还很感激。

有了明丽,我更加不愿意留在家里。每天晚上,都是在妻子几次电话的催促下才勉强回家。到家后就是一顿争吵,并且一反常态,我n次提出和妻子离婚,妻子坚决不肯,于是都没有离成。明丽一直表示,我不逼你离婚,但你要是离婚,我就和你结婚。嘴上表示感激,可我依然下不了最后的决心和妻子离婚。

家外有家二年多,妻子已经猜出了百分之八十。原以为,就她那个暴脾气会闹得满城风雨。出乎意料,她竟然像没事人一样,选择了隐忍。

也许,她真的不知道。抱着这个幻想,我变本加厉,对她越来越冷漠,出言讥讽,发微信从不回复,打电话拒接。每次我和明丽约会,都觉得快乐的时光那么短暂,我们难舍难分,可妻子一遍遍的电话真是让人扫兴。我选择了拒绝,她就不屈不挠的拨打,最多一次她坚持打了一个半小时,实在心烦,我就关机。

回到家,很自然的,我们就是一顿大吵。于是,我们分居,冷战,直到两个月前。

每次吵架,妻子都不会哭泣,这更是让我讨厌。看着她怒目圆睁,滔滔不绝讨伐我的样子,更让我觉得她不是女人。明丽与她恰恰相反,无论多晚,她都在等我,都不会抱怨,都是温柔体贴的嘘寒问暖。我惹到她,马上泪如雨下,就那么无声的流泪,瞬间,我就被打败了。无论她的要求多么不靠谱,我都会举手投降。两厢对比,我对妻子更加不满,觉得这段婚姻就是大错特错。

依仗妻子不敢和我离婚,我越来越不在乎妻子。我不在撒谎,更不解释,选择了闭口不和妻子说话,开始了夜不归宿。我在明丽那住了一周,妻子的电话打了一周。我对她那仅存的内疚和留恋,被她不屈不挠的电话打没了。明丽更是反感,开始抱怨,絮絮叨叨的指责妻子的所作所为,这让我更下定决心和她离婚。

我第一次给妻子发了微信:你不要在打电话了,我们离婚吧。你好好想想,我实在受不了你的霸道强势和冷漠。放我一条生路吧!

发出去这条微信,说实话我很后悔。凭我对妻子的了解,她一定暴跳如雷,把我的电话打爆,开始给我的朋友同事打电话找我,他们不说,她都敢把我们这个小城翻个底朝天,不找到我会誓不罢休。我有些忐忑,如果这样,怎么办?

可是,出乎意料。她无声无息,这条微信就像石沉大海。

失踪一周,我忐忑不安的回到家。一进门,妻子正在洗衣服,我进屋,她头都没有抬一下,继续用力的搓洗着床单。看到她这个样子我就气不打一处来,洗衣机不用,非得用搓衣板,苦情戏给谁看?

坐在沙发上抽烟,思索着怎么和她开口提离婚。没想到,她先开口了。

“真的要和我离婚吗?”

“她,就比好吗?”

“你和她结婚就一定会幸福吗?”

“你他妈的胡咧咧什么?”

“谁呀?我们离婚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

“你别瞎猜,没有的事。我告诉你,我挣的钱都给你了,我这辈子就你一个女人!”

我色厉内荏的怒吼着,妻子听了,竟然笑了笑。

“好了,不追究了,你要离婚,我同意了。走吧!”

我怔住了,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没想到,真的没有想到。这么顺利!我简直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哼!也许她真的什么也不知道。或者,或者她也在外边也有人了,也亟不可待的要转正吧。或者,她早就不想过了,就等待我来提出,女人,女人是最可怕的动物,特别妻子这种女人。她是女人吗?连哭都不会,也配是女人?我严重的开始怀疑起妻子来。

很顺利,二十分钟,我们就办完了手续。没想到,平时不会哭的妻子,啊,不,是前妻。整个过程泪如雨下,走出民政局,她坐在马路牙子上不顾人来人往,嚎啕大哭。

看着她如此不顾脸面,我有点茫然,鬼使神差,我没有安慰,而是跳上了出租车直奔我和明丽的爱巢。我要把我自由的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她,我们要好好享受一下没有妻子电话骚扰的惬意。

听到如此好的消息,明丽紧紧的抱住我,许久,许久……幸福来得太不容易了。

我流泪了!

我们躺在床上,什么都没说,明丽只是抱着我,她明白,任何语言都是多余的。

突然,电话响了。凭直觉,我知道一定是前妻。我刚要拿起电话,明丽先我一步,把手机抢到手里,按下了拒接。

“你干嘛?为什么碰我手机?”

我很诧异,以前她不是这样的。和妻子过二十多年,她更是从来不会碰我的手机。说实话,我很反感别人碰我的手机,怎么这样,我不明白。

“你们都离婚了,为什么还给你打电话?”

“我不许,你接她的电话。”

明丽反唇相讥,怒目圆睁。

我有点傻眼,她为什么又给我打电话?她为什么变脸这么快,不让我接电话。她们,都要干什么?

就在我和明丽对峙的功夫,微信提示音响了。不用看,我知道,一定是前妻。

明丽又要打开微信,准备删除前妻。

“明丽,你别太过分。”

我怒了!

明丽很聪明,看我真生气了,撅着嘴,把手机递给了我。

我打开了提示音,前妻的声音不大,却如炸雷响彻耳畔。

“我知道你和明丽的关系,你们已经好几年了,虽然你一直不承认。我还知道,你这一周都没有下乡,都住在明丽那里,这一切,我都知道。我没有说破,是想给你一个回头的机会,毕竟,我们的儿子都要结婚了,我不想离婚,不想把辛辛苦苦建起来的家拱手让人。可是,你去意已决,我只能接受。我只是不明白,既然你们那么相爱,你为什么当初不和她结婚?为什么要在我快要五十岁的时候才选择和我离婚?算了,不纠结了。我不祝福你们,好自为之吧。”

我和明丽都沉默了,第一次,我没有哄因为我听妻子微信而委屈的哭的梨花带雨的明丽,走出了我们的爱巢,我想静静。

结束了,就这么结束了。走到今天这一步,到底是前妻错了,还是我错了?

事已至此,也只能接受。

我和明丽开始了新的生活,不知为什么,才短短的两个月,明丽的有些行为越来越像前妻,甚至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她会每天都检查我的手机通话记录,看看我和前妻有没有联系;她会每天检查我的钱包,查问我每一块钱的去处;她会检查我没个微友是否和我暧昧……我要是不回家吃饭,会要求我发个小视频证明或者和我一同吃饭的人通话。我越来越困惑,为什么会这样?

……

外边又下雪了,怎么都睡不着,我索性起来。透过办公室的玻璃窗看着大街上的行人走路小心翼翼的样子,我的心突然就痛了一下。路特别滑,前妻的腿有毛病,不知道她来回上下班怎么走?有想给她打电话的冲动。可是,她会接吗?我不确定。

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明丽的电话过来了。

“老公,你几点下班?晚上我们去吃烤肉吧?”

“哦,你自己去吃吧。晚上,同事有事,我不能陪你去吃了。”

“哪个同事啊?什么事啊?我也去行吗?”

“你不认识,你去不方便。”

我的眉头拧在了一起,我很反感她这个样子。前妻,前妻从来不会这样。

“那好吧,我约同学去吃吧。我想吃烤肉了!”

“随便,去吃吧!”

烤肉,烤肉,明丽的最爱。已经记不住带她去吃了多少次,和明丽好的这两年送到烤肉店的钱已经不计其数了。

呵呵,前妻,前妻喜欢吃什么?我还真不知道。和她结婚二十多年了,一次都没有单独带她下过饭店,更别说带她去吃烤肉。记得,只是房子装修的时候,有一天太累了,她实在没有力气做饭了,我们去了面馆吃了一碗面条。

我的心突然就疼了起来。

对,给前妻打电话,带她去吃一次烤肉吧!

“你,你,怎么有事?给我打电话。”

前妻迟疑着问我,听不出来她声音里是悲还是喜。

“哦,下雪了……路滑,你,你,上下班……打车吧!”

“谢谢!没事。不着急回家做饭了,可以,可以慢点走,没关系。”

“对不起!”生平第一次,我和前妻说了一句对不起。

“哦!”

前妻只是哦了一声,就再也没有了声息。

“你,你,你在听吗?”

“在!”

“我想,我想约你去吃烤肉,行吗?”

“为什么?”

“咱俩过了二十多年,我从来,从来没有带你出去吃过饭。以前,你,你一直问我烤肉店的烤肉好吃吗?我说带你去吃一次,你都舍不得。今天,今天,我带你去吃吧!”

“哦!不用了,太浪费了。你和她得租房子,她不工作,你自己挣钱生活压力也挺大的。我,我挺好的,你不用惦记。我想吃烤肉,买一斤肉自己腌渍一下,能吃好几顿呢!谢谢你啊!”

前妻第一次温柔的对我说话,可是,我却如坐针毡,心疼的不能呼吸,早已经泪流满面。

“对不起,这辈子,我最对不起的人就是你!”

“别说了,我没事。你都说了,我没心没肺的。你和她去吃吧,我不喜欢吃肉。”

前妻再一次拒绝了,我无言以对,挂了电话。

下班了,并没有同事约我,可我不想回我和明丽的爱巢,也不想去和明丽吃烤肉。

雪越下越大,大街上行人寥寥。独自走在雪中,很快,我的足迹就被大雪覆盖。如果,如果人生的履历也能覆盖,该有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提要:恋你十年,未曾改变(十九) 原来,左臣这厮一直都在背地里散播抹黑我的谣言:张月是gay,高二的时候和十一...
    lemoney阅读 565评论 5 7
  • 体会到耐心的好处,诸多好处之后,耐心这东西就像长在你身体里一样,随时都可能跑出来,让你远离沮丧和焦躁。 怕麻烦的人...
    申湘黔阅读 373评论 1 4
  • ∝童心原创文学,心动只是偶然∝ 文丨慕慕童心 “今天天气晴朗,今天阳光明媚,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庆祝属于我们的六一儿...
    花开半夏又过半阅读 222评论 0 1
  • 靴子,短靴子,磨砂面料的短靴子,宽后跟大概有三厘米的样子,前面大概不到两厘米吧!将脚平方在地面上,微微提起前脚,让...
    巽需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