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oag生孩子 (上篇)

由于之前的工作正好在irvine,CA, 加上自己有医保,我自然而然选择了Hoag作为自己生产的医院。一开始想到要生孩子有点慌,但是真的生了发现没什么好怕的。我个人还是觉得Hoag无论从设施还是医护人员的水平来说都很好。我是产前大出血,胎盘前置,早产。虽然如此,Hoag仍然让我觉得整个生产过程很顺利。下面我记录一些我生产时的情况,如若能给到有需要的人一些参考的那再好不过。

因为是第一胎,我很忐忑,害怕自己如果找了外国医生会不会沟通不畅,于是我找了华人医生Y。等我去看诊了我才发现Y接待的基本上都是赴美生子的中国人。诊所内有各种推销的,比如推销脐带血保存的,还有推销帮忙办证的。陪伴着孕妇的还有各种月子中心的人,阿姨,司机等。总体来说非常乱,看诊虽然约好了时间,但是要等很久很久。大概,我是那个阶段那里唯一有保险的人?

Y诊所会推荐几所医院,孕妇可以根据经济能力选。这些都是Y合作的医院。我看其中一所 garden grove的园林医院就像是社区医院,但是很多人因为经济能力选择了这边。说实话要是顺产的话的确选这边会省很多钱。

我选择了hoag,不仅是因为hoag好,还恰巧因为我家里距离hoag是在30分钟车程之内的。这点很重要,医生会叮嘱。以防突发情况。当然,更重要的是我有保险,不会有经济压力 ;)

Hoag提前在网上交表就可以预约。有一点不好的是hoag不提供tour,也不提供免费的课程。这点不像kaiser。kaiser的特点就是便宜。选择了hoag后自己可以网上看virtual tour,然后官网报名一些产前课程。课程价格不等。报名后可以免费带老公一起去。36周之后无法报名参加某些课程。

孕妇需要自己打电话给Hoag确认自己需要带些什么去医院。根据我的经验,hoag会提供婴儿沐浴用品,婴儿包巾,婴儿帽子,婴儿吸鼻涕的,婴儿奶嘴,婴儿配方奶,婴儿尿不湿。大人的卫生巾,大人的医用一次性内裤和手术服。

医院附近没有餐厅,更没有中餐馆。医院有一个cafe,巨难吃。医院提供产妇一个人的餐食,西餐。医院提供生完孩子的产妇的餐食,有一个menu可以自己点。也是西餐。

35周我突然出血,大量出血。正好是周一早上,本来要坐飞机飞回工作地的老公还没出门,上帝保佑。一路到Hoag,hoag有expectant mother parking lot,并且医院入口会有保安和轮椅,如果无法走路的可以请他们推着你上楼。

上楼后是护士check in。会问一些基本问题。然后带去观察室。观察胎儿胎盘产妇开指情况等。确定是要生了会转去产房。注意从这里开始护士就会问疼痛程度,并且询问是否需要打无痛。不过这里不需要马上做决定。护士会让你自己认为受不了的情况下请求打无痛。

因为我是急开四指,护士马上让我去了产房。hoag的产房都是一人一间的,非常大。有卫生间,还有婴儿监控设备,产妇的床在生产的时候会打开各种专业设施。产妇可以带任何数量的人进来。

挂上点滴后安静下来。血压监控,胎儿监控都戴在了身上。护士打电话给医生。然后给我打了点滴,这个点滴包括了几种东西,其中有一种是胎儿肺部催熟,因为是早产儿,打这个是为孩子好。早产儿的界定是不满37周。催熟需要打两次。第一次和第二次之间需要有间隔。

第二天由于我胎儿稳定下来,Y也没有发现出血原因,在请求了高危妊娠专家后放我回家了,并且叮嘱我不要走动。因为我是早产,所以我的所有情况我的医生必须与医院的高危妊娠专家讨论。hoag的高危专家是有值班的。所以不用担心晚上。

回家后过了四天我又出血,去hoag后仍然首先去的观察室,然后安排了产房。值得一提的是,我两次产房,包括后面生完孩子的休息的房间,都不是海景房。虽然hoag是以海景房著称的,但是并不是每一间都是海景房。我问过护士,为什么不给我安排海景房,护士的意思是海景房早就满了。

到了产房依旧是打点滴,然后观察开指和胎动。我因为是出血多,护士还给我戴上了血氧检测仪。到了晚上我一直没有阵痛,但是医生,以及高危专家,都认为我应该顺其自然,不用戳破羊水,不用过多催产素。能够最大程度让宝宝自己做出反应。

护士都是早班和晚班轮着的,护士很多,有专业素质好的,也有不好的,但是至少态度都是很好的,会鼓励你,会和你开玩笑。专业素质这里指的是技术,比如手指探索开指程度,有的护士就会让你很疼,而有的则不会。有的护士插导尿管都需要帮忙。。。。

到了晚上我觉得时间差不多了要不先打无痛吧。于是打无痛的医师进来。在这里我必须点赞这位打无痛的医师!干活利索,态度专业,真的是超级棒!我后面紧急转剖腹给我打麻醉的也是他。因为我对麻醉有一点副作用的反应,比如吐了,头晕,他一直在边上,观察我的反应。真的超级好!

高危专家(估计是换班换了个),看我一直在出血,试探着用戳羊水的戳了下,于是我猛然大出血。我妈在边上哇一下就哭了出来。医生和高危专家商量后马上让我去emergency room,护士问我是否同意输血,且问了我老公一堆东西。这个时候找个会说中文的医生的好处突然凸显 -- 我妈不懂英文,当时她吓坏了,还好医生会说中文,跟她解释了几句,安慰了几句。

题外话,hoag有专门的翻译团队。虽然我自己懂,但是为了让我妈也听懂,我每次护士解释一些东西的时候都会让他们连线翻译团队。翻译团队有比较好的人,也有很不好的人。我遇到了一个很不耐烦的人,全程一直在抖腿,从来不看镜头,总是说“你自己能听的懂你就回答”,护士虽然不懂中文,但是也看出来这个人态度不好,抱歉的朝我笑了笑。

护士七手八脚的把我推到emergency room。然后就是放着流行音乐做完手术的过程。emergency room只能有一个家属陪同。因为我老公懂英文可以帮到我,我妈就一个人守在外面。我老公穿着无菌服陪着我。

哎,说起来我老公也是一直在边上鼓励我,一个大男人边哭边说着从我们相识相知到现在的种种。等娃出来了哇哇哭的时候医生叫他去看下宝宝,他倔在那里拉着我的手就是不肯走。后来被拽去看了下宝宝的情况。拍了宝宝的照片和体重什么的。也是难为他了。

并且我老公瞄到了一眼我被打开的子宫。。。。被医生说了。手术过程是不让看的。

下一篇我继续讲生完孩子后在hoag的经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