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忘不掉的

引子

我要出国了,可能没办法再回来,对于国内的两个兄弟林子峰和阿瑞来说有点不舍,所以专门请他们以及家人过来玩。我租下了一栋民宿,约他们来做个最后的告别,算是一个交待吧。吃完晚餐后,大家坐在靠海的小阳台上,五个人围坐在桌子上,互道着生活



首次交谈


我:这里环境不错吧,我选了很久才选到这里。


阿瑞:是不错,你今天怎么想起来请我们,你这一失踪就十天半个月的主,怎么会有时间。


我:这不是想你们了吗,再说了请婶子们出来玩不是正常的嘛,对了,阿瑞你儿子怎么没带过来。


阿瑞:小孩子出来不方便,我妈在带,到是小微厉害,顶着个大肚子还过来。


子峰:哪里,小微是整天待在家里,闷都要闷出病来了,难得有人请,出来散散心也好。对不对,小微。


小微:恩,祥标找的这地方真好。


嘉丽:对了,阿标,上次不是听你说你有女朋友了吗?怎么这次没有看到的。


我:婶子你听错了吧,我这么穷,哪里会有女朋友,上次还摆脱婶子帮我找呢。


嘉丽:你也条件不错,找个女朋友还不容易,听婶子的,别在乱跑了,稳定下来才好。


我:好好好,一定一定,到时还需要婶子你多帮忙,多帮忙。


阿瑞:行了,到时帮他物色一个就好了,别一见面就催婚,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来,为了我们这次聚会,先干一杯,干。


我:没事,婶子说的对,这是我的头等大事,是要急的。


嘉丽:你看不是我催吧,阿标自己也急了。


我:婶子说说为什么选阿瑞吧,我也好参考参考。


阿瑞:我就知道你小子没按好心,来这里打听来了。


嘉丽:阿标又不是外人,有什么关系的。阿标我跟你说啊,我跟阿瑞是家里人介绍的,不要感觉介绍的就不好,介绍的也有好的,关键是看对眼。我跟阿瑞就是看对眼了,我等了这么多年就等到他。


我:婶子利害,那你是看上阿瑞哪一点的。


嘉丽:阿标是想我夸他嘛?我才不夸他,一夸他就上天了,现在一肚子的坏水,要不是我看的紧,早就在外面乱来了。


阿瑞:怎么会,我可是很老实的。


我:那阿瑞怎么看上婶子的,也跟我说说呗。


阿瑞:你怎么老对这些感兴趣,问来问去的。


我:你看,你们都已经老夫老妻了,儿子都有了,你们再不指导指导,那我还要等到什么时候。要不这样吧,今天晚上就讲讲爱情和婚姻,可以吧。


众人:行,可以。


我:阿瑞你说说呗。


阿瑞:你婶子吧,不是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美女,但看多了总是让人想,我就一直很想,这大概就是缘份吧。


嘉丽:呵呵呵呵,说我长得不好看就不好看,非要拐个弯来说,就看不起你们这些男人,我看阿瑞就不怎么好,挺着个大肚子,第一次见的时候话的说不了几句,你看现在,说话都会拐弯了,我就是被他的嘴骗过去的。


我:不会啊,你看现在阿瑞身材多好。


阿瑞:那是,我可是经常锻炼的。


嘉丽:别信阿瑞的,不是儿子天天吵着要他带,他保证比谁都长得快。


我:呵呵,那是阿瑞顾家,这是必须的。疯子又是怎么看上婶子的。


子峰:我?我还要问吗?你看你婶子,乖巧,懂事,又孝顺又勤快,这么好的老婆哪里去找,我回去相亲时见到她都不也相信会有这么好的女孩让我遇到。


我:哇,婶子你听,我都羡慕死了。


小微:没有,没有这么好,你别听他瞎说。


我:那婶子怎么看上疯子的。


小微:他啊,他看起来比较老实,而且在大城市工作,一定很有本事,所以跟着他有福。


我:哇,婶子真是独具慧眼啊,那疯子一定对你很好吧。


子峰:你这还要问吗?你看她面色红润,体态丰满就知道啦。


小微:恩。


嘉丽:还算你小子有良心,不像我家阿瑞,只顾着自己。


阿瑞:怎么会,你看我对你多好,来,媳妇,吃薯片。


子峰:小微要休息了,我先带她进去,你们坐。


我:这么早啊。


子峰:是这样的,到时候你就懂了。


我:哦,好,你慢慢来,不急的。


嘉丽:你看子峰多好,你看看你自己。


阿瑞:我怎么啦,我对你还不好啊。


我:应该不会吧,我看阿瑞对你蛮好的,上次好像看他去福田那边专门买了只鸡给你吃,多有心。


嘉丽:你说哪次?哦,那次啊,那次是他自己在电视里看到哪个广告,问我想不想吃,我都还没说想不想吃他就去买了,他完全是自己想吃,硬说成是我想吃。结果买回来后我就吃了个腿,其他的都被他吃了。


我:哈哈哈,阿瑞你怎么能这样,老婆想吃你还不给,你吃多了又没用。


阿瑞:呵呵,她那个时间怀孕,有时想吃有时不想吃,想吃的时候我当然把最好吃的鸡腿给她,结果她吃完又不想吃了,我当然不能浪费啊,结果等我吃完她又想吃了,那我能有什么办法。


嘉丽:你就不会给我留着吗?


阿瑞:留着怎么行,你不能吃冷的,那时候不是说要再去买一只吗?你又不愿意。


嘉丽:你一来一去两个小时,这么长时间我哪等的了。


阿瑞:行,那都是我的错,行了吧。


嘉丽:当然是你的错啊,阿标,你说是不是。


我:当然,当然,给婶子留东西是必须的,更别说婶子还有身孕。


嘉丽:行了,我就不在这里妨碍你们了,我也上去休息了,省得阿瑞心里又在骂我,我先上去了。


子峰:婶子就休息啦,还早啊。


嘉丽:对,我上去了,不然到时有人会有高兴的。


子峰:这怎么回事。


阿瑞:没事,能有什么事。


我:要不我们去海边走走吧。


阿瑞:行,走吧。




现在的婚姻


我:我看你们婚姻生活都很和睦,真羡慕你们。


阿瑞:屁,又他妈的在这里说风凉话。


我:我又说错了,在这里坐下吧,你说说我又怎么说风凉话了。


阿瑞:你刚刚没看到吗?动不动就发脾气,说起话来阴阳怪调的。


我:没有啊,还好吧,都给我们腾位置了,你不会还在想的那只鸡吧。


阿瑞:我靠,你不提还行,你一提我就来气,我他妈的哪是看电视的人,它一个福田区的小店面能打广告打到电视里去?老子才他妈的不信。


我:那你怎么去买的。


阿瑞:你知道你婶子是福田的,但你不知道那家店离你婶子家不远,你婶子就是天天闻着那味去上班的。怀孕后家里人不给她吃那么大火气的,她那天硬是要吃,你不知道,软硬兼施啊,就差抹脖子上吊了,我没办法啊,只好给她去买,买回来后袋子都没放下她就冲过来拨下鸡腿就啃。


子峰:我去,有这么饿吗?你们家是多不给她吃东西啊。


阿瑞:怎么可能,我家同意她们家也不同意啊,她就是太久没吃了,想吃。结果到是她说的对,她就吃了一个腿,其他的都是我吃的。


子峰:我靠,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


阿瑞:你知道个屁,她老人家吃了一个腿就吃不下了,眼巴巴的看着,想吃又吃不进,后来她说冷了就不好吃,硬是要我吃完,骨头还要打包带走,不能让家里人看到。


我:那也不错啊,还知道想着你。


阿瑞:呵呵,你也不想想,鸡肉不冷了哪会有我的份。


我:呵呵,你也是辛苦了,不过你儿子长得还可以,也算是物有所值吧。


阿瑞:哎,也是,一切都为了下一代嘛。


我:疯子,你呢?我刚刚看婶子那么乖巧,又那么的听你的话,你一定过得可以吧。


子峰:哎,还行吧,凑活着过吧。


阿瑞:怎么了,过得不好,今天大家都在,要不说说吧。


子峰:恩,大家都是自己人,不说估计这辈子都没有机会说了。


我:恩,说出来吧,虽然我们帮你不了你什么忙,但至少你可以好受一点。


子峰:行,那就说说吧。其时小微她真的是可以,乖巧,懂事,过起日子来安安稳稳。

我:这不是很好吗?


阿瑞:这我懂,疯子疯子,不疯就不是他了,有这么个老婆,根本就没办法疯的起来。有时候生活过的太平淡,反而不好,那些个七年之痒你以为怎么来的,就是这么来的。


子峰:没错,有时候是这样子,对面小微有时候一点兴致都提不起来,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而且她是老家出来的,一点见识都没有,我不是看不起老家的,只是她老是脑袋里装的那种老思想,你知道吧,连用微信买个菜我都教了她很久,还天天和我唠叨说这样不安全什么的,要我也不要用。


我:可能是婶子太传统了吧,在这里住了这么久了,应该会慢慢的都变了吧。


子峰:我估计改不了,我不是给她买了个手机吗?和她说微信不用钱的,她就天天和我发,问我这问我那,什么鸡毛蒜皮的事都要来问我,自己一点主意都没有。


阿瑞:也这正常嘛,人家刚出来,你多为别人出出主意有什么关系。


子峰:这我也懂,但有时候你多多少少要有点主见啊,我现在压力很大啊,想找个分担的人都没有。


阿瑞:你都不管你,你有什么压力的,还有你要找个分担可以找我啊。


我:我只能说不好意思了,我经常出差,可能没那么多时间。


子峰:没事,你我和阿瑞都知道,工作需要嘛。阿瑞就算了,你娶了那个媳妇能出来就有鬼了,我打你电话十次有九次是你媳妇接,找的到你才有鬼了。


阿瑞:呵呵,没那么夸张吧,你还是说说你的压力吧,现在我们两个就可以帮你分担。


子峰:哎,其实我也知道找你们分担没什么用,只是有时候莫名其妙的烦。


阿瑞:烦什么嘛?


子峰:还不是钱,我可不像你们,一个大作家,一个本地佬,娶也娶了个本地佬,钱上加钱。我是外地来打工的,娶了个乡下媳妇这也不会那也不会,一个家全靠我,哪天如果我没有收入了一家老小都喝西北风去。哎,有时候我就在想,我都没有资格和你们做朋友,等级差的太多了。


阿瑞:没有没有没有,怎么会,有你当我朋友我高兴还来不紧了,怎么会没资格,绝对没有。


我:是啊,疯子你不要这样想,能成为你的朋友,是我们的荣幸。


子峰:恩,我就这么一说,你们别想多了,我知道你们的为人。哎,要是以前多好啊。




过去我们也年轻


我:要是以前阿瑞早去酒吧了,说不定妹子已经泡到手了。


阿瑞:没有没有,我可是很老实的。


子峰:婶子没有在这里。


阿瑞:说的也是,那老子可真要说说了,当除老子泡妞敢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这个点基本上都已经物色好了,正准备下手了,哪里还会在这里和你们两个大老爷们坐在一起打屁。


子峰:这你就说的不对啦,你忘记你那啤酒肚啦,老子当年才是帅的一逼好吧,那些美女都是看在我的面子上才留下来的,不然哪有你什么事。


阿瑞:靠,你忘记你借我的车泡妞的事了。


子峰:你呀的就是有个好爸爸,不然光看泡妞技术你拍马都追不上我。


阿瑞:你嫉妒啊,你也找个好干爹啊。


子峰:我操。


我:行了行了,都什么尿性又不是不知道,这里我最菜了,好吧,我最菜了,到现在女朋友还没有一个,你们在这里争起有什么意义。


阿瑞:对哦,我都忘记有还有你了,靠,怎么每次叫你去玩你都是空手而归。


子峰:你忘记了,他又不是唱歌又不会喝酒,见个女孩都会脸红,整天就坐在角落里,如果不是你硬拉着他去,估计他这辈子都不会走进酒吧。


阿瑞:我靠,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我还真没有注意。


子峰:你?你眼里除了美女还有什么,哪里会关心他,也就只有我会去关心他。


阿瑞:我也不关心好吧,不然我怎么会天天叫他去。


子峰:你天天叫他去还不是因为他长得好看,和你叫我去一样的,别以为我不知道。


我:行了行了,都过去了,不过还是要感谢阿瑞,不然我们仨的关系哪里能那么好,我提议为了阿瑞干一杯。


阿瑞:我靠,大作家就是不一样,终于说了句人话,不过话说要干一杯,酒呢?


我:对我,忘记了,没带酒,先记着吧。


子峰:哈哈哈哈,你也有忘记的时候。


我:疯子你别老笑我,如果我没有记错你应该身边有个叫嘉恩的,应该是你在酒吧认识的吧。


阿瑞:呵,这老底翻的。


我:这不是翻老底,是真有这么个人,我印象很深的,电了个头发,娃娃脸,又喜欢穿裙子,很漂亮的一个人。


阿瑞:我去,你小子什么时候开窍了,看女人不脸红了啊,还记得这么清楚。


我:我也没办法,那天疯子不在,她单独截住我,向我问疯子的情况,我也是没有办法的。


子峰:我靠,怪不得她知道我这么多事,原来你小子当了叛徒啊。


我:我没有,我紧张的不行,根本说不出一句好话好不好。


阿瑞:这我信,阿标不是那样的人,他是绝对不会出卖朋友的,你要相信他,不过他不会我会。


我、子峰:靠。


阿瑞:这是为了疯子好吧,人家妹子多有心,还送了东西给我,就为了问了一点你的事,这么有诚意,当然要满足一下别人啦。


子峰:靠,如果不是她漂亮你会理人家。


阿瑞:不要拆穿吗,拆穿就没意思了。再说了她漂亮也是和你开房,关我什么事,你要不说说看,和她上床感觉怎么样。


我:你和她上了!


子峰:没有,那天也不知道怎么的,没有和她发生关系,送她进了房间,然后说了句:你是个好姑娘。然后就出来了,具体的记不得太清楚了,忘记了,太久了。


阿瑞:你小子怎么转性了,哦,我懂了,没事。


我:那你们没有什么吧。


子峰:没有,能有什么。


我:我记得她那时候追你追的很紧,你几乎只要勾勾小手指她就会过来的。


子峰:有时候人就是这样,越容易得到的,越不珍惜。


我:我怎么听说是宁可杀错不可放过。


阿瑞:看我干嘛,这是老蒋说的好不好。哎你这么关心她干什么,不会是你小子暗恋她吧。


我:我?怎么会,没有啊,真的没有。


阿瑞:有也没有,我听说她好像和家里闹翻了,出去旅游了,已经好久没有回来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闹翻的。


我:还不是因为结婚的事。


子峰:你怎么知道。


我:我?我是猜的。


子峰:真的?


我:当然,她一定是想和你结婚,家里又不肯,那肯定闹翻啊。


阿瑞:有点道理,哎呀老说她干什么,那么久的事了,都记不得太清楚了。


我:我记得好像还有一个叫张利婉和邓敏的。




曾经的爱情


我:你们两个不要沉默好不好。


阿瑞:我靠,你是不是专门来揭人伤疤的。


子峰:不,不是,他应该是转行当狗仔队了。


我:不管我是当狗仔队还是揭人伤疤,我都起知道你们到底怎么回事,怎么我回来了你们都结婚了,但结婚的对象不是她们俩。


阿瑞:你以为我想啊,我当然也想和她结婚啊。


子峰:我还爱着她,一直爱!


我:哦,都聊到这个份上了,要不就都说说吧,阿瑞,你先说。


阿瑞:靠,揭伤疤就揭伤疤吧。老子当年就是要娶利婉的,我家里一直不同意,说如果娶她就把我赶出家门,你们知道我的情况,离开家我基本上什么都不是。


子峰:所以你离开了她?你不会这么没有骨气吧。


阿瑞:那还能怎么样,自己出去闯吗?我那时那点工资连车都养不起。


子峰:我觉得你不是那样的人。


我:可能是造化弄人吧,阿瑞你当时为什么想娶她呢?


子峰:是啊,我也想知道,你一直都是玩玩的,我都没想到你会上心。


阿瑞:哎,拿根烟给我。


子峰:你不是戒了吗?


我:行吧,拿给他,烟戒的掉,情戒不掉。


阿瑞:大作家就是不一样哦,说话一套一套的,我可不像你说的那么伟大,要知道当时利婉可以说是8分美女,一个这么好的美女天天等着你有什么不好,而且她当时什么都没有要求,只希望我可以在她身边,如果我要去玩,去,等玩累了回来找她,如果我讨厌她了,告诉她一声,她会离开,你说这么好的一个美女谁会拒绝,我当然不会拒绝啊,对我又没有什么损失。


子峰:那比你现在这个老婆要好多了。


我:恩,她真的有这么好?以你的家境我相信这种女孩你应该遇到很多吧。


阿瑞:你说的对,但利婉真的是不一样。你是不知道,出去玩多了也是会累的,女人有时候太过于简单,一来就是钱,二来就是套路,来来回回就那么几种方法,开了房就OVER了。一点感情都没有。


子峰:你还谈感情,你不是说要睡便天下美女吗?


阿瑞:要不要听,要不要听!


子峰:行行行,你继续。


阿瑞:利婉她是真的可怜,本来好好的来城市打工,结果被肥波骗了,肥波如果负个责还好,但他那样子自己的管不了,利婉在公司被打压的你们又不是不知道,她是真的需要我,真的,不是因为我有钱,就是需要我,真的。说真的有时我不是男人,但她从来没有对我脸红过,不管多晚,只要我去她那她都起来陪我,真的,有一次她加了好几天班,还生病了,我凌晨喝醉回来她硬是照顾我到天亮,第二天晕倒在客厅,我当时见到了躺在地上的利婉头一次觉得自己真不是男人,真的。


子峰:哎,没事,都过去了。


阿瑞:真的,我真不是男人。


我:那利婉也算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了,可你怎么和她分了的,她几乎为你付出了一切。不会真的是因为家里的原因吧。


阿瑞:哎,那我就实话实说了吧,这事实在是丢人。肥波骗了利婉,你们都知道吧,那家伙迷了利婉给我爸,我爸和利婉,你们懂的。


子峰:我那个亲阿里,真的假的。


阿瑞:老子有必要骗你吗?你能想象的出我爸第一眼见到利婉的表情吗?我反正是没看到,但利婉什么表情我知道,当时她就跑了,我爸和我说这个情况后我当然就和他闹翻了,我妈也闹翻了,我当时那个心啊,你不知道啊。


我:那是之前的事情吧,既然你接受她的,就应该原谅她。


子峰:是啊,你自己之前也不是一样吗?有什么关系。


阿瑞:这都不是关键问题!关键是不是我接受她之前的事!


我:这,应该有什么误会吧。


阿瑞:有没有误会我不知道,反正她已经走了,那次见了我爸后她就再也找不到了,我找了一段时间就死心了,正常相个亲,正常结婚了。


子峰:我本来想说为了那样的女人不值得,但我怎么也不相信利婉她是那样的女人。


阿瑞:不相信就不相信吧,反正这都成了往事。先别说我,你和邓敏怎么会分。你是不知道,他们之前同居了很久,还为了婚姻做了个五年计划。


我:对,我也听说过,你们是怎么会的。


子峰:我们?呵呵,算是我错了吧。


阿瑞:什么叫算是啊,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子峰:是吧,真的,我到现在还不清楚我到底是错在哪里,真的,邓敏什么事都装在肚子里,我很难猜出来的。而且她有什么事都是自己做决定的,最多告诉你一声,想要和她商量点什么,不好意思,出门左传。


阿瑞:哈,你刚刚还在抱怨小微什么决定都要你来做,现在就烦邓敏什么都自己做决定啦?


子峰:那也是分情况的好不好。她是什么事情都放在心里,真的,从来不表达出来,有时候我都感觉自己在她身边只是一个过客,而且你知道吗,她每天必须写日记,同时日记不能给我看,如果我看了,她就直接我和分手,没有任何复合的可能,真的。


阿瑞:有没有那么夸张。


子峰:有没有那么夸张,类似的君子约定还有很多,你以为呢?


我:呵呵,你说的那么恐怖,那你怎么那么喜欢她。


子峰:哎,喜欢她,我是一点都不喜欢她,甚至我还有点恨她,恨她可以随意的玩弄我的感情,恨她可以控制我的喜怒哀乐,我是爱她爱的不行,爱到骨子里的爱,哎,说真的,她长得又不好看,身体又不怎么好,性子又这么冷,我都不明白我为什么会这么爱她。


阿瑞:你不是很喜欢她的脖子吗?这个很理由的。


子峰:滚!


我:我想就这就缘分吧,有时候感情这东西是无法控制的,虽然我没有经历过,但我见了女生会脸红这事怎么改都改不了,更别说疯子对邓敏的爱了。


子峰:你看,阿标都懂,你呀的还不懂,我就是爱上,爱的一点道理没有,当时我想的就是要认定她一辈子了,我们什么都计划好了,真的,小孩在哪读书,谁照顾,房子在哪买,什么都计划好了。


我:那一定是很幸福的幸福吧。那你们怎么分的呢?


子峰:分手啊,算了,不说了,好不容易忘记的,不说了不说了。


阿瑞:别啊,我都说了你怎么能不说。


我:算了,他不想说就算了,这里吹的点有冷,我知道一个酒吧,我们去那里坐坐吧。


子峰:就是我也有点冷了,走吧,走吧。


阿瑞:靠,你是不是人啊,兄弟都骗。



曾经沧海难为水,却是巫山不是云


子峰:我靠,那不是张利婉吗?阿瑞你跑什么啊。


阿瑞:利婉,终于找到你了。


利婉:阿瑞,最近过得好吗?能先把手放开吗?你抓疼我了,谢谢。坐吧。


子峰:利婉,你怎么在这里。


我:是我请她过来的,阿瑞找了她这么久,我自然也在找,现在找到她了当然带她过来啊。


阿瑞:你怎么不早点出现,你怎么就直接跑了,你跑了就跑了,怎么现在又回来了,我已经结婚了,知道吗?已经结婚了。


利婉:我知道,你结婚时我去过。


阿瑞:你去过?你去过怎么不去见我!你知道我一个人有多痛苦吗?


利婉:对不起。


阿瑞:你一句对不起就完了?


子峰:阿瑞,不要叫这么大声。


我:阿瑞,你先坐下吧,你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了,有些事过去了就过去了,但心结还是说开的好。


阿瑞:行,阿标我是给你面子,你说吧,你为什么要走?你不是要解开我的心结,那解啊。

我:说吧,有些东西老放在心里不好。


利婉:阿瑞,你知道我爸生病住院了,需要钱。


阿瑞:我知道要钱,但我没有吗?我没有答应你帮他吗,你怎么就不愿意等等我呢,为了钱你离开一个金主,你傻不傻啊。


我:阿瑞,听利婉说完吧。


阿瑞:还有什么好说的,她都说是钱了。


利婉:对,我就是因为钱而离开你,你说给我钱,但那是一大笔钱,不是你的那些零花钱可以解决的了的,我为了我爸当然要另想办法,我一个女人还能有什么办法,当然是出卖自己啦,反正在你眼里我就是那些的人。


阿瑞:呵,你不是那样的人吗?那你是哪样的人,圣女?菩萨?


我:阿瑞,利婉,我找你们来不是为了吵架的,利婉,把你的事说出来吧,不然阿瑞以后怎么面对这段事情。


阿瑞:笑话,我要怎么面对,对这样的人有什么好面对的。


利婉:我那里需要钱,而肥波正好需要一个女人去招待,我正好想向他借钱,那次招待就是条件。


阿瑞:哼,你应该不是第一次了吧。


我:阿瑞,听他说完,利婉,你继续。


利婉:那次招待的人不是别人,正是阿瑞你爸爸,不过叔叔为人正直,根本不可能会接受我,我本来进他房间的机会都没有的,可他还是让我进去了。叔叔早就知道有我的存在,他知道我是你女朋友,所以她让我进来,第二天让我走,让我告诉肥波他认我做干女儿了,肥波不敢得罪叔叔,所以把那些威胁我的视频都交了出来。


阿瑞:什么!还有视频!他还想你怎么样!


利婉:没事,叔叔已经处理好了,我爸的事他也帮我处理好了,后来叔叔又出来找到我,和我谈你的事。


阿瑞:你就和他合起伙来骗我?


利婉:不是的,离开你是我的决定,和叔叔无关。


阿瑞:为什么?


利婉:因为我控制不了你!


阿瑞:笑话,真是天大的笑话,你控制不了我就不和我结婚?我一个大男人还需要你控制?


利婉:阿瑞,你自己想想五年前的你是什么样子?


阿瑞:我能什么样子,还不是和现在一样。


利婉:你每个月工作几千块,每个月花两三万,你有没有想过我们结婚吃什么?如果我们结婚家里是不可能给你钱的,最多不过是分家,但是你上面哥哥姐姐那么多你能分到什么,你能过成什么样子。


阿瑞:哦,这就是理由,你凭什么说我学不好。


利婉:你看看你现在,自己打理着公司,儿子也喜欢和你在一起,谈吐举止各方面都不同了,你以为是凭空出现的吗?还不是嘉丽管出来的,只是你自己慢慢改变了而不知道,要是你和我在一起你会变成什么样子?还是天天花天酒地吗?我离开你,是因为我们不适合,不是因为我不爱你,是为了你好。


阿瑞:为了我好,为了我好,你们各各都说为了我好,但有没有人问过我的感受,我就想和你在一起。


利婉:对不起,阿瑞,我们注定不能在一起,嘉丽姐我见过,她是一个有智慧的人,她知道你需要什么样的妻子,她会把自己变成那个样子,我不行,我经历太多,只能是这个样子,我已经不再相信了,对不起。


我:没事的,阿瑞,这就是成熟的代价,有时候成长是要抛弃一些东西,那些东西可能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


阿瑞:如果有机会你会再和我结婚吗?


子峰:阿瑞你疯啦!


我:阿瑞,你别乱来。


阿瑞:我没乱来,我现在已经有自己的公司了,离婚后钱都给她,儿子也给他,我可以通过我自己养活她,利婉,只要你点头,我什么都愿意为你做,以前都是你为我付出,现在就让我为你付出吧,你们也别劝我,让我在彻底成熟之前再任性一次。


利婉:阿瑞,过了这么久,你还是那么爱开玩笑。


子峰:玩笑?


阿瑞:呵呵,还是利婉了解我,怎么皮一下不行吗?看把你们吓的。你最近在干什么。


利婉:我?我最近在龙岗那边工作,也算是有点小成就吧。


阿瑞:呵呵,结婚没有。


利婉:没,再也没有人能像你一样,我现在只能将低标准,毕竟年纪已经摆在这里了。


阿瑞:怎么会,有些女人是年纪越大越有魅力,就像你一样,真的,刚刚进来我眼里看到的只有你。


利婉:谢谢,能听到你这样说我很开心,现在公司有个人一直在追我,可能这次回去我就会答应他吧,阿瑞都这么幸福了,我也不能落后。


我:好啊,好啊,那我先提前祝福你了。


利婉:谢谢,你也一样。


子峰:呵呵,别听他的,看到心爱的人难道就看不到其。。。。。。


我:疯子,怎么了,怎么不说话了。哟,邓敏,你来啦。


阿瑞:邓敏!


利婉:敏敏姐,你来啦。


邓敏:。。。。。。


我:邓敏,坐啊,别站着了,疯子,你说句话啊。


子峰:坐,坐,你坐。


阿瑞:你给别人挪挪啊,来,邓敏,别理他,坐,刚刚还在这里扯的那么欢,你一来就哑火了。


邓敏:谢谢。


我:邓敏你最近过的怎么样。


邓敏:还好。


阿瑞:看来你还是没变啊,这么惜字如命啊,就不能多说两句。


邓敏:没有啊,只是刚刚走的比较急,多休息一下就没事了。


阿瑞:恩,厉害,还是那么得体,哎,疯子,说句话啊。


子峰:哦,你好,你好,吃了没。


阿瑞:靠,你这人丢的,别说我认识你。


邓敏:没,赶过来有点急,还没有来的吃。


利婉:那就一起吃点吧,服务员,来,点菜。


阿瑞:疯子。


子峰:一起吃点吧,吃点,服务员。


邓敏:好。


利婉:我已经叫了,我来点吧,我知道敏敏姐喜欢吃什么。


子峰:好,你点吧。


我:邓敏,看你的样子风采依旧啊。


阿瑞:别不说话啊,疯子。


子峰:恩,精神不错,精神不错。


邓敏:谢谢,你也一样。


利婉:敏敏姐最近在哪里啊,我都好久没见到你了。


阿瑞:疯子。


子峰:别人不想说就算了,别勉强。


邓敏:又没有人问我。


子峰:好,请问你最近在哪高就啊。


邓敏:和你有什么关系,反正只是活着而已,不入你老人家法眼。


子峰:厉害,还学会骂人了,不错啊。


邓敏:不是你希望的吗?多食点人间烟火。


阿瑞:不是吧,一来就吵,都这么多年没有见面了,能不能好好说话的。


子峰、邓敏:。。。。。。


阿瑞:OK,当我没说,服务员,菜怎么还没有上,想饿死个人啊。


利婉:等等就好了,要不我再去催一下吧。


阿瑞:好,我们一起去催一下吧。


我:恩,你们两个这样一直看着对方也不是个事,还是静下心来谈一谈的比较好,正好我烟瘾犯了,出去抽根烟,先出去了。


子峰、邓敏:你结婚了?还是没结婚,要不你先说,我先吧。


子峰:等等,我先吧,别争了。


邓敏:好。


子峰:我老婆怀孕了,和我一起来玩的,现在她在睡觉。你呢?


邓敏:你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子峰:又是这样,你能不能好好和我说。


邓敏:这样不就很好吗?


子峰:有什么好,什么都是你自己说的算!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


邓敏:这都是为了你好。


子峰:为了我好为了我好,你知道我想要什么吗,就为我好。


邓敏:我当然知道。


子峰:切,我自己都不知道,你会知道,那你告诉我我需要什么。


邓敏:你需要你和你老婆恩恩爱爱,和和睦睦,以后好好的生活在一起。


子峰:那你呢?


邓敏:我有我自己的生活,不需要你担心。


子峰:不需要我担心,呵,不需要我担心。


邓敏:。。。。。。


子峰:我出去抽根烟。


邓敏:。。。。。。


子峰:拿根烟啊。


我:你怎么出来的。


子峰:和她聊不下去。


我:你知道我怎么请到她的吗?她压根就请不到,但她听到你要去之后就直接决定要来了,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你难道还想再痛苦下去。


子峰:靠,妈的。


我:加油。


子峰:你是不是还喜欢我,这不重要,你也不想回答,我想说的是我还爱着你。


邓敏:这和我有关系吗?


子峰:对,和你没有关系。你听到我结婚了,一定是不想打扰我,让我幸福的生活下去,我知道,其时你是喜欢我的,你不要说,我需要知道你的结果,就算你不喜欢我,OK,我也认,但我真的很讨厌你,真的,你时时刻刻都可以左右我的意志,我很讨厌这种感觉,但我爱你,我他妈的爱死你了,爱你爱到骨头里,妈的爱的我好辛苦,你知不知到,老子没看到奶茶店都想到你他妈的不加冰,每次经过书店就想起你喜欢看儿童图书,连骂个他妈的都想起你要我不骂人,老子他妈的是中了你的毒了还是怎么啊,邓敏,你能不能绕过我啊,我认了还不行吗?老子在公交车上多看了你两眼,怎么就会中你了毒那么深呢。你哭什么?你不是从来不哭的吗?


邓敏:你为什么那天不告诉我。


子峰:我那天怎么告诉你,你想我怎么说,不就是去跟阿瑞过个生日吗?这是什么错。


邓敏:看来你还是不懂,你什么都不懂,不好意思,打扰你的生活了,当我没来过吧。


我:邓敏,怎么走了,回来!回来!你怎么哭了,你和疯子说清楚没有,没有?那你打算一辈子活在他的世界?我劝你还是说清楚的好,我不说什么痛苦的是自己这种傻话,但我知道你们之间痛苦的一定是疯子。


邓敏:谢谢。


我:谢我没用,还是要你自己放开自己才行,真的,你是我见过最得体的人,但有时得体会伤害对方的,相信我,真的,两个人越爱对方就伤的越深。


邓敏:我知道了,谢谢。


阿瑞:邓敏,回来啦。


邓敏:再去多点几个菜。


阿瑞:哎,好嘞,利婉我们走。


利婉:敏敏姐,加油。


邓敏:你不是想知道吗?我就都说给你听。我是听到你结婚后做的决定,我不想因为我打扰到你的生活。


子峰: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结不结婚和你有什么关系,还要你做决定。


邓敏:因为我妈爱你,她想我和你过一辈子。


子峰:什么?


邓敏:你没有听错,我妈是爱你的,你知道我很尊敬她,所以听她的话,跟你在一起,但我不想耽误你,你应该按你的幸福生活走下去。


子峰:什么叫按我的幸福去走,你知道我走的幸福是对的还是错的,你都没有关心这些,你从来都是你以为你以为的。好,我们不说这些,我就想知道一件事,为什么要离开我。


邓敏:我妈走了。


子峰:对不起,什么时候的事。


邓敏:阿瑞生日前一天。


子峰:所以你叫我那天晚上回去陪你,我他妈的都做了什么,哦,对不起。


邓敏:我知道阿瑞是你兄弟,所以我不逼你,只是我实在是受不了,所以才会去酒吧找你,不是故意让你难堪的。


子峰:我真的不知道,真的,如果我知道有什么事我都会陪你的,你怎么不告诉我!


邓敏:我妈在老家,我回不去,你也有项目,大家都回不去,那告诉你和不告诉你有什么区别,还不如不告诉你,免得心烦。


子峰:敏敏啊,敏敏啊,两个人在一起就是一起抗的,一个人伤心那是真伤心,两个人伤心那就不会伤心了,那你怎么?


邓敏:我妈小时候最喜欢帮我洗澡,所以一时没忍住。世上最爱我的妈妈走了,你又和我吵,所以当时我想就坐死在那就算了,后来本来想站起来的,可是那两天身体弱,全身麻了,叫你你也不在,结果,哎。是我对不起你。


子峰:怎么会,明明是我的错,我不应该丢下你不管的,都是我的错,真的,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不知道你那天全身冰凉,还来了大姨妈,看到血吓都吓死我了。


邓敏: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能原谅我吗?我一直不能原谅我自己,我希望能得到你的原谅。


子峰:你说什么呢?明明是我的错,应该是我要请求你原谅我才行。


邓敏:对不起,对不起。


子峰:你别哭啊,真的是我的错,你有什么我都会原谅你的,真的。


邓敏:呜,呜,呜,谢谢。你有权利知道事情的真像,那天我来的不是大姨妈,那天我是流产了。


子峰:什么!


邓敏:对不起,子峰,我真的不知道有这么重的结果,真的,我真的不想的。


子峰:我们有孩子啦,我当爸爸啦?


邓敏:对不起,子峰。


子峰:等等,等等,你是说我出去个十几分钟我的儿子就没了,真没了,我当不成爸爸啦?


邓敏:对不起。


子峰:来,抱一下,来!你为什么老是这硬呢?你觉得我真的会为了未出生的儿子而离开你?你有时候能不能不要这么硬。你知不知道我这五年里什么都不知道,还在那里怪你这怪你那,而你在那被精神和肉体双重打击,自己一个人默默的忍受,你让我良心怎么过得去,你让我以什么样的面目来见你,哈,邓敏,你来告诉我一下。


邓敏:对不起,对不起。


子峰:你没有什么对不起,这是我们两个的事,应该我们两个一起抗。我只希望一件事情,能不能让我们两个重新开始。


邓敏:小微还在等你。


子峰:如果我告诉你小微不是我老婆你会不会接受我。


邓敏:不可能的,你不能因为我抛弃小微,要不然我来这里就成了罪人。


子峰:你怎么老是为别人想,你呢?你到现在还是独身一人,年纪也这么大了,长得又不怎么样,性格又冷,你真打算过一辈子!你为了我吃了这么多的苦,就不能让我回报你吗?


邓敏:不能。


子峰:你就不想解释一下,还是这样?


邓敏:好,你要解释我就解释给你听!如果我再和你重新在一起,势必伤害小微,我从不伤害人,这样我良心过不去。


子峰:所以你就这样伤害自己。


邓敏:那是我的事。


子峰:呵,敏敏,我能不能说一声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们刚刚还坦诚相见的,现在?


邓敏:对不起。


子峰:我想听到的不是这个,邓敏,能不能看在我爱你这么多的年的份上,把你想什么都告诉我,就算给我一个死心的理由,可以吗?


邓敏:恩。


子峰:那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不接受我回报你吗?


邓敏:这些年,我已经习惯了,吃的苦已经够多了,不想在吃苦了,你回报我,我一定会离不开你,那小微谁去回报,你现在有小微了,我和你之间就不可能。前几天祥标找我的时候没告诉我你有小微,如果我知道我今天就不会来了。


子峰:那你这么多年的苦就白吃了?你为了付出了这么多就白付出了,邓敏,人不一定要活的这么苦,至少可以让我在你身边帮陪着你。


邓敏:你应该陪着的是小微,而不是我,我做不了那个罪人,真的,你知道我的原则。


子峰:呵呵,你知道我是爱你的,爱到骨子里的爱,我最喜欢和你和原则作对了。


邓敏:你也知道我,我会离开。


子峰:敏敏,别在犟了好吗,你这么多年过得那么苦,让我来补偿你好吗?我真是的想补偿你,算我求你了,我看不得你辛苦。


邓敏:小微怎么办,我是不可能当小三的,我这么多年的苦都吃了,就是为了让你幸福,你为什么还要来逼我,成全我不就好了吗,对三个人都好?


子峰:但对你不好。


邓敏:这是我自己选的,不用你管。


子峰:假如,小微不是我老婆,你会接受我照顾你吗?


邓敏:没有假如的。


子峰:我是说假如,你考虑一下。


邓敏:在我这里没有假如。


子峰:你为了我假如一次可以吗?就一次,哪怕你骗我都可以。


邓敏:。。。。。。


子峰:你能把你怎么想的说给我听吗?我想知道,我们说好的。


邓敏:恩,你这个假如我不敢去想,真的,如果我去想了,那我就接受了当小三的这个身份,我是不可能当小三的,所以我根本不会去假如,如果我假如了就不可避免的想到一些美好的东西,但那美好的东西都是镜中花,水中月,到头来都是一场空欢喜,但我可能这辈子都忘记不了那美好的生活,子峰,你这个假如对我太过残忍,我不想去假如。


子峰:呵呵,敏敏,这个假如你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假如,真的,因为这个假如是真的,小微真不是我老婆。


邓敏:子峰,这玩笑不好玩。


子峰:真的,他是我亲弟弟惹出来的风流债,只是在我这里安胎而已,真和我没什么关系,真要是有也只是我未过门的弟妹,不开玩笑。


邓敏:你别骗我,你不要以为我爱你就可以乱来,你已经触碰到我的底线了。


子峰:你爱我?你说了你爱我。


邓敏:没有,我说的是我的底线,你触碰到我的底线了。


子峰:我听到的是你爱我,哎,等等,别走啊。敏敏你听我说,真的,听我说。我知道你有很多底线,谁都不能碰,真的,你一直就这么生活过来的,但是敏敏,我希望我能一辈子都做你的底线。希望你,给我这个机会。


阿瑞:我都说疯子能搞定的,你还不信。


我:我什么时候不信了,你和利婉又怎么样。


阿瑞:这你就不用管了,总之比你这个单身汉要幸福。邓敏你就别装了,幸福就幸福,大家又不会说你,只会祝福你。


邓敏:你们都知道是不是。


我:不好意思,开始骗了你。


邓敏:没事,我要感谢你。


阿瑞:别谢来谢去了,多俗气,吃东西吧,疯子你站起来干嘛?谁来了,嘉恩!


我:郑重介绍一下,刘嘉恩,我的未婚妻。


子峰:这怎么回事。


我:出差时认识的,她还记得我,我也记得她,所以。。。。。。


阿瑞:我靠,原来你小子就最骚的那个。


我:来来来,别管这么多了,现在心结也解开了,幸福也找到了,那为了我们以后的美好生活,干杯!


众人:干杯!

喜欢请关注公众号:虫虫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饭,老波让我回头看看那几个字念什么,脖子疼得厉害,好不容易把头转过去, 脱口而出:“江山如鱼!对吗?” “江山如...
    桔子wmj阅读 1,518评论 0 1
  • 回想起这三年,头两年好像一直在捡垃圾,哦不,是攒废品!咱们班的班费都是小伙伴们攒废品,卖废品得来的,一个矿泉水瓶卖...
    吕静阅读 369评论 7 2
  • 1.我要出差,小崔崔舍不得,快要哭了,但是她还是送我出门。 2.又到上海出差 3.和程程一起吃麻辣香火。
    苏南安阅读 117评论 0 0
  • 小狮子初评入围2100名名单中有我。 小狮子终评入围1680名名单中有我。 这不仅是对我综合考量的一份鼓励,更是对...
    白玉河南濮阳黄彬小学阅读 199评论 0 0
  • 有一个画匠 喜欢可以关注公众号 虞美人是一种好看的也很出名的观赏花卉,也是被古代诗人吟诵的对象,它的花色是很浓艳的...
    拥抱微笑向太阳阅读 1,007评论 2 11